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好市多生鮮黃子佼張小燕Office 2019微軟停課淡水大掃除提告 分手
  • 搜尋:

    內湖高中 結果共34筆

  • 少子化衝擊!明星高中北一女、建中減招 4職校科系停招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11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班班少1人」,班級人數由35人調降至34人,私立學校由48人調降至47人。建中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19人、成功高中減招13人、內湖高中更大減47人。
    2024/01/15 17:40
  • 北一女、成功高中「明年擬減班」 北市高中職班班少1人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因應少子女化趨勢及配合推動108課綱,113學年度起公私立高中職每班減1人;另北一女中、成功高中、內湖高中新生班級數各減少1班。
    2023/11/16 13:19
  • 開學了!新制8:10到 內湖高中學生:師定7:50到

    今天(30日)是開學第一天,教育部新規定,高中生只需要在8點10分到校即可,但台北市內湖高中有家長爆料,學校規定7點半前就要到校,雖然校方澄清沒有強制規定,但實際到學校觀察,確實很多學生都7點半左右就抵達,不過學生也透露,大多班級都訂在7點50到8點到校就行,雖然有部分高中一樣維持7點半到校,但教育部呼籲,希望能按照全國統一的規範。
    2022/08/30 12:50
  • 名校無視8:10到校新制 教育部硬起來:請縣市政府介入

    教育部新制明訂學生可以不再早自習,學生僅需在8時10分到校即可,老師也不能強制安排考試,豈料今(30)日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卻有部分高中未遵守規定,要學生7時30分就到校。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30)日出席「反霸凌專線1953」啟用儀式,表示:「教育部會督導各縣市教育局處去瞭解,讓學校確實執行相關規範。」
    2022/08/30 12:27
  • 名校不甩新制 內湖高中、道明中學07:30到校

    全國中小學將在今天(8/30)開學,雖然教育部先前宣布,新制是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就可以,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老師也不能在正課以外時間考試,但台北內湖高中卻有老師發通知單,告知家長還是要讓學生7點半前到校;高雄道明中學校方,也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一樣要求7點半到校,原因是家長憂慮。
    2022/08/29 23:21
  • 獨!直擊文姿云高中「超硬派」空手道訓練 教練:她從不缺席

    今年奧運首度納入空手道項目,我國好手文姿云代表中華隊力拚獎牌,我們獨家採訪到她內湖高中的啟蒙教練,並且直擊她在母校時的訓練風格,如何結合傳統與體育競技,打造頂尖空手道選手。
    2021/08/05 22:37
  • 美照曝!洋裝側踢秀長腿、文姿云5歲練空手道 國中叛逆愛玩

    目前空手道世界排名第二的文姿云,曾連續兩屆亞運奪金,被視為東奧台灣選手的奪牌希望之一,外型甜美的她,有「小清新」、「空手道精靈」稱號,但其實文姿云也曾經叛逆過,國中因為愛玩一度逃避訓練,直到國二之後,周末從淡水跑到內湖高中練空手道,才讓她嶄露頭角。
    2021/08/05 18:02
  • 新課綱8月上路 影響近40萬高中、國中、國小生

    108課綱即將在8月上路,將影響全台國小、國中以及高中數十萬名的新生,尤其影響最大的就在高中,因為要銜接國中新增的科技領域課程,內湖高中率先開課。
    2019/07/22 13:22
  • 內工HVL季軍 教練:許立農打出代表作

    內湖高工今天以直落3擊敗大成商工,拿下高中排球聯賽男子組季軍,談到比賽中的亂流,內工教練杜承格表示,打出高中生涯最佳一役的許立農,是率領球隊突圍的關鍵。
    2018/03/18 16:44
  • 中山HVL進4強 教練盼強化心理素質

    兩度3連霸、11次拿下HVL女子組冠軍的中山工商,今天遭到內湖高中頑強抵抗,仍以3比1贏球,但下役對華僑高中仍是硬仗,中山教練林靜怡表示,心理素質將是球隊能否更上層樓的關鍵。
    2018/03/15 17:50
  • 「我沒偷抽菸」 高中生控師K頭管教過當

    就讀台北市內湖高中的蘇同學指控,這個月22日在校內洗手間上廁所,結果被老師海K一頓,當時一名高姓老師經過聞到濃濃菸味,問他是不是有抽菸,蘇同學否認,雙方一言不合爆發肢體衝突,互控傷害
    2015/04/24 13:25
  • 〈獨家〉一免錄取拚「續招」 考生忙「騎驢找馬」

    12年國教二次免試剛放榜沒多久,很多公立高中招不滿,像是台北市的內湖高中是中前段的學校,缺額竟然高達134個,基北區決定舉辦續招,從明天開始公布簡章,續招「進可攻、退可守」,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可以保留原來的錄取學校,只有基隆不行,而就有同學一免已經錄取學校,明天新生訓練買制服,卻想去拿回畢業證書拚續招,大嘆整個暑假都好忙。
    2014/08/18 19:05
  • 內中畢業洗禮 潘威倫與學生開球

    內湖高中畢業典禮的水球大戰,23日熱鬧舉行。
    2014/05/24 09:59
  • 不敬元首就轉學! 「戒嚴」校規惹議

    校規像戒嚴?在校內的管理法條,規定「不尊敬國家元首」,給予轉學重懲,有人提出質疑,因為目前台北市內湖高中、台東關山工商等多間學校校規上明文規定,這算不算侵犯人權?宜蘭東光國中則表示,處分從原本大過改為小過,但為了讓校規更合乎時宜,這兩天會再召開校務會議作檢討。
    2013/11/20 13:09
  • 師跳鋼管舞扮猛男 拍MV送畢業生

    為了給畢業生一個難忘的回憶,內湖高中32位高三導師和教官,不計形象合拍搞笑MV,有人扮成鋼管舞女郎,還有人扮成流氓或是猛男,為了不讓劇情曝光,老師們還得偷偷摸摸利用午休空堂時間拍;這支影片在畢業典禮上播放,讓學生High到喊破喉嚨,相當感動。
    2012/06/01 12:32
  • 內湖高中慶畢業 20萬顆水球大戰!

