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共諜案 結果共295筆

  • 下馬威? 陸重提共諜案鄭宇欽是卓榮泰助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即將就任前,中共刻意重提2019年被中國以「間諜罪」逮捕的台籍教授鄭宇欽,曾是卓榮泰助理,似乎要給卓內閣下馬威。不過卓榮泰組閣腳步沒停歇,傳出衛福部長可能由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院長陳志鴻接任。
    2024/04/14 18:11
  • 2現役軍人竟拍「投降片」檢調起訴10共諜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高檢署27日偵結國軍共諜案,發現總共7個單位、10人涉案,檢調以國安法、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起訴。除了洩密演習資料,最誇張的是有兩名現役軍人不敵金錢利誘,拿錢拍「願意投降解放軍」的影片,配合共軍心戰手法!
    2023/11/28 13:37
  • 郭書瑤為新北耶誕「上下開3洞」無奈弟捲共諜 吳姍儒提議交換弟弟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巨星耶誕演唱會-一起閃耀繽紛之夜」將於12月9日、10日晚間登場。今年由吳姍儒(Sandy)接下主持重任,今(24)日與神秘嘉賓郭書瑤一起出席記者會,郭書瑤身穿大紅色開洞禮服登場,露出結實川字肌,包括胸前,總共開了3洞,還秀出雪白美腿,誠意滿滿;而她也預告首次登上耶誕城的她,將會帶來最新單曲首唱,要粉絲敬請期待。
    2023/11/24 12:47
  •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共諜案 郭書瑤親弟等10人遭起訴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收受至少570萬元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魯男等10人。其中,藝人郭書瑤胞弟郭伯廷涉提供帳戶及協助據點業務,也遭國安法起訴。
    2023/11/17 10:45
  • 快訊/郭書瑤親弟捲共諜案遭起訴!本人發聲「22字」回應了

    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因涉嫌吸收軍事單位士官兵,發展情報組織,其中包括郭書瑤的弟弟郭伯廷,全案今(17)日偵結,郭伯廷等10人違反《國安法》起訴,對此,郭書瑤也做出回應。
    2023/11/17 10:09
  • 收人民幣來台買房做共諜組織情報站 扯鈴教練、郭書瑤弟遭起訴

    今年7月,調查局國安站監控發現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拉攏軍事單位士兵以及退役士官,吸收軍事情報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其中更包含藝人郭書瑤的弟弟。今(17)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魯紀賢以及郭書瑤弟弟等10人涉犯《國家安全法》,予以起訴。
    2023/11/17 09:24
  • 又傳共諜案!20多位將官涉接受招待 3人涉違反國安法

    檢方又查出有退役將領涉及共諜案,這次被牽扯到的除了有上將在內多達20幾位將官,資深藝人歸亞蕾的妹妹歸亞蒂也牽扯其中,原來對岸透過已故二級上將蔣緯國的前秘書,跟高雄市退伍軍人協會合作,吸收將官出國落地招待,最後認定其中3人違反國安法。
    2023/11/13 19:18
  • 退役少將涉共諜案吸收軍官!3人獲交保 檢不服提抗告

    高雄祝姓男子、劉姓陸軍退役上校、孫姓海軍退役少將涉在6年間引介數十名退役軍官赴中國接受招待宣傳統戰思想,3人訊後遭橋檢聲押,但獲50至60萬交保,橋檢不服將抗告。
    2023/11/11 17:48
  • 藝人歸亞蕾胞妹被約談!2退役少將受大陸款待 涉共諜案交保

    日前傳出一名香港籍的祝姓男子透過關係,曾和孫姓、劉姓兩名退役少將,還邀他們到大陸接受款待,藉此拉攏人心,日前檢調單位獲報後,在昨(9)日發動搜索約談,橋頭地檢署傳喚多人約談,還包括藝人歸亞蕾的胞妹歸亞蒂,牽連甚廣,檢警認為2名退役少將涉犯《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起訴,但法院讓兩人交保,檢方不服裁定,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2023/11/11 16:09
  • 外遇「女特務」?藍營:趙天麟都約第三地見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遇風波,現在演變成共諜案了嗎?因為國民黨議員質疑,趙天麟跟大陸籍的張姓女子,都約在第三地相見,加上張女自由行來台10天,除了健檢跟九份行,其他9天去了哪裡?會不會涉及機敏場所,更有立委質疑這名女子是對岸派來色誘趙天麟的間諜。
    2023/10/25 19:51
  • 現、退役軍官捲共諜案!7人遭判刑 最重20年6月

    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涉吸收6名現役軍官,高雄高分檢將涉案7人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起訴。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今天宣判,7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20年6月到6個月不等。
    2023/10/25 17:02
  • 認了軍中共諜案「3分之1為現役」 邱國正:絕不輕放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美國有特別提醒,台灣內部洩露國家機軍事機密的案件非常多,但最終都是輕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6)日回應時坦言,涉案人大約有三分之一是現役人員,三分之二是退役人員,但他也強調軍中的共諜案、貪瀆案都不容許,國防部絕不會輕易放過。
    2023/09/26 14:18
  • 間諜疑雲!英國會傳遭共諜滲透 北京控美策反僑領

