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勞權 結果共115筆

  • foodpanda聲明:強調與外送員是承攬關係

    國慶長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雖昨天勞動部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間為僱傭關係,但foodpanda今天發布聲明仍然強調,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不過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定要求,絕非藉承攬制度規避企業責任。
    2019/10/15 12:13
  • 外送員勞權爭議 蘇貞昌:勞檢不再憂讒畏譏

    國慶連假接連發生外送員車禍致死意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過去政府常憂讒畏譏,怕被批評侵犯地方職權、企業自主,但這次勞動部迅速啟動勞檢、確認外送員與公司關係,就知道是可以做的。
    2019/10/15 10:43
  • 勞基法保障住院醫師 值班缺口恐累到主治醫師

    從9月1日開始,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每四週總工時不得超過320小時,預計約有4680人適用,醫師勞權提升可望改善目前過勞處境,不過醫界直言恐怕落實不易,而且因工時控管造成的值班人力缺口,可能轉嫁到主治醫師身上。
    2019/09/02 23:21
  • 長榮罷工落幕 他推測下一個是這間「血汗工廠」

    長榮空服員日前創下台灣航空史上最長罷工,在勞資雙方簽下團協後落幕,勞工權益問題也再度受到社會關注,台灣還有許多行業長期面臨著人力不足及薪資低廉的狀況,一名台鐵員工推測,下一個最可能發動罷工的血汗工廠就是台鐵。
    2019/07/11 14:58
  • 空服員苦行前進總統府 「紅螃蟹」伴行遞送陳情書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早上號召30多名空服員,在早上5時40分展開苦行到總統府的活動,並計畫遞送陳情書給總統蔡英文,展現會員爭取勞權決心。
    2019/07/05 09:42
  • 勞保職災給付權益 民眾千萬不要忽略!

    您對職災狀況了解嗎?其實有很多民眾因為不瞭解職災,因此忽略申請勞保職災相關給付的權益,過去上班族可能比較常遇到上下班通勤遇車禍,這很有可能都是屬於職災的範圍。
    2019/06/27 23:07
  • 「首訴非飛安、有漏洞」 空服罷工未獲民心

    長榮空服員的罷工持續,不過資方強硬,被逼著退讓給對案。罷工卻沒成功讓資方退讓,外界解讀,除了不是內部企業工會發起的行動,外部工會,可能不受資方重視,以及訴求的內容部分沒有法源依據,最重要的,是讓協商破裂的第一項訴求,是增加日支費,看起來像提高他們個人收入,而不是飛安,恐怕也讓社會支持度降低。
    2019/06/27 21:43
  • 長榮備50億強硬對抗? 小綠綠們難撐下去

    長榮空服員6月20日發動罷工,遲遲無法落幕,有立委提出要將罷工授權期以及預告期加入勞基法中,但學者專家認為這樣做沒有太大意義,但他們擔心再這樣勞資對立下去,將會重創台灣勞權以及工作環境。
    2019/06/26 22:54
  • 長榮罷工不合法? 律師4點分析:這些人恐白罷工

    長榮航空服員罷工進入第6天,社會各界針對行動提出不同看法,台大法學碩士勞權律師蔡瑞麟在臉書發表多篇文章,除了提到罷工是否合法、是否有效,更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招收之會員,僅限於「桃園市」內從事空服工作者,以及工會祭出的禁搭便車條款,參與行動的台北、高雄空服員,恐怕是白罷工。
    2019/06/25 18:57
  • 「挺罷工嗎」意見分歧 空姐PO文質疑外部工會主導

    持續追蹤,長榮罷工持續,勞資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罷工成員內部,也出現不同聲音!有加入工會的空服員認為,工會8大訴求,並非所有成員都同意,協商的主導的,也"並非"都是長榮員工,質疑「外部工會」以爭取勞權名義,帶領罷工的合理性!不過也有18年前遭資遣的長榮空姐,以及藝人哈孝遠,現身力挺!
    2019/06/24 20:35
  • 醫護工會提6訴求爭勞權 衛福部允推修法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醫護工會到衛福部抗議,要求保障未納勞基法醫師權益、護病比單獨立法等6訴求。衛福部表示,將修法保障醫師職災、退休金等權益,未來也持續推動相關修法。
    2019/05/01 13:38
  • 罷工遊行絕食臥軌樣樣來 勞權非一蹴可幾

    解嚴後的台灣,勞工運動蓬勃發展,工運人士走上街頭抗爭,甚至不惜絕食臥軌;然而,談到訴求勞工權益的成功率,工運人士露出苦笑說,「勞權不是一蹴可幾」。
    2019/04/29 12:47
  • 主治醫師勞權將納專章保障 工時上限保留彈性

    為了保障主治醫師勞動權益,衛福部擬在「醫療法」中增訂專章,保障主治醫師的職災、退休制度等權益,但因主治醫師工作樣態多元,工時上限很難一概而論,將保留彈性。
    2019/03/11 15:27
  • 古巴公投新憲法 性平.勞權.市場經濟全包

