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內燃機引擎 結果共42筆

  • 環保深入品牌核心 保時捷跨領域實踐2030永續策略

    保時捷的永續行動橫跨各個不同領域,所有員工各司其職,每天全心投入在自己的領域中,將保時捷塑造成永續的企業。在「展望永續」的系列訪談中,各領域的專家講述自己在保時捷如何對永續做出貢獻,並分享各自工作領域中對於永續的獨到觀點。此時此刻,保時捷除了專注於研發未來的電動車款外,也同步為現存車輛研發以碳中和方式持續在路上行駛的方式,以達到保時捷所期望的碳中和目標。eFuel是一種藉由再生能源將二氧化碳和氫氣結合的再生燃料,能使內燃機引擎的運轉過程達到近乎碳中和。
    2023/06/27 12:02
  • 歐盟放行合成燃料 超跑大廠積極研發力保經典車款

    歐盟宣布將2035年之後將禁止販售汽柴油車,但使用合成燃料的車輛可以豁免,這也讓合成燃料成為焦點。不少超跑大廠為了維持經典款,使用內燃機引擎的跑車,投注大量金費在研發合成燃料,號稱利用再生能源製作,還透過碳捕捉技術達到抵銷排碳的作用。但環保團體認為這種燃料的能源效益不夠高,就怕只是車廠使出的拖延戰術。
    2023/05/11 14:23
  • 用水做環保燃料!保時捷智利生產e-Fuel 主因曝光

    正當全球車業主流勢力有志一同地朝電氣化發展,幾乎注定了內燃機引擎不樂觀的前途與命運,不過在內燃機全面退場前的有限時刻裡,還是有人很努力地想為引擎動力平反,認為要達到碳中和不僅只有發展電動車一途,好比豐田努力開發的氫燃動能,以及保時捷多年來努力研究的e-Fuel便是最好的例子。
    2022/12/23 14:19
  • 電動車是狗狗最愛!研究曝:近7成毛孩更愛跟主人待一起

    汽車工業正在面臨自從蒸汽動力轉換成燃油動力以來另一次重大變革,未來新車都將拋棄內燃機引擎,轉而使用電力驅動馬達提供動力。而這段過程可說來得又急又猛,和當年那種因為技術落後自然淘汰的狀況截然不同。因此雖然有人因此愛上了電動車,但肯定也有不少仍排斥電動車的傳統汽車愛好者,這也是人之常情。
    2022/12/22 15:47
  • 德國妥協 歐盟確定2035年向燃油汽車說再見

    歐盟2035年完全禁止銷售內燃機引擎新車的政策在今天闖過最後一關,屆時歐盟新車市場只有電動車款。這是歐盟想要達成2030年前溫室氣體減量55%目標的重要一步,也會更促使全球汽車產業轉型。
    2022/06/29 15:03
  • 電動車未來剩3大廠? 專家大膽預言:其他車廠都將失敗

    汽車行業正在面臨著一場史無前例的重大轉變,從使用燃油的內燃機引擎變成使用電力的馬達系統,對此來自美國的汽車專家Sandy Munro就直言,未來美國只會剩下三大車廠而已。那就是特斯拉、福特以及新興的Rivian,其他車廠都會以失敗作收!但有其他人認為這只是Sandy Munro的個人想法,雖然他提到的這三大廠在電動車領域當中都擁有強大的實力,但不代表其他人會失敗。畢竟20年前也沒人知道電動車會變成現今主流,當時連特斯拉都還沒成立,誰又會知道接下來20年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2022/06/10 10:41
  • BMW畫下V12最終章!限量12台僅獻寶馬大戶入主

