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出巡 結果共333筆

  • 「三管齊下」治療川普!恢復神速 竟帶病出巡

    美國總統川普從上周五入院治療,短短兩天之內,再度上演驚奇戲碼,他從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到白宮醫師宣布最快星期一就能出院!這段時間之內,醫師究竟做了什麼?原來川普2日剛到醫院時,出現發高燒的病徵,而且血氧濃度降到93%,醫師建議他做供氧治療,也就是使用呼吸器,但一度被川普拒絕,川普在隔天3日開始呼吸困難,血氧二度降低,才願意使用呼吸器。此外,醫師也搭配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ies)雞尾酒療法,以及治療新冠重症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三管齊下」讓川普康復速度飛快。川普甚至在週日直接跳上座車,繞醫院外一圈,向支持者打招呼,但被醫師痛批,根本是不顧隨扈等隨行人員的健康安危!
    2020/10/05 20:03
  • 大甲媽深夜起駕 顏清標手術後親坐鎮

    因為疫情延後兩個多月,宗教盛會大甲媽祖遶境周四(6/11)深夜正式起駕,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共同扶轎,送媽祖出巡,基於防疫考量,今年起駕人潮約有3萬,只有往年的五分之一,顏清標因為術後休養,也交棒兒女代替遶境。
    2020/06/12 08:15
  • 快訊/新冠肺炎影響! 雲林北港媽祖遶境停辦

    雲林北港朝天宮稍早決定停辦今年媽祖遶境行程,以往每年的農曆3月19跟3月20日是媽祖出巡遶境的固定行程,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個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的宗教活動,但在今年考量到新冠肺炎疫情決定停辦。
    2020/03/09 15:51
  • 快訊/北港媽出巡恐停辦? 朝天宮3/9開會決定

    雲林北港朝天宮,往年固定會在農曆3月19、20日舉辦,「迓媽祖」的遶境活動,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這項延續300多年的媽祖出巡,是否可能停辦,要等廟方明天(3/9)開會討論確認。
    2020/03/08 20:21
  • 媽祖遶境因疫情延期 關注時事學英文單字

    台灣三月瘋媽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pilgrimage)慶典,然而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大甲鎮瀾宮已宣布將延期長達九天的媽祖出巡活動,就連520總統就職活動也暫停籌辦。同時間,全球各種大型盛事或活動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義大利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因疫情升高而提前結束,米蘭的時裝秀(Fashion show)也有部分採用直播方式進行。
    2020/03/02 15:38
  • 大甲媽祖如期遶境 鎮瀾宮副董:封城就不辦

    台灣年度宗教盛事,便是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繞境出巡,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參加!但近期受到新冠狀肺炎疫情影響,使得今年該不該舉辦成為各界焦點。對此,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諱言「確實令人擔憂」,將會與相關宗教領袖會商討論解決方法,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不禁抱怨「決定遶境的不只大甲媽,為何大家只針對大甲鎮瀾宮?」並說「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2020/02/25 12:27
  • 柯文哲撇藍綠先抵雲林 再進台南拉選情

    雲林西螺福興宮太平媽祖今天起駕,要跨越西螺大橋出巡遶境,藍綠政治人物都會到場,但也刻意錯開時間,總統蔡英文下午五點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等到晚上八點的起馬炮,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撇開藍綠,一早先到雲林,再進台南拉抬黨內立委參選人聲勢!
    2019/11/02 14:45
  • 潛水教練獲救 海巡持續搜尋2失蹤潛客

    屏東墾丁貓鼻頭海域發生潛水客失蹤意外,楊姓潛水教練二日晚間被尋獲,他除了頭暈之外,人平安無礙,另外還有兩名潛水客,包括28歲的大陸遊客及64歲的台籍男子,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把握黃金72小時,海巡單位上午持續派出巡防艇搜救。
    2019/10/03 13:06
  • 麻辣天后出巡高雄 利菁超強人氣塞爆夜市

    藝人利菁日前被高雄市長韓國瑜邀請擔任9月份高雄市觀光大使,而且2人還打算一起直播,不過2人原定約在今(10日)見面,但利菁卻提前一天下高雄,還突擊高雄夜市,人才一下車就受到民眾熱情歡迎,也讓利菁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
    2019/09/10 08:19
  • 才剛拍完婚紗…勇警追酒駕撞分隔島亡 未婚妻悲慟

    新北市汐止分局1名31歲的員警薛定岳,今(28日)下午4時外出巡邏時,為了查緝取締1輛酒駕拒檢的機車,一路從汐止狂追到基隆的百福社區,結果追捕過程中不慎撞上分隔島,當場傷重昏迷,雖然立即送醫進行搶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據了解,薛定岳平時表現優秀,日前才剛拍完婚紗照,準備要與女友結婚,未料今竟發生憾事,讓家人及未婚妻悲慟不已。
    2019/08/28 20:20
  • 勇警追捕可疑車輛!重撞分隔島送醫不治

    今(28日)下午4時,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員警薛定岳外出巡邏,路上遇到疑似酒駕車輛,請駕駛下車盤查,沒想到,駕駛拒檢,加速逃逸,薛警騎車上前追捕,卻在行經基隆市明德二路與福三街口時,疑似自撞分隔島,緊急送醫後,目前命危,犯嫌仍逃逸中。
    2019/08/28 18:53
  • 陳水扁簽書兼參拜 感謝媽祖為台灣入聯努力

    前總統陳水扁今(24日)到嘉義縣新港鄉辦理簽書會,吸引近百名支持者到場。他也前往新港奉天宮參拜,感謝奉天宮開台媽祖當初為台灣加入聯合國赴美的努力。
    2019/08/24 19:10
  • 這樣拜才科學!2019霞海城隍文化節遶境活動

