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兩岸統一 結果共110筆

  • 當選黨魁後主張統一? 朱立倫:維持現狀

    國民黨主席選舉定9月25日舉行,兩岸論述成為關注焦點,登記參選的前主席朱立倫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主持人問及當選後是否追求兩岸統一?朱立倫主張「維持現狀」,國民黨的黨章、黨綱之中的規定都不能改變;他強調,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但不能冒進走偏鋒。 
    2021/09/07 11:05
  • 呂秀蓮拋一個中華取代一中 兩岸統合取代統一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拋「雙兩岸關係」,倡議解決兩岸僵局,用一個中「華」取代一個中「國」,並用兩岸「統合」取代兩岸「統一」;雙方各退一步就能理順長期頭痛彆扭的兩岸關係。
    2021/03/21 15:28
  • 美中情局前副局長:中共明年1月出兵台灣 3天內完成武統

    美國衛福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本月9日高調訪台,台美之間互動熱絡,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美國海軍學院就分析,中國恐會在明年年初以「武力」介入,攻占金門、澎湖、馬祖等離島,並在3天內解決台灣問題。
    2020/08/15 16:04
  • 兩岸交流團惹議 台大學生:假交流宣言統戰

    兩岸議題再度滲入校園!台大學生會再度收到大陸天津大學主辦的「兩岸青年領導力論壇」邀請文件,只是交流內容卻都緊扣兩岸統一議題,還是由國台辦贊助,讓學生不能接受,今天找來學者和立委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訴求。
    2019/10/16 11:56
  • 快訊/新黨推一國兩制方案 陸委會批背離民意

    新黨(8/17)晚間舉行26週年黨慶,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兩岸統一後國號都是中國,維持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陸委會晚間回應批評,新黨傷害中華民國主權,背離台灣萬維持現狀的主流民意,呼籲新黨避免進一步與對岸交流溝通,否則恐有觸法之虞。
    2019/08/17 22:47
  • 就是要挺一國兩制 黃智賢:最需要統一的是台灣

    名嘴黃智賢日前受邀前往大陸參加海峽論壇開幕大會,她在會上演說時表示,中國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並且疾呼要把台灣帶回中國。這番言論引發眾多網友不滿怒火,黃智賢昨(18日)則是在臉書發文,重申兩岸統一是必然的,「最需要統一的是台灣」,才能結束這幾十年來一直不斷地消耗在統獨內耗的矛盾。
    2019/06/19 10:27
  • 追求統一挺「一國兩制」 黃智賢:這樣才能救台灣

    台灣社會一直存在著多元聲音,尤其對於統獨議題,兩派各有人擁護。其中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從不諱言自己希望兩岸統一的立場,與台南市長的哥哥黃偉哲有著極端不同的認知差異。黃智賢表示,現在國內支持「一國兩制」的比率大概不到20%,6成民意不贊同,但她認為「這是一種假象!」還直言台灣唯有統一一途,才不會讓台灣繼續蹉跎下去。
    2019/04/02 11:53
  • 遭批噁心!凌友詩任陸職 內政部開罰50萬

    持有中華民國戶籍的凌友詩,卻任職共產黨政協委員,在兩會的演說上,稱台灣變質、格局狹小,甚至讚揚兩岸統一,對此李敖的兒子李戡公開開砲批她噁心,內政部則依照兩岸關係條例,裁罰凌友詩50萬,不過是否在大陸持有護照和戶籍,這也成為凌友詩,會不會被台除籍關鍵。
    2019/03/16 12:35
  • 護岳父倡簽兩岸和平協議 朱:勿製造爭議

    朱立倫的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日前拋出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被視為超越九二共識,意圖與對岸統一,被問到女婿朱立倫是否贊成,高育仁叫媒體自己去問朱,今早朱立倫出席參拜活動受訪時袒護岳父說,說推進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綱內就有,不需要特別把某一推動者點出來,製造政治爭議。
    2019/01/27 21:02
  • 習五條 大陸對台工作綱領性講話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提出對台工作綱領性講話包含5點:兩岸統一的民族意義、「兩制」台灣方案、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兩岸融合發展及心靈契合,並說統一不損外國在台經濟利益。
    2019/01/02 14:18
  •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 但程序要和平方法要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提出不排斥統一的可能性,是根據憲法而來。兩岸統一,程序要和平、方法要民主,是急不了的,須循序漸進,水到渠成,不能揠苗助長,「吃緊弄破碗」。
    2018/12/05 14:24
  • 參選北市議員 鄭建炘帶兩子登玉山大張五星旗

    無黨籍台北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鄭建炘,帶著2個兒子登玉山,在玉山頂大張五星旗、唱大陸國歌,他說是為了宣傳兩兩岸統一的理念,但是在台灣最高峰張五星旗,這等同宣示五星旗佔領台灣的意思,鄭建炘說他不知道有這種意涵,雖然沒有在玉山留下旗幟,但是影片讓台灣人看了很不認同。
    2018/10/18 14:41
  • 劉樂妍高喊「血洗台灣」 號召陸網友為國捐軀「搞聯姻」

