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光敏 結果共19筆

  • 吃香菜皮膚恐「變黑長斑」誤會大了! 醫揭真相:維C超高

    大眾對於「香菜」的評語可說是兩極化,喜歡吃香菜的人就會說,華人料理像是夜市裡的潤餅、蚵子麵線、大腸麵線、豬血糕,少了香菜就完全失去了這道料理的「味道精髓」;不喜歡吃香菜的人除了覺得香菜味道很噁心,還說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對此皮膚科醫生發文解說,若皮膚直接接觸到「光敏感食物」的汁液後沒清洗乾淨,的確可能使皮膚曬黑,但無須擔心吃這類食物會讓皮膚變黑的問題;且香菜的維生素C遠比番茄高3倍,還可能有預防失智、心血管疾病和抗癌的功效。
    2023/03/06 14:24
  • 天然ㄟ尚好? 皮膚科醫曝保養品「這些成分」恐致皮膚炎

    用在臉上的保養品,不少民眾都會精挑細選,雖然俗話說「天然的最好」,不過皮膚科醫生提醒,如果以化妝品而言可就不一定。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表示,有些植物成分有「光敏感性」,若使用到這類成分後直接曬到太陽,就可能導致過敏、皮膚炎的症狀產生,而這些成分就包括常見的檸檬、萊姆等,建議使用新產品時應先少量用在脖子接近臉的地方,或是手腕內側做小範圍測試。
    2023/01/16 17:24
  • 吃香菜會變黑?醫揭「光敏感食物」 觸碰恐引發皮膚炎

    你知道「光敏感食物」嗎?網路上總是掀起「好不好吃」論戰的香菜,就屬於光敏感性食物,因此也引發「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的傳言。皮膚科醫師表示,像是芹菜、香菜、九層塔、檸檬等都屬於光敏感食物,但這些東西除非要大量食用且馬上曝曬,否則不太可能造成皮膚變黑。
    2023/01/09 10:07
  • 吃香菜皮膚變黑? 醫解答:符合「2條件」要小心

    只要提到「香菜好不好吃」的問題時,總能掀起兩派網友的論戰,喜歡的人認為香菜就是一道料理的精華,不喜歡的人則認為,香菜的味道很噁心,而且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黑斑。對於此傳言,皮膚科醫師陳昱璁表示:「現實不可能發生。」
    2023/01/03 05:15
  • 不只影響情緒!睡不好恐「青光眼找上門」 白天嗜睡風險更高

    睡眠品質差,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學習能力和判斷力。不過,最新一項研究顯示,長期睡眠品質差也會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風險,可導致光敏細胞進行性喪失及視神經損傷,若長期未經診治,恐發展成不可逆轉的失明。
    2022/11/16 12:54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 蒼白、懼光竟是「吸血鬼病」 醫:80%確診者是女性

    吸血鬼長什麼樣子的?皮膚蒼白、懼怕陽光......根據醫學研究,這些影視劇中經典的吸血鬼特徵,確實有可能出現在現實之中——有種叫作「紫質症(porphyria)」的遺傳性疾病,發病的概率僅有30萬分之一,其症狀是皮膚病變、有些對陽光敏感、腹痛、嘔吐或精神錯亂等。本文的主角艾米莉亞正是患上了這種罕見的「吸血鬼病」。
    2022/08/16 15:50
  • 自製檸檬水、柚子水好沁涼!沒做「這件事」當心色素沉澱

    防疫期間要多喝水並攝取維生素C,很多人會自製檸檬水,不過檸檬皮含有漆酚成分,如果擠完檸檬忘記洗手,小心太陽一曬就留下光敏感後色素沉澱痕跡;醫師表示,每年夏天這類患者都不少見,有的是一整片,有的是呈現噴灑狀花花的,提醒民眾擠完檸檬或接觸到柚子皮之後,都要用肥皂洗手。
    2022/06/18 18:31
  • 愛喝檸檬水補維C注意!「3大禁忌」不可不知

    冬天因為日照時間比較短、又幾乎都穿著長袖,正是美白的好時機,而包含葛妮絲派特洛、碧昂絲、韓國女星河智苑等女星,都曾表示有喝檸檬水來保養的習慣。之所以推崇檸檬水,則是因為每100公克的檸檬,約可擠出50g的檸檬汁,其中約含有20.4mg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夠抗氧化,被認為可達到美白效果。而檸檬屬於酸性食物,不太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直接吃,因此將檸檬加入水中,是不錯的補充維生素C方法,不過仍有三大禁忌需多注意。
    2022/01/25 23:13
  • 10樣「光敏食物」一吃即黑!38歲孫儷曝美白秘訣

