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切片 結果共334筆

  • 66歲男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求診 秀傳重建口腔顏面缺損

    彰化秀傳醫院在南平大樓一樓舉辦一場「顱顏中心成果分享會」,現場有兩位接受治療後恢復良好的黃先生現身經驗談,住在大村62歲的黃姓男子於家中自摔,導致黃先生下顎骨骨折且咬合功能喪失,透過無疤痕骨折復位以及骨釘骨板手術,術後恢復良好;另外一位和美66歲黃先生因長時間右上牙齦潰瘍傷口未癒合,臨床檢查發現潰瘍性傷口從右上牙齦蔓延到右頰黏膜,經過切片檢查及影像檢查後診斷為後期口腔癌,但因腫瘤範圍過大且深,在經過腫瘤切除手術後,出現口腔內到右臉的穿通性傷口,立即進行顯微重建手術來修補口腔顏面缺損部分,目前外觀及說話、吞嚥、咀嚼等口腔功能都能維持滿意的程度。
    2024/03/26 16:31
  • DIY大師!馬鈴薯夾型錄去除水分 他炸出超美彩色洋芋片

    日本一名網友日前想要在家製作洋芋片,他將馬鈴薯切片後,為了去除食材中的水份,他將馬鈴薯片夾在一本書裡面,沒想到書本的油墨內容,竟然轉印到了洋芋片上,最後他炸出了圖案相當特別的「彩色洋芋片」,將成品放上網後引發日本網友熱議,吸引超過1300萬次查看。
    2024/03/26 11:31
  • 作家小彤黃疸住院5天爆罹癌! 證實胰頭2.3公分「惡性腫瘤」吐病況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後,未料竟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經過切片檢查後,日前報告出爐是惡性腫瘤,但小彤仍堅強樂觀面對病魔,直說:「命運從來都是給我一手爛牌,但是,最後我總能打出同花順,姐是命運的賭后」。  
    2024/03/09 10:35
  • 別輕忽!痣可能是黑色素瘤 「5徵兆」恐癌變

    每個人身上多少會長痣,但如果有出現明顯變化,包含形狀不對稱、直徑超過0.6公分以上,或者凸起長腫塊,有極大機率發生癌變,形成黑色素瘤。皮膚科醫生建議,先進行手術切除,並做病理切片,釐清是良性還是惡性,後續只要定期追蹤,防止癌因子復發。
    2024/03/03 19:16
  • 肚子微痛而已!一照竟「食道癌二期」 醫警告:3食物少吃

    苗栗一名65歲男子,因解黑便、胸部及腹部有輕微疼痛而就醫,胃鏡檢查時發現食道下端靠近胃的部位有腫瘤,切片檢查為惡性腫瘤,經影像檢查後確診為食道癌第2期。該男子不抽菸、也無特殊飲食偏好,但常應酬喝酒,醫師根據生活型態研判,恐與飲酒有關。
    2024/02/24 16:07
  • 怎切出美美生乳捲? 日人天才小撇步教你免用刀切出完美斷面

    生乳捲受到大人及小孩歡迎,但是許多人都有切生乳捲時,一不小心切得一蹋糊塗的經驗,有時候餡料和奶油還會擠出來,沾得到處都是。日本媒體《Grape》分享了一種不用刀子也能切出完美生乳捲的方法,答案是用縫紉線,即使不是專業的蛋糕師傅,還是能吃到漂亮的生乳捲切片。
    2024/02/11 13:00
  • 突宣布斷食善終!76歲黃越綏再爆咳血「已簽大體捐贈」

    76歲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來健康亮紅燈,不僅曾因心絞痛、呼吸困難送醫,胃部還出狀況做切片。今(25)日黃越綏透露又中鏢確診咳血,感嘆人老了成體虛和免疫力幫凶,繼日前宣布將斷食善終後,她也透露決定再多簽下大體捐贈書。
    2024/01/25 11:00
  • 《X戰警》男星闌尾癌過世!醫曝初期「3症狀」 2高危族群注意

