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勞資糾紛 結果共203筆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看賽豬公巧遇前員工! 老闆跳下車討債

    勞資糾紛,老闆和員工互告傷害!15日中午,新北市三峽正熱鬧,卻有民眾報案街頭打架,警方到場控制,五金批發商老闆指控,員工開走公司貨車沒有歸還,結果在去看賽豬公路上巧遇,才上前理論,但被害人反駁,是上班四個月都沒拿到薪水,雙方說詞有出入。
    2024/02/17 19:49
  • 吃素不行?老闆嗆「跟吃肉的不合」要資遣 網建議1招自救

    一名網友昨(23)日在論壇發文指出,她父親的公司不斷以口頭告知將要資遣,「原因是我爸吃素跟他們吃肉的不合」,網友父親也同意,至少公司要開非自願離職書,不過公司非但不給,還不斷說「過年後要資遣你、讓你沒工作啦、吃自己啦」等。貼文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建議要留存證據自保。
    2024/01/24 23:39
  • 長榮春節罷工「旅客焦慮狂call」 消基會怒批:宰割消費者

    長榮航空春節罷工迫在眉睫,22日機師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並承諾將在罷工前24小時預告;不僅旅行業者受到衝擊,預備出國的消費者更是提心吊膽。對此,消基會坦言,工會預告罷工準備期過短且近期已有消費者致電詢問退票等事宜,呼籲行政主管機關應介入並妥善安排因應措施。
    2024/01/24 21:02
  •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協議 允「在地招募」解缺工問題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建築貿易協會(Arizona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 AZBTC)終於達成協議,解決了雙方長期的勞資糾紛。經過幾個月的艱辛談判,雙方同意合作推動關於員工訓練計畫及確保工作安全的透明化工作。
    2023/12/07 11:09
  • 長照公司董娘揹4通緝 醫院當看護躲4年

    台北市一間長照公司,過去因為周轉不靈而倒閉,董娘又和員工發生勞資糾紛,挨告詐欺和傷害,事後她遭到通緝,還仲介自己到醫院當看護,一躲就是四年,日前在上班時,遭到警方逮捕。
    2023/11/24 15:05
  • 控員工持診斷書說謊 老闆曠職處理竟挨揍

    持續追蹤這起暴力衝突!挨揍的咖哩店蔡姓業者,其實在開店前,他是一名電影製片、也是AV男優,這回跟女員工的勞資糾紛,起因是女員工聲稱發生車禍,但事後拿出的診斷證明,他認為日期不符、病名也不清楚,並指控對方也沒說要請假,看診後就直接不來上班,最後認定曠職扣薪處理,才會起衝突。
    2023/11/10 13:33
  • 四方電巴勞資糾紛驚傳脫產 遭銀行火速拖走29輛大巴

    台中的「四方電巴」從今年4月起,屢次拖欠薪資,導致駕駛罷工、公車減班的離譜狀況,傳出該公司董事長何義純神隱已久,本月7日召開的勞資協調會,也沒有人代表出席,讓司機員相當傻眼,更離譜的是,傳出該公司疑似有「脫產」跡象,遭銀行火速拖走29輛巴士,場面相當壯觀。
    2023/11/09 17:09
  • 控長照加盟變員工! 業者駁:雙方雇傭關係

    台中有民眾指控花了30萬加盟一家私人長照機構,但收入全被公司抽走,之後才發現,長照法規定,不能把勞動業務分包,等於變成勞雇合約,不過對此遭指控業者反駁,是投訴人是機構區主任,屬於勞資糾紛。
    2023/10/17 14:23
  • 抓包公司送假月餅!她反映挨罵「隔天就被炒」:還嫌我多事

    不少公司都會在中秋節發放禮金、禮品,中國大陸一名女子卻意外發現,拿到的月餅竟是「未經認證」的假貨,讓她在吃驚之餘,決定向公司詢問此事,不料不僅被斥責多事,更在隔天就收到解雇通知,讓她感到錯愕又不解,最終決定公開此事。
    2023/09/28 16:56
  • 報案討工資?扯警口罩「拍臉」 男大鬧遭壓制

    不滿工作不順遂竟大鬧派出所!台北市一名男子打零工不滿雇主少給薪水,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告知這是勞資糾紛無法受理,應該找勞動部,沒想到男子開始挑釁,甚至扯下員警口罩要拍臉,當場被依現行犯逮捕。
    2023/08/20 18:08
  • 開賓士擋托嬰中心大門! 害10多名0到2歲童像被丟包

    台中市有托嬰中心10幾名不到兩歲的幼童,到了學校卻進不了校門,因為托嬰中心唯一出入口被一輛轎車擋住,車上還貼了抗議紙張,原來是一名托育員和托嬰中心有勞資糾紛,托育員和先生前一天晚上開車來擋住托嬰中心大門,業者報警通知車主來移車,但這一等將近一個小時,害得小小孩在學校門外曬了一個小時太陽!
    2023/07/14 21:36
  • 連兩天開車「擋托嬰中心出入」 業者提告4罪嫌

