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再教育營 結果共72筆

  • 孤島感化營!《壞教慾女孩》揭丹麥「強迫絕育」黑歷史

    電影《壞教慾女孩》揭開丹麥過去的黑歷史,講述1930年代官方打著優生學名號,讓許多女性被貼上「劣種」的標籤,片中的17歲少女追求性自主,出身貧困的她被當成問題小孩,兒福機構竟然巧立名目,說她「智能不足」,丟到孤島上進行再教育;想離開島嶼就得乖乖就範,拿掉子宮做絕育手術,這種殘忍行徑,估計從1929年到1961年,有多達1萬3千多名丹麥女性受害。
    2023/11/03 19:57
  • 不甩逮捕令!佔領9周年 普欽突訪克里米亞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六突然造訪克里米亞,顯然是不甩國際刑事法庭對他發出的逮捕令。而多數俄羅斯民眾也認為,ICC沒有警察,因此想讓普欽實際受審,幾乎不太可能。但普欽抓走烏克蘭兒童是事實,現在不少烏克蘭母親心碎控訴,孩子被帶到克里米亞的「再教育營」,母女費盡千辛萬苦才重逢。
    2023/03/19 12:51
  • 赴馬里烏波爾挑人?俄羅斯38歲美魔女 疑「綁架」烏克蘭童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美國CNN的一則深度報導,認定一名叫瑪麗亞的38歲俄羅斯女子,就是幫助普欽綁架烏克蘭孩童的幕後黑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首次認定俄國已經犯下「危害人類罪」。
    2023/02/19 13:40
  • 複製大陸新疆模式? 俄送6千烏童到「再教育營」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灌輸俄羅斯文化,在俄國至少有43處營地。另外,開戰週年前夕,白俄邊界軍事動作頻頻,西方懷疑,俄羅斯馬上就要展開另外一場大進攻。
    2023/02/16 22:25
  • 伊朗少女示威被墜樓 當局抓學生「再教育」

    伊朗頭巾示威,延燒超過4個禮拜,這幾天陸續傳出街頭有槍響,還有參與示威的16歲女學生遇害後,遭捏造死因。另外伊朗也傳出,開始模仿新疆的再教育營,把抓來的學生,送進精神病院進行改造。人權組織初估,伊朗血腥鎮壓已釀成至少200死,但仍阻擋不了民眾上街發聲。
    2022/10/13 13:59
  • 中共再教育維吾爾人 還要深入推進「伊斯蘭中國化」

    聯合國專家指出,中共藉口根除極端主義在新疆闢建再教育營,關押至少百萬維吾爾人及他族穆斯林;如今中共高層進一步聲稱「要深入推進我國伊斯蘭教中國化」,引領穆斯林認同偉大祖國。
    2022/09/21 10:48
  • 不只盧沙野 陸駐澳大使也夸談「再教育」台灣人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夸稱再教育台灣人,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中國駐澳大使肖千也曾藉著發表公開演說大談類似論調,還說要懲罰主張獨立的台灣公民。
    2022/09/13 13:16
  • 聯合國48頁新疆報告vs中國131頁反駁 宛如平行世界

    聯合國發布48頁新疆報告的同一時間,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也提出了131頁圖文並茂的辯駁文件,宣稱新疆「去極端化」的努力為國際社會反恐帶來「有用的經驗」,兩份報告對照宛如平行世界。
    2022/09/02 16:05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陸侵犯人權 布林肯誓為受害者討正義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歡迎報告的出爐,誓言未來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替受害者尋求正義及追究責任。
    2022/09/02 11:16
  • UN報告揭新疆人權侵害 英外相:與各國合作促北京停止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政府在新疆嚴重侵害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說,英國將與各國合作,促使中國即刻停止相關駭人行為。
    2022/09/02 09:34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美國人權專家:台灣是中共遂行「再教育」下一目標

    台美合辦的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今天登場,維吾爾裔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在會中強調,台灣是中國遂行「再教育」的下一目標,應從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悲劇汲取教訓,絕不能坐等中國放一條生路。
    2022/08/30 13:49
  • 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 遭關押倖存者淚訴中共迫害手段

    北京當局頻頻透過官媒營造並形塑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面貌,不過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曾被關押其中的倖存者揭穿一切都是造假,中共對全世界說謊,並泣訴親身所遭受的血淚迫害。
    2022/08/23 15:10
  • 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 立委籲立法禁強迫勞動產品