    曾在《X戰警:未來昔日》演出「太陽黑子」,並在《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和大陸女星范冰冰對戲的42歲男星亞當坎圖(Adan Canto)驚傳「闌尾癌」病逝,年僅42歲。醫師表示,闌尾癌早期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可惜因為症狀不明顯,而且病理切片較難取得完整組織,再加上它在腸癌中僅占1%~5%,目前沒有針對此癌有效的化療藥,以致晚期發現者存活時間短。
    2024/01/11 19:05
  •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2023/12/07 11:22
  • 上班族壓力大 出現這個症狀 小心癌症上身

    台東馬偕醫院最近有一位41歲的男性上班族到院就醫,本身沒有抽菸、酗酒或嚼檳榔的習慣,但因工作繁忙、長時間面臨高壓力,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症狀。由於上腹部疼痛的加劇,經過胃鏡檢查,切片證實為”巴瑞氏食道病變”合併分化不良,這是食道腺癌的癌前病變。還好發現的早,經過治療後已好轉。
    2023/11/21 17:01
  • 別把癌當痣、斑!陪閨蜜看診反被揪出皮膚癌 醫曝5症狀辨識

    54歲婦人陪閨蜜到皮膚科看老人斑,醫師反而對婦人臉上的「痣」感興趣。雖然她解釋這些痣有的長很多年了,有的是炒菜被油濺起燙傷,醫師執意要她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3/11/13 11:45
  • 42歲熟男突右手癱軟不舉!竟是「6公分腦腫瘤」釀禍

    一名42歲男性,某天突然感覺右側身體不適,且右手變得很不靈活,連續3天過後症狀加劇,整隻右手都沒辦法施力,就醫檢查竟發現左腦頂葉長出一顆約6公分大的腦膜瘤,趕緊進行開顱手術移除,所幸切片檢查也確認為良性腫瘤,且手術後隔日右手就可以舉起。
    2023/11/12 11:33
  • 76歲黃越綏3病纏身!交代斷食善終 認:已簽放棄急救書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近年健康亮紅燈,胃部出狀況切片化驗檢查,日前宣布將採取「斷食善終」方式,度過人生最後時光。她近日受訪透露,曾因心絞痛、呼息困難送醫,看淡生死的她,已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2023/11/06 14:31
  • 台人年吃520萬條!亞洲第二名 開箱鮭魚產線

    台灣人愛吃鮭魚,在亞洲排名第二,平均一年可以吃下520萬條,業者觀察到,小家庭生活忙碌,切片、切塊、去骨的商品尤其受到歡迎,有通路業者引進自動化系統,平均每天能處理1000尾鮭魚,究竟這些鮭魚片是怎麼來的呢?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開箱生產線。
    2023/10/30 15:40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脖子長2異物!21歲女「以為感冒沒好」3個月後驚罹癌症

    一名21歲女子出現「頸部淋巴結腫」的症狀,起初不以為意,以為只是蛀牙或是感冒還沒好,觀察一個月後都沒有消,甚至出現第2顆異常腫脹處,赴醫院檢查,發現甲狀腺長腫瘤,切片確診「甲狀腺乳突癌」。
    2023/10/26 11:32
  • 熟女乳房冒黑影罹癌「轉移淋巴」 1招救高復發族群

    42歲的王小姐,沒有乳癌家族史,仍有定期乳房檢查的習慣,但去年便發現左側乳房六點鐘方向有不規則的黑影,經切片診斷為荷爾蒙陽性乳癌(管腔B1型),因腫瘤超過3公分加上腋下淋巴結轉移,先接受術前輔助化學治療,再進行內視鏡輔助乳腺全切除手術合併腋下淋巴廓清與乳房重建手術。
    2023/10/24 12:06
  • 76歲黃越綏冒3毛病「斷食善終」遭傳走了! 友不捨痛哭她笑揭病況

