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冬蟲夏草 結果共59筆

  • 常吃甜食易長皺紋!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

    你愛吃甜食嗎?適時來點甜食有助改善腦袋當機狀況,但是過量甜點反而會加速老化和皮膚損傷!醫師表示,甜食屬於高GI食物,會在人體內進行糖化作用,而喝綠茶被證實可以減緩老化,冬蟲夏草、人參等也能有效降低血糖或減少身體對血糖的吸收。足三里、三陰交、氣海、關元穴、合谷和曲池穴,都能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2023/02/24 14:34
  • 7成國土沙漠化.游牧斷炊 蒙古國轉型重生

    氣候災民蒙古共和國,由於過度放牧、礦業濫墾,蒙古共和國近年來愧為全球最大沙塵暴輸出國,超過76%的國土也沙漠化,難以維持過去「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遊牧生活型態。但夾在中俄兩大國之間的蒙古,努力找出自身優勢,利用太陽能、傳統農牧產品,也引進歐洲技術,打造集約農牧業、藥材產業與高科技金屬粉末工廠,從劣勢中翻身。
    2022/06/14 19:57
  • 雞湯驚見「超肥蟲蛹」她嚇傻 網直呼正常:很美味

    賣場購入雞湯料理包,一入鍋煮出現「蟲蛹」嚇傻了!一名女子到連鎖超市全聯購買了一款烏骨雞湯,煮完一上桌卻發現裡面出現像蟲蛹的東西,讓她嚇得急忙上網提問,沒想到網友卻直呼「這超美味!」
    2020/10/26 09:43
  • 清冰箱見「蠶寶寶木乃伊」嚇壞丟掉 內行急阻止:那超貴

    許多長輩會購買中藥材補身,不過,近日有1名網友清冰箱時,驚見整袋「蠶寶寶木乃伊」,嚇得他直接丟進垃圾桶,怎料內行人一看都急阻止,「你爸會打死你」、「這個現在超貴喔」。
    2020/07/20 23:17
  • 暖化扼殺冬蟲夏草 尼泊爾攀高採集8死

    冬蟲夏草被視為珍貴的中藥藥材,但現在卻傳出產量枯竭的滅亡危機!往年在海拔4千公尺左右就能採收,今年因為暖化,前往採集的西藏人,得爬到4500公尺以上才能挖到冬蟲夏草,在尼泊爾甚至傳出,至少8人為了採蟲草,因為高山症或是天氣嚴寒不幸死亡。冬蟲夏草在近10幾年來,因為市場需求大,價格不斷升高,估計每盎司大約台幣6萬元,比黃金價格每盎司4萬元還要高,「軟黃金」實力,卻在人力過分開採和氣候暖化下,恐怕就要走上滅絕之路。
    2019/07/01 20:08
  • 過年才有「泥蟲湯圓」 老饕開車3小時來覓食

    廣東省台山市臨海,位於珠江三角洲西側,傳統過年中有道特別的美食「泥蟲湯圓」,象徵團圓。其中的泥蟲又被稱為「海上冬蟲夏草」,有老饕特別從廣州開3小時的車來一嚐美味,外傳這道料理還有增強性功能的效果。
    2019/02/03 22:30
  • 茅台算什麼?一顆1萬3茶葉蛋 你吃得起嗎

    一顆1萬3的茶葉蛋,您願意買單嗎?江蘇一家飯店號稱用冬蟲夏草熬製的「殿堂級」茶葉蛋,限量100顆全部被預訂完畢。嫌貴,還不見得買得到呢!
    2018/08/19 13:23
  •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1碗牛肉麵6萬3

    您吃過的牛肉麵,最貴一碗價格多少呢?大陸河北出現了一碗「天價牛肉麵」,折合台幣要價6萬3千5百元,餐廳老闆說,麵裡可是加了地上跑的、水裡游的跟天上飛的12種珍貴食材。這碗牛肉麵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消費者調侃說,這根本是一頭牛的價格了吧。
    2018/08/04 17:54
  • 神話破滅! 陸食監局:冬蟲夏草非保健品

    每年4至5月是市場銷售冬蟲夏草的旺季,在中國大陸冬蟲夏草因為被冠上有「保健」功效,長期當作是奢侈保健品,1公斤折合台幣售價至少50萬起跳,價格還越飆越貴,如今大陸官方二度跳出來表示,冬蟲夏草吃多了不見得有保健功效,因為經過抽驗,冬蟲夏草的砷含量過高,長期食用反而傷身,被大陸食藥監局踢出保健範圍,在大陸只能稱作是「中藥材」。
    2018/06/01 14:29
  • 冬蟲夏草開挖季到 青海產量占陸60%