    回顧古巴歷史,1959年斐代爾卡斯楚,領導反叛軍推翻美國支持的獨裁者,創立社會主義國家,而後在美國與蘇聯冷戰、古巴導彈危機影響下,遭到西方國家封鎖;2011年,斐代爾卡斯楚的弟弟勞爾卡斯楚,接替古巴最高領導人,進行改革,2014年歐巴馬任內,古巴和美國關係正常化。去年古巴權力交接,出現新總統,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也通過修憲,內容包括領導人設立任期制,承認私有財產和外資重要性,週日(2/24)進行新憲法草案公投,激出八成投票率,超過86%投下贊成票。
    2019/02/26 20:14
  • 不再是免洗筷!TVBS揭濫用承攬 原民台今年全轉正職

    你能想像工作沒有勞健保、做再久都永無年資、生病不能請病假、連產假喪假都沒有的日子嗎?諷刺的是,這群不受勞基法保障的人,他們的老闆竟是政府!TVBS去年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隱藏在公部門角落的弱勢,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濫用自然人承攬,報導後三個月,官方作法改善了!原民台決議,編制外員工今年全數轉為正職!有員工把婚期延到今年,開心吶喊,終於有婚假了!
    2019/02/02 21:44
  • 秋後算帳?台鐵大刀砍外站休息報酬 司機嗆:投票日休假

    台鐵停發已實施30多年的駕駛外站乘務人員休息報酬,形同最多每月砍8千到1萬元,引發司機員不滿,質疑是台鐵對司機員長期爭取勞權的「秋後算帳」,醞釀發起24日投票日依法休假。若台鐵此一勞資協商破局,將影響近百班次列車,讓北漂游子返鄉投票之路更多不確定性。
    2018/11/22 12:08
  •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比派遣還差 外包掉的人生

    日前普悠瑪意外,台鐵外包清潔員工重傷住院,一度求助無門!因為外包、不被當「自己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們走訪各部會發現,連中華郵政都出現外包郵差,得騎自己的車、自己加油去送信,萬一車禍郵局也不用負責,形同外人!目前官方4萬名承攬員工,永無年資、衝擊勞退金、資遣費!TVBS調查發現政府帶頭違反行政指導,但當官方都鑽漏洞,私人企業弱勢員工就像免洗筷一樣,被用完就丟。
    2018/10/27 23:45
  • 勞權公投未達標 勞團:會繼續戰鬥

    勞權公投聯盟等多個勞團反對勞動基準法修法發起廢除勞基法等兩項公投連署,歷經6個月的連署之後,勞權公投聯盟今天宣布,第二階段並未達標,但他們會繼續戰鬥下去。
    2018/09/14 14:09
  • 醫院大火燒出護理人力問題 護理師抗議爭勞權

    台北醫院大火燒出護理人力問題,護師工會今天到衛福部抗議,強調當晚1名護理師、2名照護員得照顧32名患者,救災人力不足釀死傷,要求衛福部訂定三班護病比,保障護病雙方安全。
    2018/09/13 13:17
  • 社運出身、捍衛勞權! 楊偉中逝世驚動各界

    楊偉中不幸逝世,政壇、媒體人都紛紛臉書悼念,原來過去楊偉中是社運背景出身,由於他論述口才清晰、個性溫暖,在藍綠都有極好的人緣,就連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詢問過,要把他納入髦下,殊不知楊偉中卻意外在壯年時期猝逝,眾多人不敢置信。
    2018/08/31 13:37
  • 黃國昌大玩Cosplay 網全笑瘋:扮王炳忠?

    時代力量推動勞權公投連署,黨主席黃國昌11日現身CWT(台灣同人誌販售會)會場外,更挑戰cosplay扮成漫畫《沉默的艦隊》主角海江田艦長,照片曝光後卻笑翻一票網友,直說我以為是在扮黃炳忠。
    2018/08/12 17:22
  • 勞團開車按喇叭 籲民眾加入勞權公投連署

    今天是父親節,勞權公投聯盟今天赴凱道以汽車鳴笛方式呼籲民眾加入反勞基法修惡及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連署,也拋出國定假日訂定應回歸人民日常,由大家共同決定等意見。
    2018/08/08 17:28
  • 客運產業工會控評鑑放水 桃市府:依法辦理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和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團體,今天集結在桃園市府前抗議,控訴市府對於漠視勞權的市區公車業者,在營運服務品質評鑑上放水,不過市府則表示,一切依法辦理。
    2018/08/01 16:28
  • 勞動部前抗議與警爆衝突 勞團1人受傷送醫

    勞權公投聯盟因不滿勞基法有關工時與輪休間隔的相關條文,今天抗議勞動部打壓公投,勞團人士意圖將抗議海報張貼到勞動部門口時,與警方爆發衝突,造成勞團1人受傷送醫。
    2018/06/27 12:58
  • 憂勞基法再修法 勞團擬23日上街遊行

    台北市美國商會日前在2018台灣白皮書,建議勞基法應擴增特定責任制。對此,勞權公投聯盟將在23日發起從凱道走到美國商會的遊行,抗議勞基法可能再修法。
    2018/06/2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