    讓心意上達天聽,事事如科學般順利達成。 2019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自6月1日登場以來,為期一個月的台北霞海城隍文化節連續舉辦許多大小活動。其中與「大龍峒大道公出巡」及「艋舺青山王祭典」並稱為台北三大廟會的「霞海城隍繞境」更是整個文化節的焦點。台北「迎城隍」於每年農曆五月十三日(今年為國曆六月十五日)舉辦,不但是大稻埕自清治以來最大的盛事,更有俗諺「五月十三人看人」來形容城隍爺遶境時的盛況。
    2019/06/18 12:00
  • 未授權! 網用朝天宮製韓國瑜宣傳片遭下架

    這個月15日,韓國瑜要到雲林舉辦第三場大造勢,網路出現一段宣傳影片,但主要畫面都是以北港朝天宮為主,其中包括媽祖出巡,同時壓字寫上「韓總有令雲林大會師」,對此,朝天宮說,他們完全不知情,強調宗教不摻政治,要求製作者將影片下架,避免產生分化。
    2019/06/08 13:41
  • 韓國瑜造勢短片用朝天宮畫面  廟方怕誤解:要求下架

    政治歸政治,媽祖不想選邊站?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將本月15日於雲林縣舉行造勢大會,但昨(7日)韓家軍釋出一支「造勢宣傳片」,由於背景採用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和廟景影片,同時還冠上「韓總有令2019/6/15雲林大會師拼經濟」的宣傳字樣,廟方認為此舉易引起外界誤解,發出聲明要求影片下架。
    2019/06/08 13:26
  • 陸客大媽二度出巡!亂丟垃圾 大鬧饒河夜市

    饒河夜市再爆出又有陸客大媽來亂,不但違反店家規定攜帶外食,還恣意亂丟垃圾,不認錯誤還破口大罵,而就牛肉麵店家指出,這位陸客大媽和上次亂闖櫃台、隨意吐痰的陸客,正是同一人。
    2019/05/02 21:06
  • 北港迓媽祖 真人藝閣、神轎吃炮傳承文化意涵

    迎接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北港媽祖出巡遶境祈安盛況今天登場,真人藝閣、神轎吃炮、陣頭拚場傳承文化意涵,還有日本、美國分香宮廟共襄盛舉,展現「北港迓媽祖」獨有特色。
    2019/04/23 16:04
  • 女兒瘋媽祖!求這輛「粉紅超跑」 網笑:遶境後遺症

    「媽祖遶境」已成為台灣最夯的宗教盛事之一!不管是大甲媽,還是白沙屯媽祖出巡,每年都吸引上萬信徒跟隨,就連小孩也跟著大人虔誠祈福!
    2019/04/21 10:21
  • 大甲媽出巡又爆衝突 顏清標被巴頭怒了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今(8日)進入彰化,不過行程大delay,再加上信眾太過於熱情,搶著要鑽轎腳、扛轎,彰化縣長王惠美等待接轎時,竟有陣頭人員強行闖入扛轎,警方霹靂小組見狀迅速將人拉開,現場一片混亂爆發口角衝突,就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不慎被人推擠巴頭。
    2019/04/08 20:15
  • 獨/弟腦積水命危…他淚憶白沙屯媽「輕摸頭」:會沒事的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起駕出巡,都會在各地屢傳神蹟,慈愛的形象深受信徒敬重,每每出手庇佑的故事,都深深感動人心。
    2019/03/12 15:19
  • 神明護體?「黑面男神」起乩 灌整瓶高粱…睜眼不眨

    真的是神明上身護體嗎?屏東九如鄉東寧清水祖師廟的普渡三公乩身,起乩時總著黑衣黑褲,把臉和雙手塗黑,並瞪著一雙大眼睛,被稱作「黑面男神」,加上普渡三公喜好喝酒,每每出巡,乩身總會先灌上一大瓶高粱,喝完臉不紅氣不喘,更玄的是,起乩後他可以全程「不眨眼」,讓網友看了都大呼不可思議!
    2019/03/05 11:07
  • 大甲媽與白沙屯媽碰頭? 彰化10天內3媽祖出巡

    媽祖出巡或遶境向來是宗教界的重大盛事,今年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大甲媽),與通宵拱天宮(白沙屯媽)起駕時間非常接近,不少信徒都猜測兩大天后可能在彰化境內碰頭,屆時「搶轎」可能會更激烈!
    2019/02/24 21:47
  • 進香見證白沙屯媽「神蹟」 鐵齒男星從此變信徒 

    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即將在2019年4月份出發,不管是出巡或是進香總會吸引大批信眾跟隨,已有200多年歷史,參加的信眾一年比一年多,而且神轎隊伍沒有固定路線,一切都隨著白沙屯媽祖旨意前進,進香期間難以解釋的「神蹟」不少。就連原本「鐵齒」不信邪的藝人陳子強,也因為經歷過「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信服。
    2019/02/23 20:35
  • 她挺孕肚替重症父攔轎換花 白沙屯媽祖回頭「別哭我在」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起駕出巡,總是吸引大批信眾隨行,期間常有神蹟展現。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幾年前自己懷孕7個多月時,父親發生重大車禍,在重症加護病房住了37天都沒醒過,她與姐姐便決定在媽祖出巡時攔轎祈求保庇,「祂原本沒有要停的,直接回頭在我跟我姊面前…」。
    2019/02/23 16:11
  • 「兩大天后」出巡撞期了 大甲媽、白沙屯媽差在哪?

    媽祖遶境為台灣宗教文化盛事,只不過卻有信徒發現,台灣「兩大天后」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的遶境日期竟然撞期了,讓信徒們傷透腦筋!
    2019/02/20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