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克拉芙特 結果共22筆

  • 大推「黑熊」外交 僑委會限量防疫包送海外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卸任前再度帶著台灣黑熊布偶,進到聯合國內,錄影發聲力挺台灣,而這「黑熊」外交似乎真的有點成績,僑委會也搭上這波熱潮,限量製作了3萬5千份黑熊防疫關懷包,不過國內拿不到,只有海外的資深僑民才領得到。
    2021/01/21 13:05
  • 挺台「入聯」 美駐UN大使帶「黑熊」進聯合國

    駐紐約辦事處在推特發文,附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另類象徵讓台灣進入聯合國,克拉芙特也向在台灣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學生加油,他說總有一天台灣學生也會站在這裡。
    2021/01/15 12:58
  • 美駐聯合國大使訪台喊卡 改與總統視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日前訪問台灣行程臨時喊卡,不過今天(14日)早上還是改用視訊方式與蔡總統會談,總統用英文談話,感謝她為台灣仗義執言,還說台灣人都很喜歡克拉芙特!
    2021/01/14 18:48
  • 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稍早和蔡英文視訊對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本計畫14日與總統蔡英文見面,但美國國務院卻臨時喊卡,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現在有消息指出,稍早在外交部的安排下,蔡英文已透過視訊的方式與克拉夫特進行對談,但外交部目前尚未對此出面證實,詳細消息有待官方進一步說明。
    2021/01/14 11:48
  • 突喊卡!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翁履中:為龐佩奧面子犧牲台

    原定今(13日)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美國國務院表示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政權交接是早就安排的事情,國務院出訪計畫則是近日才拍板定案,因此取消訪台與穩定政權交接應無直接關聯,主要是因為在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許多歐洲國家不願與川普政府接觸,導致龐佩奧許多的訪歐行程受阻,若強制出訪有失顏面,因而連帶取消所有外訪行程,以確保自身面子。」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過去四年台美關係看似好,但台灣其實時常被迫接受美國要求,台美關係走向十分不平等的狀態,未來拜登上任後,團隊內有較多了解亞洲局勢的官員,即便不會同過去四年一樣敲鑼大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台灣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在兩國交往中爭取更多台灣利益。」
    2021/01/14 07:50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美駐UN大使不來台了! 藍委酸「府鬆口氣」

    原本今天下午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因為美國國務院說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總統府發聲明說覺得惋惜,但藍營立委也酸,克拉芙特不來也等於是讓蔡政府鬆口氣!
    2021/01/13 13:48
  • 有內幕?美駐聯大使訪台突喊卡 游盈隆爆:不尋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原訂今(13)日訪台,但美國務院為了確保新舊政府順利完成交接,臨時宣布取消所有官員的出訪行程,我外交部也表示尊重與惋惜。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美方重大決策突然生變「不尋常!」內情恐怕不單純。
    2021/01/13 10:46
  • 快訊/美駐UN大使突取消訪台 總統府:惋惜

    最新消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總統府稍早也發出聲明,說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龐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對於克拉芙特大使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不過仍歡迎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2021/01/13 08:51
  • 快訊有片/駐聯大使不來了 美國務院取消訪台計畫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定今天抵達台灣,但現在確定行程取消,這是美國總統大選後,第二位美國官員取消訪台計畫。
    2021/01/13 06:33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遭嗆「國台辦小秘」 黃子哲酸林鶴明:美駐聯大使小弟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藍綠口水戰持續不斷!其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雙邊互槓,黃子哲嗆林鶴明是克拉芙特的小秘、林鶴明反諷對方是「國台辦小秘書」,黃子哲11日晚間則不甘示弱回酸林鶴明是「更親密的小弟弟,而不是小秘」。
    2021/01/12 10:16
  • 快訊/總統14日接見美駐聯合國代表 並於府內午宴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將於後天晚間訪台,總統府也證實,總統將在14日上午接見克拉夫特大使,並於府內與訪團午宴,除感謝克拉夫特公開支持台灣外,雙方將聚焦於台灣的國際參與相關議題進行交流,另外總統府也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範,以國際外交禮儀妥善接待!
    2021/01/11 16:24
  • 糖衣毒藥?美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 翁履中:台應跳脫藍綠思考

