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冷底 結果共5筆

  • 手腳冰冷別急著進補!中醫教分辨「真假冷底」 吃錯反而傷身

    不少民眾在手腳冰冷、身體不適時會進補調理,但「進補」並非萬能,不同體質的人對於進補需求也有所不同。中醫師指出,「真冷底」的人一年四季都會手腳冰冷;而「假冷底」的人,卻往往誤以為自己手腳冰冷就是冷底體質,然後就拼命進補,結果產生反效果。
    2024/03/22 22:38
  • 冬天手腳冷冰冰!揭3種情況對症下藥 做1點效果立竿見影

    全台近期氣溫寒冷,氣溫更達到10度低溫,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未來一周恐有冷氣團和寒流接棒來襲。不少民眾只要天氣變冷,就會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中醫師余雅雯指出,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冷底」,只要針對不同情況對症下藥,就能有效改善手腳冰冷。
    2022/12/20 10:55
  • 手腳冰冷必看!燉水果加「2食材」補氣 中醫教你抗寒冬

    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北台灣籠罩在濕冷的氣溫下,冬天真的來了!怕冷的女性朋友和年長者已經做好禦寒準備了嗎?中醫師余雅雯指出,手腳冰冷與體質及氣血循環不良有關,除了衣著保暖和環境溫控之外,內在調養也很重要,她建議在水果或甜品裡加入辛溫的食材,可幫助身體自然升溫,氣血循環暢旺。
    2022/12/02 17:29
  • 體溫降1度免疫力少3成 中醫曝養生祕訣強化體質

    百病起於寒,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體溫下降1℃,免疫力就減少30%,中醫師趙品諭指出,冬天時衣服穿再多還是手腳冰冷的人,便是俗稱「冷底」的虛寒體質,主要與陽氣不足有關,通常會從脾腎著手來增強陽氣,除了使用藥材與針灸來改善,冬天應早睡晚醒,避免陽氣過度耗散。
    2021/02/22 14:00
  • 林美秀、陳玉勳 49歲少女取暖54歲少男

    春節賀歲片《健忘村》的導演陳玉勳,上部以林美秀當女主角的《總舖師》票房破三億元,這一檔的女主角雖然是舒淇,但林美秀當然還是吉祥物。林美秀笑說:「勳導也是我的吉祥物啊。」她老是把國民媽媽演得酒酣耳熱,過往陳玉勳在臉書上也被稱為奔放小勳,彷彿他們都是熱鬧無比的人,其實這兩位雙子座根本很有孤絕冷淡的一面,各自觸摸時都是微微的冷。幸好,人生行路至此,孤獨都該飽和,也幸好,這兩個冷底雙子座已像家人,當他們坐在一起用話語熱煲,溫度不必過熾,即使滾不成一鍋熱粥,風塵打滾中,就互當對方的爐火。
    2017/01/26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