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動盪 結果共1,250筆

  • 塞內加爾總統大選 政治動盪選戰結果難料

    塞內加爾24日舉行總統大選,有19名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以取代現任總統薩爾。
    2024/03/25 14:22
  • 不利因素集結!七成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中國+1」成為全球科技業及製造業近年趨勢,而這樣的趨勢又還能持續多久呢?尤其大陸經濟的各種優勢,都正慢慢消退,包括人口紅利不再,政治持續動盪,在重重的影響下,就有產業人士分析,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預計會有七成的製造業會離開大陸。
    2024/03/14 22:38
  • 海地首都動盪癱瘓 總理亨利不在國內坐鎮

    台灣位於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最近陷入動亂狀態,首都太子港街頭不時傳出槍響,
    2024/03/05 12:14
  • 海地黑幫「攻陷首都監獄」 警察無助發文求援 

    我國中美洲友邦海地近年局勢動盪,2月底又爆發最新一波動亂;各幫派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大肆作亂,意圖將總理亨利(Ariel Henry)趕下台,不只攻陷警局及機場,連該國最大監獄也發生衝突,已有數百名囚犯越獄。
    2024/03/03 17:57
  • 澤倫斯基:需「reset」 傳換烏軍總司令 川普盟友赴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713天,在前線戰局停滯下,烏克蘭政府內卻人事動盪。日前已傳出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烏軍總司令辭職,但總司令拒絕;最新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是針對個人,而是國家領導層需reset「重新啟動」,不只軍事部門變動,其他官員也會更動。而烏軍在人員和彈藥都缺的情況下,只能出奇制勝,在黑海出動無人艇,攻擊俄羅斯的黑海船艦。
    2024/02/06 19:53
  • 疫後再陷動盪!全球11間企業「大裁員」 谷歌、亞馬遜都上榜

    後疫情時代,本該是努力振興經濟的時刻,但國際間卻不斷傳出裁員消息,連許多在大家眼中「不可能倒閉」的大企業,都因部分財務困難祭出裁員手段,讓各界十分擔憂。全球經濟是否無法好轉、再次陷入動盪,近期宣布裁員的企業,包括電商、科技、金融等領域共有11間。
    2024/02/04 15:24
  • 緬甸政變3年!人權組織指「衛星拍到秘密擴建監獄」憂衝突再起

    2021年2月1日,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政府,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時不時爆發民主抗爭運動,軍政府和反抗軍也多次激烈交戰。而軍政府以殘暴手段壓制平民,更造成政變至今已有逾3000名百姓慘遭殺害。就在緬甸政變將滿3周年之際,衛星影像卻拍到緬甸境內多處監獄正在秘密進行擴建計畫,也不禁讓人擔憂軍政府是否又將有新一波民主打壓行動。
    2024/01/31 17:26
  • 政治獻金風暴繼續燒!日本自民黨森山派宣布解散 6派閥僅剩2個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去年(2023年)年底爆出政治獻金醜聞,安倍派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引發日本政壇動盪,安倍派的閣僚無一例外全部下台。首相岸田文雄率先宣布岸田派解散後,安倍派、二階派也接連解散,而森山派今(25日)同樣決定解散,自民黨6個派閥如今只剩下麻生派、茂木派2個派閥。
    2024/01/25 15:14
  • 成立30年陸「玩具製造大廠」倒閉 2000人工作全沒了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產業大動盪,日前全球知名玩具製造商「達琦華聲電子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本月12日起停工停產,等同正式倒閉了!
    2024/01/23 15:46
  • 選後辦「經濟論壇」 全球關注「美中台」關係

    在總統及立委大選之後,新聞雜誌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經濟論壇」,以「動盪世界,全局展開」為主軸。為何會選在大選之後舉辦,因為不只台灣,各國專家學者都非常關心,在2024大選年,美中台之間會有什麼發展。
    2024/01/19 12:59
  • 地緣政治更動盪! 許勝雄:全球資源競爭激烈

    仁寶電腦今天(17日)舉辦尾牙,董事長許勝雄在開始前接受媒體提問,提到2024年經濟發展有不小的挑戰,本來是希望2024年能軟著陸,現在因為紅海危機,看起來是有些挑戰,而對於日前台電公布虧損千億元,許勝雄認為,台電虧損最後還是會由全民來負擔,應該讓台電有合理成本。
    2024/01/17 20:03
  • 美英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聯合國秘書長示警、俄批公然侵略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發言人今天在美英空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後說,古特瑞斯呼籲各方「不要升高」紅海動盪局勢。俄國大使則批美英「公然武裝侵略另一個國家」。
    2024/01/13 11:18
  • 通膨數據打擊提前降息希望 美股周四走勢動盪

