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化膿 結果共138筆

  • 台灣有「食人菌」! 6歲童跌倒感染險截肢 醫認了:很常見

    日本爆發「A族溶血性鏈球菌」疫情,北韓昨(25日)取消原訂在平壤舉行的男子世足資格賽。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蔡璟忠表示,「A族溶血性鏈球菌」有「食人菌」之稱,每10個化膿性扁桃腺炎患者,約就有一人是「A族溶血性鏈球菌」所致,是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嚴重的患者若侵犯心臟瓣膜,可能導致心衰竭,也可能致使壞死性筋膜炎。
    2024/03/26 19:05
  • 1歲男嬰高燒七天難退!醫驚「這部位」發炎:這波感冒常見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27日公布上週(18至24日)流感新增高達11萬例!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1歲6個月大的嬰幼兒因持續發高燒7日,並伴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讓多位醫師束手無策,跑了好幾家醫院也難以退燒。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才真正得知病因。
    2024/02/29 08:11
  • 週一清晨最冷、低溫恐達9度 專家:挑戰寒流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就在今(25)天晚上到明(26)天清晨,氣象專家認為,低溫可能到達9度,甚至挑戰寒流等級。且這波低溫要一直持續到週三清晨,週五又有一波鋒面來襲,屆時也可能到達大陸冷氣團等級,醫師也觀察到,門診咳嗽病患增加,若持續發燒,更要小心化膿性中耳炎。
    2024/02/25 12:38
  • 氣溫忽高忽低掛病號!醫曝「這波感冒很嚴重」 恐猛咳到睡不著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25)日隨著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皆明顯下滑,部分地區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由於近日天氣變化劇烈,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在臉書發文呼籲,最近一波的感冒十分嚴重,尤其又以「咳嗽」症狀最為明顯,甚至有不少患者因此咳到睡不著。
    2024/02/25 08:37
  • 沒熟年菜吃下肚!他「染2細菌」血壓剩60 醫驚:嚴重敗血症

    春節連假已過,但也有不少民眾因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對此,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他在近日遇到了一名具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病患,因在過年時吃到「沒蒸熟的年菜」,竟意外導致肝化膿、遭2種細菌感染,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只剩60,「算是嚴重的敗血症」。
    2024/02/18 09:56
  • 工程師下面狂長痘痘 流膿冒血「包尿布上班」

    一名翁姓工程師,年約50歲,但從7、8年前開始,鼠蹊部開始冒痘,3年前症狀加劇,痘痘開始「連成一條線,甚至延伸到整個面」大片痘痘的腫痛、流血和組織液更是多到將衣褲浸濕,只能穿紙尿布上班,直到1年多前自己上網找線索,證實是困擾多年的怪病就是化膿性汗腺炎,轉診教學醫院對症治療,病症才成功有所改善。
    2024/01/29 10:42
  • 日本感染「吃人菌」患者創新高 致死率達3成恐半天就沒命

    日媒指出,2023年全日本總計有941人罹患劇症型鏈球菌感染症(Severe invasive streptococcal disease),刷新開始調查的199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種疾病在日本被稱為「吃人菌」,3成患者罹病後會於48小時內死亡。
    2024/01/22 15:57
  • 身體這「敏感部位」出現紅腫、囊腫、膿瘡 醫師:速就醫治療勿拖延

    化膿性汗腺炎早期容易與痤瘡、癤、粉瘤混淆,事實上化膿性汗腺炎與一般青春痘不同之處,在於發生的身體部位「不易確診」、「病識感低」是化膿性汗腺炎患者的困境,民眾若在皮膚皺褶處出現早期臨床徵兆如合併疼痛、癢、燒灼感的毛囊炎或化膿、豆狀大小的紅色結節,須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16 23:04
  • 腺病毒狂襲「1家3孩全中鏢」!2歲童高燒難退、喉嚨慘化膿