    是的,這一天遲早終將到來,不管對性能火熱的車迷再怎樣不願意!身處在一個向電動車快速傾斜的現今世界中,內燃機引擎的生命線已逐步走向衰亡的終點,而像是8缸、10缸、甚至是12缸等這一類吃油怪獸更是因著本身帶著的原罪,提早走向滅亡。正當各大超跑品牌也逐步以各種形式揮別12缸產品、迎向新時代,德國豪車品牌BMW亦將針對旗下極具標誌性的公路車型V12引擎劃下時代的句點,而最終篇章將以M760i xDrive做完結,全球限量12台,但只在美國販售。
    2022/01/20 23:15
  • 電動車一樣有排氣管! 保時捷不會讓排氣聲浪消失

    電動車訴求的就是安靜無聲,畢竟現在的汽油車款所發出的噪音太多,造成環境當中有著過多的噪音污染,但是對於很多跑車來說,排氣管所帶來的聲響是其魅力之一,尤其像是保時捷這類的跑車大廠,更重視聽覺上的饗宴,因此轉換到電動車之後也讓車迷有些無法適應,雖然電動車有其獨特的聲浪,但對於車迷來說過往內燃機引擎所帶來的激情感受已經消失,但保時捷希望藉由全新的電動車專用排氣管系統,讓大家找回過往熱血沸騰的感覺。
    2021/11/19 17:47
  • Toyota不甩氣候協定? 串聯日本車廠為內燃機引擎留口氣!

    全球暖化議題讓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電動車的研發當中,有不少地區已經訂出了禁售燃油車的期限,也有車廠宣布不再研發內燃機引擎,全力在禁用化石燃料上作出努力,近日舉行的COP26(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在英國格拉斯哥登場,此次的《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成為史上第一次提及化石燃料的聯合國氣候協議,但顯然還是有車廠不願意加入這個節能減碳的行列,日本大廠Toyota開出第一槍,組建了「Team Japan」宣布不簽署這項氣候協定。
    2021/11/16 17:01
  • 汽車大廠零排放只是說說? 僅6車廠承諾2040年停產燃油車

    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6) 日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各締約國政府莫不針對全球暖化等議題提出對策,兩大碳排放國美國與中國也在11月11日發表聯合聲明,宣告將合作對抗氣候變遷。不過,被視為是解決全糗暖化問題手段之一的禁售內燃機引擎車款,卻不是所有車廠都樂於接受。根據路透社報導,只有6家車廠願意承諾於2040年全面停止生產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包含BYD、Ford、GM、Daimler集團旗下的Mercedes-Benz、Jaguar Land Rover與Volvo。
    2021/11/12 15:52
  • 下一代MX-5不走電動化! 將維持內燃機引擎配置

    Mazda MX-5作為日系小跑車的翹楚,下一代的車型將會有什麼樣的變化也引發討論,因為依照改款時程來看,下一代MX-5上市之際將會是純電車款以及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大鳴大放之時,而且也有不少傳聞指出這輛小跑車將會進入到電動領域,但是最新的消息指出,下一代的MX-5將會持續維持內燃機引擎的設定,對於很多車迷來說這將會是一個好消息,畢竟大家都希望這輛小跑車擁有著過往迷人的魅力。
    2021/10/26 15:20
  • 傳統車廠末日來臨? 澳洲投資公司預測許多傳統車廠恐於十年內消失

    汽車發展超過百年歷史當中,現在正面臨有史以來最重大轉變,短短五年不到時間,電動車就躍居各車廠發展重點,更吸引許多新創品牌、科技大廠投入,車廠更把目光焦點從車輛本身轉向為提供「移動服務」,整個汽車產業正在經歷重新解構。不過,澳洲雪梨基金公司《Holon全球投資公司》預測,未來10年內可能會有很多傳統車廠就此消失。
    2021/10/22 18:43
  • 大改Superb將配同級最大螢幕 福斯集團最終世代引擎偕同共演

    雖然Škoda品牌正將重心轉往電動車市場,目前正積極準備品牌首款純電動跑旅Enyaq Coupé iV發表前動態路試。不過,並不代表捷克品牌將會放棄現有產品線更新,2021年3月時就已透露新世代Superb將會於2023年時現身亮相,現在更有消息傳出,屆時Superb將會導入以Enyaq iV的13吋螢幕更大,直逼業界最大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並且將會以福斯集團最後一個世代、符合Euro 7排放規範的內燃機引擎作為動力心臟。
    2021/10/19 09:00
  • 不只燃油汽車不能賣! 美國加州連燃油除草機都要禁

