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勤洗手 結果共436筆

  • 腸病毒流行期到! 醫急籲「5歲以下童」打疫苗

    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疾管署預估,單週可能有1.1萬人就診,兒科醫師就說,5歲以下孩童要特別注意,感染後重症風險比較高,而且酒精無法殺死腸病毒,因此勤洗手跟打疫苗還是最有效預防方式,而台灣目前打腸病毒疫苗要自費,每劑約四千元,不過副作用不大,民眾不用太擔心。
    2024/04/21 13:36
  • 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兒科醫籲快做1件事:將入流行高峰期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也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急診兒科醫師也示警,中區腸病毒將進入流行高峰期,提醒民眾噴酒精不能殺腸病毒,要肥皂勤洗手。
    2024/04/15 10:48
  • 幼童是高危險群!腸病毒流行季到 全國門急診「10年新高」

    腸病毒流行季節到,全國腸病毒門診、急診案例達6,732人次,創下10年來同期最高。疾管署日前公告今年已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7個月大女嬰,目前已收治兒童加護病房住院治療。台南市第13週腸病毒就診人次也達367人,較前週成長18.39%。台南市府呼籲家長及教托育機構提高警覺、勤洗手。
    2024/04/09 13:48
  • 腸病毒大流行來了!噴酒精無用 忽略「這關鍵」1人感染全家中鏢

    隨著4月的到來,腸病毒疫情也拉起警報!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3月第2周全國腸病毒就診量創下10年來同期新高,今年腸病毒預估從4月開始會有一波大流行,一直持續到9月,這段期間是腸病毒最活躍的時候。醫師呼籲:「酒精是殺不死腸病毒的,務必勤洗手」,並且說明有2種腸病毒類型,感染後重症風險很大。
    2024/04/01 20:10
  • 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 醫: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

    新冠疫情還在燒,民眾別輕忽!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昨(10)日就透露「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建議平時至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2024/03/11 17:53
  • 「這病毒」3月大流行!已有學校停課 醫:酒精也殺不了

    學校才開學沒多久,就開始有人陸續感染生病,兒科醫師徐嘉賢就表示,「腸病毒」要開始流行了,以往都是三月會有一波,今年也不例外,小朋友、家長都要做好準備,注意勤洗手、家裡清潔通風等。
    2024/03/08 07:51
  • 新冠、流感病患續增!醫揭「做1事」感染率降60%:不代表免疫

    寒冷冬日病毒蠢蠢欲動,氣溫變化大是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加上適逢尾牙聚餐旺季,不少人中鏢生病,流感、新冠持續升溫,民眾陸續接種疫苗,但醫院門診依舊有接不完的患者,耳鼻喉科張弘醫師表示,最常被問「可是我打疫苗了欸!」,對此,他提醒儘管打了流感疫苗並不代表就免疫,出門在外還是得戴口罩、勤洗手。
    2024/01/30 09:03
  • 赴日旅遊注意!東京24年來首發「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

    日本東京都今(21日)首度發布「A型鏈球菌咽喉炎」流行警報,是東京1999年《傳染病法》上路實施以來首次的鏈球菌流行警報。確診鏈球菌咽喉炎可能出現發燒、疼痛、喉嚨痛、「草莓舌」等症狀,東京當局呼籲民眾務必注意勤洗手、配戴口罩。
    2023/12/21 18:22
  • 冬天溫差大小心了!中醫曝「養生4招」:中午別猛喝冷飲

    今年冬季氣溫表現異常,溫差相當大。對此,台北市宜蘊中醫診所中西醫學整合主任楊佩鈺在臉書粉專「楊佩鈺中醫師の療癒小故事」表示,中午氣溫高達27、28度,而清晨與夜間氣溫則維持在十幾度,造成顯著的溫差,對民眾的健康養生構成不利影響。她分享保健4招,包括洋蔥式穿搭、勤洗手、戴口罩,少喝冷飲。
    2023/12/20 12:25
  • 爆沙門氏菌!美加哈密瓜中毒9死 桂格燕麥急召回

    美國和加拿大因食用遭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數持續增加,已有數百人生病、至少9人死亡。這波被感染的瓜果,主要來自兩個墨西哥品牌,專家呼籲民眾,如果不清楚水果來源,就不要把切好的水果盒吃下肚,尤其是幼兒、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更要注意。至於美國桂格燕麥公司(Quaker Oats)旗下的產品,也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已召回多款燕麥片和燕麥棒。全美每年有420人死於沙門氏菌感染;食材確實清洗、食物充分加熱、以及注重餐飲環境的整潔、勤洗手等,都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2023/12/19 19:46
  • 黴漿菌咳不停!美女營養師嫚嫚大推「5類食物」強化免疫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感染黴漿菌引發的咳嗽問題逐漸增加,對身體免疫力的提升變得至關重要。TVBS頂尖事務所美女營養師嫚嫚提到:「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黴漿菌感染的議題,建議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戴口罩跟勤洗手,也可以透過飲食幫助自己提供免疫力」美女營養師嫚嫚推薦5類食物,建議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有效強化免疫系統,降低感染風險,更有助於日常保健,提升免疫力。
    2023/12/07 12:50
  • 10月大男嬰感染腸病毒死亡 雲林幼稚園推廣正確洗手

    雲林縣截至今天,已有1名10個月大男嬰因感染腸病毒重症死亡,由於目前全國正處腸病毒流行期,縣長張麗善今天到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防疫概念,希望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風險。
    2023/09/28 16:42
  • 流感太猖狂!2食物舒緩喉嚨痛 「5營養素」提升防護力