    76歲的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表示因胃絞痛就醫,檢查時醫生發現病徵幫她做了切片化驗,在報告出爐前身邊的人比她還擔心,期間她也請專家幫她規畫「斷食善終」,還好檢查出僅是胃食道逆流,虛驚一場。黃越綏近日上節目說明身體狀況,謝謝大家的關心,也澄清誤會強調:「我還安在。」
    2023/10/14 12:23
  • 吃香腸火腿等一級致癌物的解毒劑 是吃「這東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了料理香腸的小秘訣。她建議,烹調香腸時不要直接使用油煎,而是將香腸煮至水滾,然後切片再煎炒,她指出不需要再額外添加油,因為香腸會釋放出自身的油脂,並迅速散發出美味的香氣。同樣地,火腿和培根也可以水煮熟後再微煎,也無需再放油。
    2023/09/30 22:20
  • 民生社區蔬果攤誤賣「老鼠藥毒地瓜」 衛生局調查最高罰2億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附近一間蔬果攤,日前不慎將浸泡老鼠藥紅藥水的切片地瓜擺上銷售台,意外讓一名老翁購買回家,店員當天發現後緊急通知里長協助廣播,並請警方協助緊急尋人,好在最後該名老翁成功將地瓜退回,並未食用。但店家誤售「毒地瓜」已經違法,台北市衛生局也於昨(21)日約談業者,調查後恐開罰最高2億元。
    2023/09/22 14:30
  • 消失10年!玉女花旦「驚罹乳癌」血割左乳 開刀新病況曝

    69歲資深女星司馬三三曾是當紅「秀場玉女歌手」,還橫跨戲劇界,為閩南語連續劇的當家花旦,如今已淡出演藝圈;豈料,她竟然罹患乳癌,切片化驗經證實癌症第一期,送入手術房左乳及淋巴全切除,病況曝光了!
    2023/09/19 15:42
  • 驚!76歲黃越綏突「交代後事」 認了生病斷食:終究要死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日前送醫,因胃痛做切片化驗,懷疑自己罹患胃癌,而她對生死相當看淡,已決定「斷食善終」走完人生最後一路。怎料,最新健檢病況出爐,黃越綏竟交代後事,「看遠一點終究要死。」
    2023/09/19 05:20
  • 黃越綏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胃癌3症狀快就醫

    資深媒體人黃越綏經常分享她對時事的見解,未料日前她無預警宣布「將要斷食善終」,令許多粉絲擔心。原來近來她胃痛難耐,懷疑已屆76歲的自己恐罹胃癌,因此在照胃鏡、切片化學結果出爐前做此宣示。所幸昨(9/11)她在臉書上發文,雖然完整報告要兩周後才能取得,但「發現病徵」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發炎」而非癌症,還勸粉絲「農曆7月不要自己嚇自己!」
    2023/09/16 15:43
  • 76歲黃越綏胃痛切片化驗! 揭病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不光對男女關係了解深透,也時常跟緊時勢做評論。今(2023)年過年前,她的胃部亮警報,自曝忽然心悸絞痛、呼吸困難,所幸就醫後並無大礙,沒想到剛恢復健康不久,她近日胃部又出問題,甚至要切片化驗,見眼情況不樂觀,她也因此決定採用「斷食善終」的方式,走完人生做後一哩路。
    2023/09/11 15:40
  • 本土劇一哥爆罹巴瑞特氏症!妻突沉痛控訴「背著我偷吃」

    出道23年的50歲「八點檔一哥」沈世朋,2011年與從山東來台發展的李新結婚,兩人育有1子生活甜蜜。然而日前驚傳沈世朋其實已罹患「巴瑞特氏症」2年,有醫師也警告倘切片高度分化不良,與癌症就僅一線之隔,怎料近日李新又控訴老公竟「背著她偷吃」,真相全曝光。
    2023/08/31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