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內科 結果共835筆

  • 只能右轉! 開錯車道遭擋竟撞「內科」義交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有義交,因為要求民眾不要違規,竟然遭到惡意衝撞,原來當時這名駕駛開在右轉車道,卻想要直行被制止,雙方僵持不下,他就急踩油門衝過去,釀成義交膝蓋挫傷,駕駛也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1天前
  • 別硬撐!42歲外送員疑過勞死 醫:出現4大警訊趕快休息

    台中市一名42歲的外送員,近日疑似因為過勞,腦中風出血過世,家屬透露,他跑了一年多,每周都跑240張單,平均一天工作超過15小時,以前有中風病史,奉勸同樣跑外送的夥伴能注重身體健康。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過勞死前常會有4大警訊,若症狀出現時,千萬不要硬撐,趕快休息並就醫。
    1天前
  • 關節沒腫卻摸出「這東西」!小心恐痛風 醫警4類人危險了

    國際期刊《Asian Journal of Surgery(亞洲外科雜誌)》日前發表一篇研究,有醫師在腕隧道症候群患者的組織切片中發現痛風結晶。痛風不是一天造成的,過敏免疫風濕內科醫師提供幾個指標,方便觀察有沒有可能是痛風,若有類似跡象的話,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2024/04/21 13:46
  • 腸癌年輕化!46歲男「腹痛1月」驚已第3期 醫曝6危險習慣勿犯

    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不規律,造成大腸癌患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廖敏凱對此就分享,他日前曾遇過一名46歲的男病患,對方因右上腹持續疼痛1個月就醫檢查,意外發現竟已是「升結腸大腸癌」第3期,提醒唯有避開6危險習慣,才能減少罹癌的機率。
    2024/04/04 15:55
  • 地震被重物壓倒怎麼辦?醫揭「存活4關鍵」 千萬別做這件事

    繼921大地震後,台灣昨(3)日再爆發規模7.2的403大地震,全台感受到劇烈搖晃,為2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然而地震來臨時究竟如何保命,尤其若被重物壓倒能怎麼辦?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以過來人經歷傳授「保命4絕招」,呼籲千萬別做1件事。
    2024/04/04 10:54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路邊驚見「機車變火球」 上班民眾憂爆炸

    騎車到一半,引擎突然起火燃燒!台北市一名騎士要去上班,途中發現機車在冒煙,趕快臨停路邊,結果不久後,整輛車燒成一團火球,消防隊獲報到場滅火,幸好沒人受傷,由於事發地是通往內科的交通要道,轄區警方派人加強疏導,而趕著去上班的民眾,經過時都很擔心,會不會突然爆炸。
    2024/04/01 19:30
  • 元凶非粿條?寶林3食材全陰 醫認「不意外」:1物恐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則認為「不意外」,推測問題出現在一項環節。腎臟名醫江守山則認為,可將檢驗重點放在椰子製品。
    2024/03/31 09:17
  • 寶林案遺孀喊究責!控2醫院疏失 醫心寒「兩敗俱傷」:離真相更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8例,2人死亡,5人重症住進加護病房。首例死者39歲呂姓男子的太太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的急救過程有疏失,除了對寶林茶室提告外,也會一併究責。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不禁感嘆,這樣做恐怕只會兩敗俱傷,離真相更加遙遠。
    2024/03/29 09:22
  •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儘管衛服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對此,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就在臉書示警,若中毒源頭是來自Burkholderia gladioli(翻譯是椰毒假單胞菌、或稱唐菖蒲伯克氏菌)的病原體,那未來在台灣很可能會盛行。
    2024/03/28 14:08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 內科嚴重車禍!「騎士疑捲進車底」 驚悚瞬間曝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瑞光路外,晚間8點35分交叉路口,發生一起汽機車嚴重車禍,駕駛準備要左轉,撞上直行機的25歲杜姓騎士,他疑似被捲入車底,造成頸部、雙膝撕裂傷,失去意識,送醫搶救,至於詳細肇事原因,警方調查當中。
    2024/03/22 23:17
  • 急診室突冒煙!高醫緊急疏散病患 12輛消防車出動救援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天下午突冒出白煙異味,引發民眾恐慌。高醫指出,冒煙區域是內科急診室,已緊急疏散病患至其他區域或大廳,目前已無冒煙,事發原因待查明。
    2024/03/16 18:56
  • 醉駕特斯拉害死同事 內科CEO當庭掏400萬支票求解禁

    台北市內湖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去年2月喝完春酒後駕駛特斯拉載著3名同事兜風,未料卻在內湖區瑞光路失控撞上路樹,導致其中1名陳姓同事傷重身亡,邱男事後也被過失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6)日開庭,據悉,邱男願賠償500萬元與死者家屬和解,並當庭交付400萬支票,請求法官解除境管。
    2024/03/06 16:55
  • 見蔣萬安談社子島!林右昌送親作筆記書籍:傳遞在地聲音

    士林社子島開發相關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始終惦記「別讓社子島重蹈內科覆轍」的目標,2月26日他率領次長花敬群、相關主責單位,帶著完整簡報,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蔣萬安會面。林右昌在拜會後展現浪漫情懷,送了自己親自讀過、作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給蔣萬安,該書由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領銜完成,講述社子島的歷史、文化與土地感情,林右昌贈予此書,象徵「把在地聲音傳遞給做決定的人」。
    2024/02/29 16:14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機上遺失要物!航空公司「神救援」 醫大讚:服務太周到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日前飛往瑞士出席WHO執委會的會議,在回台時搭乘阿聯酋航空,同時也大讚該航空的服務。他坦言並非該航空有過夜包,而是機組員們的貼心舉動,讓他驚呼「我覺得真的不用這麼周到」,並考慮下次可以訂商務艙。  
    2024/02/14 17:10
  • 過年熬夜追劇掛急診!醫警告「根本慢性自殺」 出現3症狀快暫停

    許多民眾雖在農曆新年期間得以放上一段長假,也因此會趁機熬夜放縱、追劇一番。不過,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興院區一般內科醫師姜冠宇就指出,他在今年發現有非常多患者是因各式各樣的睡眠問題而就醫,也讓他忍不住呼籲,對於具有慢性病史的人來說,「絕對是慢性自殺的行為」。
    2024/02/11 20:00
  • 吃迴轉壽司生魚片頭暈狂瀉!醫姪子「敗血性休克」 鬼門關搶命7天

    全台各地擁有不少連鎖迴轉壽司餐廳,用餐方式簡單方便,價格則依盤子顏色來區分,其中生魚片最受歡迎。怎料,農曆春節卻傳出因吃生魚片險些喪命的噩耗,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搶救姪子多日終於把人命拉回來,崩潰表示,「過去7天,壓力爆表!」
    2024/02/11 19:56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蘇一峰揭醫院慘況!控醫護不足「病房變倉庫」 院方回應了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再加上新一波感染症狀開始流行,包括流感、新冠肺炎、呼吸疾病等,導致醫院常常爆滿,甚至出現一床難求的現象。近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病床當倉庫」的照片,引來網友的熱烈議論。對此,院方也做出回應說,照片是新冠肺炎專責病房,保留收治隔離病人所用。
    2024/01/28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