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北京清華大學 結果共76筆

  • 矽谷驚傳命案!Google華裔工程師涉謀殺 學霸夫毆妻致死

    加州聖克拉拉近日發生一起命案,檢方今天證實,一名Google工程師涉嫌毆打妻子致死,面臨謀殺罪指控。社群資料顯示,兩人曾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引發矽谷華人社群關注。
    2024/01/20 11:22
  • 30年懸案仍未破!北京清華女大生「鉈中毒」病逝 享年50歲

    中國大陸北京清華大學1994年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懸案,當時風華正茂女大生朱令被人蓄意投毒,因「鉈中毒」全身癱瘓、腦神經受損,智商一下退化到只剩7歲;她臥病在床近30年後,22日因腦瘤在醫院病逝,享年50歲,而當初的兇手至今仍逍遙法外。
    2023/12/24 16:35
  • 史上首次!蔡正元分析民調「趙少康是貴人」 點賴1致命傷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三腳督態勢趨於白熱化。《美麗島電子報》昨(12日)公布最新民調,目前賴蕭配35.1%、侯康配32.5%、柯盈配17.0%,其中「侯康配」緊咬「賴蕭配」,雙方差距僅僅2.6個百分點。對此,北京清華大學法學博士、前立委蔡正元12日就在政論節目上坦言趙少康擔任副手後為侯友宜加大了光環和選票幅度,直言「算是侯友宜的貴人」;反觀賴蕭配民調下滑,他分析民調沒有跑到侯柯身上,直言賴蕭兩人應是「掉到角落陷阱」。
    2023/12/13 09:54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衝刺旅遊消費 大陸上半年國旅破23億人次

    大陸暑假境內旅遊人潮眾多,上海辦一場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展期四天接待近18萬人次,商圈趁勢辦電競嘉年華活動,引流年輕人消費;江蘇揚州瘦西湖為了搶觀光,推背古詩免門票參觀;北京景區一票難求,黃牛搶一張北京清華大學的參觀票,喊價人民幣300元。官方公布上半年,大陸國旅突破23億人次,年增超過六成。
    2023/07/17 19:15
  • 世姐中國冠軍遭網暴 京清大生受訪展自信

    一名北京清華大學的碩士生,參加世界小姐選美比賽,結果拿下了中國東部賽區的冠軍頭銜。但這卻讓她陷入網路暴力,拿她的外貌做文章,話題一度衝上了抖音熱搜的第一名,最近她接受北京媒體專訪,展現自信,正向態度受到肯定。
    2023/06/21 20:09
  • 陸名校理工班「唯一女生」奪選美冠軍 霸氣稱要打破偏見

    第72屆世界小姐選美大會上,中國區的最強人氣冠軍、東部賽區冠軍得主由來自北京清華大學機械實驗班的洪昊昀獲得,她不僅是當時班上唯一的女生,洪昊昀更霸氣表示,參加這次選美比賽,是為了要打破人們對理工科女生的偏見,獲得許多人讚賞「美女學霸」,不過陸網上仍有許多質疑她的聲浪。
    2023/05/22 18:00
  • 陸「AI孫燕姿」爆紅 專家:涉侵權與倫理爭議

    「AI孫燕姿」近日在大陸極為火紅,不過相關情況因為法律規範不完備,也引起諸多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中國大陸平台、甚至YouTube都在流傳歌手孫燕姿翻唱周杰倫、伍佰等經典作品的影片,實際上這些都是AI合成作品,並非孫燕姿本人的翻唱。根據北京清華大學AI專家分析,這些以假亂真的作品,是首先取得孫燕姿無伴奏合成的原始聲音後,將檔案輸入至模型進行訓練,再取得音色模型模擬演唱,其與真人版音色區別有限,因而難以分辨真假。」
    2023/05/15 16:56
  • 陸至少10所大學提前讓學生返鄉! 美聯社:遏止抗議潮

    白紙革命爆發,大陸多地學生出面響應後。北京清華大學宣布,學生返鄉專車提前開通。美聯社報道,大陸為了遏止抗議潮,至少10所大學已經提前安排學生離校回家。
    2022/11/30 17:59
  • 反封控悼新疆大火 白紙革命蔓延至陸大學

    中國大陸各地聲援新疆火警死難者、反疫情封控的抗爭,從街頭燒進大學校園,包括北京清華大學在內的多所大學,都有學生舉著象徵官方壓迫閉嘴的白紙,高呼民主自由口號,一連串行動被稱為「白紙運動」,甚至「白紙革命」。
    2022/11/28 13:32
  • 陸第2季GDP成長守0.4% 6月起復甦好轉

    世界經濟論壇,19日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聚焦大陸經濟,北京清華大學金融研究院院長認為,大陸經濟第二季,GDP成長驚險守住0.4%,表現雖然低迷,但專家點出6月表現開始復甦,第三季有望好轉,明年各地方政府,將不斷增加投資預算,力拚世界最強經濟體。
    2022/07/19 23:39
  • 諷刺厚德載物?北京清華2學生掛彩虹旗 遭威脅影響畢業