    全球市場當中已經有不少地區開始討論禁止販售燃油引擎車款,在歐洲某些國家的油電車及純電動車的銷售佔比已經超過了9成,對於燃油引擎的禁止大家似乎也已經相當習慣,不過這些禁令基本上都是著重在車輛的動力系統,對於非車輛的燃油動力並沒有相關的規範,但是現在加州開出了第一槍,當地法律將禁止銷售燃油動力的除草機,來確保環境污染可以降到最低。
    2021/10/15 18:43
  • 這張咖啡桌會噴火! Viper V10引擎改裝噴火桌愈喝愈「火大」

    一輛車開久了,到了該下課、報廢的時刻,命運多半是走進報廢場被無情地拆解,拆到連它媽媽都不認得!但有時候人們對於所喜愛的車總會有難以斷捨離的深刻情感,即使已不堪使用,卻又想要以不同的形式將愛車保留下來。熱愛汽車文化的美國藝術家John Cobb最近就將一部道奇Viper腹內的V10心臟拆下製作成一張桌子,展現對汽車的熱情與創意。其實,用汽車零件來創作傢俱並不算是啥新奇點子,但像真車內燃機引擎般會噴火的,倒是第一次!
    2021/10/01 15:24
  • 歐盟七期等於內燃機末日? BMW:我們會讓它撐過去!

    Euro 7,也就是俗稱「歐盟七期」排放法規實施在即,面對更為嚴苛的排放法規實施,各汽車品牌紛紛宣告全面電動化時間點,Mercedes-Benz預告在「市場允許」狀況下將於2030年完成全面電動化。Audi則是宣告自2026年起不再推出內燃機動力新車、2033年全面停止生產燃油汽車。但是,BMW至目前為止仍未公布全面電動化時間表,甚至開發主管Frank Weber日前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更談到,汽車市場全面電動化並不會一夕之間發生,BMW仍認為內燃機引擎並不會因為歐盟七期排放法規而敲響喪鐘,BMW仍將持續投資,讓旗下動力編成通過歐盟七期排放法規。
    2021/09/29 19:16
  • Lotus電動底盤曝光! 最大馬力872匹對性能毫不妥協

    大家應該還記得先前Lotus盛大舉辦的Emira發表會吧,而那輛車也宣告著這個英國品牌的內燃機引擎時代結束,從此之後這家專門製造小跑車的品牌將會開始進入純電時代,當然母公司中國吉利集團也大力投資Lotus,確保這個較為小眾的市場在未來依舊保有競爭力,現在他們公布了其電動底盤的初步規格,看得出來依舊對於性能毫不妥協,而且對於未來有著全面性的規劃,將會推出各種車型滿足所有的消費者。
    2021/09/23 15:22
  • 雙B品牌被環保組織獵殺! 使用燃油引擎變成一種罪?

    環保議題一直是不少人關注的焦點,而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污染也經常被討論,更有不少環保團體是針對汽車生產廠商進行監督,他們認為只要生產的廠商不要製造容易產生污染的車輛,那麼使用者都將自然地減少污染,近日德國的環保團體DUH(Deutsche Umwelthilfe)就對賓士以及BMW兩大車廠提告,原因是這兩家車廠拒絕在2030年前放棄內燃機引擎車款,面對這次的提告兩家車廠顯得不以為意,因為歐盟的規定是到2035年。
    2021/09/22 16:54
  • 賓士放棄插電式油電系統研發! 全心全意發展純電動力

    在從內燃機引擎轉換成電動馬達的過渡時期,普遍人認為油電系統是最好的方式,而在油電系統當中汽油以及電力的比例也有所區別,像是現在很熱門的微油電系統在電力的部分就佔比很少,通常電動系統比例佔較多的會是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也是很多專家認為接下來較為熱門的動力選擇,但現在德國大廠賓士宣布他們將直接跳過PHEV的研發,在未來全心投入純電系統的開發當中,代表著剛剛發表的AMG GT63 S E Performance 4-Door Coupe將會是他們最後一代PHEV系統。
    2021/09/11 15:25
  • 義大利政府幫忙鑽漏洞 法拉利和藍寶堅尼可能不受歐盟的內燃機引擎限制!