    隨著中國與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惡化,彼此之間的間諜疑雲也持續增溫!英國媒體周日(9月10日)披露,一名英國國會研究員早在半年前,就因涉入共諜案遭英國當局逮捕,事件令國會提高警戒,也讓有意與中國保持接觸政策的英國政府備受壓力。北京當局對間諜指控一概不認,還把4個月前已因間諜罪被判無期的78歲美籍僑領梁成運,當作美國間諜典型,大肆宣傳並要求海外中國人警惕,隨時舉報或自首。
    2023/09/12 20:00
  • 又爆共諜案!退役中士勾結台商探國軍機密 違國安法遭訴

    退役中士陳敏政勾結台商胡繼堯涉嫌行賄現役軍官以刺探、收集國軍機密未遂。士檢查出,陳男、胡男從中共武警取得數十萬元工作費,今天依國安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提起公訴。
    2023/08/18 13:37
  • 向心夫妻共諜案不起訴 涉洗錢仍無法離台

    港商「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3年多前因為王立強共諜案,被依涉犯國安法,遭檢方偵辦,由於罪證不足,高檢署今天(17日)駁回再議,共諜案不起訴確定,不過兩人被控涉嫌洗錢,仍被限制出境,無法離開台灣,高等法院訂於9月6號宣判。
    2023/08/17 23:38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 公費留學生愛上美國特工被滲透?中國證實破獲CIA間諜案

    美國司法部日前破獲「海軍共諜案」,逮捕2名涉嫌販賣敏感軍事情資給中方的士兵。如今北京當局也出手反擊,宣布一名中國軍工集團員工在被公派到義大利留學期間,對一名美國官員產生「心理上的依賴」,遭對方洗腦後給出大量核心情報。中國國安部稱,目前已經對該名員工採取「強制措施」,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文中也沒有透露這名「曾某某」的性別。
    2023/08/11 11:52
  • 聽媽媽的話美海軍小兵變共諜!母給兒超瞎理由:去中國好找工作

    美國海軍近日爆出間諜案,2名歸化美國的華裔士兵在本月初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嫌向北京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雖然兩人被捕後拒絕認罪,但檢方指出,其中一名魏姓水手的媽媽曾鼓勵他和中方合作,還說這樣說不定有助於他以後在中國政府機關找工作。  
    2023/08/09 16:42
  • 現役軍官涉共諜案 總統府轟:可恥!背叛袍澤和國家

    國軍近日爆發共諜案,傳出共6位現役海空軍校級軍官,及1位劉姓退役空軍軍官涉案,媒體關切,其中現役軍官還是負責首都防衛的陸軍航特部,總統府國安高層資訊是否有外洩疑慮。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重批「可恥」,此舉背叛袍澤和國家,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2023/08/02 11:57
  • 郭書瑤氣瘋了!弟弟捲「共諜案」主因缺錢? 回應嘆:大家都要工作

    女星郭書瑤今年首度擔任「屈臣氏千人一塊跳ZUMBA®」GETACTIVE大使,今(28)日出席開跑記者會,日前弟弟遭捲入「共諜案」,讓她氣到不想跟弟弟說話,而今被問起該事,郭書瑤苦嘆了一口氣直說:「我真的很不想再回應這些事情,因為就是家人,我實在不想回應這件事了!」
    2023/07/28 18:45
  • 影音/弟弟涉共諜案首現身! 郭書瑤嚇到:姊姊難當

     
    2023/07/22 09:49
  • 親弟涉共諜案!郭書瑤首現身「認心情受影響」 嘆:當姊姊好難

    藝人郭書瑤最近身穿墨鏡搭配丹寧褲裝,為一家品牌的環保活動站台,以其熱愛的主題「毛小孩」為話題中心,一開口話匣子就停不下來,長期和貓狗相處,她對毛小孩的情感連結深厚,只要一有不適,她能立刻感同身受。
    2023/07/21 18:42
  • 弟弟涉共諜案!郭書瑤現身回應 認「有點情緒」:沒打算和他說話

    藝人郭書瑤(瑤瑤)的弟弟捲入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共諜案,她也透過經紀人證實此事,「弟弟確實有被約談,是因為找工作時,不小心被捲入紛爭」,並表示弟弟會全力配合調查,今(21)日她出席品牌活動,親自回應弟弟的狀況。
    2023/07/21 14:44
  • 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一審無罪 海軍退將夏復翔判5月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2人6年來引介48名退將赴中出團13次,遭依國安法起訴後收押。高雄地院今天上午一審判夏復翔5月,可易科罰金,羅志明無罪。
    2023/07/21 10:52
  • 吸收小兵刺探軍情!魯紀賢捲共諜案 涉案5人羈押禁見

    有詐欺前科的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吸收士官兵刺探軍事機關情報。台北地檢署今天聲押魯男及4名退役士官兵。台北地方法院下午裁定5人羈押禁見。
    2023/07/2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