    秋冬呼吸道疾病急速爆發!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造成人心惶惶,雖疾管署稱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不過其他呼吸道疾病仍未趨緩。近期台中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坦言有一名年僅2歲男童突發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就診後中鏢腺病毒,沒想到男童哥哥隨後也發高燒感染,最慘的是年僅1歲的弟弟也躲不過。醫師稱腺病毒好發於孩童,務必謹慎應對。    
    2023/12/04 12:43
  • 不敢穿短袖!百斤女大生嚴重狐臭 狂噴止汗劑腋下慘化膿

    日前在台中有一名20歲的女大生、體重約100公斤,因腋下有狐臭的困擾,她不敢穿短袖,長年都穿長袖悶著,導致腋下發炎化膿,她才痛苦求醫,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的醫師發現女子患有狐臭及腋下多汗的嚴重病例,經螺旋刀合併抽脂機的微創手術,徹底清除腋下頂漿腺,擺脫了狐臭及多汗的困擾。 ​​​​​​​
    2023/11/08 16:55
  • 20歲女大生狂噴止汗劑 拒參加校園活動 竟是身上這味....

    台中一名20歲女大生,因為腋下容易出汗有狐臭,長年穿著長袖衣服,噴止汗劑遮蓋氣味,造成腋下發炎化膿,經過三次開刀治療,清除腋下的頂漿腺,終於不再多汗發出異味,成功重拾信心。
    2023/11/08 16:35
  • 金鐘影帝驚罹「不治之症」!肛門腫成高爾夫球 激烈流膿急入院開刀

    資深藝人屈中恆曾在1999年憑《將軍令》獲得 第34屆金鐘獎男主角獎,和妻子Vicky(童秀娟)育有4名女兒,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有次過年帶全家人去澳門玩,自己卻意外罹患肛門瘻管,讓他如坐針氈。屈中恆回憶,當時以為是痔瘡,決定忍耐幾天回國再就醫,沒想到肛門不僅化膿,還腫脹如高爾夫球般大顆,讓他嚇得以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2023/10/27 18:20
  • 白血球飆1萬8!Apple男友「遭不明病毒感染」住院全面停工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女星Apple(黃暐婷),和牙醫男友趙國翔穩定交往3年半,昨(6)日趙國翔驚傳累倒送醫,發高燒39.7度,白血球數量更飆到18000,擔心引發敗血症,目前住院中且全面緊急停工。原來趙國翔日前就因扁桃腺發膿高燒,以為吃藥就會好怎料越來越嚴重。
    2023/09/07 08:04
  • 臉上痘痘「這區」別亂擠!細菌侵腦 恐腦膜炎、感染性血栓

    天熱大汗淋漓、油光滿臉,若還戴著口罩,臉上「痘痘危機」就大爆發,尤其是紅腫發炎或帶有白色膿包的囊腫,讓人又痛又尷尬!皮膚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手癢忍不住就出手擠痘痘,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隱藏大危機!
    2023/08/15 16:01
  • 做臉沒用!醫推「4招」治痘痘 抹藥膏依「這點」決定

    現年34歲的蘇先生,長痘痘的經歷長達22年。從小六開始,痘痘長滿臉,嚴重時化膿、流血,被同儕說髒、噁心,飽受言語霸凌,讓他出現容貌焦慮。對此,專家指出,目前治療青春痘的利器不少,掌握預防、治療、追蹤3關鍵,可以讓抗痘過程事半功倍。
    2023/07/21 12:22
  • 扁桃腺發炎治不好!喉嚨腫痛「反覆化膿」 醫驚:是愛滋病

    不少人都曾深受扁桃腺發炎所苦,然而若是久病不癒就要小心,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新光醫院家醫科柳朋馳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過一名病患,因為反覆的扁桃腺發炎而就醫,經過更進一步的檢查後才發現,感染症狀竟是愛滋病毒所導致,對此柳朋馳醫師也提醒,扁桃腺發現倘若久病未癒,死亡率高達八成、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3/05/30 08:38
  • 運將喝水痛如刀割!喉嚨痛以為小感冒 就醫秒住院險丟命

