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包租代管 結果共95筆

  • 花蓮地震/受災戶無家歸!內政部補助租屋 最高1個月1.8萬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造成多處建築物傾倒,居民無家可歸。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將提供受災民眾租屋協助及住宅重建、修繕的利息補貼,若有租屋需要,不管是民眾自行或透過包租代管業者媒合租屋,其補貼金額以戶籍人口計算,3口以內每月8000元,最高到8口以上每月1.8萬元;如果民眾無法自行租房,政府也出面協調旅館、民宿業者提供月租方案。
    2024/04/11 12:55
  • 加入社宅包租代管!被欠房租還遭破壞 房東哭:修繕破百萬

    高雄楠梓一名房東,把房子簽約給社會住宅的包租代管,結果房客除了拖欠房租,租約期滿還不告而別,但讓房東最無法接受的是,她入內一看,許多設備裝潢遭到破壞,還被丟了滿地垃圾,光是修繕費粗估就要約150萬元,讓房東差點昏倒。
    2024/03/31 18:57
  • 看得到住不到!監委指社宅中籤率偏低 政院:20萬戶年底達標

    監察委員日前指出,社會住宅中籤率偏低,難以滿足民眾需求,盼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應攜手提升社會住宅興辦速度與量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記者會表示,尊重監察院報告,政府持續精進相關作為,預計今年底能達20萬戶的社宅目標,另外,也希望能在2032年累積完成社會住宅25萬戶、社宅包租代管25萬戶以及租金補貼50萬戶,共100萬戶的目標。
    2024/02/29 13:01
  • 假愛媽被捕人設崩壞! 包租代管隱匿屋內藏70具貓屍

    涉嫌虐貓的何姓女子,今年29歲,獨自一人居住,曾住過的兩處租屋處,內部貓狗的屍體數量加起來上百隻,根據了解,她以前曾任職過寵物美容師,對外打造良好形象,博得飼主信任,收養後,取得錢或物資就人間蒸發,甚至非法收寵物住宿謀利,至於出租房東是透過房仲管理公司,也不清楚何姓女子的來歷,更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弄得亂七八糟。
    2024/02/18 20:10
  • 未來恐沒人修水電10年少20萬高職生! 居家修繕班教你自學水電

    根據統計,台灣10年間少了20萬左右的高職生,因為長年在重學術、輕技職的風氣下,越來越少學生念高職,也讓不少產業的技術人才出現斷層,像是可能很多民眾已經感受到,為什麼都叫不到水電師傅或是得排隊等很久,而看到這股需求,有業者請來專業水電師傅當講師,開居家修繕班,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讓你實際動手修門鎖、馬桶、燈具等30種修繕技能,吸引像是一般家庭、租屋族、包租代管業者報名。
    2024/02/08 22:44
  • 市場歧視、社宅年限 高齡者盼「居住正義」

    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包租代管業者也預估,屆時全台將會有20萬名老人有租屋需求,但目前租屋市場對於高齡者仍有歧視,而社會住宅又有居住年限,未來的獨居長者又能住在哪裡?
    2024/02/05 22:54
  • 青年買不起房、租屋族怕恐怖房東 包租代管嗅市場商機

    全台300萬租屋族,占總人口的8分之1,高房價,讓很多人放棄買房,寧願租屋,這也讓包租代管業者看到紅利,投入租屋市場。但台灣仍有九成的租屋黑市,儘管政府祭出政策,想讓隱形房東浮上檯面,房東基於稅務考量,仍然不願白化。
    2024/01/29 22:55
  • 侯友宜凱旋苑VS.賴清德「賴皮寮」 網友瘋查關鍵字出爐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纏身,綠營反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在陽明山的房產漲租與逃稅,任美鈴27日發表聲明,強調一切合法,並承諾待2026年6月與廠商租約到期後,將透過包租代管方式,改為青年宿舍或社會住宅。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表示,由於凱旋苑、萬里老家違建是雙方選戰攻防焦點,因此對手不會因為提出解決辦法停止攻擊,所以話題會持續延燒,但火力變小。
    2023/12/29 15:16
  • 侯家「凱旋苑」宣布改社宅 綠委林俊憲轟:改剝政府的皮?