    今年38歲的孫儷,是眾所周知的養生王,無論身材或肌膚都保養得超級好!幾部夯劇《後宮甄嬛傳》、《那年花開月正圓》,孫儷都是從年輕演到老,以當時她30來歲年紀演15歲少女一點也不違和!之前編兒曾分享過孫儷超狂瘦身法「每天跳繩1800下」,這次就來看看她的護膚法吧!
    2020/10/12 15:47
  • 花為什麼不開? 中研院發現關鍵基因調控機制

    植物基因表現若出錯,可能導致生長遲緩、延遲開花等問題,中研院研究發現,植物吸光後,感測光線的「光敏素」扮演植物基因表現的關鍵調控機制,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
    2019/09/26 18:02
  • 曬完太陽又紅又起疹! 恐怕「光敏感」找上身

    上週五(7/12)到本週二(7/16),連續5天台北站都測到破36度高溫!這麼熱的天氣沒有注意防曬,除了要擔心曬傷,也要注意「光敏感性皮膚炎」。醫生說,除了跟遺傳有關,吃的藥物、食物,接觸的水果,都可能引發光敏感,皮膚會紅、癢、起疹子。
    2019/07/20 19:31
  • 【科學不一樣】光照塗料「光敏化」 染敏電池續航佳

    不論是太陽光或是日光燈,只要有光源照射到特殊染料就能發電,這就是染敏電池,染敏電池因為有電子分解過程,會不段循環,因此有源源不絕的電力供應,燈光一照,時鐘開始運轉,就算關上燈,依舊能夠繼續運作。
    2014/10/02 23:51
  • 黑斑地瓜恐遭菌汙染 吃多腹瀉

    除了馬鈴薯發芽之後可能有問題,還有什麼食材需要注意?像未成熟的青番茄就被發現,跟發芽馬鈴薯一樣有「龍葵鹼」會引發身體不適,木耳則有「光敏感物質」,體質敏感的人可能會因此在曬太陽後出現色素沉澱,另外,長得太白胖的豆芽可能致癌,表皮有黑斑的地瓜則可能引發腹瀉,都要特別留意。
    2013/09/28 19:06
  • 〈獨家〉吃鳳梨曬太陽 小心「光過敏」紅腫起疹!

    夏天陽光強烈,民眾如果稍微曝露在紫外線,就容易曬傷,但最近臨床發現「光過敏」的案例有增加的趨勢!原來像芒果、鳳梨、檸檬、柚子等等,都含有所謂的「光敏性」物質,意思就是如果吃太多,只要被太陽曬10幾分鐘到半小時,身上就會紅腫起疹子,而且大部分的民眾就連已經有這種過敏反應了,還不知道為什麼。
    2012/07/24 19:25
  • 暮光結局「光太閃」 美2例癲癇發作

    台灣很多影迷等著暮光之城大結局上映,但美國卻先傳出2名觀眾看這部電影時,突然癲癇發作送醫,主要是看到女主角貝拉分娩畫面逼真又血腥,同時紅、黑、白三色燈光閃爍,導致「光敏性癲癇」,醫師說這其實是反射性癲癇的一種,之前的經典案例,就是1997年時,日本口袋怪物播出卡通片尾時,因強烈閃爍畫面,造成700多名小孩癲癇發作送醫。
    2011/11/27 12:37
  • 剝柚、檸檬沒洗手 當心!日照恐留「斑」

    柚子剝完不洗手,可能會引發皮膚炎!就有1名婦人,中秋節前1天剝了8顆柚子,卻忘了洗手,結果引發「光敏性皮膚炎」。醫師表示,其實不只柚子,像是檸檬等柑橘類水果的果皮,都含有一些化學物質,經過紫外線照射後,雙手就會留下色素斑,還會非常癢,所以記得剝完柚子或是碰觸檸檬後,一定要洗手。
    2011/09/11 12:48
  • 【中國進行式】黃土高原現代「穴居」 挖出觀光財

    大陸黃土高原上的居民築窯洞穴居,已經有千百年歷史,沒想到在全世界開始講究節能環保的時候,這種古老的建築形式,又吸引了建築師的目光,因為窯洞不但冬暖夏涼,甚至在拆掉之後,建材還可以100%重複利用,完全符合當今最時髦的環保概念,還有眼光敏銳的商人,更直接把一整片窯洞群改成賓館,大發觀光財。
    2011/07/11 19:50
  • 敏感體質注意 省電燈泡恐罹癌

    全球吹起節能風,越來越多家庭或辦公室使用省電燈泡,但英國皮膚科醫生學會發出警告,因為省電燈泡的光線較強,可能使對光敏感的患者,病情加劇,甚至引發皮膚癌,另外醫師也提醒,包括正服服用糖尿病、高血壓、利尿劑和抗青春痘藥物的人,都可能是高危險群。
    2008/01/06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