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優人神鼓 結果共55筆

  • 創團26年再突破!唐美雲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從不自我侷限

    唐美雲歌仔戲團繼去(2022)年12月與慈濟及優人神鼓合作演繹「無量義 法髓頌:以善以愛照亮全球-靜思法髓妙蓮華音樂劇」,近日於彰化體育館再度開啟8場藝術盛宴,擔任總導演、同時扮演悉達多太子的唐美雲表示:「這次不是演戲,而是一場『身入其境』的演繹,藉由珍貴的影音資料,帶領大家回到慈濟最初的那個年代,並且跟隨著上人的腳步,重新走一回尋聲救苦的慈濟人間路。這點讓我最為感動,同時也擁有最深的感觸。」
    2023/07/29 14:28
  • 優人神鼓「時間之外」前進中東 展現台灣文化

    蟄伏近4年,優人神鼓作品「時間之外」受邀17、18日兩天在阿曼蘇丹國馬斯喀特皇家歌劇院藝術季演完2場,深獲好評,這也是台灣表演藝術團隊前進中東展現台灣文化,首次在皇家歌劇院演出。
    2023/03/19 14:17
  • 新北礦山藝術季「鼓樂+時尚」 點亮十三層遺址

    2022礦山藝術季,昨天(6日)晚間,在新北市瑞芳登場,選擇十三層遺址作為舞台,邀請時尚設計師,創作40套結合水金九地景的服裝,還有優人神鼓在現場演出新作品,把整個山城點亮的美不勝收。
    2022/08/07 11:32
  • 震撼!水上舞台搭配天然美景 優人神鼓《鼓動坪林》重現名曲

    新北市坪林區為了拚疫情後的觀光,從4月15日到17日一連三天,邀請國際級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結合坪林北勢溪,打造水上舞台演出,讓民眾可以在階梯式的座位上體驗坪林的好山好水,也希望可以重振坪林的觀光。
    2022/04/17 12:39
  • 台東最美「海天一線」 杉原海水浴場8/24重啟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趁著疫情期間整修,縣長帶來好消息,隨著警戒降級,將在8/24重啟開幕,特別找來優人神鼓表演,吸引不少居民共襄盛舉。
    2021/08/22 14:28
  • 林智堅與金馬獎視覺統籌 彩排8/15光之島直播 曝投影東門城色彩學秘訣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東門城廣場,與 2021金馬獎視覺統籌設計團隊Bito 一同為周日(15日)晚間八點半《光之島》直播進行彩排,校正迎曦門與180度環形屏幕的最佳投影角度與亮度。Bito團隊表示,這次挑戰在古蹟東門城上做光雕,首先要克服在紅屋頂、褐色牆體的迎曦門上色的難度,團隊以「色彩學」,藉由建築原底色與投影色的調配、試驗,在一次次“run&error”中找出最佳投影色彩,期待在鏡頭前帶來最佳的科技藝術饗宴。
    2021/08/14 09:00
  • 130米巨型米粉架屏幕打造環形劇場 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15日線上直播

    疫情以來藝文團體受衝擊,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藝術回歸」,把200年古蹟東門圓環變身「超廣角」環形劇場,於本週日(8月15日)晚上八點半舉辦「新竹光臨藝術節-光之島」線上直播首映,將以180度的環繞科技,投影在1000支桂竹孟宗竹打造的「巨型米粉架屏幕」與東門城上,演出專為「線上觀展體驗」設計,內容相當精彩,讓觀眾感受新竹的故事與溫度,內容包含在地深耕的射箭運動、台灣石虎、福衛飛太空等台灣驕傲,更有優人神鼓坐鎮演出。
    2021/08/10 17:12
  • 今日開天門!擊鼓迎曙光 300多人為全球祈福

    台東縣太麻里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今天清晨約有300人齊聚,在優人神鼓擊鼓聲中,迎接第一道曙光,並唱誦祈禱文共同為地球祈福。
    2020/07/26 10:55
  •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重建 邀民眾參與對話自然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8月13日上午遭大火燒毀,災後重建計畫今天宣告啟動,將採與自然環境互動的模式進行,並化為一場參與式的藝術行動,邀民眾透過重建工程重啓人與自然的對話。
    2019/12/03 15:46
  •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燒毀! 財損粗估2500萬

    台灣知名太鼓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位在木柵的山上劇場,13日早上8點多,因不明原因起火,造成木屋幾盡燒毀、所幸無人傷亡,財物損失估計至少2500萬,就連表演樂器和道具也全數燒毀。
    2019/08/13 18:30
  • 優人神鼓排練場付之一炬 文化部全力協助

    藝文團體「優人神鼓」木柵山區的排練場今早驚傳火警,創辦人劉若瑀表示,木造排練場全毀,演出用的200多件樂器也遭焚。文化部今早已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予以協助。
    2019/08/13 16:50
  • 優人神鼓北市木屋火警 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

    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位於北市文山區老泉街的表演木屋,今早傳出火警,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出15輛各式車輛、37人到場救援,歷時約1小時撲滅,幸無人傷亡。
    2019/08/13 12:47
  • 山景光禿禿! 「優人神鼓」遭控濫墾金瓜石