    冬蟲夏草和人參、鹿茸並稱中藥三寶,市價一根就上看台幣500元,因此每年到了產季,採挖大軍紛紛出動,在大陸冬蟲夏草產量豐富,當中青海省產量最大占了60%,今年採挖季15日開始,當地農民紛紛搶著進入產區,有趣的是進入前不但要驗證身分,還要繳交資源採集補償費,用在草原生態修復上。
    2018/05/16 12:08
  • 年節送禮健康當道! 「滴雞精、蟲草食補」夯

    過年過節去親朋好友家裡拜訪,總得送禮表祝賀心意,近幾年養生意識抬頭,民眾選擇的禮盒也有變化,除了鎖定健康食補的蟲草雞湯、蟲草蘿蔔糕更加去油解膩,另外同樣受到歡迎的還有黑羽土雞滴雞精,主打零膽固醇、擁有18種氨基酸。
    2018/02/09 18:12
  • 江美琪嘆「好久沒當女主角」 新歌唱出12年的遺憾

    升格幸福人妻的小美幽默開朗,但她直言生活不會總是美好,即便明天沒有更好,也要轉換想法,從「失去」中找回溫暖和祝福,才能勇往直前,這是父親留給她一輩子都受用的。爸爸嚴肅寡言,父女倆話不多,愛唱歌的小美18歲參加歌唱比賽出道,往返台北工作而晚歸,爸爸總是燉好冬蟲夏草等到半夜,當時年少無知的她只覺得備感壓力;年邁的父親有天傳簡訊跟她說頭痛卻固執不願就診,急性子的小美與父親起了口角,後來她回台北排練歌舞劇《落跑天使》時,爸爸腦中風3天就撒手人寰,才驚覺父親當時執拗任性只是爲了表達對女兒的想念,來不及說出口的「抱歉」成了她心中幽微的遺憾。
    2017/09/19 14:31
  • 蛹蟲草類得標示!「冬蟲夏草」須標限量、警語

    「冬蟲夏草」補肺益腎,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是不少民眾喜愛的中藥材,但現在食藥署宣布,未來「冬蟲夏草」一定得清楚標示,因為市面上「蛹蟲草類」的商品越來越多,但大多沒有標示規範,食藥署也要求業者以後要加註警語和限量標準。
    2017/01/13 13:09
  • 邱瓈寬同收恐嚇信 刑大報案護兒

    又有恐嚇信,知名經紀人兼導演邱瓈寬,上星期力挺蕭敬騰,說寄信人是敗類,結果27日下午她也收到一封,內容一樣有冥紙、麵包蟲,但她在臉書PO文,說自己不吃蟲,下次請改寄冬蟲夏草,還說要把冥紙燒給對方,但臉書透露,似乎是擔心兒子安危,特地取消新加坡的工作行程,晚間和助理到台北市刑大報案。警方表示,從21日以來,台北市名人、企業5起恐嚇信案件,邱瓈寬的從台北寄出,蕭敬騰其中一封來自台中,而蕭敬騰、顧立雄、鼎泰豐的3封如出一轍,研判是同一人所寄。
    2014/02/27 17:10
  • 蛹蟲草保健品 6/19註警語過敏者不適

    中藥材中的冬蟲夏草,頂級的一斤要價7、80萬,普通的也要10到20萬元,因此最近幾年出現了另一種類似冬蟲夏草的蛹蟲草,又叫做北蟲草,一斤1、2000元就有,被拿來加進膳食當中,能省下不少成本,市面上也出現很多蛹蟲草提煉出來的保健食品,但蛹蟲草屬於人工培植出的真菌類食品,非天然中藥材,食藥署規定從6月19日開始,要加註孕婦、小孩和過敏體質恐怕不適合吃的警語,還得限制用量。
    2014/02/21 20:08
  • 牛肉泡麵沒牛肉 衛署正名「風味麵」

    很多消費者或許已經習慣食品名稱和內容物「名實不符」,像是牛肉泡麵沒有牛肉,雞蛋布丁沒有雞蛋,冬蟲夏草雞精沒有冬蟲夏草,這次衛生署和消保會硬起來,衛生署還發布「食品品名標示規範」,像是牛肉泡麵如果沒有牛肉塊,就不能叫「牛肉麵」,頂多只能叫做「牛肉風味湯麵」,該是什麼,就叫什麼。
    2013/04/22 23:22
  • 「鮑魚、干貝、烏魚子」海味漲 高檔年貨貴

    今年過年比較晚,不過南北年貨商家都已經開始備貨,業者指出,碰上大陸搶貨以及運費增加,今年「海鮮類」的年貨都貴,尤其是高檔食材,大陸人也搶著買,像是烏魚子貴了3成,墨西哥車輪鮑漲了25%,進口干貝貴了5%,中藥材冬蟲夏草價格更是三級跳;而平價年貨,市場價格持平,只有進口堅果類最多漲15%。
    2013/01/07 12:45
  • 冬蟲夏草貴過黃金 1克4千台幣!

