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公衛 結果共876筆

  • 賴清德登《時代》百大人物 學者讚代表世界對他的期待

    準總統賴清德獲選為《時代雜誌》今(17日)所公布的2024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TIME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推薦文由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駐俄羅斯大使、猶他州長洪博培(Jon Huntsman)撰擬,內容提及賴清德從礦工之子到哈佛大學畢業公衛專家,最後成為台灣總統的側寫。對此,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受訪時表示,這除了顯示出台灣對於世界的重要性,更是展現了台灣民主的活力。
    2024/04/17 23:41
  • 「台灣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事實查核中心澄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讓食安議題再次受到重視,有媒體引述公衛專家稱,台灣過去在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訊息。
    2024/04/02 16:27
  • 國內鳳梨、杏鮑菇曾驗出米酵菌酸? 農業部說話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熱議,米酵菌酸疑為肇禍源頭,日前有公衛專家指出,過去國內也曾在腐敗的鳳梨與杏鮑菇驗出米酵菌酸,引起民眾恐慌。對此,農業部澄清,國內鳳梨與杏鮑菇未曾驗出米酵菌酸,民眾可安心食用國產優質農產品。
    2024/04/01 08:54
  • 寶林案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邱淑媞籲:食物中毒也恐涉刑責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近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期寶林中毒案提出看法,呼籲檢警調應積極介入調查。邱淑媞質疑,是否只有懷疑有人下毒才算刑事案,若沒下毒,是否就不是刑事案,檢警調是否就可置身事外。
    2024/03/29 09:52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2024/03/27 20:53
  •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2024/03/27 18:59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清快篩庫存?桃機發送即期快篩給出境者 疾管署:為全球公衛盡力

    入境台灣能領取免費快篩,但現在連出境的民眾,無論會不會再回台,在機場都能免費拿一盒,更被發現是即期品!這項政策其實從1月初已經實施,但就藍營遭質疑怎麼把納稅錢買的快篩大放送。對此,疾管署指出,主要還是要達到公共衛生的目,為全球公衛盡力。
    2024/03/02 18:03
  • 春節病毒高峰!新冠JN.1成主流 專家示警:死亡率高流感7倍

    春節連假開始,不少民眾都返鄉過年,全台人口流動明顯增加,不過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新冠JN.1變異株,已經在國內成為最主流變異株,公衛專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新冠、流感疫情,將在這一兩週達到最高峰,也提醒民眾,盡快接種XBB疫苗,因為新冠重症死亡率比流感高出7倍。
    2024/02/08 14:20
  • 公衛危機! 54間衛生所無醫師工作難執行

    要將醫療服務推動至台灣的每個角落,除了大醫院支撐,還仰賴衛生所,尤其公衛工作更是關鍵,像注射預防針、行政相驗、篩檢、校園打針等,但沒有醫師就無法運作,全台目前有54間衛生所都面臨困境,只能到處借醫師支援,而駐診醫師不願意留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薪水,再來部分地區相對偏鄉卻不到能加給的標準。
    2024/01/28 21:32
  • 「公衛文」控檢施壓喊:上面指示起訴高虹安 檢方回應了

    台北地院審理高虹安涉立委任內詐領助理費案,高虹安前助理王郁文出庭表示,檢察官偵訊時一直要她認罪,稱「上面」指示就是要起訴高虹安。檢方駁斥,刻意營造檢方選擇性辦案。
    2024/01/10 19:21
  • 《國際+10分鐘》紐西蘭禁菸髮夾彎「稅收會少快200億」 世代無菸政策掰了

    紐西蘭原本在禁菸政策上走得很前面,原定要在2024年7月實施《2025年無菸行動計畫》,禁止2009年1/1以後出生的人買菸,縱使18歲成年後也不能購買,藉此斷絕下個世代接觸香菸的機會。但新總理11月上任後卻推翻了這項政策,讓公衛專家氣得跳腳。新政府基於哪些原因做出撤銷禁菸令的決定呢?國際+10分鐘告訴你。
    2023/12/22 18:25
  • 世衛列JN.1為需留意變異株 估公衛風險低

    新冠確診病例在全球似乎又有急速增加趨勢,世界衛生組織19日將JN.1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歸類為「需留意變異株」。
    2023/12/20 14:26
  • 才宣告抗癌成功!朱芯儀驚吐「開刀血流不止」 老公曝復原狀況

    女星朱芯儀2021年底確診乳癌第三期,歷經一年多、18次的化療,終於在今(2023)年9月宣告抗癌成功,並推出散文作品《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鼓勵跟她一樣的癌友,勇敢面對治療。不料,朱芯儀昨(27)日卻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曬出一張自拍,坦言自己又入院開刀,而且血流不止,讓她跟醫師都百思不得其解,老公衛斯理也發聲透露她的復原近況。
    2023/11/28 17:30
  • 去年才推全球首創「世代禁菸法案」 紐西蘭為收稅髮夾彎廢除

