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公衛危機 結果共24筆

  • 公衛危機! 54間衛生所無醫師工作難執行

    要將醫療服務推動至台灣的每個角落,除了大醫院支撐,還仰賴衛生所,尤其公衛工作更是關鍵,像注射預防針、行政相驗、篩檢、校園打針等,但沒有醫師就無法運作,全台目前有54間衛生所都面臨困境,只能到處借醫師支援,而駐診醫師不願意留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薪水,再來部分地區相對偏鄉卻不到能加給的標準。
    2024/01/28 21:32
  • 看謎片要「年齡驗證」 美國這州看不到Pornhub了

    美國猶他州(Utah)2016年將色情內容宣布為「公衛危機」,州長考克斯(Spencer Cox)也於3月簽署「SB287」年齡驗證法律,要求色情網站在用戶造訪時「強制驗證年齡」,引發隱私外洩等批評。在該法將於今(3)日生效前夕,全球最大色情影片網站Pornhub 2日提前採取行動抵制,封鎖來自該州的IP位址連線。
    2023/05/03 14:17
  • 防疫政策衝擊人權 陳菊:檢視政策在公共利益與人權間平衡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在後疫情時代應持續檢視防疫政策對人權帶來的影響與挑戰,期許政府面對全球公衛危機下,如何在公共利益與健康人權間取得最佳平衡,為促進人權保障而努力。
    2022/11/23 21:40
  • Omicron亞型變異株逾300種 世衛:全球公衛危機未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降低警戒層級仍言之過早,即便最近防疫有所進展。
    2022/10/20 10:01
  • 千人死亡洪災未落幕 巴基斯坦恐再被登革熱攻陷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近期可說是多災多難,一場洪水摧毀該國大面積農田和住家,並造成超過1500人罹難,以及數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同時也帶來可怕的登革熱(dengue fever)病媒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內洪水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巴基斯坦多省又傳出登革熱疫情,短短數週就累積3830人感染,專家擔心,洪水過後留下悶熱、潮濕、積水環境,成為病媒蚊最喜愛的搖籃,擔心登革熱會成為該國下一波公衛危機。
    2022/09/15 15:31
  • 美國猴痘個案逼近5千!紐約、舊金山警示升級求疫苗

    美國猴痘(monkeypox)疫情持續延燒,位於加州的舊金山市因感染個案不斷增加,加上疫苗短缺,市長布理德(London Breed)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將猴痘升級為「衛生緊急狀態」,讓官員可以省下繁文縟節,加速對抗這起公衛危機。不過,隨著猴痘疫情迅速擴散,也讓不少人再度想起舊金山在1980年代曾爆發的愛滋病大流行噩夢。
    2022/07/29 15:39
  • 新公衛危機?「猴痘」擴散逾20國 WHO預警:剛開始而已

    人類還沒走出新冠疫情陰影,現在可能出現「猴痘」的新威脅。包括墨西哥和阿根廷,現在都傳出猴痘疫情,也讓中南美洲繼非洲、歐洲、北美州以及大洋洲之後淪陷。全球超過20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也讓WHO考慮將猴痘疫情升級成「關注事件」,希望避免猴痘出現大型社區傳播。
    2022/05/29 21:24
  • Omicron來勢洶洶 已擴散至全美1/3州

    美國衛生部門官員今天表示,境內1/3的州已發現感染最新變異株Omicron的確診病例,不過全美感染變異株Delta的確診病例仍佔多數。
    2021/12/06 05:38
  • WHO會員國商定加強世衛功能 譚德塞:「歷史性」決議

    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5月31日商定,將加強世衛組織功能,並充裕組織經費,以應對目前的大流行病疫情,以及未來的公衛危機。
    2021/06/01 12:22
  • WHA通過決議 加強世衛組織功能應對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今天商定,加強世衛組織功能,並充裕該組織經費,以應對目前的大流行病疫情以及未來的公衛危機。
    2021/06/01 09:55
  • 友邦宏都拉斯擬在陸設辦事處 外交部:盡力協助取得疫苗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傳出為了購買疫苗,考量在中國大陸設商務辦事處。對此,外交部回應,我國允諾將盡力所能,透過各方管道,包括結合理念相近國家,設法舒緩宏國所面臨的公衛危機處境。
    2021/05/12 18:50
  • 拜登介紹抗疫團隊 承諾上任百日施打一億劑疫苗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在介紹他的衛生團隊時表示,他打算在就職百日內為美國人施打一億劑COVID-19疫苗,並呼籲國會通過更多抗疫經費,化解這項公衛危機。
    2020/12/09 09:48
  • 全球第一 英國核准輝瑞疫苗 下周施打