    冬蟲夏草是補肺益腎的中藥材,因為價格不斐俗稱「軟黃金」,但大陸市場最近瘋狂飆漲,上等蟲草已經比黃金貴上1倍,1公克達到4千多元台幣,大陸官方認為,這是天氣變化加上過度採集,造成了產量減產6成之多,這種情況下,又遇到商人囤積,過度炒作,才讓冬蟲夏草行情飆破10年新高紀錄。
    2012/07/17 17:56
  • 黑心蟲草牙籤串連 灌鉛增重圖暴利

    在大陸的冬蟲夏草,近年來價格飆漲,1公克最貴要價台幣3千元,比黃金還貴,有不肖商人為了替冬蟲夏草增重謀取暴利,不但將斷掉的冬蟲夏草用牙籤串起,甚至還在裡面灌鉛,在外表塗抹重金屬粉。
    2012/03/28 16:45
  • 【中國進行式】漲1000倍! 「中國軟黃金」百萬交易

    號稱可以治百病的百藥之王冬蟲夏草,20年來暴漲1000倍,比擬「軟黃金」,價格該上還是該下,全由中國大陸最大的蟲草交易市場決定,在當地,每天每一筆交易,很多都是幾百萬台幣,最頂級的一根冬蟲夏草就是一克,比黃金貴2倍,但是我們觀察當地的交易方式,發現買賣雙方從來不講價格,靠肢體語言就能討價還價。
    2012/01/29 16:21
  • 冬蟲夏草補氣 燉雞湯全家適合

    冬天進補,不同體質需要的藥材也不一樣,唯一適合各種體質的是,藥性溫和的冬蟲夏草,中醫師說,因為它能夠補氣抗疲勞,用它來燉雞湯,全家大小都能喝。
    2011/12/12 21:37
  • 誆含「參芝蟲草」驗攏嘸! 每錠喊到200元

    常買健康食品的觀眾要特別注意了,有消費者向新北市消保官投訴,市面上有一款健康食品,號稱含有冬蟲夏草、靈芝等成份,每顆要價近200元,但消保官送驗後卻發現裡頭完全沒有冬蟲夏草、靈芝、人蔘等頂級藥材,但誇張的是,業者卻說是原料粉由大陸進口,同樣是受害者,不知成分就隨意販售,民眾到底吃進什麼東西,沒人知道。
    2011/09/01 19:20
  • 假的!冬蟲夏草食品 全為菌絲提煉

    中藥行裡賣的冬蟲夏草,因為稀少又珍貴,一公斤的市價就超過一百萬元,不過市面上買得到的冬蟲夏草雞精,或是冬蟲夏草活靈芝,幾乎都是用科技培養出來的冬蟲夏草「菌體」提煉而成,而不是用真的冬蟲夏草加工,根據台灣的法令規定,用培養的「菌體」提煉的食品,必須標示為冬蟲夏草菌絲體,一字都不能漏,業者在外包裝上,少印了菌絲體3個字,最重可能被罰20萬元,不過對於議員的指控,其中一家廠商「白蘭氏」特別澄清,他們使用「冬蟲夏草」,是經送檢香港SGS確認過的,並沒有欺騙消費者。
    2011/05/12 12:36
  • 前進青康藏! 探密冬蟲夏草原生地

    應該不少人吃過冬蟲夏草燉煮成的補品,不過您知道它的原生地在哪嗎?這種名貴中藥材無法人工栽培,只出現在海拔超過3500公尺以上的地區,而全球產量有95%出自中國大陸!接下來我們要到青海的果洛,這是一個藏族自治州,帶您去看看冬蟲夏草的原生地。
    2011/04/28 22:43
  • 替言承旭慶生 粉絲捐140萬做公益

    暴龍言承旭出身單親家庭,從小環境就不好,可能是很早就體會過貧苦生活,所以在紅了以後,每年幾乎都會到育幼院探望小孩,長期支持言承旭的粉絲,就受到他的影響,集結起來一同捐款!結算今年用言承旭名義捐出去的款項,已經超過140多萬,準備在生日當天,把捐款單送給他,當生日禮物,同時還貼心送10萬元的冬蟲夏草,至於言承旭自己,則是找來小小彬和迷你彬一同入鏡拍公益賀卡,生日做滿愛心。
    2010/12/31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