    2024總統大選在即,三組總統候選人均陷房屋土地爭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所擁有,位在文化大學旁「凱旋苑」租金過高挨轟成「剝皮寮」,侯友宜的妻子任美鈴今(27)日宣布,待「凱旋苑」租約到期,將規劃改為青年房舍或社會住宅。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任美鈴在公開信提到「包租代管」,再據公開數字算一下,「他們收到的錢根本沒有少,只是差額變成政府補貼了,現在要剝皮剝到政府身上了嗎?」並指「老老實實的把租金回歸過去的水準,才是唯一解方」。
    2023/12/27 19:03
  • 幕後/包租公爭議比違建更傷選情 侯友宜危機處理喊「改社宅」

    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據了解,此事對侯選情確實有傷,相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民眾對於「包租公」議題更有感,且牽涉人更廣,而侯辦26日也已私下找媒體說明詳情,並預告今日將公布所有稅單,盼能藉此滅火。
    2023/12/27 14:28
  • 止血?包租公爭議傷選情 侯友宜妻喊:2026改成社宅

    2024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因家族擁有文化大學旁邊的「凱旋苑」出租套房,近期成為總統選戰攻防焦點。侯友宜妻子任美鈴今(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凱旋苑目前尚有50幾間空屋,全部以捐款方式補貼資助想要在凱旋苑租屋的中低收入戶清寒青年,包括青年學生,待2026年6月和廠商租約到期後,就會透過例如崔媽媽包租代管方式將整棟大樓改為青年房舍出租或改為社會住宅。
    2023/12/27 12:18
  • 「包租代管」圖利友人!? 高虹安斥錯誤訊息

    新竹市議員幾乎每天一爆,市議員楊玲宜指控市府社宅包租代管,評選過程疑似有包庇、圖利市長高虹安的友人,還說發現得標廠商,與黃珊珊是熟識,去年市長選舉期間,出面力挺民眾黨社宅政策。高虹安今(30)天出席公開活動重申,評選過程一切合法,落選廠商提出申訴異議,接下來會由工程會調查釐清。
    2023/09/30 14:26
  • 租屋黑市半透明化? 內政部稱掌握4成租約逼出逃漏稅房東還有招?

    全台租屋族至少超過上百萬人,不過有繳稅的房東少之又少,在租屋市場不透明的情況下,租客的居住安全、報稅權益普遍被犧牲,也因此政府亟欲掌握更多租屋資訊,希望擴大納管範圍,改變租屋亂象。近年來透過租屋補貼、包租代管、租屋實價登錄等措施,有愈來愈多房東浮上檯面,內政部也宣稱已經掌握46%的租約,不過專家認為,全台租屋族的人數被低估,租屋市場的黑數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9/27 22:46
  • 租「台電宿舍」遇火警 控「包租代管」不理

    台北市松山區的台電宿舍,兩個月前發生火警,整棟民宅燒成廢墟,不少住戶被波及,但這些租客,當時是與「包租代管業者」簽約,沒想到事發至今,沒有任何一場協調會,指控代管業者沒有負起管理責任,對此,台電回應,將責請業者妥善處理。
    2023/09/20 19:43
  • 駁社宅跳票! 花敬群:明年底興建可達12萬戶

    總統蔡英文上任時喊出8年20萬戶社宅,但眼見明年就要卸任,在野黨也頻頻質疑總統政見跳票!而為反駁外界批評,總統今天也特別到住都中心驗收成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除包租代管的八萬戶,預估年底,可達成9.5萬戶興建,2024年底12萬戶的目標,沒問題!
    2023/09/11 19:51
  • 社宅包租代管4.0! 放寬長者「私宅換社宅」划算嗎?

