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動脈瘤 結果共170筆

  • 6旬男血便又吐血!竟是腸道細菌寄生動脈 慢性病患+3症狀應就醫

    一位65歲的患者因排血便又吐血,到診所求醫。醫生為該患者進行了胃鏡和結腸鏡檢查,未發現異常後,建議患者前往大醫院進行「動脈電腦斷層」攝影與血液檢查,以確認病因。後來檢查發現,原來是「感染性動脈瘤」與十二指腸形成廔管,才導致腸胃道持續出血。在接受心臟外科醫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幸好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原來腸道內的細菌,還會跑到動脈「寄生」。
    16小時前
  • 未定期監測「這件事」.... 醫師:引發嚴重併發症..致死風險高!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疾病之一,也是目前已開發國家中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及死亡的重要原因。長期而言,若高血壓沒有獲得良好的控制,將會使得心臟產生心肌肥厚,進而引起心肌病變及慢性心臟衰竭。而對於動脈血管而言,長期的高血壓也會引起腦血管病變。醫師提醒腦中風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主動脈瘤及主動脈剝離等嚴重的併發症。這部分將會造成病患永久的傷害及死亡。
    2024/03/29 22:55
  • 昔爆左腦萎縮失明!詹雅雯現身白沙屯媽祖起駕 虔誠祈福畫面曝

    56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多病纏身,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2022年又被診斷出腦動脈血管瘤,去(2023)年5月動脈瘤奇蹟消失,不過受到帕金森氏症影響,病情惡化嚴重到一度失明,去年低調現身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的她,今(2024)年也參與盛事,畫面曝光。
    2024/03/19 08:54
  • 《紅人榜》台中里長驚傳猝逝 醫籲小心「腦內不定時炸彈」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驚傳去世消息,英年早逝、享年50歲。據家人表示,他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先休息一下,未料竟疑似因腦動脈瘤破裂猝逝。醫師表示,雖然腦動脈瘤的症狀是「雷擊般頭痛」,但如果出血量還沒那麼大,可能只是會有頭痛和「很累」的症狀,提醒大家控制好三高,預防腦中不定時炸彈爆發。
    2024/03/01 23:53
  • 頭痛吃藥休息一下!《超級紅人榜》里長猝逝 地方震驚不捨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今(27)日驚傳倒臥家中身亡,享年50歲,消息曝光讓親友、里民相當震驚,據悉,李子濬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休息一下,沒想到突然去世,讓不少里民難過湧入李子濬臉書上追思,感謝他對鄰里的付出。
    2024/02/27 18:06
  • 利菁驚爆「交代後事」!分配上億財產 痛託遺囑:讓我先走

    61歲「麻辣天后」利菁曾罹換腦瘤,腦中長了4顆動脈瘤,還一度細菌感染送進加護病房搶救,老公悲痛簽下3張病危通知書,如今她也坦承,已經交代好後事,上億財產分配都用好了。
    2024/02/02 12:28
  • 翁「腹主動脈瘤破裂」肚腫如懷胎9月 全身血流一半、瀕死3次

    78歲的徐先生去年9月從外院送至林口長庚急診,呈現休克狀態、沒有意識,經診斷是腹主動脈瘤破裂,必須緊急開刀處置,手術過程中因出血量非常大,情況數度危急,瀕死3次,經醫療團隊與死神拔河,最終患者成功存活下來,去年11月底安然順利出院;醫師指出,腹主動脈瘤就像身體內的隱形殺手,幾乎毫無症狀,發生率約2至7%,一旦破裂死亡率大增,往往預後非常差,包含老煙槍、高血壓、高血脂、男性、年紀大於65歲、心血管疾病等都屬於高風險族群。
    2024/02/01 10:54
  • 詹雅雯腦瘤動刀2次才脫險! 好友目睹虛弱病體落淚:活菩薩

