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六禮 結果共9筆

  • 苗栗桐花婚禮 18日開放報名六大好禮作嫁妝

    苗栗縣政府辦理客家桐花婚禮邁入第17年,今年以「桐饗花宴」為主題,邀請新人們在4月23日於三義鄉西湖渡假村的桐花樹下共「饗」盛宴。活動將於18日到25日開放網路報名,預計召募36對新人結合客家儀式打造隆重婚禮,並送出價值上萬的新人六禮當作嫁妝,邀請新人把握一生難得機會,一同在雪白桐花下交換誓詞,共同踏上幸福的彼端。  
    2022/03/17 08:23
  • 新娘訂婚日捲款18萬落跑 準新郎迎娶傻眼「臉都綠了」

    新竹縣1名25歲的鍾姓男子,日前在酒吧結識姚姓女子,2人交往同居1個多月,女方就向男方求婚,並要求聘金18萬元。就在婚禮前1天,鍾男依約把聘金和六禮,放在女方入住的飯店,不料隔天前往飯店迎娶時,姚女卻捲款潛逃,男方一氣憤而提告。檢方訊後依詐欺罪將姚女提起公訴。
    2020/08/10 16:05
  • 婚戒省不了!她曝2對名人「驚人下場」:不能不信

    隨著時代不同,傳統訂婚、結婚的禮俗經常被省略,像是訂婚時男方需要準備的十二禮,漸漸被簡化成六禮。不過近日名嘴呂文婉上節目分享,「婚戒」是準備結婚時不可或缺的,因為代表的是心意和定情的決心,更透露有2對新人就是因為沒有婚戒落得離婚的下場。
    2020/07/09 15:06
  • 結婚15年鬧離 妻告夫討200萬聘金支票

    夫妻鬧離婚,女方要求丈夫兌現15年前開出的聘金支票!台北一名劉姓男子和妻子打官司離婚,陳姓妻子聲稱當初訂婚,男方開出200萬支票當作六禮之一,始終沒兌現,男子說這筆錢是2人訂婚前協議買房的斡旋金,訂婚時放進六禮,是想給岳父、岳母做面子,要請款,時效最長15年,女方搶在最後期限前一天提告,法院認定,訂婚當時男方身價根本不到200萬,開支票下聘,只是象徵意義,判決女方敗訴。
    2012/09/14 12:34
  • 孔子拉奧運弓? 孔廟展館錯置惹議

    台北孔廟為宣揚孔子文化,花費1千5百萬設置「六禮」展示館,不過被議員抓包,開放民眾體驗「古代射箭場」的弓,竟然是用在奧運比賽的現代弓,不但材質和古人使用以木頭和馬鬃做的弓差很大,上頭還寫英文字,被批評不夠用心,北市府表示還在保固期內,會盡速要求廠商更換。
    2012/05/14 18:44
  • 「黑黑配」 黑天鵝娶親另類婚禮

    台南有一隻公天鵝英雄,因為在一起的母天鵝劈腿,寂寞多年,在主人尋覓下,終於在新竹找到母天鵝小依,男方特地準備遵循古禮,帶著六禮把母天鵝小依娶進門,女方還依依不捨的潑水,象徵女兒出嫁女兒,場面很溫馨。
    2008/03/29 14:10
  • 市售金紙 百分之百有毒 恐致癌

    中元普渡,今天家家戶戶都準備了三牲六禮要祭拜好兄弟,當然燒紙錢更是免不了的禮俗,不過消基會提出嚴正警告,抽查了市面上13件金紙銀紙,測試結果發現,全部都含有毒化學物質甲苯,吸多了可能致癌。
    2005/08/19 18:15
  • 林志玲「登G」前先拜師 遵古禮獻「束脩六禮」給蔡康永

    第一名模林志玲「登G」前,先拜未來的主持搭檔蔡康永為師!由蔡康永和林志玲主持的TVBS-G《學校沒教的事》(暫訂),即將於5月底首播,昨(7)日林志玲在參加蔡康永主持的《超級兩代電力公司》前,特地遵循古禮,帶來「束脩六禮」,拜蔡康永為師,原本被安排坐在龍椅上的蔡康永,則是不好意思一個人坐,硬把林志玲拉過來一起坐。
    2005/05/09 21:29
  • 林志玲束脩獻康永 為入主TVBS-G主持實習

    即將與蔡康永聯手主持談話性節目的林志玲,這天特地帶著師妹白歆惠,與古代習俗中拜師學藝所需的六禮,來參加超級兩代電力公司的錄影,要先向搭檔蔡康永討教主持秘訣。只是,與日前以爆乳裝替節目站台的小S比起來,林志玲這天的裝扮復古華麗,卻稍嫌保守。
    2005/05/09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