    美國股市周四震盪,受到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高於預期,擔心降息幅度不如預期,也影響美股走勢。
    2024/01/12 14:26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走線一條龍!5千美元起跳 陸客偷渡美國去年增20倍

    過去大多是委內瑞拉、古巴或海地民眾,為了躲避國內動盪,在經濟窘迫下選擇步行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活。如今卻有大量中國人,透過免簽入境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後,以巴士、計程車並雇用當地嚮導穿越叢林,來到美墨邊境,大陸稱之為「走線」。從數字來看,去年循此路徑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超過3萬,比10年總和高出一倍。經濟較寬裕的中國人也發展出「走線一條龍」產業,最輕鬆走法約62萬元台幣,可抵美墨邊境叩關,尋求一個入境機會。
    2024/01/09 20:00
  • SM娛樂終於留住人! 少女時代潤娥出三度續約「新作計畫曝光」

    SM娛樂去年一整年可說是經歷不少動盪,除了去年在公司創辦人李秀滿的操作之下,差點遭到HYBE合併,也有不少藝人選擇出走,EXO成員伯賢昨(3)天爆出已經成立個人公司,Xiumin、Chen也可能轉過去。不過今(4)天總算傳出好消息,「少女時代」潤娥確定跟SM娛樂續約。
    2024/01/04 11:28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哪個YTR停播最可惜?驚是停更3年的「他們」:根本YT界巔峰

    科技日新月異、影音平台興起,其中YouTube頻道多為「自媒體創作者」,影片上傳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方便創作者經營,加上人手一機的時代,民眾隨時隨地都能觀看,因而不少YouTuber迅速竄紅,雖說如此,但在今(2023)年卻有不少YouTuber因為抄襲、耍大牌、吸毒等接連翻車,更有許多百萬YouTuber宣布停更,可以說是整個YouTuber圈非常動盪的一年,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哪個頻道停更最可惜?」掀起大批網友討論,沒想到,最多網友點名的竟是早在2020年停更的「他們」。
    2023/12/30 17:07
  • 只要台灣堅持「九二共識」 國台辦:兩岸一切都好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日明確表態,如果當選將推動兩岸進行更深層的對話協商與交流合作,此舉有望改善當前兩岸所處的微妙關係。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27日新聞記者會上呼應侯友宜的表態。他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對提升台灣民眾福祉至關重要,且任何形式的動盪都將對其利益產生不利影響。
    2023/12/27 13:13
  • 從影以來最大尺度!周曉涵「激戰日本男神」情慾片段曝光

    台劇《商魂》由傅孟柏、邵雨薇、李國毅、市原隼人、田中千繪、周曉涵、喜翔、朱德剛、林在培、徐鈞浩等人主演,故事啟發於台灣最早官股公司民營化過程,以第一代實業家林燈以小搏大,力抗政商權勢,掀起一場驚心動魄的經營權大戰,是台劇少見聚焦在描繪商場上多方人馬爭奪經營權與股權的權鬥劇集。製作團隊更砸下重金,以每集千萬以上的製作費,精心打造氣勢磅礡又精緻的時代氛圍。從服裝造型、環境場景到美術道具都十分講究與真實,瞬間穿越到1950年代的台灣,充分感受當時動盪且華麗的時代。
    2023/12/26 12:08
  • 2023台灣10大新聞TVBS帶你回顧 「邦交剩13國」、「藍白合破局」成焦點

    時光匆匆,2023年邁入最後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今年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從年初的全台蛋荒到進口蛋風波,民生議題引發大眾關注,Me too風暴延燒演藝圈、政治圈,進而加速推動性平三法修法,以及「藍白合破局」三腳督正式成形,迎戰2024總統大選;還有爆發以哈衝突,全球局勢動盪,以及AI浪潮席捲全球,2024年勢必加速發展。2023年國內外還發生許多大事,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一起迎向嶄新的2024年。
    2023/12/26 10:37
  • 不敵醜聞鬥爭!家電大廠東芝黯然下市 74年掛牌成歷史

    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在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74年後,今天下市。作為日本最大品牌之一,東芝於過去10年陷入動盪和醜聞,迎來收購和不確定的未來。
    2023/12/20 18:2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通用汽車旗下自駕計程車Cruise重組 宣布裁員24%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旗下的自駕車部門Cruise宣布,將裁減其總人數的24%,即900名員工。這次裁員是無人自駕計程車行業的最新動盪。
    2023/12/15 10:44
  • 在野黨批貪腐 蔡英文:「我不能接受」轟拿不出證據還跳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要到場力挺賴蕭配,蔡英文致詞時怒轟,在野黨鋪天蓋地稱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但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不肖個案,也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在野黨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蔡英文也提到,過去的「馬王政爭」造成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因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但在野黨對過去把政治的手伸入司法,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
    2023/12/03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