    托育員和托嬰中心的糾紛,竟然害無辜學童飽受煎熬,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已經要求業者妥善處理,不要影響到其他送托家長和孩子權益,但這名托育員和先生連續兩天開車阻擋托嬰中心大門,業者也到警局提告,雙方從勞資糾紛,走向刑事告訴。
    2023/07/14 20:57
  • 開賓士擋托嬰中心大門! 害10多名0到2歲童像被丟包

    台中市有托嬰中心10幾名不到兩歲的幼童,到了學校卻進不了校門,因為托嬰中心唯一出入口被一輛轎車擋住,車上還貼了抗議紙張,原來是一名托育員和托嬰中心有勞資糾紛,托育員和先生前一天晚上開車來擋住托嬰中心大門,業者報警通知車主來移車,但這一等將近一個小時,害得小小孩在學校門外曬了一個小時太陽!
    2023/07/14 14:46
  • 你被炒了!LINE回「讚」變同意解僱 怒告公司

    新竹發生一件因使用LINE貼圖引發的勞資糾紛案件,一名被資遣的員工在LINE上回了一個讚的貼圖,卻被公司誤認為表示同意解僱。經過法院審理,一審判決確認雙方僱傭關係存在。
    2023/07/06 20:02
  • 知名家用產品大廠勞資糾紛員工陳情 楊文科允全力協調

    聯合利華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無預警資遣工會幹部及會員糾紛,今天公司工會成員前往新竹縣政府陳情,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會全力協調勞資糾紛,盼平和落幕。
    2023/07/04 17:09
  • 女員工「被離職」 對話錄音遭2主管辱罵

    彰化員林一家泳池,發生勞資糾紛,業者要女員工簽自願離職單,員工說她不是自願離職,雙方發生口角,女員工把對話錄音PO上網,對話中2名主管,出言不當,泳池粉專被灌爆。
    2023/06/08 14:32
  • 觀點/解約家常便飯!雲豹勞資糾紛 職籃工會能解決霸王條款?

    近日職籃工會針對T1聯盟桃園雲豹與球員發生之勞資紛爭事件發表聲明,呼籲球隊尊重合約精神,即便提前中止合作關係仍善盡履約責任,面對調整隊形或戰力不符等狀況,也不要試圖片面解釋、更動內容或提前終止合約。這也是由台籃黃金世代發起,楊敬敏擔任理事長的職籃工會面臨的第一個大挑戰。
    2023/05/11 01:59
  • 請假照顧病危父!她求續假遭拒 「曠職40天」慘丟飯碗

    中國大陸浙江杭州日前發生一起勞資糾紛,一名虞姓女子表示自己為了照顧病危的父親,不得不向公司請假,不過由於原本請的10天假期限一到、自己仍無法抽身,因此不得不向公司申請續假,未料卻遭到公司以「假用完了」為由拒絕、最終甚至被依照礦工處理而丟了飯碗。
    2023/02/05 20:14
  • 公司高薪徵才!老鳥「喊加薪遭拒」怒了 過來人嘆:快逃

    年後轉職潮再現,不少公司因為人力短缺,紛紛祭出高薪徵才資訊,不過就有網友指出,自家公司寧願花高價請菜鳥,也不願意給留守的老員工提高薪資,詢問主管得到的回覆竟是「因為一開始就能接受基本工資」,讓他傻眼直呼有夠白癡,貼文也釣出不少過來人表示「真的要快逃」。
    2023/02/02 08:15
  • 博客來「沒給清潔阿姨特休假」 勞動局:加重裁處罰10萬元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雖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但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發現3項違法情形,其中博客來雇用該名清潔人員超過10年,卻從未給予特別休假,最終依法加重裁處10萬元罰鍰。
    2023/01/16 13:41
  • 不斷更新/別讓罷工重演!空服工會挺地勤 籲長榮改善勞動條件

    2023年元旦一開局,長榮集團就爆發勞資糾紛,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只有1個月,加上長期人力不足,許多人這幾天乾脆請假,僅有5成員工出勤,造成客貨機下貨人力不足,機場航班大亂,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事件最新情況。
    2023/01/02 21:36
  • 獨/控低薪缺人、喪假被刁!長榮航勤破2百人請假 公司回應

    2023年元旦一開局,長榮集團就爆發勞資糾紛,今(1)日由於長榮航勤的員工不滿年終和海運、航空相比太少,且疫情期間長榮航勤公司基層員工也很辛苦維持每個班機的運作,因此昨(31)日光是桃園機場就有高達200人以上員工請假,導致多架班機請內部向記者透露是公司長期人力不足、苛扣福利,連請喪假都要刁難,基層情緒才會一次爆發!
    2023/01/01 13:59
  • 勞動局真出手了!博客來遭認定「有違法情事」 最高罰百萬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儘管博客來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台北市勞動局仍於今(26)日派員前往實施勞動檢查,初步認定該公司與清潔人員具有僱傭關係,並發現違法情事,一旦確認違法事實,得分別處以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之罰款。
    2022/12/26 18:09
  • 博客來阿姨23秒錄音曝光!家人看新聞才知:不用鬧這麼大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直到博客來昨晚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風波暫時告一段落。而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25)日曝光阿姨的錄音檔,坦言該事件還有需要檢討之處,但更重要的是讓阿姨的生活回歸平靜,剩下的就讓公司去承擔,也透露阿姨家人的第一反應是「不用鬧這麼大」。
    2022/12/25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