    喉嚨痛別輕忽!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連續多日都出現喉嚨痛症狀,以為只是小感冒,但有天突然張口困難、講話含糊不清,連喝水都「有如刀割」,就醫檢查發現,竟是右側扁桃腺周邊組織嚴重化膿腫脹,還有敗血症跡象,緊急住院治療;醫師提醒,民眾往往對喉嚨痛不以為意,但如輕忽、不理,仍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2023/05/18 11:10
  • 頭髮插進手指!拖4天傷口化膿「痛到快往生」 醫曝嚴重後果

    沒想到這麼嚴重!一名網友表示,頭髮不小心插進皮膚裡,卻因為太忙拖了幾天才去看醫生,沒想到處理傷口時早已化膿,醫師只好強行拔出,還警告他不拔掉可能感染,這才讓原PO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熱議。
    2023/03/06 18:15
  • DIY染髮成豬頭!她「頭皮流湯」過敏毀容 崩潰發文示警

    為了省錢求方便、不少人都會選擇市售染髮劑在家DIY,然而畢竟是術業有專攻,如果只是簡單染個色倒還好,倘若牽扯到需要漂頭髮的動作、那還是建議給專業的美髮師處理就好,不然可能就會像這位巴西女模特一樣,不僅頭皮嚴重受傷、疑似流膿,甚至還因為嚴重的過敏反應讓整張臉直接變形。
    2022/12/29 16:19
  • 張齡予產後「傷口撕裂化膿」動刀! 麻醉前掛心兒「怕醒不過來」崩潰了

    美女主播張齡予日前平安產下兒子「小班長」,目前正在休養中,時常在臉書曬出嫩嬰可愛的模樣,療癒不少網友。當媽後的張齡予深刻體會「為人母」的辛苦,甚至改變了她過去30年的思維。今(22)日凌晨張齡予就在臉書發長文分享心情,透露產後因傷口感染,再度入院開刀,要麻醉時卻忍不住在病房內崩潰大哭,擔心自己會不會「再也醒不過來」?
    2022/12/22 14:18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2:5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0:44
  • 怪病纏身潰爛肉瘤滿布!女星消失多年「60歲驚人近況曝」

    早年曾是周杰倫、李玟及S.H.E等大咖天王天后舞蹈老師的60歲女星張淳淳,從舞蹈轉戰地產界後,憑著獨特投資術成為擁有億萬身家的「地產女王」。然而12年前她因為微調美腿去抽脂,疑似動刀時遭感染,罹患罕見的「非結核分枝桿菌」感染,全身多達99處化膿潰爛傷口,住院長達400多天。大病一場後,近日張淳淳現身吐露人生最大體悟。
    2022/12/12 11:24
  • 吳姍儒待產傳受傷!崩潰透露「兩腳慘化膿」:走路微不便

    本土綜藝天王吳宗憲愛女Sandy(吳姍儒)自宣布懷孕喜訊至今已經有了8個多月,也暫時停下手邊主持工作安心待產,不過昨(9)日深夜卻在IG動態無奈透露「做指甲意外受傷」,且由於店員忘記幫忙擦藥,導致現在傷口還惡化發炎,讓她崩潰到不行。
    2022/12/10 15:11
  • 美女主播產後10天「又再次剖腹」!臉書發三點警示產婦

    美女主播張齡予本月順利產下兒子「小班長」,丈夫林子揚也在產房陪伴。今(2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因為是剖腹生產,傷口比較大且低,比一般人更容易崩開,沒想到因為太急於恢復生活不幸裂開出現一個1公分的小洞,引發化膿感染,現在還需動一次手術,把傷口重新拆開、清創、重新縫合,等於是「二次剖腹」。
    2022/11/28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