    美國務院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再加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於13日訪台,川普卸任倒數10天,卻頻頻對台釋出善意,是否是其與拜登角力的一部分?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一連串事件與其說是外交動作,不如說是美國內政問題延伸,副總統彭斯近日不斷遭要求出面彈劾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卻完全在焦點之外,借派大使來台強化抗中形象,共和黨支持者會如何看待這兩位2024有望出戰的候選人,仍有待觀察。」 ​​​​​​​ 至於美方這樣一連串的行為,對台灣來說是糖還是毒藥呢?翁履中認為「諸多美國資深外交官皆提醒台灣應低調,因為此為美國內政問題延伸的政治動作,未來政策是否能延續下去才是關鍵,台灣在面對美國時也應該跳脫藍綠、共同思考。」
    2021/01/11 16:07
  • 蔡政府外交若轉彎 他推測「1關鍵」回歸馬英九路線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即將訪台,美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更宣布解除台美往來的交流限制。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政府「閃來閃去」很古怪,對美外交政策有急轉彎跡象,若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台後,蔡政府外交政策轉彎,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北京對蔡英文發出嚴重警告,迫使她回歸馬英九路線。
    2021/01/11 12:20
  • 川普卸任前再送大禮 美臺往來限制鬆綁

    美國政權交接倒數11天,國務卿龐佩奧閃電宣布,解除美國行政部門和臺灣官方的往來限制。美國總統川普任內逐步調整對臺支持力度,像是對臺軍售常態化、以及閣員訪臺等等,今天的交往限制鬆綁,堪稱國務院近年來對臺政策最大調整。
    2021/01/10 10:11
  • 雪地極凍戰訓! 海軍高山雷達站畫面震撼

    這幾天氣溫驟降,不少高山地區都降雪,而國軍高山雷達站也有不少官兵駐守,海軍的臉書就貼出冰天雪地,官兵仍然執行戰訓任務的畫面,畫面震撼。
    2021/01/09 12:46
  • 川普卸任倒數!美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提醒拜登「別太親中」

    川普政府將於1/20卸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卻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這個時機點對台灣釋出善意,背後是否有什麼含意?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他認為「此趟拜訪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克拉芙特外交經驗較不足,美國此時大動作派官員來台,對外方面是要讓中國大陸知道,共和黨仍十分關注台海議題;對內則是設下挺中與抗中的對比,向拜登陣營傳遞『不要親中』的訊息。」 另外,美國國會大樓衝擊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外界質疑為什麼川普支持者,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越過防線,國會警察局長也在壓力下,打算請辭。翁履中表示「國會山莊戒備並非大家想像中的森嚴,美國長期也在討論是否應把華盛頓特區升格為第51州,因為特區為城市建置,不能有軍隊進駐,只能根據收到的警報,調節警力,此次騷亂發生前,國會山莊並無收到相關消息,因此示威者才能夠如此輕易越過防線。」
    2021/01/08 16:07
  • 「秀國軍照」 美國務卿推特稱「與台站一起」

    川普政府即將在1月20卸任,對台卻動作頻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公開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8日又在推特po我國國軍照片,細數過去3年軍售台灣的金額,比歐巴馬8年還要多,對此學者分析,這是要傳遞訊息給拜登,希望強化以台制中的戰略。
    2021/01/08 13:51
  • 快訊/美駐聯合國大使1/13至15訪台 將發表演說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確定1月13日到15日訪問台灣,根據美駐聯合國代表團公告,克拉芙特14日將在外交部的外交及國務事務學院演說,訪台也是遵照美國的一中政策以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大聯合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
    2021/01/08 11:03
  • 首例!龐佩奧:現任美駐聯合國大使將訪台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證實,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即將訪問台灣,總統府和外交部都表達誠摯歡迎,只是確切日期仍未公布,目前細節還是協調中,但應該會搶在美國政權交接前,等於是未來的13天內,突襲式畢業旅行!
    2021/01/07 19:09
  • 快訊/台美交流首見! 美駐聯合國大使會晤我駐紐約代表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與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進行餐敘,並稱正推動讓台灣重返聯合國,或是參與聯合國衛生大會中,這也是首度有我方官員與美駐聯合國大使會面,克拉芙特稱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深化台美雙邊關係,她也會朝這個方向持續推進。
    2020/09/17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