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兒童過敏 結果共8筆

  • 捐「糞」救人!微菌叢植入可望治帕金森氏症、自閉症

    台灣兒童過敏問題越來越嚴重,特別是過敏性鼻炎和氣喘最常見。過敏性鼻炎會使鼻水倒流,導致長期的咳嗽,對於父母來說,照顧孩子很不容易。
    2023/09/30 22:37
  • 熟男當爸2/肚中吸二手煙+高齡父 媽1招救寶寶的肺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醫療團隊研究指出,如超過35歲才當爸,會影響孩子的肺功能,造成氣喘風險,且越晚生,肺功能影響越顯著;而該團隊也探討爸爸年齡對孩子肺功能的影響,是否會因「爸爸抽菸」或「母親餵母乳」而改變,研究發現,如父親抽菸,會讓高齡爸對孩子肺功能影響的情況更加劇,但如餵食孩子母乳超過半年,則能減少高齡爸爸對孩子健康的負面影響。
    2022/11/26 13:43
  • 幼兒確診過還要打疫苗?醫揭間隔時間 接種3QA一覽

    6個月以上、5歲以下幼兒COVID-19疫苗開打一星期,施打率仍低,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5歲以下疫苗接種率還不到7%,許多家長仍在猶豫是否讓孩子接種,林新醫院兒童過敏免疫科主任楊樹文表示,全台已將近450萬人染疫,幼兒很可能在家中或幼兒園受到傳染,且打疫苗的副作用多很輕,而施打疫苗不只預防染疫,還可防範確診後的嚴重後遺症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因此建議家長,幼兒盡早施打疫苗利多於弊。
    2022/07/29 16:01
  • 過敏兒不要怕!「這些食物」助改善 專家:睡眠也重要

    現代生活和環境型態改變,使兒童過敏盛行率上升,根據國家研究院統計,近五成孩童在五歲半前會被診斷至少一次過敏性疾病。營養師阿罐提醒,有過敏性疾病的孩子,通常還會伴隨其他慢性發炎問題。不過也可以透過均衡地攝取營養,來讓身體越變越健康。
    2022/06/22 05:40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勿聽信偏方!「過敏三兄弟」全中怎麼辦 醫曝解方

    異位性皮膚炎是兒免科醫師心中最難治療的過敏疾病,而且多數病人都是在嬰幼兒時期發生。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姚宗杰秘書長表示,兒童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年齡愈來愈早,有些孩子4、5個月來看診時,已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
    2022/01/31 15:13
  • 孩子過敏別忽視!恐引發「過動症」 終生不可逆

    不少台灣人從小飽受過敏之苦,常見症狀不外乎鼻水流不停,或是眼睛癢、打噴嚏,但這些症狀類似感冒,常常被忽視,專家研究指出,兒童過敏很容易導致過動症,對孩子產生一輩子不可逆的影響,家長不可不慎。
    2020/08/07 23:00
  • 兒童過敏性鼻炎、氣喘症狀 與這疾病類似勿拖延!

    兒童過敏是許多父母最擔心的問題,尤其看到孩子飽受異位性皮膚炎、甚至是過敏性鼻炎困擾,通常罹患過敏性鼻炎孩童出現症狀,家長都會誤以為是感冒,另外異位性皮膚炎,也是現在很多學童經常發的情況,醫師建議千萬不可用手抓皮膚,避免抓破皮遭到感染!
    2020/07/16 2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