    「音樂才子」陳國華製作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好歌,去年底才剛結束《那些年。那些歌》電視演唱會,今年馬不停蹄擔任歌后詹雅雯〈春分〉台北場演唱會嘉賓,詹雅雯表示:「陳國華老師是救命恩人。」因罹患腦動脈瘤後是陳國華協助尋找主治醫師,緊急手術才得以痊癒,詹雅雯內心感動不已,陳國華事後接受訪問,提及擔任嘉賓都是為了向詹雅雯「報恩」,兩人緣份情同姐弟,都曾在彼此需要幫助時挺身而出,顯示兩人惺惺相惜的好交情。
    2024/01/23 12:08
  • 才病變失明!詹雅雯無預警淚爆「新病+1」 粉絲當場嚇傻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幸好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昨(20)日第6次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處處可見別出心裁的設計,除了以花朵形狀打造視訊屏幕,更以圓形做為延伸台,而延伸台上更有三層高台,環繞特區前排的觀眾,盡可能拉近與觀眾距離。而已經飽受身體病痛的她,沒想到竟又在台上爆料自己又生了新的病。
    2024/01/21 07:00
  • 醫學奇蹟!詹雅雯小巨蛋開唱 新總統、大S夫妻全來了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好在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今(20)日第6次攻上台北小巨蛋,找來天王天后接班人陳鎮川製作,想給大家不一樣的詹雅雯,人緣相當好的她,除了星友送上花籃,連剛選上總統的賴清德也花籃祝賀,可說是眾星雲集。
    2024/01/20 17:55
  • 腦動脈瘤破裂恐喪命!醫示警「關鍵症狀」 2方法有效治療

    每到冬天,氣溫變換之際,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近日北市聯合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9 08:44
  • 寒流將至!3長者「腦藏不定時炸彈」急救回 一爆恐出血死亡

    寒流將來襲!中央氣象署日前表示,本週六(20日)鋒面將通過台灣,屆時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溫度將逐步下滑且水氣也將增多。不僅如此,下週二(23日)及三(24日)預測北部與東北部將下探7至9度,其餘地區也恐下探8至12度。日前有醫師直言,近期院內收治了三位7旬長輩皆為「動脈瘤破裂」,若嚴重恐致死,所幸最後順利將三位自鬼門關前救回。
    2024/01/18 11:26
  • 氣溫變化注意!醫曝「收治許多中風患者」 這類最危險恐猝死

    變天要注意!氣溫變換之際,就是腦血管疾病患者大增的時候,北市聯合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指出,近日陸續收治許多出血性中風患者,有腦內出血,也有蜘蛛膜下腔出血,其中以蜘蛛膜下腔出血特別令人憂慮,往往來自於顱內動脈瘤破裂所致,就像新聞報導過的許多公眾人物一樣,甚至會造成猝死。
    2024/01/15 10:16
  • 黑人告輸大牙!范瑋琪神隱5天首發聲 竟是為他祈禱

    自《模范棒棒堂》發跡的藝人阿本,因為罹患腦動脈瘤加上公開出櫃,連日來成為新聞焦點,卻遭網友譏諷靠病情搏版面,讓阿本的家人相當心疼。對此昔日導師范瑋琪(范范)發文表示誠心為他禱告,「善良的你,上帝會眷顧你的」。而這也是她在老公陳建州(黑人)提告周宜霈(大牙)不起訴後首度發聲。
    2023/12/24 14:39
  • 男星罹腦動脈瘤醫判「非死即殘」 遭酸靠前男友博版面不忍了

    男星阿本(翁瑞迪)自《模范棒棒堂》出道,曾在2016年退居幕後,今年復出自曝罹患腦動脈瘤被醫師警告「非死即殘」,最近他上小賴的YouTube頻爆爆料當初是因為陪前男友徵選,才會報名《模范棒棒堂》,未料只有自己選上,發現「弟弟」有內定,自己那時酬勞5集只領500元,內幕讓許多人震驚,自掀過往卻意外被網友酸他靠生病、前男友博取版面,對此阿本也發聲了。
    2023/12/24 10:01
  • 遭誤診便秘「胃痛到死」!肚子像被刀絞 他主動脈瘤破裂亡

    醫院誤診導致死亡的悲劇時有所聞,總不免令人感嘆不已;日本秋田縣一名80多歲老翁,在去(2023)年因為頻繁的胃痛症狀就醫,雖被推測有主動脈瘤破裂的情況,卻在轉診、進一步檢查後被誤判「可能只是便秘」,便讓老翁回家。而當隔天老翁準備在行就醫時,病況就突然加重,緊急送醫仍是無力搶救,宣告不治後才確定真的有「主動脈瘤破裂」。
    2023/12/21 09:01
  • 影音/棒棒堂阿本患「腦動脈瘤」 被醫判「非死即殘」曝心境