    北京清華大學2名學生5月間因公開放置10面象徵同志運動的彩虹旗,先是被校方強闖宿舍約談,日前被校方處以嚴重警告及警告處分。有人諷刺,清華校訓「厚德載物」,卻載不了10面彩虹旗。
    2022/07/19 09:14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全校蒙羞! 陸清大連署撤銷普欽名譽博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讓曾獲北京清華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的普欽備受爭議。日前北京清華校友發起連署,公開要求校方撤銷普欽的學位,避免讓全校蒙羞。
    2022/03/07 14:41
  • 陸擬推「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 促海內外半導體產業合作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大陸計畫設立「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瞄準與英特爾、超微等海外半導體產業的合作,除了共同製造、開發晶片之外,該委員會任務也包括取得海外半導體先進技術,藉此幫助中國大陸建立獨立晶片供應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常年因缺乏高階技術而晶片發展受阻,再加上美國制裁的影響,大陸極力想擺脫受制於人的困境,而『跨國半導體工作委員會』將由商務部及工信部共同監督,北京清華大學則居間協調。」 陳韻雯補充「目前預期重點企業皆會加入此平台,藉此取得美國、歐洲及日本的高科技技術,十分符合習近平『打造獨立晶片供應鏈』的願景,不過此作法也引發外國政府的忌憚,十分擔憂自身技術會因此轉移至中國大陸。」
    2022/02/03 16:02
  • 校舍疑遭共產黨滲透?教育部長轟:清大完全不管理

    國立清華大學校舍竟遭基金會轉租給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尤其此基金會是由大陸廈門市政府和北京清華共組的,被質疑是共產黨勢力入侵,疑違反兩岸條例,最高可罰50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0)日至立院受訪直批清華大學出租校舍,卻完全不管理。
    2021/11/10 09:28
  • 清大校友會遭爆助陸企攬才  潘文忠:全面徹查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三方,在新竹清華大學校內育成大樓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從事技術研發、攬才、投資,遭質疑被中國大陸共產黨勢力入侵。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下午在質詢時問及此事處理進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件事是跨部會合作,今天陸委會把資料給教育部以後,就會速查,有相關大陸人員會立刻嚴辦。
    2021/11/09 17:23
  • 參考韓團Nobody? 北京清大女團校慶熱舞遭批低俗

    北京清華大學日前舉辦110周年校慶,有女生組團跳舞,但卻在網路上引來嘲笑,被批舞蹈低俗,但是,也有人力挺,認為是模仿了韓國女團。
    2021/04/28 12:39
  • 北京爆疫情.長江中下游遇洪災 兩頭燒

    22日一天北京再添13例本土確診,當中3位是建築工地工人,因為他們接觸了來自新發地的食材配送員而染病,現在3位工人涉及的兩個工地都停工。由於疫情關係,北京今年大學畢業典禮都改採線上進行,北京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畢典,邀請的特別嘉賓,是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雖然在國際間引發極大爭議,但校方還是相當禮遇盛讚他,還保證今年的演說肯定讓學生難忘。而就在北京忙著防疫時,大陸長江中下游10多個省市,則遭遇嚴峻的洪災,重慶綦江街道被淹沒,水淹近5公尺高,一樓店家被泡在水裡。
    2020/06/23 20:00
  • 快訊/北京清大疫苗、抗體藥物五月底動物實驗

    大陸很多單位在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北京清華大學科研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研發的疫苗和抗體藥物五月底即將進入動物實驗階段。
    2020/04/01 21:28
  • 哪招?期末考試求「歐趴」 北京清華生狂拜楊冪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每每到了學期末時,總希望自己每科成績都all pass;甚至為了求順利過關,不少人會開始膜拜神明,最為人熟知的是「文昌帝君」。但在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他們膜拜的對象竟然是女星楊冪,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2020/01/01 16:41
  • 1天讀19hr!清大學霸超狂K書計畫曝光 網全跪了

    求學時期想要取得好成績,就必須妥善地利用時間念書,因此許多人會制定讀書計畫,要求自己按表操課。日前北京清華大學就曝光1份讀書計畫表,可見該名學生每天早上6點起床後,便開始埋頭苦讀,直到凌晨1點才入睡,一連串的瘋狂K書的行程,讓不少網友看完佩服直呼「這就是學霸!」
    2019/11/13 11:14
  • 花錢加群組受讚美 大陸「誇誇群」正夯

    誇獎別人也能成為一門生意,大陸最近流行「誇誇群」,也就是先加入一個微信群組,在群組中求讚美之後,裡頭成員就會極盡所能的誇獎你,無論你說什麼,誇張的像是,有網友留言說他聽了誇讚後起雞皮疙瘩,裡頭成員就回你,起雞皮疙瘩代表你身體很好之類這種無理頭的好聽話。「誇誇群」最早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發起,後來在西安交通大學爆紅,短短5天就有2千多人加入。看好這股熱潮,網路上也賣起「誇誇群」服務,收費從人民幣幾十元到上百元都有,有5分鐘人民幣188元,時間一到誇獎立刻結束。
    2019/03/15 19:50
  • 才華遭忌?北京清大女疑遭室友下毒3次 智商倒退剩7歲

    25年前,一名就讀北京清華大學化學系的女高材生朱令,在校期間突然出現離奇的「鉈中毒」現象,導致她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由於案情十分離奇,加上朱令也否認有接觸過「鉈」,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她中毒,引發外界的議論;至今朱令的智力、語言功能等都尚未恢復,而當時能夠接觸「鉈」的人,就是她的室友孫維,她也被懷疑恐是對朱令下毒的人。
    2019/03/11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