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北榮 結果共892筆

  • 台灣組國際搜救隊!逾24hrs搭、轉機 馳援土耳其

    土耳其發生強震災害後,台灣組成國際搜救隊不惜跨海救援,台北榮總也在今天(2/7)安排了第二梯次醫護協助,其實在921大地震,土耳其也曾遠渡重洋,對台灣伸出援手,在彰化員林倒塌的龍邦大樓中,救出一位廖素英女士,不僅讓生還者感激的寫了感謝信,也讓當時一同參與救災的台灣消防隊員,印象深刻。
    2023/02/07 19:52
  • 陷憂鬱、焦慮拒上學!醫曝精神疾病好發年齡 逾50萬人患病

    國內有嚴重精神疾患者估計超過50萬人,且多在13歲至25歲間好發,就有一名高中少女,因要好的朋友輕生過世而陷入低潮、自責、失眠,甚至也出現輕生念頭,就連到學校都讓她想起好友,完全無力唸書、正常生活,家長帶她到台北榮總就醫,入住青少年日間病房向日葵學園,經半年治療終於讓她漸漸回歸正常生活,開始漸進性回校上課。
    2023/02/07 17:00
  • 土耳其強震數千人傷亡 北榮2醫護自願隨台灣搜救隊救援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昨天發生規模7.8強震,台北市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北榮災難醫學科2名熱血醫護自願隨隊前往,5小時內完成整備,肩負搶救傷患及照顧隊員重責。
    2023/02/07 15:36
  • 衝土耳其現場救援! 北榮院長十分鐘找到自願熱血醫護

    土耳其東南部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死傷嚴重,台灣就在昨(6)晚10點派出第一波搜救隊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其中還有2名是台北榮總的醫護人員,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受訪詞表示,昨日晚上接獲消防單位的電話徵召人力,詢問醫護意願,就有許多自願軍,10分鐘就找到熱血的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則堯以及資深護理師楊淑娟願意隨行,只要國家要徵調就會派人。
    2023/02/07 12:07
  • 蘇貞昌卸任當天入院手術!蔡英文急探視 台北榮總曝病況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1)日卸下4年多的閣揆任期,交接給陳建仁率領的新內閣團隊,怎料今(1)日竟爆出他交接隔天就住進醫院,總統蔡英文也趕往探視。對此,台北榮總表示,蘇貞昌昨日因為腰部不適在北榮接受手術治療,手術順利且復原狀況良好。
    2023/02/01 12:15
  • 輕度失智長輩「這樣做」成功延緩病情惡化 北榮+故宮研發「這個」

    全台灣失智症人口超過30萬人,96%是65歲以上的長輩,失智症雖然是不可逆的,無法治癒,但是可以透過藥物和上課來延緩病情的惡化,台北榮總和故宮共同研發推出「今牌人生」的認知牌卡,可以幫助輕度認知功能障礙、輕度失智症患者達到非藥物治療的效果。
    2023/01/27 23:02
  • 假冒名人調閱個資 黃琪獲判5月確定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助理名義向台北榮民總醫院借調友人母親檢體,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個資法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3/01/19 22:17
  • 太早退休憂鬱、失智發生率高! 北榮院長陳威明:降低自己被照顧時間、健康樂活!

    隨著醫學進步,65歲退休對很多人來說,還是很年輕,台灣平均年齡大概在80歲,甚至女性到84歲,等於說從65歲退休到84歲,還有20年時間,如果沒有一些事情來做的話,其實是很容易造成整個活動力下降,而且我們在臨床上面常看到,我們叫做退休症候群,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表示高齡化的社會,一定會想盡辦法,把自己身體照顧好,照顧好自己,不要以後讓孩子照顧你,減少被照顧時間,是非常重要一件事。
    2023/01/18 23:13
  • 冬天腳冰「嚴重恐截肢」 醫示警2元凶:小心血管硬化

    經過幾天的高溫洗禮後,新一波寒流即將抵達戰場,民眾也紛紛把壓在短袖下面的厚重大衣再度翻出來;冬天向來最讓人崩潰的就是四肢末梢冰冷的情況,凍起來真的會要人命,而台北榮總醫院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也透露,冬天的時候腳太冰可能跟下肢血管阻塞有關。
    2023/01/15 05:43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余苑綺過世4個月!5歲女突冒「異常1反應」猛吼 逼哭余祥銓

    女星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於8月21日並逝台北榮總。余苑綺至今逝世4個月,5歲女兒樂樂也意識到媽媽的離世,看到家人就會大吼「不要!我不要!」讓余家相當心痛。
    2022/12/15 11:27
  • 得知媽懷健康2寶!1歲罕病兒託夢「我去準備」隔天安詳走了

    為人父母總希望子女身體健康,要是孩子出現罕見疾病,爸媽的心情可想而知,近日台北榮總遺傳優生科主任張家銘就分享,日前一名媽媽去找他產檢,表示家裡的大寶罹患罕病,想確認腹中的二寶基因是否正常,沒想到確定結果都沒問題後,當晚就夢到大寶說「我要先去做準備,很快就會再回來」,巧合的是,隔天晚上大寶就走了,好似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
    2022/12/07 17:38
  • 「阿卡貝拉」創首例!北榮鬼門關救回急性心衰竭昏迷產婦

    34歲陳姓產婦懷孕21週時因嚴重腹腔內感染必須引產,沒想到引產後產婦出現嚴重感染、敗血性休克造成心臟及多重器官衰竭,即便用了葉克膜,心臟功能仍不佳,最後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團隊使用「阿卡貝拉葉克膜(ECPELLA)」,以葉克膜+心室輔助器的方式成功搶救,也成為全台首例。
    2022/12/07 12:40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治療癌症重大突破!北榮首發現「癌基因SALL4」 可偵測治療成效