    今天是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立委邱顯智呼籲台灣應立法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否則是支持中共鎮壓維族人。吾爾開希則呼籲赴新疆參加官方聯訪的台媒,勿成為中共喉舌。
    2022/07/05 18:01
  • UN專員訪新疆 英國:陸阻礙人權調查企圖「掩蓋真相」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近日訪問中國,並前往新疆調查人權情勢,但行程大受北京限制。英國外交部今天說,這不過是凸顯中方「掩藏真相」的決心。
    2022/05/31 09:19
  • 聯合國秘書長與習近平會面 盼北京允人權特使訪新疆

    聯合國表示,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告訴北京領導人,希望當局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到中國進行「可信的」訪問,包括停留新疆。
    2022/02/06 10:44
  • 美禁進口!新疆人權惡名重 北京急換一把手

    美國第一份以人權為理由,全面禁止新疆產品進口的法案《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上週四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正式立法。在這個敏感時間點,北京當局突然宣告撤換新疆「一把手」。把因為大力推動「再教育營」遭美方制裁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換下,改由福建省長馬興瑞接任。儘管外界對北京閃電換人做法多有推測,包括北京當局是要把新疆負面形象的責任由陳全國扛起,也有說法認為陳全國治疆、治藏有功,可望升入中央。但無論如何,新疆領導換人都有機會讓當前鐵腕治疆的方針,獲得一定調整。
    2021/12/27 19:54
  • 華為遭爆協助參與陸政府五項監控 華為、駐美大使館否認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報查閱3000張華為提供給供應商的簡報,發現華為協助大陸政府「聲音辨別」、「跟蹤政治人物」、「監控新疆再教育營」及「囚犯勞動計畫」,並幫助零售商透過人臉辨識追蹤消費者。報導指出,大多簡報標註時間為2014年,並在2019年至2020年進行修改。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相關簡報已於去年年底刪除,無法在官網上找到,不過依舊能從政府採購文件中找到相關資料。而針對此事,華為對外發出聲明表示『毫不知情』,並強調沒有銷售或開發針對特定人群的系統。」 另外,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正考慮擴大對中國大陸製造商中芯國際的制裁,以限制大陸獲取先進技術。陳韻雯說明「按照當前的規定,美國企業不能出售『特需』設備給中芯國際,但現在傳出美國政府考慮將範圍擴及到『一般元件』,若此制裁通過,恐怕會對中芯造成很大的影響。目前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對相關報導不予置評,但補充表示,商務部正採取促進國安及外交利益的管制措施。」
    2021/12/16 15:48
  • 43國聯合呼籲中國大陸 充分尊重新疆維吾爾族權利

    43國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中國,對於新疆穆斯林維吾爾族群,應「確保充分尊重法治」,並指新疆人權問題依然「特別」令人憂慮。
    2021/10/22 10:29
  • 澳智庫:維吾爾族遭種族滅絕 陸監控手段伸到香港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指出,習近平所領導的中國政府透過政治運動,自2014年起於新疆推行種族滅絕政策;其中有些監控民眾的手段更複製到其他省分和香港。
    2021/10/19 15:25
  • 再教育營囚百萬人!美資助維吾爾族展覽 陸控搞政治把戲

    一場由美國資助且與維吾爾族有關的展覽今天在瑞士開幕,展內呈現數十名據報已失蹤或被拘留在新疆的人士照片,促使中國怒發聲明,指控華府搞「不入流的政治把戲」。
    2021/09/17 16:31
  • 派百萬共黨幹部住進你家! 維族人:感覺被監視

    中國大陸自2016年,開始實施「維漢一家親」政策,派出超過110萬共產黨幹部,每個月到新疆維吾爾家庭Long Stay,雖然大陸官媒宣稱,維人和漢人相處融洽,不過CNN獨家訪問到,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人,他們控訴,這根本是假象,陌生人強行住進他們的家,讓他們很不自在,而且小孩一直被洗腦共產黨思想。
    2021/05/10 18:58
  • 聯合國與大陸進行磋商 尋求不受限制造訪新疆

    加拿大媒體今天播出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的專訪,他說聯合國正在跟中國進行磋商,期望能允許聯合國人員「不受限制地」造訪新疆地區,以瞭解當地維吾爾族人的處境。
    2021/03/29 10:30
  • 歡迎UN人權專員訪新疆 陸方強調交流非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有意訪問新疆,中方表示「新疆的大門隨時敞開」,但是訪問應是交流與合作,而非基於有罪的前提進行調查、審判。
    2021/03/03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