    流感疫情不斷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11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提醒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減少感染機會、降低感染後併發重症風險,平時也要勤洗手以及做好環境清潔。另外,透過飲食提升免疫力是很好的方式,好食課營養師何采璇提供流感流行期的飲食原則,也提供流感病患在休養期間的飲食建議。
    2023/09/15 23:42
  • 上廁所要綁頭髮?專家揭不綁恐釀「1可怕後果」 醫師急說話

    常聽說過一些日常需要注意的習慣,像是睡前不滑手機、飯前飯後要勤洗手,但你有聽過「上廁所要綁頭髮」嗎?近日,新加坡就有一名專家表示,長頭髮的民眾在上廁所的時候應該將頭髮綁起來,這是因為在大便時,糞便的細菌可能會透過頭髮傳播到臉上。對此,就有同業反駁稱臉上長粉刺痘痘「元兇並不是糞便的細菌」。
    2023/09/06 11:46
  • 解封防疫鬆懈 每週萬人感染腸病毒 醫師呼籲 勤洗手保健康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監測網統計,七月第一週全台腸病毒就診數為10123人次,雖然比前一週10795人次略降,但每週仍有上萬人感染腸病毒。尤其正值放暑假,學童參加夏令營和各類暑期活動,在公共場所接觸到各種病毒的機會增加,醫師提醒,不要因為確診數字趨緩而掉以輕心,社區中仍到處存在細菌病毒,一定要勤洗手,才能降低染病的機會。
    2023/07/18 16:00
  • 疫情高原期 流感爆5死、35重症「最小個案未滿十歲」

    疾管署今(13)表示,上週新增5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70多歲,分別為4男1女,發病日介於4月18日至5月23日,皆具慢性病史,其中4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腸病毒與流感疫情均處在高原期,提醒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落實戴口罩及生病不上課、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
    2023/06/13 14:12
  • 6月是新冠高峰!溫和漢方保健飲品 可增強抵抗力

    本土新冠疫情進入第四波高峰,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244例中重症病例,上升17%,死亡平均增加28例,本周將是本波疫情最高峰,整個6月都會處在高點。學校即將放暑假,端午連假也快到,家中孩童到底該如何防護,才能好好享受假期。
    2023/06/09 00:00
  • 天選之人注意!這波多是「第一次確診」 醫師教你這樣防

      國內新冠進入新一波疫情,不少民眾都發現,先前許多「天選之人」在這一波仍難逃新冠確診了,不過還是有許多幸運的民眾沒有確診過。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建議這些「天選之人」,出入公共場所還是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高風險者減少群聚。
    2023/05/28 10:22
  • 南投推疫苗+1接種運動 82家院所提供施打

    依據疾病管制署近期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定病例併發症,從5月10日至5月16日之間,每日平均新增154例,較前7日5月3日至5月9日之每日平均新增數116例,還增加38例、約33%,顯示本土疫情有升溫趨勢,預估為第4波疫情流行期,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民眾進入醫療照護機構及救護車內必須戴口罩,進出人潮密集場所時,也建議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工作。
    2023/05/24 18:41
  • 3年來首例!國內爆兒童流感死亡 5歲男童發病3天喪命

    疾管署今(16)日表示,國內目前正處腸病毒流行期,且流感疫情持續,國內新增2例流感死亡個案,其中一名是年僅5歲的北部男童 ,確診流感併發腦炎,發病到死亡僅3天,是今年首起兒童流感死亡個案,籲請民眾注意環境清消、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
    2023/05/16 15:39
  • 全台第3例豬傳人H1N2v 少女輕症已康復

    中部一名少女,今年三月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疾管署今(11)天公布,是國內確認第三例H1N2流感個案。個案是十多歲少女,三名同住家人沒有異狀,她下課後喜歡跑去養豬場觀察,可能因此接觸病毒,吃藥後已經康復,屬於輕症,羅一鈞說,這是國內第三例,排除和前兩例有關係。
    2023/05/11 20:31
  • 新冠解封脫口罩後這群人免疫力變差?! 醫:這病毒開始流行....

    新冠疫情三年來,民眾不分大小嚴格執行勤洗手,戴口罩,除了為了預防新冠病毒傳播,但也同時減少很多常見的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散佈。隨著疫情鬆綁,最近無論是門診或是住院都可見到發燒的兒童變多了,有表現出高燒將近一星期的腺病毒,有發燒及全身痠痛的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咽喉潰瘍無法進食的腸病毒也現身,還有容易讓嬰幼兒呼吸急促嚴重咳嗽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2023/05/08 22:48
  • 戰勝腸病毒 一起溼搓沖捧擦 彰化全面整備防範

    為了戰勝腸病毒,彰化縣衛生局於今(5)日上午在彰化市國聖國小辦理「戰勝腸病毒,一起溼搓沖捧擦」記者會,邀請縣長王惠美與國聖國小及國聖非營利幼兒園的全體師生,一同宣導「正確洗手5步驟:溼、搓、沖、捧、擦」,同時把握「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透過時時刻刻勤洗手,守護自己也守護他人的健康。
    2023/05/05 17:00
  • 宣導防治腸病毒 陳其邁:勤洗手、漂白水消毒

    氣候炎熱,即將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非營利幼兒園進行腸病毒宣導活動,並提醒民眾酒精消毒對腸病毒比較沒用,「勤洗手、使用漂白水消毒才是最有效的」。
    2023/05/05 16:07
  •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2歲王姓男嬰從托嬰中心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隔天5歲的姊姊和父母也開始狂吐,一家四口全掛病號。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臨床上常見到小孩子感染後,父母也無法避免,在流行期還是要勤洗手、少帶小朋友到公共場所為宜。
    2023/03/28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