    前女團「F4」成員劉樂妍,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大陸,更大方分享自己的國族認同,不時砲轟台灣,表達支持兩岸統一的立場!今(6日)更以「血洗台灣,其實你就辦的到」為標題,在微博和臉書發文,號召大陸人為國捐軀,拼命搞兩岸聯姻「洗他血統!生一堆娃娃。十年內台灣島的中國人馬上會逆轉過來!」
    2018/09/06 20:48
  • 北檢起訴王炳忠 國台辦痛斥:喪心病狂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捲入陸生周泓旭共諜案,今(13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3日)在例行記者會痛批,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是喪心病狂行為,必將受到兩岸同胞的一致反對和譴責」。
    2018/06/13 20:07
  • 北京頻軍演、繞台 美專家分析:台海軍事衝突升高

    美智庫蘭德公司分析師撰文指出,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自制謹慎,美總統川普未改一中政策,但問題在北京仍認為兩岸統一機會下降,改以軍事施壓,使台海軍事衝突可能性升高。
    2018/05/23 18:34
  • 學者:兩岸統一是習近平長期執政重要選項

    中共有意刪除國家主席2任制規定,星國學者分析,如果習近平長期執政,兩岸統一勢必成為長期執政的重要選項之一,短期內雖不會有太大變化,但大原則方向不會有鬆動空間。
    2018/02/26 16:56
  • 陸網友96%挺小英連任! 「有助兩岸統一」

    蔡總統在國內的支持度不高,在對岸卻有96%的民意支持她連任,遙遙領先賴清德或其他可能人選,不過她不能高興太早,因為對岸認為「只有蔡英文才能加速兩岸統一!」
    2018/01/17 17:39
  • 經濟得靠大陸?他稱:統一大勢已定只求少折騰

    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斷,美國軍事國防安全專家也將台灣列為2018年可能引爆第3次世界大戰的可能地區,兩岸關係仍然相當緊張。但文化大學教授、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則表示兩岸統一大勢已定,台灣遲早得和大陸攜手同行。
    2017/12/25 14:55
  • 馬英九:有九二共識才有外交休兵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九二共識」並沒有矮化主權,反而讓兩岸外交休兵,台灣才有國際空間。兩岸統一不是不能談,但必須要在和平、民主環境才有談的可能。
    2017/06/26 11:10
  • 沒說統派回大陸住! 吳敦義:沒這麼白癡

    前副總統吳敦義之前參加節目錄影,強調兩岸現在和平最重要,因為統一不可能所以維持現狀最好,但是講到一半他突然脫口說出「如果想要兩岸統一,那就要統派去住福州或上海,不要拖累台灣2萬3千的人民」,此話一出,被外界批評不洽當,吳敦義則澄清說「我又沒有這麼白癡」,沒有講這樣的話。
    2017/05/12 17:52
  • 談兩岸統一 馬英九:需有共識且民主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能否統一須台灣人民同意,且民主社會需要透過雙方更多交流,達成共識,民主不會有可怕後座力。所以,須「民主統一」,而不是強迫與脅迫統一。
    2017/04/24 15:10
  • 談兩岸統一 馬英九:須台灣人民同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能否統一,必須要台灣人民同意,且民主社會需要透過雙方更多的交流,達成共識,急也急不來。兩岸互動,如孫子兵法所云,應該「上兵伐謀」。
    2017/03/16 19:29
  • 若大陸武力統一?前國防副部長:台灣撐不到3天

    前國防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接受大陸媒體《環球日報》專訪,談到敏感的武力統一問題,被問到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台灣能抵擋多久?林中斌回應,大陸能使用許多「不見血」的超軍事手段,能夠癱瘓台灣指揮系統,台灣要抵擋相當困難,只是48小時或72小時時間不同的問題。
    2017/01/18 00:00
  • 兩岸統一? 柯:等99%陸人上廁所會關門

    什麼時候可談兩岸統一?向來快人快語的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說,等「超過99%大陸人上廁所會關門的時候」,大砲對準對岸,隔空要連勝文別對兩岸關係太樂觀,台北市在野整合成功,跟不跟柯文哲,資深民進黨議員大多還在觀望,倒是連勝文說自己「老是一個人」,未來打算邀議員們聯合跑行程。
    2014/06/19 17:45
  • 南部電台「喊統一」 師法獨派草根味

    南台灣有電台大力吹捧兩岸統一思想,開放民眾CALL IN,有聽眾就大罵馬總統,雖然號稱是蔣經國信徒,但不統不獨不武,就跟台獨沒兩樣,電台主持人以前是民進黨黨員,2004年倒戈加入連宋陣營,現在又加入中華統一促進黨,在綠油油的台南灣宣傳統一,照樣得師法獨派經營電台的草根味。
    2013/01/0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