    六十八歲的張伯伯一年前,搬進土城員和青年社宅,他從新莊的50年老公寓搬到了社會住宅,最重要原因就是,社宅擁有方便長者通行的電梯和無障礙設施。
    2023/08/21 23:10
  • 看清楚! 包租代管契約內容「近3成」不符規定

    政府推「包租代管」,希望實現居住正義,不過行政院消保處就針對全國25家包租代管業者,主動查核租屋契約,發現內容不合格率達百分之29.2,其中房屋修繕部分最嚴重,還有「租賃期間」不符規定問題,命令業者限期改善,大部分都已經改正,民眾簽約前還是得看清楚,避免權益受損。
    2023/08/11 15:36
  • 侯友宜轟社宅跳票 賴清德陣營提數據駁:勿把批評當策略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社宅議題成為朝野陣營攻防焦點之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過副總統、行政院長,社宅20萬戶目標也跳票;對此,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下午反駁,賴清德延續總統蔡英文基礎,提出未來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但侯友宜首波居住政策根本是打假球,呼籲不要再把口號當政見,把批評當策略。
    2023/08/06 14:54
  • 賴清德承諾百萬社宅!蔡政府僅蓋6成 賴辦:會延續政策

    媒體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出社宅目標百萬,且蔡總統卸任前「20萬戶社宅一定兌現」,但「政府直接興建社宅」目前達成率僅60%,讓外界質疑賴清德提出的目標,真的能達成嗎?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5日)表示,賴清德日前所提出的政策是,將延續蔡英文總統的政績,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
    2023/08/05 11:41
  • 實現居住正義!賴清德社宅願景加碼喊目標百萬戶

    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出席國家住都中心在高雄市三民區興建的「本和安居」社宅舉行的動土典禮。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卸任前,「總共20萬戶社宅是一定會兌現的」,並加碼喊出社宅目前12萬戶,要再加13萬戶,共25萬戶;包租代管目前8萬戶,要再加上17萬戶,共25萬戶; 租金補貼現在約24萬戶,未來會增加26萬戶,等於50萬戶;全部相加共100萬戶,期盼滿足年輕人、弱勢民眾的住屋需求。
    2023/08/03 14:01
  • 蔡英文社宅爆掛蛋!陳建仁曝將有16萬戶:8年20萬定達標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貼出內政部數據,痛批蔡政府7年興建且完工的社會住宅户數「全部掛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時,提到當初總統蔡英文目標推動20萬戶,目前規劃興建9萬5千多戶,再加上包租代管的社宅共達到16萬戶,表示有信心在8年內達到目標。
    2023/07/18 15:16
  • 侯喊挺居住正義 林右昌反酸新北社宅落後

    在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的號召下,716遊行在凱道登場前就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遊行前,在臉書上發文表明支持,還說自己不會缺席,並提出五大住宅政策。然而,他的言論遭到內政部長林右昌的反擊。林右昌質疑侯友宜在新北市擔任市長期間社宅建設進度明顯落後,更酸其家族在文大的出租套房,可以加入內政部的包租代管計畫。
    2023/07/16 14:33
  • 「帶個夥伴走吧」寶可夢來賣房 業者行銷手法

    有民眾在騎樓發現日本知名寶可夢的角色的傳單,寫了「外面太危險了,帶一個夥伴走吧」,還附有QR code。當民眾掃描QR code後,發現這是一家包租代管業者的行銷手法,每張傳單代表不同物件。有民眾感到新奇,但也有人認為這是惡作劇,不過律師提醒,未經任天堂公司授權,使用寶可夢圖像可能涉及侵權問題。
    2023/07/05 15:19
  • 社宅蓋太慢? 中央訂8年20萬戶進度僅完成60%

    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社會住宅政策都是他們的施政重點之一,不過,中央公布8年要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但截至今年4月底,一共是7萬3225戶社會住宅,加上包租代管6萬6910戶計算,目前達成率大概只有六成左右,進度恐怕落後。
    2023/06/03 22:49
  • 社宅跳票淪炒房天堂 蔡政府居住正義「慘不忍睹」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時宣布的「居住正義三支箭」,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要在8年內蓋成20萬戶社會住宅,但是社宅政見確定跳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盤點蔡政府居住政策成果,直呼「慘不忍睹」,要求預售屋即起禁轉售、優先盤點公有地,社宅加速興建等,即刻搶救居住正義。
    2023/05/05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