    英國周三宣布,核准美國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下周開始英國民眾就可以開始施打。美國應該是下一個核准輝瑞疫苗的國家,預計明年2月底前累計能提供1億人使用。俄羅斯也不願落人後,總統普欽宣布俄國自製疫苗「史普尼克V」將在下周開始施打,儘管這款疫苗還沒有完成最終的實驗。中國大陸目前有4款自製疫苗,都進入最後實驗階段,中國大陸也將出口疫苗,視為是外交策略一環,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只要疫苗一經核准,立刻就能上機配送到中東,非洲和東南亞國家。
    2020/12/03 19:53
  • 美國新增確診單日破9萬創紀錄 拜登抨擊川普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疫情統計數據,美國今天的新增確診數創紀錄,首度單日超過9萬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大肆抨擊現任總統川普的公衛危機處理方式。
    2020/10/30 17:45
  • 吳釗燮投書韓媒 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韓國最大經濟專業報每日經濟新聞,指出全球當前遭受前所未有的公衛危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攜手合作,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2020/09/22 17:36
  • 口罩淪政治工具 美連假後疫情再飆

    防止新冠病毒傳染,除了維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幾乎是最基本的公衛常識。但在預估死亡人數即將在致個月底突破21萬的美國,口罩卻複雜得多,掀起政治傾向還有個人主義的爭議。專家分析,認為這波疫情期間不是以公共衛生專家來主導發言權,而是讓川普領頭。就算專家強調,只要普遍戴口罩就能拯救12萬性命,川普還是帶頭嘲諷戴口罩的行為,導致民眾對於防疫政策選邊站。口罩也被認為是對川普支持與否的表態,更使得美國疫情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2020/09/13 21:00
  • WHO稱「史上最嚴重危機」 疫苗年底可問世

    全球有16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超過64萬人死亡。現在連美國白宮國安顧問也驚傳確診,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坦承,這場病毒大流行是史上最嚴重的公衛危機。不過好消息是,美國「莫德納藥廠」研發的疫苗進入最終臨床實驗階段,最快年底可問世。
    2020/07/28 21:53
  • 禁足 封城 邊界管制 疫後時代全球新秩序

    新冠病毒疫情形成全球公衛危機,全球各國紛紛採取因應措施,仿效武漢,實施封城令,甚至關閉邊界,原本亞洲人才會戴口罩防疫,現在各國民眾不得不開始養成戴口罩習慣,宅商機也因為疫情而發燒,股市和油價卻是慘兮兮。
    2020/05/16 22:00
  • G7領袖視訊會議 共抗疫情並呼籲WHO改革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舉行視訊會議,同意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共同對抗武漢肺炎公衛危機。同時也認知世衛在疫情資訊的缺乏透明度與長期管理不善,呼籲進行徹底改革。
    2020/04/17 09:46
  • 法國通報武漢肺炎第4死 馬克洪宣布徵用防疫口罩

    法國通報第4人死於武漢肺炎,總統馬克洪警告,這場公衛危機可能將持續好幾個月,並簽署政令徵用防護性口罩。
    2020/03/04 10:05
  • 「鑽石公主號」174確診 紐時:公衛危機管理負面教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溫的日本,傍晚傳來好消息,第一架從武漢返回日本的包機,隔離乘客全員複查皆為陰性,最快今天(12日)晚上就能回家;日本政府也宣布,在厚生勞動省和企業聯手下,現在每週能供應1億個以上的口罩。不過停靠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則持續上升,最新再傳40例,甚至包括1名檢疫官。而日本到底應不應該對船上所有人做病毒檢測,支持、反對的專家都有;目前確診患者要送的指定醫療機關,全日本約400間,病毒檢測一次最快也要4到6小時,日相安倍晉三已指示每天的檢測量,要從300擴充到1千件。東京醫科大學教授則表示,現在船上超過4%的人確診,應該要全員檢測病毒。
    2020/02/12 20:08
  • 法媒:中國施壓世衛 拒列武漢肺炎國際緊急事件

    法國「世界報」報導,中國曾施壓阻止世界衛生組織宣告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的是證明中國不再是第三世界國家,有能力獨自處理公衛危機。
    2020/02/04 11:36
  • 華爾街日報:武漢肺炎使北京阻台參與WHO成焦點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出現首例確診個案。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官員表示,此事凸顯北京意圖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有礙國際社會有效因應公衛危機。
    2020/01/22 16:22
  • 寂寞是一種病? 這兩種人最容易罹患

    很弔詭的是,有人常說自己工作太忙,一回到家就癱在沙發上,只覺得無比空虛;但另一方面,很多沒有工作、或是不需要工作的人,同樣覺得和朋友之間搭不上話,費盡力氣也打不進其他人的社交圈。最近一項調查就發現,這兩種人,正是最容易感覺寂寞的人。
    2018/05/25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