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刑事法庭 結果共37筆

  • 川普封口費案開庭就卡關!96名陪審團候選人全沒入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涉嫌在2016大選前偽造商業紀錄,掩蓋他的私人律師科恩,向成人片女明星「風暴女」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約合台幣420萬元「封口費」案,15日在紐約曼哈頓刑事法庭揭開序幕,77歲的川普親自出席,高喊這是一場政治迫害和獵巫行動。但第一天的重頭戲──挑選陪審團成員就面臨卡關,96名候選人有超過一半,在幾分鐘之內就坦言自己無法公正審判而失格,最後沒有任何一人入選,估計要選出12名陪審團員加上6名替補,恐怕得花好幾個星期的時間。
    2024/04/16 20:00
  • 烏克蘭反攻熄火 普欽高調出訪阿聯沙國談能源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三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行工作訪問,他這次來到中東,就是要討論能源合作、俄烏戰爭等議題,這也是他今年3月,遭國際刑事法庭通緝後,第3度訪問非前蘇聯國家。
    2023/12/07 14:01
  • 土耳其稱納坦雅胡犯種族滅絕罪 要求海牙法庭起訴

    土耳其執政黨的律師表示,土耳其方面已經向國際刑事法庭要求,起訴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指控他在加薩犯下種族滅絕罪。
    2023/11/15 15:33
  • 烏克蘭反攻奪回3城鎮 黑海襲擊俄偵察艦失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鬆口,反攻行動正在進行中,周末烏國軍方公布好消息,他們在頓內次克奪回3個城鎮,軍人在解放城市插上國旗。烏克蘭也在黑海發動反擊,俄國軍方宣稱烏軍派出6艘無人快艇,企圖攻擊俄偵察艦,但全數遭摧毀。上周二,烏國水壩遭攻擊潰堤,至少造成14人罹難,3千人撤離,澤倫斯基控訴俄軍在烏國救災期間,仍持續轟炸災區,犯下戰爭罪,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對水壩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9:52
  • 澤倫斯基:烏水壩遭炸毀 國際法庭派員調查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遭到破壞,俄烏雙方互相指責是對方策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就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4:48
  • 川普出庭遭逮捕未上銬 被控34項重罪 全不認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周二前往紐約刑事法庭應訊,進去之前向支持者揮手。川普一進入法院就算被逮捕,但他並未上銬,但依程序按指紋、拍大頭照,隨後進入法庭應訊。川普被控34項假造商業文書重罪,他在庭上表示不認罪。檢察官向法官要求保護令,因為川普在推文中威脅人身安全。川普應訊後回佛州發表演說,不過內容大多是政治造勢,又充斥不實訊息,美國幾家新聞媒體認為沒有報導價值,中途切斷了轉播。
    2023/04/05 20:00
  • 防川粉大鬧!美國媒體、NYPD集結曼哈頓法庭外 等川普投案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周二將前往紐約曼哈頓法院,針對自己被起訴的案件進行說明。美國各大媒體,現在已經在紐約刑事法庭外守候,為了避免川粉集結大鬧,紐約警察不敢大意,也開始架起路障和圍欄,甚至演練動線。可以預料到,當川普在下周二抵達時,場面將會相當壯觀。
    2023/04/01 12:09
  • 國際法庭逮捕令 普欽閃電訪烏東.會習近平

    國際刑事法庭17號對俄羅斯的戰爭惡行,發出第一張逮捕令,對象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法庭以非法轉移兒童為由,作為普欽在戰爭中的犯行起訴,也成為烏俄戰事究責的第一步。而普欽不甘示弱,在逮捕令發布後,首次親身訪問烏東佔領區,一方面向西方社會示威,令一方面也展現自己的高度控制力。接下來他還會在周二與到訪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會談,雙方藉"習普會"各自獲取經濟利益,以及突破國際孤立中俄利益。
    2023/03/20 19:58
  • 不甩逮捕令!佔領9周年 普欽突訪克里米亞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六突然造訪克里米亞,顯然是不甩國際刑事法庭對他發出的逮捕令。而多數俄羅斯民眾也認為,ICC沒有警察,因此想讓普欽實際受審,幾乎不太可能。但普欽抓走烏克蘭兒童是事實,現在不少烏克蘭母親心碎控訴,孩子被帶到克里米亞的「再教育營」,母女費盡千辛萬苦才重逢。
    2023/03/19 12:51
  • 【今晚熱搜】經典賽四強/Jennie/世運主場館/BLACKPINK/國際刑事法庭

    今(1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經典賽四強」。世界棒球經典賽進入8強階段,今上演墨西哥與波多黎各之戰,雖然波多黎各開局氣勢如虹,但墨西哥在七局下半掌握滿壘機會,一口氣打下3分大局,終場也以5比4逆轉,成功挺進八強,而明(19日)將上演美國和委內瑞拉的強強之,究竟誰能勝出呢?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8 21:00
  • 對普欽下逮捕令也沒用! 美國曾嘲ICC「袋鼠法庭」

    國際刑事法院17日就俄烏戰爭中,俄軍非法驅逐烏克蘭兒童前往俄羅斯,向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但現實上普欽不太可能會被送上軍事法庭。
    2023/03/18 20:56
  • 綁架烏克蘭兒童!ICC對普欽下逮捕令 外界質疑可行性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即將滿9年,俄羅斯總統,普欽,還透過視訊開心慶祝。但沒想到在同一天,國際刑事法庭,卻以非法綁架烏克蘭孩童為由,對普欽發出逮捕令。儘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這是歷史性的決定,不過外界卻普遍懷疑,國際刑事法庭要怎麼緝捕普欽,接受審判。
    2023/03/18 12:00
  • 國際刑事法庭發布普欽逮捕令 俄國稱無效、拜登認為是正義

