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兩會 結果共832筆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1小時前
  • 近年最低規格「博鰲亞洲論壇」 習近平、李強皆不出席

    一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6)天展開各項議程。向來是中國大陸在兩會後,第一場主場外交,跟我國斷交的諾魯總統,將出席週四的開幕大會。但是,今年的博鰲,被港媒認為,是近年規格最低的一次。
    2024/03/26 18:23
  • 兩會政經觀察 中國經濟成長率目標訂5%

    中國大陸兩會剛剛落幕,未來的經濟會如何發展,兩岸關係的走向為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摩根士丹利亞洲區前主席羅奇分析,羅奇認為,中國經濟成長率5%的目標可以達成,對於賴政府即將在520就任,羅奇建議繼續維持現狀,不要觸動北京當局。
    2024/03/20 14:34
  • 兩會後王毅出訪首選紐澳  經貿、安全分別應對

    中國兩會剛過,大陸外長王毅就積極展開外交攻勢,這回鎖定的是紐西蘭與澳洲。目前中國已經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王毅周一與紐西蘭外長、貿易部長以及總理會面時,積極要讓兩國貿易與戰略關係更進一步。紐國貿易部長則確定下月回訪,紐國總理也計畫近期訪問中國。至於澳洲為了營造友好氣氛,在王毅到訪前,宣告取消對中國風電塔維持10年的反傾銷稅,希望爭取中方對澳洲紅酒的解禁。在經貿議題之外,包括紐澳、美國與歐盟,都在安全議題上對北京當局提高警戒。
    2024/03/19 19:55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習近平喝完「這杯」臉皺一團超痛苦? 外媒捕捉詭異畫面引熱議

    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順利落幕,不過有外媒捕捉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罕見畫面,只見他在開會時端起放在座位前的茶杯,沒想到喝了1口後面露痛苦神情、似乎很不舒服,習近平皺眉的照片後續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猜測究竟是發生何事。
    2024/03/14 11:08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2024/03/12 13:07
  • 確立習近平核心!總理記者會取消 港媒:不排除李強提出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結束後取消總理記者會,有港媒分析,不排除這是總理李強主動提出,目的是強化「兩個確立」(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
    2024/03/12 11:05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大陸發展「新型儲能」 首度寫入兩會工作報告

    中共兩會閉幕後,相關話題、計畫在市場發酵,其中發展「新型儲能」,就是除了抽水蓄能外的新型儲能技術首次被寫入工作報告,使得這項產業熱度瞬間提升;而光是去年,大陸新增新型儲能裝機規模,就比2022年增長超過2.6倍。另外,大陸商務部再提家具、家電以舊換新刺激內需;面對回收痛點,現在有商家給折舊還幫忙回收。
    2024/03/11 19:42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中共對台施壓「常態化」 國安局長:共機共艦7至10天出動一次

    因應中國大陸「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一早到立法院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專題報告,他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軍事施壓「朝向常態化」發展,平均約7至10天一次聯合戰備警巡,每次約有10架共機,搭配3或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3/11 14:08
  • 兩會閉幕習近平弱化總理 《金融時報》:陸無「第二號人物」

    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罕見不召開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會舉行,引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的揣測。《金融時報》分析,取消「總理記者會」這釋出的重大訊息是,中國只有一號人物習近平,沒有二號人物。
    2024/03/11 11:32
  • 男子駕車衝撞中南海!離習近平辦公室僅1公里 他曝車主身分不簡單

    一年一度的中國兩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3月4、5日在北京開幕,怎料10日晚間爆出一輛本地轎車竟衝撞位於北京西城區西長安街的中共重要辦公機關所在地「中南海」,駕駛隨後則遭大批保安人員拖走,但影片已在社群網站上瘋傳。
    2024/03/11 09:55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甄子丹帥氣現身陸政協閉幕 曝光新片角色

    中國大陸「兩會」進入尾聲,「政協會議」今(10)天閉幕,通過決議包含對台「推進和平統一」。另外,香港影星甄子丹是政協委員,帥氣現身,立刻成為媒體焦點,並曝光他的新片角色。
    2024/03/10 13:01
  • 陸13元台幣吃到飽餐廳崛起! 陸官員坦言「就業壓力不減」

    中國大陸爛尾樓問題,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在「兩會」的「民生議題」記者會上,官員對建商放狠話,該倒閉的倒閉,要付出代價!但是,房市問題拖累經濟,在北京出現,只要13塊台幣,就能喝粥喝到飽的餐廳。
    2024/03/09 19:46
  • 第四艘航艦難產?中共海軍政委:才沒有

    中國大陸解放軍第三艘航艦福建艦即將進行海試,而近期對於第四艘航艦的傳聞也不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目前解放軍共有三艘航空母艦,分別是遼寧號、山東號和福建號,而最新的福建號預計會在今年進行海試,但這三艘航空母艦都是要用燒鍋爐48小時的方式才能發動,不像美軍都是用核動力發動潛艦,所以福建號要進行海試,各界就很關注解放軍是否要再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艦,以及第四艘的動力是否採用核動力。」
    2024/03/08 15:54
  • 王毅兩會再現戰狼風!批美國:得了「中國焦慮症」

    大陸兩會的最後「重頭戲」,就是外交部長王毅的中外記者會。王毅展現一貫戰狼風格,對台灣除了提到「和平統一」外,還批評任何想與台灣官方交流的國家,都是干預中國內政。王毅炮口還對向美國,說拜習會後,美國說一套做一套,得了「中國焦慮症」。
    2024/03/07 22:22
  • 南海衝突升溫之際 王毅警告域外莫插手 劍指美國

    中國兩會在取消總理記者會之後,例行的外長記者會就成為外界一窺中共高層態度的重要窗口之一。王毅週四(3月7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了包括中美、中俄、中歐、台海、南海、非洲等21個重要議題,獨缺中日關係,外界好奇的前外長秦剛下落也留下懸念。儘管會上王毅呼籲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要理性對待中國,但面對中菲南海情勢升溫,王毅卻強硬要求各界不得插手南海,戰狼姿態展現無遺。
    2024/03/07 19:52
  • 「他」被王毅認出 陸外長國際記者會難得笑成一片

    中國大陸「兩會」期間,今(7)天,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記者會,最受矚目,從以巴衝突、俄烏戰爭、到朝鮮半島等問題,幾乎談遍全球局勢。不過,有趣的是,一名杜拜記者提問時,被王毅認出,曾經跳過「科目三」舞蹈。
    2024/03/07 18:47
  • 中國兩會/唱衰中國將反噬自身 王毅外長記者會10大金句一次看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記者會上,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熱點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4/03/07 15:25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轟美「手段花樣翻新」 王毅:一門心思打壓終害自己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近日開幕,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記者會表示,去年「拜習會」後中美關係確實改善,但美方的對中國的錯誤認知仍在延續,打壓中國的手段不斷花樣翻新。他呼籲美國別說一套、做一套,別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必將害了自己。
    2024/03/07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