    紐西蘭去年推出全球首創的「世代禁菸」(smokefree generation)法案,原訂2024年起實施,禁止販賣菸品給2009年元旦以後出生的國民,盼降低因吸菸危害而推升的公衛成本。然而由於減稅計畫導致國庫空虛,上週組成的新聯合政府髮夾彎決定撤銷法案,將以菸品稅收補足。
    2023/11/27 16:07
  • 突逢巨變!朱芯儀2年前罹癌 淚謝衛斯理:撐起一個家

    現年37歲的女星朱芯儀,前(2021)年被診斷罹患乳癌2到3期,隔年進行乳房切除的手術,完成化療後宣告重生,昨(10)日逢老公衛斯理的生日,她感性地謝謝老公在這段煎熬的時期,「撐起一個家,為我們遮風避雨」。
    2023/11/11 09:52
  • 秋老虎週三發威! 醫:逾5%患者「多重病毒」感染

    今天早上台北101睽違三年舉辦「垂直馬拉松」,還好天氣涼爽,不過下週三,秋老虎即將報到,白天天氣雖然會回升,但早晚溫差比較大,民眾要多注意。因為有醫師表示,現在多種病毒在流行,還有可能發生多重病毒感染情形。台大公衛學者也示警,這可能會對醫療體系造成衝擊。
    2023/10/14 20:17
  • 床蝨危機入侵巴黎 政府介入解決籲民眾勿恐慌

    法國暑假後各行各業復工,然而近日最熱門而棘手的話題竟是床蝨。為應對延燒的公衛、政治與形象危機,政府今天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表示將密切關注蟲害,也呼籲各界勿恐慌。
    2023/10/07 11:10
  • 高虹安涉貪案 前助理「公衛文」出庭不認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指控擔任立法委員期間詐領助理費46萬,被依貪污罪起訴,他的四名前助理,只剩有「台大十三妹」之稱的公衛文沒認罪,今天北院法官傳喚她出庭,她仍採無罪答辯,否認有浮報、虛報酬金和加班費。上午高虹安到新竹火車站視察時,對此回應,要給法官更純淨的審判空間。
    2023/10/02 14:42
  • 否認犯罪!公衛文稱她提議零用金 「高虹安無法決定用途」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高虹安涉貪汙一案,於今(2)日上午9時30分許傳喚高虹安辦公室公關主任「水母」、「公衛文」王郁文到庭,王郁文在庭上強調,自己沒有虛報、浮報酬金或加班金的情事,並且聲請傳喚共同被告及證人高虹安、黃惠玟同庭做證。
    2023/10/02 13:05
  • 快訊/涉高虹安助理費案 「公衛文」出庭不認罪:有加班可領取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貪污,案經台北地方起訴後,台北地院上個月25日首度開庭,傳喚3名認罪前助理,今(2)日上午9時30分再度開庭,傳喚曾任高虹安辦公室公關主任、台大13妹「公衛文」的王郁文。據了解,王郁文強調有加班 依法可實際領取,仍舊不認罪,目前仍在庭訊中。
    2023/10/02 10:12
  • 朱芯儀按「黃金比例」重建乳房 老公衛斯理一摸羞喊:觸感很棒

    女星朱芯儀2021年底確診乳癌第三期,歷經一年多、18次的化療,終於在今年完成最後一個療程,她今(27)日出席「曼陀粉紅公益計畫」記者會,分享抗癌經歷,透露做了乳房重建後,老公衛斯理也很滿意成果,稱讚「觸感很棒」。
    2023/09/27 17:12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全球首例!高端疫苗技轉WHO 股價開盤漲停鎖死

    WHO計畫單位C-TAP(COVID-19 Technology Access Pool)及聯合國公衛組織單位MPP宣佈,取得高端公司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成為全球疫苗首例,而今受到利多消息影響,高端開盤即漲停鎖死,上漲6.3元至69.4元。
    2023/08/30 10:12
  • 恭喜!朱芯儀正式抗癌成功 老公衛斯理宣布喜訊:終於畢業了

    女星朱芯儀2021年年底遭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三期,歷經一年多、18次的化療,病況終於穩定下來,並在今(2023)年6月推出個人新書《保留那個快樂的自己》,暢談抗癌心路歷程。朱芯儀的老公衛斯理是她治病期間的支柱,衛斯理近日就在社群透露,朱芯儀入院做了最後一個療程,終於正式「畢業了」,心疼對她喊話:「永遠不要再回來修這堂學分了好嗎!」
    2023/08/29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