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光盤行動 結果共9筆

  • 響應「光盤行動」 校長站廚餘桶旁幫吃剩菜

    大陸當局為了杜絕餐飲浪費,今年四月通過了《反食品浪費法》,包括大胃王網紅影片都得下架,而近來湖南一所高中校長為了響應「光盤行動」的口號,特地跑到餐廳監督,只要學生剩菜太多,就直接幫忙吃掉。
    2021/09/07 18:08
  • 餐廳禁設低消!陸河北省祭法規 罰浪費食物

    大陸官方近來倡導光盤行動,不少地方祭出各項政策,但在河北省最近頒布「防止浪費食物」的地方性法規,包括餐廳不得設低消,服務生禁止誘導點餐,違規最高罰台幣43000元,餐廳也規定得張貼節約糧食標語。
    2020/10/07 00:17
  • 習近平一聲令下 陸大小餐廳食堂「出招」防浪費

    相隔7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月間再度下令制止餐飲浪費,沉寂已久的「光盤行動」再度興起。於是,中國大小餐廳再度貼起宣傳海報,並採用各種方式,勸導客人少浪費、多打包。
    2020/09/26 18:32
  • 中國大陸力行糧食節約 「光盤行動」太極端惹爭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後,大陸從上到下推行起「光盤行動」,有政府機關派督導員監督公職人員,用餐剩食超過三次,就要通報上級列負面考評。而一般餐廳也有一些極端作法,比方「秤重點餐」,用胖瘦來決定點餐份量,太瘦的不能點太多,這樣的作法立刻引來抨擊,最後店家只好道歉了事。各種各樣的方式,目的為了節約糧食,大陸社科院最新一份報告指出,到了「十四五」規劃也就是明年到2025年底,大陸可能會出現1.3億噸的糧食缺口。
    2020/08/18 19:55
  • 習近平禁餐飲浪費 長沙餐廳要求顧客秤體重點菜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下令禁止餐飲浪費,各地紛紛響應推行「光盤行動」,但湖南長沙市一家餐廳昨天卻歪樓推出「秤重點菜」,要求顧客先秤體重再依食物熱量配菜,引發大陸網友砲轟。
    2020/08/15 14:42
  • 缺糧危機?習下令制止餐飲浪費 大陸再啟「光盤行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令要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後,中國官媒昨天展開大力宣傳,各地紛紛響應再啟2013年的「光盤行動」,呼籲拒絕「剩宴」。
    2020/08/13 11:51
  • 1年丟1700萬噸食物 陸「舌尖浪費」嚴峻

    中國大陸餐飲浪費問題嚴重,幾年前官方大舉推動過「光盤行動」,希望大家把飯吃光光,不過最近大陸媒體重新檢視,發現浪費問題依舊,估計大陸每年浪費掉的食物,超過1700萬噸,足足是3到5千萬人,一年的口糧。
    2017/05/28 16:51
  • FOCUS/大陸每年剩菜1800萬噸 值2千億人民幣

    過完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吃好多」,不僅和家人團圓,朋友聚餐也是一攤接一攤。在大陸近年也開始流行起尾牙和春酒,卻也因此凸顯了食物的浪費。中國人傳統觀念,請客要請滿滿一桌才有面子,加上在大陸沒有吃不完打包的習慣,使得剩菜數量驚人,平均每年有1800萬噸,換算成錢,高達2000億人民幣,而這些剩食可以養活5千萬人。因此在年後,大陸官方媒體特別製作報導,推廣「光盤行動」,呼籲民眾把盤子裡的東西吃光,不要做「必剩客」,剩下來的剩。
    2017/02/08 19:56
  • 「光盤行動」抓貪官 陸餐廳爆退桌潮

    大陸經濟起飛,社會形成吃飯奢華,講究檔次闊氣,和官員花公款吃喝等狀況,官方開始下令整頓,媒體出現所謂「光盤行動」的口號,意思是剩菜吃光不浪費,還有地方官員馬上被逮到,花7萬台幣吃飯報公帳,火速下台,這樣風聲鶴唳的氣氛,結果北京餐廳立刻爆發退桌潮,生意大受影響。
    2013/01/27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