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加泰隆尼亞 結果共308筆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環保生理用品!加泰隆尼亞免費發 德研發海藻棉條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有公司特別在節日前夕,讓男性職員透過模擬器體驗生理痛,讓他們也能同理女同事的辛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則開始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包括月經杯、月經褲和布衛生棉;除了要對抗月經貧窮,也是為了減少一次性生理用品造成的汙染。環保生理用品越來越獲得重視,在德國有新創研發出「海藻衛生棉條」,材質本身更滑順,不需要另外裝上塑膠導管外,棉條本身也能自然分解。
    2024/03/08 20:01
  • 不滿總理桑傑士特赦獨派 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約17萬人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2023/11/19 17:19
  • 特赦換小黨支持 西班牙總理回鍋人民怒

    西班牙政府在7月底大選後,始終無法完成組閣,前總理桑切斯11月17日終於「超車」大選中獲最高票的西班牙人民黨,再次回鍋任總理。桑切斯帶領的社會勞工黨,只得到第二高票,但因人民黨無法協調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組閣,桑切斯卻願意「踩紅線」:與2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政黨談判,給出「特赦」厚禮,終於換得支持,再任總理。但西班牙民眾普遍反對特赦,認為桑切斯這種利益交換,既讓國家蒙羞又違背民意,首都街頭抗議與警民衝突,持續好幾週,越演越烈。
    2023/11/17 19:55
  • 特赦獨派換取連任 上千民眾不滿桑傑士上街抗議

    經過幾個月的協商,西班牙總理人選終於塵埃落定,總理桑傑士週四贏得國會支持獲得連任。
    2023/11/17 12:26
  • 裸體戰士照片展西班牙登場 觀眾可全裸參觀「身歷其照」

    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的加泰隆尼亞考古博物館(The Archaeology Museum of Catalonia)28日舉辦展覽,展示藝術家史派那(Luigi Spina)拍攝的2尊古希臘青銅裸體戰士雕像「里亞切武士像」(Riace bronzes)的「巨幅裸照」,且開放觀眾「裸體參觀」,導覽員表示,此舉用意是盼觀展人以某種方式看到自己在作品中呈現。
    2023/10/30 16:00
  • 母湯啦!行人闖禁區違法越軌道 西班牙火車迎面撞死4人

    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週日(10日)晚間發生火車撞死行人的事件,有7人在參加完附近的音樂節活動後,因試圖違法穿越鐵軌,卻被迎面而來的火車撞死,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
    2023/09/11 11:22
  • 西班牙街頭大亂鬥!逾30人抄板凳、酒瓶互K 警察遭毆脫臼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n)當地一處觀光熱點在上週日(23)發生一起「街頭大亂鬥」,超過30人因不明原因發生衝突,多人持酒瓶、板凳等武器互相攻擊,就連到現場勸架的警察都被波及,其中2人關節脫臼、1人遭玻璃瓶割傷。
    2023/07/30 13:16
  • 全球瘋梅西!加泰隆尼亞耶誕「脫褲人偶」跟風熱銷

    在卡達世界盃締造冠軍傳奇的足球天王梅西,人氣更旺,也獲得球隊俱樂部肯定,傳出他已經與巴黎聖日耳曼續約,再踢一個球季;前東家巴薩則在此刻溫情喊話,希望雙方有機會再續前緣。梅西位於阿根廷的豪宅外有大批粉絲,就算睡公車亭也要堅守,就為了見他一面。加泰隆尼亞的耶誕知名脫褲人偶娃娃,今年也做了梅西穿阿根廷國家隊球衣的版本,相當暢銷!
    2022/12/23 19:53
  • 幫中東難民「塗白」越境歐洲 人道救援被當犯罪

    投入「人道救援」卻被當成犯罪行為,還會有人願意為難民挺身而出嗎?加泰隆尼亞一名護理師杰瑪,因為不忍中東難民在歐洲流離失所,主動伸出援手;她幫難民膚色塗白,裝扮成斯文的歐洲人,用自家車輛載送難民,借用真護照在邊境闖關。卻在一次救援行動中,遭塞爾維亞警方,以非法越境、走私人口重罪逮捕入獄;親朋好友為她奔走,用報章雜誌佐證善行,法官對這起「善意的犯罪」感到吃驚。加泰隆尼亞紀錄片,將杰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也入選了2022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引發各界對「正義」的思辨。
    2022/12/16 20:00
  • 西班牙驚見「列車追撞」事故 155名乘客慘摔受傷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8日發生一起火車相撞事件,造成155人受傷。官方消息稱,當時2輛列車在同一條軌道上,結果在進入車站時發生「追撞」事故,所幸當時車速不快,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亡。  
    2022/12/08 13:59
  • 比手掌還大!西班牙天降「10公分」巨大冰雹

    極端天氣在全球造成反撲,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最近連連下起冰雹,而且大小比手掌還大,造成不少民眾和車子、房子都受到損傷。還有一名1歲大的女童被冰雹砸中,造成頭部重創,送醫後不幸宣告身亡。
    2022/09/01 15:27
  • 恐!10公分超大冰雹從天而降 西班牙女嬰慘遭爆頭喪命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近期天氣極度不穩,繼暴風雨、高溫衝擊後,日前又降下直徑長達10公分的超大冰雹,創下近20年以來的最大冰雹紀錄。不僅造成財產損失,加泰隆尼亞當局31日表示,有一名20個月大的女嬰在30日當天,慘遭一顆「拳頭大」的冰雹擊中頭部,送醫搶救後仍不幸喪命。
    2022/09/01 11:08
  •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2022/08/29 20:01
  • 北半球熱! 巴黎高溫40度、格陵蘭現新種北極熊