    電動馬達雖然有著強大的性能實力,尤其在加速部分更是贏過傳統內燃機引擎,但是對於超級跑車來說引擎是其靈魂所在,沒有了引擎的超跑就不能稱作為超跑了,因此義大利政府現在想要拯救該國的兩大超跑品牌法拉利以及藍寶堅尼,希望可以在法規當中找尋到適當的漏洞,讓這兩個廠牌在未來依舊可以持續生產內燃機引擎的車款。
    2021/09/09 16:44
  • BMW iX5 Hydrogen將在慕尼黑車展中亮相 展示氫燃料技術研發成果

    全球車廠這幾年都加速電氣化產品的研發腳步,就連以往打造高性能內燃機引擎聞名BMW也不例外,除了研發電動車之外,BMW甚至也對於氫燃料技術有所涉略,甚至有了不小的研發成果。BMW為此預計將選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中,曝光最新研發的BMW iX5 Hydrogen向外界展現實力。
    2021/08/19 16:19
  • Audi全新概念亮相 Skysphere設計細節搶先看!

    Audi即將在線上發表最新的Skysphere,而這也是他們在Sphere概念車三部曲的第一個作品,未來還會有Grandshpere以及Urbansphere,而其實在上個月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在影片當中看到了Skysphere的輪廓樣貌,不過這次有了更多的細節包括了車輪的設計呈現,而這輛看起來相當具有氣勢的車款,其設計靈感是來自於1936年的經典雙門車款Horch 853A,長車頭的設計是這輛車最大的亮點,而與853A不同的地方是,以前這麼長的車頭塞滿了內燃機引擎,而現在Skysphere則是純電車款。
    2021/08/09 17:00
  • 福斯轉型軟體服務為主 全新經營策略保持市場競爭力

    福斯集團近日發表的2030年的中期戰略目標,除了原本就已經設定的電動車計畫之外,更強調了他們在軟體技術面的發展,官方也預計在未來的10年內,傳統燃油引擎市場將會下降20%,而隨著電動車的興起到了2030年,純電車款與內燃機引擎車款的獲利將會相差不遠,隨之而起的軟體服務將會主宰整個汽車的獲利,因此福斯集團也將會盡全力在軟體方面更加努力。
    2021/07/15 14:06
  • 告別燃油!藍寶堅尼.LOTUS推「最終版」跑車

    2015年,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傳出廢氣排放數據造假醜聞,前後已經為福斯帶來超過320億歐元的損失和罰金;週四,歐盟再對福斯等多間德國車商,開罰8.75億歐元,指控他們壟斷能夠降低汙染的排放技術。為了符合碳排規定,現在就連跑車製造商,也宣告轉型電動化,相繼推出最後一款純燃油車款!
    2021/07/09 19:53
  • 俄羅斯網紅DIY「超音速車」 實測結果超驚險!

    土砲改裝車有沒有可能突破音障?想要達到這個目標,物體速度必須要超越1,235 km/h,當超越音速的那一刻,就會產生突破音障的音爆現象。汽車想要突破音速需要面對非常多嚴苛條件,首先是道路品質,再來就是超高速下的風阻。另外因為內燃機引擎輸出力量有限,因此幾乎都採用火箭噴射引擎作為推進動力。那麼問題來了,假如使用土砲零件,沒有極為精密的測量,並且在一塊長滿雜草的荒地上有沒有可能超過音速?照理來說不可能,但來自戰鬥民族的Youtuber車庫科學家Garage 54做到了。
    2021/06/22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