    烏俄爆發戰爭至今已逾1年,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昨(17)日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布逮捕令,克里姆林宮表示,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定是無效的,並斥責「令人髮指且無法接受」,美國總統拜登則說,法院決定「是正義的」。
    2023/03/18 09:42
  • 國際刑事法庭以戰爭罪嫌 對普欽發布逮捕令

    國際刑事法庭法官今天對俄羅斯總統蒲亭及俄國負責兒童權益的官員發布逮捕令,他們2人被指控犯下戰爭罪嫌。
    2023/03/18 07:44
  • 馬爾地夫前總統涉貪洗錢 判刑11年

    馬爾地夫刑事法庭今天判前總統雅門有期徒刑11年併科500萬美元(新台幣1.55億元)罰金;雅門被控從一家私營公司收取回扣,遭定罪貪污與洗錢等。
    2022/12/26 15:00
  • 新疆維族控中國「種族滅絕」反人道 律師赴阿根廷提告

    代表新疆維族團體的律師群今天向阿根廷刑事法庭提告,控訴中國政府對維族進行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維族團體指出,若案件成立,將是維族遭北京施暴的證據首度提交法庭。
    2022/08/18 08:47
  • 俄動白磷彈新證據曝光! 炸烏校俄兵判刑11年半

    俄羅斯士兵涉及戰爭罪,第二起案例正式宣判,兩名負責轟炸烏克蘭學校的俄國大兵,遭判11年半有期徒刑。另外俄軍動用遭禁武器「白磷彈」,又有最新畫面曝光。為了調查俄軍罪刑,國際刑事法庭,決定在基輔設辦公室,就近調查。
    2022/06/01 22:08
  • 正義恐遲到 現行國際法難制裁「戰犯」普欽

    英美領袖多次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犯下戰爭罪,只不過這樣的指控在國際上法沒有任何效力,政治目的大於實質意義。雖然目前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對俄烏戰爭展開調查,但真的要讓普欽冠上戰犯的罪名,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
    2022/04/11 16:15
  • 國際法庭入烏克蘭調查 蒐集普欽「戰爭罪」證據

    現在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俄軍正在殺害烏克蘭平民百姓,甚至動用殘忍的生化武器。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在聯合國指控俄軍攻擊醫療設施,已經違反國際法。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總長,已經進入烏克蘭調查,蒐集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證據,美國總統拜登更首度用「戰爭犯」來形容普欽。
    2022/03/18 23:00
  • 普欽犯「戰爭罪」! 拜登首度嚴詞譴責 國際法院要求停火

    從國際間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現在更加強硬的法治面也開始了,荷蘭海牙國際法庭(ICJ)16日裁決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國際法院的判決是具有約束力的,如果當事國有一方不履行判決,另一方可以訴諸聯合國安理會,讓俄羅斯的壓力倍增!但是俄軍在烏克蘭的炮火並沒有停歇,近期更有瞄準平民百姓的暴行出現,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在16日做出嚴厲譴責,直指俄羅斯總統普欽是「戰爭罪犯」,而國際刑事法院(ICC),也開始就普欽針對平民發起的戰爭罪、危害人類罪等進行調查。
    2022/03/17 20:00
  • 3個月內屠殺80萬人 盧安達事件主謀傳獄中病逝

    《路透社》今(26)日引述西非馬里共和國(Mali)消息人士報導,被指控策劃1994年盧安達種族屠殺事件的前陸軍上校巴戈索拉(Theoneste Bagosora)25日傳出獄中病逝消息,享壽80歲。巴戈索拉被視為盧安達大屠殺的幕後主使者,其判決結果也被視為是自盧安達國際刑事法庭(ICTR)成立以來的最重要的司法判決。
    2021/09/26 15:05
  • 潤寅詐貸案142名當事人 北院大禮堂開庭審案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將審理潤寅詐貸案,因被告、辯護人、告訴代理人等達142人,合議庭動用大禮堂做為審案法庭,上午進行綵排。這是北院繼力霸案後,第二度在大禮堂審案。
    2020/10/19 11:49
  • 不屑公權力?法院內談判失合 2男狂揍1男

    高雄地方法院內爆發全武行,9日下午三點多,刑事法庭外的走廊,民眾目擊三名男子談事情,結果一言不合,其中兩人對一名男子拳腳相向,由於不遠處就是法警室,聽到爭吵聲,多名法警衝出來制止,初步了解,雙方有金錢糾紛,彼此並非出庭,卻是約在法庭外談判。
    2020/09/10 13:18
  • 台男機場走私5.6公斤海洛因 遭判無期徒刑

    一名38歲台灣籍陳姓男子,今年4月底企圖從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Airport)走私5.6公斤的海洛因回台灣,被當地警方當場逮捕。經曼谷刑事法庭審理後,9日將嫌犯判處無期徒刑。
    2019/10/09 22:17
  • 追究緬甸迫害洛興雅責任 人權團體籲成立法庭

    人權法律團體「國際公法暨政策組織」受美國國務院委託,調查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遭受的暴行後,今天呼籲緊急成立刑事法庭,讓策劃這起嚴重罪行者面對法律制裁。
    2018/12/04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