    歐洲受到熱浪來襲,頻頻出現高溫,像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就出現難以撲滅的野火,巴黎也飆上攝氏40度高溫。不過隨著暖化加劇,威脅北極熊的生存,科學家們在偏遠的格陵蘭東南部發現一種基因獨特的北極熊族群,體型比較小,狩獵季節也比較短。
    2022/06/18 15:11
  • 加泰隆尼亞民族日 10萬群眾上街挺獨立

    數以千計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分離主義者今天湧入巴塞隆納街頭,在和西班牙政府展開新一輪談判前先測試自己的實力。
    2021/09/12 14:52
  • 西班牙驅魔主教遭爆熱戀情色小說作家 宣布辭職還俗

    西班牙一名以執行驅魔出名的極端保守派主教諾維爾( Xavier Novell)日前宣布因「個人因素」辭職,不料遭外媒爆出,諾維爾毅然決然「還俗」的原因竟是因為他愛上一名情色小說女作家。儘管消息人士稱,諾維爾在天主教會的同僚懷疑他被魔鬼附身,但也有人指出,從不忌諱公開表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諾維爾是因政治因素被迫離職。
    2021/09/08 16:52
  • 不甩防疫禁令群聚開趴 歐軍警查緝疲於奔命

    疫情持續惡化,多國都禁止民眾大規模慶祝新年,法國更動員10萬名軍警防止人群聚集,但還是有人偷辦地下派對,多達2500人參加;而在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警方也查獲一起至少200人參與的派對;至於英國則是有群眾不滿防疫形同封鎖,在公園群聚抗議被逮捕。
    2021/01/03 11:39
  • 真的來了!新冠第二波 巴黎宵禁.倫敦升高防疫

    歐洲新冠疫情正式進入秋冬第二波,各國都傳出確診病例激增,全歐平均每天新增10萬人感染,是美國的兩倍之多。法國已宣布巴黎等九大都會區,週末起實施宵禁;英國除了英格蘭西北的利物浦,今天(15日)倫敦也決定,升高防疫級別,北愛爾蘭宣布封城四週;荷蘭則規定室內公共場所要戴口罩。目前德國、英國和法國,都力抗不要停課,但德國政界已開始辯論,是否延長耶誕節、新年假期,好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2020/10/15 20:03
  • 西班牙禁公眾飲酒聚眾 最高罰52萬台幣

    歐洲國家在過去兩個星期,新增感染數字又開始攀升,西班牙的情況最為嚴重,加泰隆尼亞地區新增感染數超過1萬人。英國率先對西班牙下了旅遊防疫令,要求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法國、德國也先後宣布,建議國人不要到巴塞隆納旅遊。德國也傳出爆發第二波疫情,德國航空業又得要裁員。歐洲這一波疫情,剛好是在夏天旅遊旺季,今年歐洲各國恐怕賺不到觀光財,歐洲旅遊類股也應聲大跌,道瓊歐洲600指數在過去一周,下跌超過2%。
    2020/07/29 20:00
  • 西班牙疫情升溫 英國閃祭入境隔離14天

    西班牙解封後一個多月,又爆發新一波疫情,上週四和周五兩天,新增感染人數都超過1千人;英國政府很緊張,周六突然宣布要將西班牙從安全旅遊名單中移除,周六深夜11點起,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遊客必須隔離14天。這也讓許多在西班牙旅遊的英國人措手不及,大罵政府反應過度。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地區,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當地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裡,並下令餐廳和夜店必須停止營業15天。
    2020/07/27 20:00
  • 快訊/病例激增! 英國:西班牙入境者隔離14天

    西班牙最近疫情升溫,曾單日多了900多例確診,英國今天因此宣布,從西班牙來的所有旅客必須要隔離兩周。此外,挪威也比照辦理,要求來自西班牙的旅客需要檢疫10天,至於法國則是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
    2020/07/26 09:23
  • 西班牙解禁後 不到一個月確診率飆升為3倍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3週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盛行率增為3倍,新一波群聚感染主要集中於加泰隆尼亞和亞拉岡(Aragon)自治區,當局防控疫情面臨挑戰。
    2020/07/21 13:11
  • 快訊/西國確診單日暴增逾千 確診超過9000人

    國際疫情最新消息,西班牙今天(16日)新增確診病例1348例,全國已經有9191人確診,309人死亡;而且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剛剛傳出確診,副主席則在前一天(15日),就已經宣布檢驗結果是陽性。西班牙疫情延燒,葡萄牙16日 宣布,深夜將封鎖與西班牙的邊界,只剩下9個通道讓商品和工人進出西葡國境。
    2020/03/16 23:27
  • 蕈狀雲天空現蹤 西國化廠爆炸宛如末日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塔拉戈納省居民,14號度過驚險的一晚。當地一間化學工廠,因為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引發火災,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傷,由於擔心有毒物質擴散,當地政府一度發布化學緊急狀態,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2020/01/15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