    整理演出場地卻變成濫墾山坡地,優人神鼓去年向台電承租金瓜石地質公園要當戶外劇場進行演出,然而為了演出安全移除大石頭進行整理,卻把原本的草叢綠地挖的光禿禿,有民眾就認為根本是濫墾山坡地,進行檢舉。
    2018/05/24 14:00
  • 「優人神鼓」遭控濫墾金瓜石 違反水保法

    優人神鼓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打造戶外劇場,但卻遭到民眾檢舉濫墾山坡地。
    2018/05/24 10:33
  • 必看!金鐘表演星光陣容 3大演出震撼全場

    第52屆金鐘獎今晚登場,表演也是一大亮點,邀請到歌手盧廣仲,演唱熱門歌曲《魚仔》,金曲歌王蕭煌奇和美聲天后家家,也攜手高歌經典曲目,而今年的開場,則是邀請到優人神鼓和新人歌手,帶來有別於以往的演出方式。
    2017/09/30 23:28
  • 優人神鼓J.Sheon開場 氣勢弱觀眾想睡

    第52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3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一開場就由享譽國際的台灣傑出表演藝術團隊「優人神鼓」,搭配歌手J.Sheon及iduidu排灣族文化藝術團,帶來別開生面的「鼓破新視代」表演。這段雄偉的鼓聲結合嘻哈、R&B等新世代流行音樂元素的演出,再加上排灣族原住民小朋友極具生命力的歌聲,原本讓人期待會超有氣勢,不料疑似現場收音有點問題,讓不少網友邊看直播邊喊太悲劇。
    2017/09/30 19:24
  • 金鐘獎明登場 優人神鼓搭J.sheon彩排

    第52屆金鐘獎明天就要登場了!表演嘉賓也陸續公布,包括優人神鼓要和歌手J.sheon合體表演,蕭煌奇也會和家家合唱。而頒獎嘉賓則是有好久不見的崔苔菁,頒發特殊貢獻獎。
    2017/09/29 17:25
  • 新舞台藝術節移師戶外 優人神鼓震撼開幕

    每年秋天最值得期待的藝術盛宴,「新舞臺藝術節」今年首度移師戶外,還邀請優人神鼓進行公益表演。今年主題定調為「夢想加」,希望讓大家都擁有朝夢想前進的動力。
    2017/09/23 23:11
  • 仲夏藝文季!優人神鼓壓軸 粉絲冒雨欣賞

    在新竹市府前廣場有一場特別的音樂饗宴,即使下著雨還是有好多粉絲前來欣賞。
    2017/09/02 21:53
  • 擊出正向力!收容人與優人合作登台

    震撼人心的鼓聲,不僅是一門藝術,還能讓人重獲新生,由知名鼓團優人神鼓和彰化監獄,從2009年開始合作,每週都有鼓團老師進入監獄教導收容人擊鼓,從一開始只有16位成員,到現在累計培訓的收容人,已經多達50多人,透過不斷的練習調整,敲擊出整齊劃一的鼓聲,讓這些曾經迷失方向的收容人,透過鼓聲站上舞台,也重新找回人生的正向節奏。
    2016/10/05 21:25
  • 優人神鼓詮釋激昂的波濤情慾

    「愛是人類共通的語言,不分東西方,每個人都會有這個經驗,雖然詩作本身已經有具體的文字描述,但在排練創作中,我們也會與團員互相激盪,找出生命的經驗與感受,進而表現在作品上,讓作品有了自己的生命。」導演劉若瑀形容新作《愛人》,不僅是跨領域的東西方文化交流的大型製作,更是超越時空,跨越文學與音樂,打破傳統劇場形式的一齣刻骨銘心的愛情史詩。
    2016/02/25 09:08
  • 鼓動人心 優人神鼓傳奇28年

    優人神鼓在台灣創立了28年,在去年年底進駐金瓜石打造台灣第一個表演藝術文化聚落,他們從舞台前到舞台後究竟有哪些修行?
    2016/02/21 14:27
  • ​「大自然更重要」 電媒首訪優人神鼓撤變更案

    慈濟在內湖保護區的土地變更案引發爭議,不過同樣都是土地變更,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卻有不同選擇,當初想幫位於木柵的劇場整修增建,台北市政府不只主動幫忙變更地目,還找來顧問公司規劃空間,但一動工就是挖山砍樹,引發環團抗議,優人神鼓最近決定撤銷變更案,放棄上百億的利益,創辦人劉若瑀,也首次針對變更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
    2015/03/08 23:12
  • ​寧住老木屋! 優人神鼓撤保護區變更案

    慈濟位在內湖保護區土地變更案,引發各界討論,不過同樣都是土地變更,位在木柵的優人神鼓卻因時空背景的不同,選擇不同做法,在最後一刻撤銷變更,原來當初優人神鼓只想簡單整修創立超過20年的露天劇場,不過市府不只主動幫忙變更地目,還找來顧問公司規劃空間,但這一動下去不是挖山就是砍樹,完全違背優人神鼓創辦人和土地共生理念,因此優人神鼓最後決定,維持現狀
    2015/02/27 19:59
  • ​木柵新玩法!跟優人學打鼓 在地深度遊

    到木柵可不只有動物園和貓空喝茶,現在還可以向優人神鼓學習擊鼓技巧,遊客說在打鼓過程,因為高度專注,忘卻生活的煩心瑣事,另外再去傳統手工麵線工場,雙手並用兩人合力拉手工麵線,假日都吸引很多家長帶孩子來體驗
    2015/02/22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