    2023/12/19 09:49
  • 遭判非死即殘!男星罹腦瘤「永遠不會好」 重返幕前訴真實心聲

    自綜藝節目《模范棒棒堂》出身的藝人阿本,曾在2016年退居幕後,近來決定重返螢光幕,個性風趣的他更獲得許多粉絲喜愛。不過先前他曾透露自己罹患腦動脈瘤,被醫師斷言「非死即殘」、「雙眼可能會噴出來」,讓他相當傻眼。不過他登上「小賴」賴晏駒的YouTube訪談節目《賴在一起》,分享如今的處事心態就是「開心就好」,甚至突然鬆口「來聊炎亞綸吧」,讓小賴驚訝不已。
    2023/12/16 10:25
  • 詹雅雯怒了!遭網酸裝病「靠身體賣票」 提2點回擊親揭真相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好在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同時也宣布2024年1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2月24日移師高雄巨蛋。昨(15)晚他和音樂人好友許常德開直播,面對網友砲轟她裝病,她也直球回應了。
    2023/12/16 09:57
  • 阿本認了腦瘤沒藥醫「非死即殘」 罕見放閃男友:愛到卡慘死

    從節目《模范棒棒堂》出道的男星阿本(翁瑞迪),年初時因出現劇烈頭痛症狀就醫檢查,沒想到初步診斷被醫師告知是動脈瘤,且「非死即殘」,而他本人雖然震驚但仍樂觀面對。13日也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與男友去醫院回診的經過,閃瞎眾人。
    2023/12/14 11:02
  • 詹雅雯罹帕金森攻蛋!許常德心疼「找到奮鬥目標」 病情遭疑不忍了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近年飽受帕金森氏症所擾,好在左腦動脈瘤變小,右腦腦瘤完全消失,讓她逐漸重拾希望,同時也宣布2024年1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2月24日移師高雄巨蛋,她的音樂人好友許常德也表示詹雅雯將會被打掉重練,展現不一樣的自己。
    2023/12/07 10:15
  • 天冷恐爆腦內炸彈!女星「腦動脈瘤破裂」離世 醫警告4事超危險

    37歲女明星莊群施(Queenzy),日前在拍戲期間卻表示頭暈、醫痛、噁心、想吐,不到40分鐘內竟然猝逝,死因後來確認是腦動脈瘤破裂。有人質疑莊群施發病前有吹頭髮、做造型,是否是吹風機熱風太熱誘發腦動脈瘤破裂?醫師提醒,一般是早晚溫差大,或是洗三溫暖、天冷時跑去泡溫泉等,做會引起血壓急遽變化的事才可能誘發動脈瘤破裂,吹頭髮不太危險。
    2023/12/04 10:52
  • 37歲女星猝逝!女團3成員靈堂上香 悲留最後合影:來世再見

    37歲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上個月28日在拍戲途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隨後倒地昏迷,短短40分鐘的時間,不幸身亡,死因證實為「腦動脈瘤破裂」,莊群施生前是女子團體「四個女生」的一員,其他3名團員聽到噩耗十分悲痛,前往靈堂上香,並留下最後合影。
    2023/12/01 10:24
  • 明年要結婚!女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 男友忍悲送遺體返家

    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11月28日拍片期間,突然出現頭暈嘔吐、嘴唇發紫等狀況而猝逝,享年37歲,家屬證實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而她其實一直有個穩定交往多年的圈外男友,更計畫2024年完婚,豈料卻發生憾事,小倆口就此天人永隔。
    2023/12/01 06:01
  •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猝逝!恐死前吹頭髮奪命 醫曝原因

    37歲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28日驚傳猝逝,她在拍戲期間突然頭暈嘔吐,嘴唇發紫,呼吸困難,倒地昏迷,從不適至身亡僅短短30至40分鐘,令各界悲慟不已。莊群施家屬昨(29)晚證實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對此,馬來西亞家醫科醫師崔耀豪分析,腦動脈瘤破裂可能原因。
    2023/11/30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