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公共藝術 結果共126筆

  • 很像紅龜粿?!「紅球」現身台南國華街 民眾追蹤搶拍照

    紅球計畫連續10天登陸台南,今天這個公共藝術品出現在熱鬧的國華街,吸引在地人及遊客前往搶拍照,有人特地在紅球還沒充氣前就抵達,目睹整個過程,打趣說,還沒充氣前,紅球就像傳統美食「紅龜粿」,十分可愛!現場人潮滿滿,就怕發生危險,警方也出動指揮交通!
    2024/03/30 15:18
  • 《環南時候》初孟軒露胸肌交纏宋柏緯 粉絲跨海飛來看:太養眼

    由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雲頂天很藍》導演李鼎打造,首部公共藝術長片《環南時候》將於5月31日登上大銀幕,由實力派演員宋柏緯、初孟軒、夏騰宏以及多次入圍金鐘獎的王渝屏,4人共組「環南四少」帶觀眾重返1991年美好年代,見證一場跨越時空的友誼與愛情,該片將青春、BL愛戀、穿越時空於一身,穿梭於「環南市場」今昔的超現實燒腦情節,打造出一段90年代時空交錯的青春戀曲。
    2024/03/28 14:19
  • 六號小島七股名勝 陳昱良公共藝術

    台南七股以鹽田著稱,隨著傳統鹽業沒落,陳昱良的公共藝術《六號小島》進駐觀光園區,使地景化成打卡聖經。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的公共藝術,呼應著鹽工家族的興衰;官田遊客中心的《仙境西拉雅》,也有藝術家陳昱良的精彩傑作。
    2024/01/19 21:52
  • 芝加哥鼠患猖獗「老鼠印」成新地標 民眾瘋打卡:放鮮花悼念

    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Chicago)連續9年蟬聯全美鼠患最嚴重城市,近日有人拍下當地人行道上一個「老鼠形狀印記」,瞬間成為最新熱門地標,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有人搞笑在印記旁發上鮮花悼念,有人甚至稱這比該城外號「豆子」(the Bean)的不銹鋼製公共藝術「雲門」(Cloud Gate)還經典。
    2024/01/13 12:26
  • 駁二「椅子樂譜」遇大媽攀爬拍照 下一秒木椅斷了

    高雄駁二特區設置戶外公共藝術,提供民眾拍照打卡,其中一處「椅子樂譜」由上千張汰舊的國小木頭椅拼裝,民眾目擊遊客為了拍美照,整個人踩踏在木頭椅子上,下一秒,木頭椅斷了一截,現在高雄文化局已報警,將向遊客提出求償。
    2024/01/08 13:02
  • 蕨知苑山居歲月 楊柏林魔幻森林

    藝術家楊柏林沒有接受學院派教育,也因此創作出無包袱的無邊際藝術佳作。他在公共藝術上稱霸一方,繪畫上也揮灑出凝煉流動的生態美。
    2023/07/07 23:38
  • 六度獲獎! 台電南鹽光儲能、黃金盛典藝術季奪亞洲企業社會責任雙獎

    台電軟硬實力皆獲國際肯定!被譽為亞洲評價最高的CSR大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 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今(30)日於柬埔寨睽違3年舉行實體頒獎,台電自全球17個國家,超過300個單位中脫穎而出,以國內首座「光儲合一」場域及歷時5年修復的金瓜石神社,一舉奪下「綠色領導獎」與「社會公益發展獎」兩項殊榮,更是連六年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累積奪下10座獎盃,為獲獎最多國營事業。台電表示,除確保供電穩定,也積極回應國際能源轉型趨勢,並投入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創造正向循環。
    2023/07/04 15:00
  • 林熺俊彩繪高雄市 藝術著色城市風景

    高雄藝術家林熺俊跨界美術和建築,他曾擔任觀光局長,在大學教建築,但他的最愛卻是繪畫。高雄許多公共藝術彩繪,都出於林熺俊的設計。高雄輕軌、後勁捷運橋墩和苓雅運動中心,都因為藝術彩繪而煥然一新。
    2023/06/16 21:47
  • 林口社宅藝術家聯展6/3登場 耗時3年述說在地故事

    林口選手村社宅6月3日起舉辦公共藝術計畫聯展,由3名藝術家耗時3年進行研究與藝術行動,分別從人物生命、原民記憶與林口紅土述說居民與在地故事,也為原本空蕩單調建築帶來新銓釋。
    2023/05/31 17:59
  • 不要命?遊客「踩公共藝術」 搶拍雙心石滬

    澎湖花火節離島場這兩天在七美舉辦,遊客人數倍增,不過卻被目擊有遊客為了拍雙心石滬美照,居然站上石凳上的公共藝術,相當危險,完全無視一旁的告示提醒,現在除了員警、管理站人員加強巡查宣導外,澎管處計畫設置新的觀景平台,讓遊客可以安全的欣賞美景、盡情拍照。
    2023/05/25 12:18
  • 義「裸身美人魚」公共藝術揭幕 巨乳豐臀挨批太挑逗

    義大利南部度假小鎮一座由藝校生創作、拿來當公共藝術的「裸身美人魚雕像」,妖嬈外觀近日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論戰;保守人士批評雕像「太過挑逗」,不適合公開展示;藝校校長則力挺學生,強調雕像創作動機是為致敬義大利擁有曲線美的女性。
    2023/04/29 11:40
  • 打卡景點+1!「新北市美術館」開園 9公共藝術超吸睛

