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勞權 結果共115筆

  • 兼任教師非「免洗筷」 世新700師生連署反解聘

    世新勞權小組今天表示,校內近期傳出兼任教師大量不被續聘,有的還以口頭告知,非書面辭退,根本將兼任教師視為免洗筷,現已有近700師生連署,反對大量解聘兼任教師。
    2017/06/14 16:09
  • 保障勞權 司法院研議勞動程序特別法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20日展開,司法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先推動多項變革,包含保障勞工權益,訂立「勞動程序特別法」,以保障勞工在勞資爭議訴訟事件的權益。
    2017/02/18 16:08
  • 川普提名勞長拒調高最低工資 挨批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提名速食業執行長普茲德出任勞工部長,引發勞權人士批評這項人事安排,因為普茲德反對調高最低工資及政府對工作場所的規範,令他們憂心。
    2016/12/09 10:40
  • 公布就服法修法 總統:移工勞權一大步

    總統府今天發布總統令,公布就業服務法第52條修正條文。總統蔡英文說,「這只是改革的一小步,但對辛苦的移工朋友來說,是強化勞動權益的一大步」。
    2016/11/03 17:29
  • 激烈抗爭! 學生:砍七天假年虧七千元

    學生衝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高喊學生要勞權,他們說砍掉7天假,讓他們在這7天上班無法拿到雙倍薪,一年損失7千元。曾經力挺學生佔領立法院、行政院的民進黨,現在卻是譴責學生佔領私人的立委研究室。
    2016/11/01 18:03
  • 爭勞權!郵差騎車環島連署 抗「工作衡量表」

    持續來關心勞工議題!中華郵政這幾年為了「均衡勞逸」要求郵差執行「工作衡量表」,要每天記錄送出多少公斤信件,是否需要調整人力,但有郵差不滿根本是變相裁員!因為工作衡量表要他們紀錄送的信件公斤數,卻沒考量交通、信件數量和等民眾簽收掛號信的時間,導致他們明明工作了10小時,紀錄上看起來卻不到8小時,因此發起連署要求廢除工作衡量表,無法罷工的情況有郵差騎車環島,向社會、向總局表達訴求!
    2016/07/27 19:32
  • 昔掛保證「實質」週休2日 勞團斥總統跳票

    勞團怒斥新政府上任後才冒出「一例一休」,對照蔡總統今年1月用總統候選人身份和工鬥團體座談,鏗鏘有力說自己堅持的事「實質」的週休二日,也不能在制度轉換中造成勞權受損,但對照全面執政後,甚至把腦筋動到勞工7天假上,勞團認為執政黨非常配合資方,府方強調總統立場一致,確保工時不能過長,「大方向」還是週休二日,而休假則是要全國一致。
    2016/07/22 19:27
  • 假學習真勞動! 學生勞動部抗議校方剝削

    今天中午學生助理勞權團體再度抗議,連同之前蛋洗教育專委的女學生高若想一起前往勞動部抗議,希望正視各大院校和學生助理的勞雇關係,這也是蛋洗事件一個禮拜後,高若想同學首度現身。
    2016/07/14 14:03
  • 【漲學費】14所大專校院喊漲 最高恐漲近2千元

    教育部今天晚上截止學雜費調整案申請收件,根據最新統計,共有14所大專校院計畫在新學期調漲學雜費,漲幅從1.1%至3.5%不等。若以私校每學期學雜費約5萬5千元計算,最高可能調漲近2千元。但仍須送教育部審查,審議結果預計六月底出爐。
    2016/05/30 18:06
  • 大學學雜費「漲聲響起」 每學期恐多繳千元

    私立大學生的壓力愈來愈重,教育部核定105學年度,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1.44%,最高可調漲5%,根據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統計,全台已有11所大專院校啟動調漲機制,其中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暨南大學、樹人醫專喊漲3.5%,若獲通過學生每學期得多繳400到1406元,而世新大學日前舉辦調漲學雜費說明會,校方卻和世新勞權小組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而學生代表也說學費已經很高,加上學校營運有盈餘,不希望調高學雜費,增加學生負擔。
    2016/05/12 20:24
  • 爭勞權!赤鱲角機場 國泰空服員靜坐抗議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暑假出遊,準備搭乘香港國泰航空公司的話要注意了!國泰航空空服員,為了抗議資方削減外站津貼跟續約條件同工不同酬,昨天開始,在赤鱲角機場出境大廳展開靜坐,並揚言,如果資方沒有回應,不排除在8月份罷工抗
    2015/05/20 13:04
  • 裁本勞 外勞卻加班?燿華電遭調查

    是否有解雇本勞,而讓低薪的外勞加工的狀況?台北縣勞工局發現燿華電字跟力群電子,已經一堆本國勞工休無薪假或遭資遣,外勞卻還一直加班,懷疑廠商漠視本勞權益。不過燿華董事長親自澄清,訂單一多,來不及叫本勞回來上班,住在公司的外勞就臨時上陣了,但勞工局對這說法存疑,還要再約談相關人員進一步調查。
    2009/01/12 12:19
  • 「勞權代言人」 馬英九貼近勞工

    在五一勞動節的這天,一群勞動團體代表們集結,提出台灣勞工的新價值「五要一沒有」,期許能夠脫離貧窮,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應邀參加,跟勞工代表們一起吃火鍋,搏感情。
    2007/05/01 23:16
  • 挽國際形象 總統:保障外勞權益

    高雄捷運外勞事件一度重創台灣國際形象,陳水扁總統今天宣誓,政府會持續改善外勞人權,務使讓外勞跟國內勞工享有一樣的權利。
    2005/11/01 12:53
  • 外勞權益保障 勞委會宣導多管齊下

    外勞在台灣的人權近來備受關注,主管機關勞委會職訓局近來更是強化對國內雇主以及外籍勞工的宣導,以杜絕不當管理的漏洞。
    2005/08/24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