    台北市內湖高中,每年在畢業前的「水球大戰」,已經連續舉辦了22年,成為全國聞名的畢業活動,像過去歷任台北市長,或前年的藝人郭采潔都參加過;原本校方還擔心,前幾天鋒面報到,水球活動會受影響,結果運氣不錯,早上陽光普照,學生們玩得更瘋。
    2012/05/18 12:13
  • 及時甘霖!水庫暫解渴 「周一雨更大」

    星期一上班日,記得帶傘出門,受到鋒面結構再度增強,明後兩天雨勢,還會比週休假期來的更大一些,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這波滯留鋒面雖然讓水庫暫時解渴,只不過限水危機還是沒有完全解除,內湖高中有20多年歷史的水球大戰,今年也無奈喊卡。
    2011/05/15 11:56
  • 「洗」禮!內中水球戰 郭采潔二度濕身

    講到畢業季,內湖高中的水球大戰已經成為了畢業代表活動,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20年!去年來參加過的藝人郭采潔,覺得自己遇水則發,主演的「一頁台北」讓她星途更旺,今年自願第二度參加砸水球,果然成為攻擊目標。
    2010/05/20 09:43
  • 「瘀青了啦」 台科大畢業漆彈師生PK

    又快到畢業季節,很多學校都會舉辦特別畢業活動!像是內湖高中,每年都會舉辦水球大戰,不過今年的台科大很特別,因為有校內同學家中就是從事漆彈相關產業,於是突發奇想,從去年就開始舉辦「漆彈大賽」,今年學生反應更踴躍,500名大四學生報名參加,還有老師組隊伍PK!很多學生笑說,平常都要尊師重道,搞不好可以趁著漆彈賽,偷偷報仇。
    2010/05/01 13:27
  • 校園黑幫/陳銳品學兼優 誤交損友師長惋惜

    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從小就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曾經還獲得校長獎;國中畢業後,憑著優異的成績,分發到市立內湖高中,但卻在校內認識了一名廖姓同學,開始與黑道份子一起去討債、玩樂,誤入歧途,父母發現異狀時,已來不及阻止兒子沉淪。國中老師得知陳銳誤交損友,還因為簽賭收押,感到相當惋惜。
    2010/01/25 12:35
  • 脫褲爭議隔月道歉 「我是被安排的」

    日前引起軒然大波的北市內湖高中新生健檢脫褲爭議,當時校方因為行政疏失被懲處,今天醫院特地到來學校公開道歉,但院長坦言一切都是被安排的,主角陳醫師也在道歉儀式一完,馬上快閃走人;原本道歉會,經由北市副市長,再透過教育局衛生局協商,成形行程保密;校方坦言也只告知高一生家長,道歉會卻意外曝光,健檢脫褲爭議,事隔一個月,就在大家都快淡忘時,又再度成為焦點。
    2009/10/21 09:45
  • 女生脫褲檢查疝氣 北縣三多國中挨轟

    台北市內湖高中,上個月底才發生女學生被要求脫褲子做疝氣檢查,當時校方和醫師沒有取得家長及學生同意,讓女學生覺得不舒服惹來爭議,沒想到,不到1個月,台北縣三多國中發生類似情形,校方雖然有發通明書,但寫的是要檢查「男生」的生殖器官,沒說女生要檢查疝氣,沒想到,男醫生檢查時要女學生拉下褲頭,以觸診的方式檢查疝氣,讓女學生覺得很不舒服。
    2009/10/09 13:53
  • 「脫褲」醫道歉 校長小過、校護申誡

    內湖高中未徵得家長同意,讓近百名女學生遭到男醫師要求脫褲檢查疝氣,教育局認定校方督導不周,校長被記1個小過,口頭請辭的學務主任最後申誡1次,校內護士申誡2次;不過家長還是力挺校方,反批醫師態度不佳,忠孝醫院護士甚至還幫忙脫褲,讓女學生心靈受創,雖然醫師再三強調,體檢依照程序,最終還是家長壓力下道歉。
    2009/09/24 15:14
  • 高中脫褲健檢風波 醫師道歉、主任請辭

    內湖高中未徵得家長同意,讓近百名女學生遭到男醫師要求脫褲檢查疝氣,昨天晚上校方召開家長說明會,雖然校長坦承疏失,道歉自請處分,但家長卻把矛頭指向體檢醫師,砲轟醫師態度不佳,護士甚至還幫忙脫褲,讓女學生心靈受創;雖然醫師再三強調,體檢依照程序,最終還是家長壓力下道歉,至於內湖高中懲處名單下午會出爐。
    2009/09/24 12:50
  • 健檢爭議協調 家長不滿醫生態度

    內湖高中日前新生體檢,因為沒事先告知高一女學生要脫褲做疝氣檢查,引發學生家長不滿!晚間校方特地請來當時負責健康檢查的陳星佑醫師,向家長公開說明,雖然整個會談過程,校方頻頻賠不是,不過家長卻把責任歸咎於當時醫生態度有問題,沒有考慮孩子感受,讓孩子受到驚嚇,因此要求醫師對家長和學生公開道歉。
    2009/09/23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