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出訪活動 結果共8筆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快訊/又有美官來訪 環保署長12月5日將訪台三天

    再過62天,拜登政府就職,不過川普政府在交棒前,官員仍有出訪活動。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將在下個月訪問台灣,可能採取包機形式,紐約時報指出威勒將在12月5日那個星期訪台三天,訪團成員10人,威勒發言人表示仍在安排行程,不過環保署長是受台灣邀請。預計雙方將針對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進行合作。
    2020/11/20 08:03
  • 訂直轄市長出訪要點 鄭文燦:肯定外交部做法

    外交部協助直轄市長出訪活動作業要點日前出爐,明定駐處可協助及不可協助事項,引起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質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肯定外交部說清楚原則、一體適用的做法。
    2019/09/18 10:54
  • 正恩跨步做外交 北京老大哥:一笑泯恩仇

    南北韓的歷史性會晤,大陸外交部以「相逢一笑泯恩仇」來形容。從官方到民間對於這場世紀之握都寄予重望。其實金正恩的外交出訪活動是從上個月底跟習近平的非正式會晤開始的,習金會後是今天的文金會,接下來更安排了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會面。從這個行程順序來看,中國大陸對北韓來說依舊是最重要的老大哥。
    2018/04/27 21:56
  • 川普首出訪增中東行程 助斡旋以巴和平

    川普上任首次出訪行程滿檔,除了先前宣布將前往比利時以及義大利,現在又增加了中東以及梵蒂岡的出訪活動。
    2017/05/05 06:55
  • FOCUS/全球12億天主教友 教宗方濟各抵美

    在全球擁有超過12億天主教徒的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結束古巴訪問行程後,22日轉抵美國展開6天訪問。美國維安大陣仗,規模可比擬總統就職典禮,這次出訪教宗,除了舉行彌撒、有參訪活動外,也將和歐巴馬一對一閉門會議,討論從難民危機以及全球暖化等議題,重頭戲24日,教宗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不過卻傳出教宗立場傾左,恐引起部分共和黨員不滿,然而無論教宗這次首踏上美國土地參訪會帶來什麼效應,專家分析教宗也是希望,身為世界強權的美國,能在諸多議題上使力,為世界帶來改變。
    2015/09/23 22:10
  • 馬總統出訪 美西過境僑胞相迎

    馬英九總統即將出訪中南美,是新任後首次的出訪活動。其中過境美國,「西進西出」更被視為台美關係的指標。只不過馬總統的「自我節制」,碰上僑界的激情,恐怕低調不起來了。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報導。
    2008/08/11 16:16
  • 教宗抵斯洛伐克 完成第102趟出訪

    已經高齡83歲的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雖然罹患帕金森氏症,不良於行。但是這個週末,教宗仍然抵達東歐的斯洛伐克,完成他生平第102次的出訪活動。
    2003/09/14 0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