    網美又有新景點能打卡了!新北市美術館開園,建築本體由建築大師姚仁喜操刀設計,但對外開放這天,天公不作美下大雨,受到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明顯降溫且有雨,但濕涼天氣僅有一天,週日(明天)迅速轉乾南台灣溫度將再飆35度。
    2023/04/15 13:38
  • 新北美術館園區將開放 彭佳慧、許富凱開唱

    新北市美術館園區開放的系列活動,即將在4/15開跑,活動將開放第一期戶外園區、公共藝術裝置等等,連續三週週末規劃,規劃音樂演出跟市集,第一週將邀請到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許富凱壓軸演唱。
    2023/04/07 22:14
  • 路面補丁破壞美觀 優席夫痛心藝術品毀了

    花蓮玉里馬太林教會,旁邊的藝術牆,是由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打造,不過最近他看到這一幕,很感慨,心疼藝術品被毀,因為一旁路面鋪上不平整的瀝青,完全破壞環境美觀,里長說是因為去年碰上918強震後,路面下水管破裂,最近漏水嚴重,怕影響安全,里長和部落青年自行補修,不料卻破壞美觀。
    2023/03/10 18:04
  • 馬賽克藝術牆邊出現這個 藝術家優席夫:一切努力都毁了

    國際藝術家優席夫,3月9日在社群網站貼出一篇文章指稱,一切的努力都毁了。
    2023/03/10 18:00
  • 公共藝術「海珍珠」當極限競技場?!騎單車飆撞恐觸毀損

    高雄旗津貝殼館的裝置藝術「海珍珠」,竟然被拿來當成極限運動的競技場?!2日傍晚5點多,民眾目擊3、4名外國籍的年輕人,騎著腳踏車,往大貝殼「海珍珠」飆撞,一圈又一圈,撞出了巨大聲響,最後是1名正義女遊客,以英語上前制止,他們才不以為然離開。
    2023/02/03 18:37
  • 安坑輕軌設計融合自然生態 車廂、站體亮點搶先看

    安坑輕軌列車「光耀金」搶眼,車廂內紅黃色調讓網友直呼吹起復古風;車站與公共藝術設計結合樹林、蝴蝶等當地自然環境生態,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盤點不能不看的設計亮點。
    2023/01/20 16:21
  •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台中車站 奪公共藝術獎

    第8屆公共藝術獎今天頒獎,卓越獎由「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台中車站公共藝術設置案」獲得,此計畫讓公共藝術作品融入車站前場域,實踐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
    2022/10/06 21:47
  • 仿真一流的斜槓藝術家 廖建忠的假道具騙倒眾生

    一架堆高機陳列在台北市立美術館,這是由藝術家廖建忠手工打造;但這是藝術品嗎?或許有人會倏忽晃神,以為是在工地,忘記自己是身處美術館看展。
    2022/07/15 16:42
  • 危險!沙灘車亂入「落山風藝術季」飆沙 最高罰15萬

    屏東車城海口港的落山風藝術季,有遊客在觀看藝術作品的時候,發現不斷有沙灘車亂入在一旁「飆沙」,擔心會破壞作品或不小心衝撞遊客導致危險,目前屏東縣府也貼出公告,如果違規闖入最高可罰15萬元。
    2022/02/07 12:24
  • 暗藏危機!公園裝置藝術害摔 婦骨折開刀

    公園裝置藝術怎變成絆倒人的裝置!新竹一名70幾歲的婦人,原本在東興圳旁邊的公園散步,結果不小心被公共藝術的基座絆倒,導致右手脫臼骨折,光醫藥費就花了快十萬元,而且受害的還不只有她一個,附近民眾經過這裡也常踢到、差點跌倒。回到現場一看,原來底座與旁邊路面顏色實在太相近,導致長輩容易看不清楚。
    2021/12/07 11:43
  • 鄭元東3D列印藝術 陶瓷發跡也擅繪畫

    藝術家鄭元東擅長做公共藝術,他因為疾病反而朝著3D列印發展,在虎尾許多學校都有他的大型作品。
    2021/11/26 22:33
  • 叮叮噹!荷蘭製38顆銅鐘測試中 大港橋鐘聲飄揚

    高雄駁二的大港橋附近,最近有一個大型公共藝術亮相,由荷蘭製造進口,總共38顆音樂銅鐘,其中37顆有音階,能演奏樂曲,另外1顆搖擺鐘能報時,聲響能傳到好幾公里遠。近期測試演奏不同樂曲,預計12月耶誕節和跨年夜就能搶先聽到鐘聲,明年1月正式啟用。
    2021/11/15 13:23
  • 網公認「最醜公共藝術」要拆了 奇葩蓮花燈挨轟:像壽桃

    終於要拆了!彰化市中華路與和平路圓環路口俗稱三角公園,中央一座醒目裝置藝術「蓮花塔」已興建10多年,期間因為硬體損壞,造型被民眾嫌棄「像壽桃、醜到爆」又影響行車安全,眾人紛紛喊話希望拆除重建。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回應這樣的心聲,表示公所已經上網招標,將耗資200萬元施工。
    2021/11/06 10:28
  • 涂維政未來考古學 仿古做舊壓印雕塑

    藝術家涂維政仿製考古遺跡,非常逼真。他用壓印方式,把現代器物複製翻刻在模板上,經過複雜工法,再做成人造石。蟲魚鳥獸到未來文明,甚至公共藝術,表現手法令人讚嘆驚奇。
    2021/09/03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