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光明節 結果共12筆

  • 批以色列「逃不過真主怒火!」 土國議員罵完當場昏倒

    各國反猶太聲浪高張,波蘭極右派議員闖入國會,拿滅火器噴滅光明節蠟燭,現場陷入混亂,這名議員最後被趕出場。另外在土耳其,有國會議員怒批以色列「難逃真主怒火」,才剛罵完,卻心臟病發,當場倒地。
    2023/12/13 18:51
  • 稱猶太光明節「撒旦崇拜」 波蘭議員噴熄燭火遭轟出議場

    以色列為殲滅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持續在加薩軍事行動,由於造成大量無辜平民傷亡,在國際上掀起反猶浪潮。近日波蘭議會為猶太家庭點燭火慶祝猶太節日「光明節」(Hanukkah)時,一名極右翼議員竟當場拿起滅火器噴熄燭火,整個議場頓時煙霧瀰漫,流氓行徑在網上瘋傳。對此他表示這是「撒旦崇拜行為」,直呼參加者應感到羞恥。
    2023/12/13 11:56
  • 以巴激戰2月破萬死傷 以坦克襲外媒引質疑

    以巴衝突,屆滿2個月,適逢猶太教光明節,從以色列到歐美各地都有點燈儀式,不過,這場衝突持續蔓延,以色列、黎巴嫩邊境連日砲聲不斷,總理納坦雅胡前線視察,繼續開嗆真主黨,若持續開火,不排除把黎巴嫩變成第二個加薩。同時以軍行動也遭到質疑,10月中以黎邊境一批外媒記者遭攻擊,造成1名路透社記者喪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徹查。
    2023/12/08 15:40
  • 節氣也是節日!「清明」開運5招一次看 今年運勢從此爆噴

    再過3週就是清明節,不少人已經陸續去掃墓祭祖,而「清明」是第五個節氣,也是二十四節氣中唯一是節日又是節氣的日子,「清明」也是形容草木繁盛、春光明媚,萬物都顯得清爽明朗,因而得名,通常每年這個時節雨水也會比較多,氣溫變化大。命理專欄《旺好運》也提到清明其實有五大開運撇步,在氣候變化劇烈的時間,最需要注意養生,只要照顧好身體,就能增進元氣、提升運勢!
    2023/03/15 17:23
  • 亮燈!滅絕古物種照亮巴黎 馬德里市集湧上千民眾

    每年為期八天的猶太光明節,周日(28日)正式在全國各地揭幕,今年白宮前的點燈儀式由副總統賀錦麗的猶太裔配偶代表出席。而歐洲各地也陸續點亮耶誕燈飾,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其中非常特別的是法國巴黎的燈飾,以古生物外型製作來聚焦在生物多樣性;但隨著疫情升溫,部分民眾擔憂這樣的光景能持續多久。
    2021/11/29 19:49
  • 美國「反猶太」死灰復燃 兇嫌專砍猶太信徒

    美國東岸周末發生一起針對猶太人的攻擊事件,一名男嫌,在猶太節日光明節,闖入民宅亂砍後逃逸,造成五人受傷。而這並非單一案件,紐約州長表示,過去三周,發生13起反猶太的攻擊行為,宗教團體憂心,反猶太主義可能死灰復。
    2019/12/30 23:40
  • 美反猶太暴力再起 凶嫌持刀刺殺信徒

    美國紐約在周六深夜,又發生猶太社區遭到攻擊事件,37歲的男子身藏尖刀,闖進猶太教拉比的家中,刺傷了現場五名參加慶典的信徒。凶嫌駕車逃逸數小時後,遭警方攔截逮捕。紐約州長將案件定調為境內恐怖攻擊,並倡議修法嚴懲境內恐怖份子。紐約的猶太人在凶案的隔天,依舊上街歡慶「妥拉節」,他們要向反猶人士展現不屈服的態度。過去3個星期以來,美國已經發生了13起的反猶案件,紐約州長就認為,這都要歸咎於政治人物的激化語言,讓仇恨在美國散播開來。
    2019/12/30 20:00
  • 反猶攻擊釀5傷 紐約州長:是本土恐怖主義行為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表示,一名歹徒昨天衝進猶太教拉比家中揮刀亂砍刺傷5人的事件,屬美國本土恐怖主義行為。
    2019/12/30 10:11
  • 紐約再傳反猶太攻擊 男闖教堂砍5人被捕

    猶太人最近正在過光明節,沒想到美國紐約,過去七天,至少發生八起反猶太攻擊事件!最新一件就發生在當地28日晚間,至少五人被砍,兇嫌雖然駕車逃逸,卻很快就遭到警方逮捕。
    2019/12/29 19:40
  • 快訊/美猶太教堂傳隨機攻擊 至少5人遇刺2命危

    插播最新消息,美國紐約州小鎮「蒙西」一所猶太教堂,剛剛傳出在光明節聚會時,遭男子持開山刀闖入亂砍。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五人被刺,其中兩人情況危急,傷者已經陸續送醫搶救。詳細消息,請鎖定各節整點新聞。
    2019/12/29 12:49
  • 不慶耶誕 猶太人光明節限定甜點華麗

    年底了,世界各地沉浸在歡樂耶誕節氣氛中,許多歐美國家都把耶誕節前後定為國定假日,這讓不過耶誕節的猶太族群,感到格格不入;因為信奉猶太教不可以「歡慶」耶穌誕生,假期裡沒餐館吃飯的猶太人,只能鑽進同樣不放耶誕假的中國餐廳填飽肚子,萬般無奈。但在猶太人較多的地方,像是猶太聖城以色列耶路撒冷,這時間是慶祝光明節;猶太傳統甜甜圈用料豪奢,裝飾華麗,又因是期間限定販售,每家糕餅店都力求表現,讓當地的猶太人吃得一點都不委屈!
    2019/12/20 20:00
  • 聖城三日之怒 巴勒斯坦流血抗議逾百傷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穆斯林世界爆發抗議浪潮,從中東延燒到非洲、美洲還有亞洲,最慘烈的發生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警民衝突,造成超過1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世界各國領袖也同聲反對美國,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的領袖,就連教宗也不認可,然而川普卻似乎不以為意,在白宮照常慶祝猶太人的光明節,大讚世界有以色列才更有希望。
    2017/12/08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