    臺北榮總血液科主治醫師劉耀中參與跨國研究,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也就是當癌基因SALL4的表現上升,患者的整體存活率會下降,在肝癌腸癌胃癌乳癌患者的癌症組織中,也能發現癌基因SALL4,醫師指出癌基因SALL4可作為藥物治療抗藥性或評估療效好壞的判斷依據,期盼未來能開發新一代標靶藥物
    2022/11/08 23:12
  • 榮中禮拜堂成立逾37年 多元課程引領民眾走入教會

    榮中禮拜堂成立已逾37年,起先是一群來自台北榮總的醫生及醫護人員奉派至台中榮總服務,因緣際會下成立了榮中禮拜堂。目前,分別於台中市西屯區、西區各有一處據點,合計擁有數百名會眾。30多年來,榮中禮拜堂除了內部牧養、福音傳遞工作外,也因看見社會的需要,推動社區學苑、醫院關懷等多項事工,為社會做出無私的貢獻。
    2022/11/01 17:20
  • 誆母病危需錢開刀!自稱海軍總司令 逛三總、北榮詐醫藥費

    竟然有人假借「母親病危」在醫院借錢,騙現金!台北市一名男子被指控,常在三總與榮總附近徘徊,誆稱母親生病,急需要錢開刀,有被害人,真的動了惻隱之心,掏出幾千幾萬元,男子自稱是「海軍總司令」,一定會還,沒想到,留的竟是假資料,被害人氣得報案,找警察來抓人。
    2022/10/31 23:56
  • 癌症治療大突破!找到關鍵基因 4種癌症組織都有

    過去認為血癌前期MDS症候群用藥主要機轉為抑制癌細胞生長,但北榮團隊發現卻可能啟動致癌基因,並首度成功找到癌基因SALL4,在肝癌等4種癌症組織也有發現,獲國際肯定。
    2022/10/20 22:38
  • 台「治頭痛之父」 王署君行醫34年感「痛」身受

    在台灣首創頭痛門診的醫師王署君,也是現任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行醫34年的他一直致力於頭痛治療,病人就診時描述的痛,他都宛如痛在自己身上,不斷研發不同的監測、治療頭痛的新技術,也被稱為台灣治頭痛之父。
    2022/10/19 13:10
  • 跟演唱會票一樣難搶!台大、北榮、長庚名醫門診代掛夯

    不只搶演唱會票或是廉航機票要搶破頭,現在就連醫院掛號也是一號難求,像是台大、北榮、長庚很多門診幾乎天天額滿,加上限掛制度實施多年,導致代掛號業者因應而生,以疫情前人工排隊,最貴可能是幾千元,到現在改為網路掛號,大多以幾百元為主,不過,當中還有名醫中的名醫,就是大林慈濟關節名醫呂紹睿,甚至還有業者專開特別賣場,幫忙掛號。
    2022/10/18 23:28
  • 震驚國際醫界!北榮龐貝氏症治療9天就給藥 預後指標完勝全球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可透過新生兒篩檢揪出,國內平均每4萬名新生兒就有1位龐貝氏症,如不治療致死率是100%,在1歲前就會病逝;台北榮總至今篩檢出36位龐貝氏症病童,只要發現篩檢中新生兒達酵素活性低、肌肉低張力、肌肉酵素過高、心臟肥大4標準,就立刻做酵素診療,經10年長期追蹤發現,提早治療預後效果好,36名病童都無需助行器正常行走、免於使用呼吸器,預後指標優於全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研究更登上國際期刊。
    2022/10/18 13:16
  • 余苑綺離世近2月!余筱萍「突做1舉動」圓親妹最放不下遺願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今年8月不敵直腸癌病逝台北榮總,享年39歲。余苑綺離世至今快2個月,一直鮮少發聲的大姊余筱萍,突做出一個舉動,為妹妹完成生前最放不下的遺願,感動大批網友。
    2022/10/11 08:43
  • 流感疫苗出包!118名未滿3歲兒被誤打「國光」

    桃園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2日開打,竟發生有118名未滿3歲的幼兒,被誤打成國光疫苗,經衛生局追查,負責接種的北榮桃園分院證實有疏失,依法開罰25萬,院方也發聲明致歉,已主動關懷聯繫上118名幼兒家長,除了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外,都沒有特殊狀況,初步判斷與疫苗接種無直接相關,會持續追蹤。
    2022/10/07 13:55
  • 桃園118名幼兒誤打流感疫苗!榮總急致歉 曝孩童現況

    桃園市10月1日至2日在巨蛋體育館提供流感疫苗、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竟發生118名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的時候,誤打成國光疫苗,國光流感疫苗未列為3歲以下幼兒的疫苗;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發布聲明致歉,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目前已聯繫上116名幼兒家屬,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將持續關懷接種幼兒狀況。
    2022/10/07 11:03
  • 118名幼兒打錯流感疫苗 桃園榮總挨罰25萬元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桃園市政府於本(10)月1、2日在桃園巨蛋設隨到隨打站,怎料卻爆出異常接種事件,高達118名3歲以下幼兒誤打國光疫苗,由於國光疫苗未列為3歲以下幼兒使用,桃園市衛生局昨(6)日緊急聲明,表示已全數啟動追蹤關懷機制,若孩子有身體不適情形,可接受免費檢查;同時成立調查小組,釐清誤打原因,今(7)日也針對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作業疏失,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規定,處25萬元罰鍰,並要求院方檢討施打流程。
    2022/10/07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