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僑民 結果共330筆

  • 維也納驚傳恐攻 外交部:旅奧地利僑民未受波及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2日晚間發生重大槍擊案,已造成至少2人喪生,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行動。外交部今天說,旅奧僑民均未受恐攻傷害,外交部已向奧地利方面表達哀悼和慰問。
    2020/11/03 12:22
  • 伊斯蘭世界掀「反法潮」 凱旋門收炸彈威脅

    法國巴黎的凱旋門與艾菲爾鐵塔,一度傳出炸彈威脅,還好目前已經排除狀況。因為法國總統馬克洪,揚言要對抗激進穆斯林,引爆伊斯蘭國家掀起抵制法國的抗議潮,不只法國國土安全受到威脅,他們也警告人在海外的僑民,要小心安全。
    2020/10/28 15:02
  • 駐釜山辦事處慶祝國慶 政商學僑界出席精簡隆重

    駐釜山辦事處昨天在館舍舉行中華民國109年國慶慶祝會,在遵守韓國防疫措施下,出席貴賓人數維持在50人以下,鄰近地區政、學、商、觀光及僑民等各界人士代表出席,精簡隆重。
    2020/10/09 17:02
  • 中華民國國慶重返關島 辦事處網路直播慶揭牌

    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將於10日揭牌,國慶暨揭牌儀式酒會將同步在網路直播。辦事處處長陳盈連近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指出,將盡最大努力促進雙方的經濟交流以及人民往來。
    2020/10/08 17:32
  • 就愛MIT!美僑揪團搶口罩 6小時破60萬片

    僑務委員會協助海外僑民訂購台灣製醫療口罩反應熱烈,洛杉磯僑務委員楊婉柔網路揪團,短短6小時訂單達60萬片。
    2020/09/12 10:12
  • 林書豪入籍中華民國需要當兵嗎? 役政署解釋

    台裔球星林書豪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外界關注林書豪是否需服兵役。內政部役政署今天表示,要看林書豪是否有僑民身分,因為要設戶籍滿一年才有徵兵問題,「沒有設籍就沒有服役問題」。
    2020/08/20 10:03
  • 越南專機來台接僑民 載105名孕婦返回待產

    由越南政府與越捷航空公司合作的接僑專機,今天來台搭載240名越僑回胡志明市,其中孕婦就有105人,她們因在台無健保,為降低生產費用及家人照顧方便而返回待產。
    2020/07/07 16:38
  • 放任韓僑民占校園國有地出租? 外交部駁

    南韓漢城華僑國小的土地其實是是中華民國國有土地,但校方近期指控校內的一塊地長期被應該要辦僑界報社的僑民占用出租收錢,影響學生進出和學校翻新,多年來與外交部交涉卻沒結果,外交部則重申,駐韓代表處與校方和報社的合約中,沒有土地重疊的問題。
    2020/06/20 18:27
  • 越南首派專機接僑民 外配、台商受益順道返台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越南今天首次派專機來台接回在台的300多名越南民眾,另有在越南的台商、取得台灣居留證的外籍配偶搭乘這趟專機回到台灣,讓國境出現難得活絡現象。
    2020/05/29 14:37
  • 越南首派專機來台接僑民 數百名旅客湧現機場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越南今天首次派專機來台接回在台的越南民眾,300多名越南旅客上午湧現機場;有不少即將分娩的孕婦鬆了一口氣,開心地說終於可以回家生產。
    2020/05/29 12:47
  • 直擊我友邦尼國防疫 僑民靠大使館團購口罩

    外交部日前啟動口罩外交第二波,贈送拉美地區邦交國們105萬片口罩,但這些都是給當地醫護使用。像是在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當地台灣人需由大使館代為團購,才有醫療口罩,就算台灣親人想寄送,也卡在當地法令限制,無法送達。
    2020/04/25 18:03
  • 阿根廷撤僑班機載回武漢肺炎病患屍體 引發恐慌

    一架自美國返回阿根廷的撤僑班機,在未經合法通報的情形下,同時載回一具死於武漢肺炎的91歲僑民的屍體,引發恐慌。司法部門已調查相關失職人員,並進行究責。
    2020/04/23 13:19
  • 敦睦艦隊3確診 遭疑停泊帛琉未全程戴口罩

    出現3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海軍敦睦遠航支隊曾在帛琉停留數天,期間在艦上舉行晚會,登艦者包括當地政要、僑民等,艦隊人員也曾至帛琉各地區參訪,海軍強調已落實量體溫等防疫工作,但卻遭質疑官兵在當地疑似未全程戴口罩。
    2020/04/18 18:21
  • 口罩大國產品掉漆 中國遭疑隱疫情藉疫牟利

    年初還是疫情重災區,4個月後的現在,中國重新啟動,恢復口罩生產,大舉向全球各國輸出口罩與醫療資材。但抗疫大國形象從3月份開始掉漆,中國捐贈或販售往歐洲多國的醫用口罩與測試盒,接連傳出良率低、品質不合格,必須大量退貨、不堪使用的消息。各國媒體也注意到:中國在這波口罩商機中賺飽,但許多產品連中國本地的檢驗合格證都沒有,品質與衛生都堪慮。美國方面,總統川普的律師指出:中國在一月就禁止醫療資材出口,中國僑民在國外到處屯購口罩,加上中國政府長達一個月的時間隱匿疫情,根本等同謀殺。疫情被隱瞞了多久?英國最新病毒樣本遺傳網絡研究指出:武漢第一例蝙蝠傳人的感染,發生時間在去年9月到12月7日之間。種種微妙時間差,讓各界對中國誠信再度起疑。
    2020/04/14 20:03
  • 快訊/美國境內確診35例 新確診病例曾訪陸

    美國疾管局21日宣布,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來到35例,其中21例是撤離的美國人,包括18名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以及3名從大陸撤離的美國僑民,14例是本土病例,其中最新的確診病例曾到訪大陸,回國後發病
    2020/02/22 12:39
  • 擔心僑民散播病毒 烏國民眾放火擋車隊

    烏克蘭政府20日從大陸武漢疫區撤回70多名烏克蘭公民及外籍人士,撤僑專機抵達後,整批人轉往中部新桑札里的地方醫院隔離,卻遭到當地民眾抗議反對,激動的民眾不只放火設路障,還丟石頭攻擊車隊,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20/02/22 11:31
  • 巴西撤僑台裔領隊:目前武漢返國僑民無確診病例

    巴西政府今天公布檢查報告,從武漢市返國、目前接受隔離檢疫的巴西僑民及參與撤僑計畫的醫療團隊及機組人員,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皆呈陰性。預計22日接受第3次病毒檢測,若結果仍呈陰性,即可離開基地,各自返家。
    2020/02/20 10:14
  • 南韓派總統專機 接回鑽石公主號7韓籍乘客船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總統專機今天將隔離於日本外海鑽石公主號上的僑民接運回國,機上載著6名南韓公民與一名日本配偶。
    2020/02/19 10:22
  • 鑽石公主號再增88例!542人感染 明起放人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進入爆發初期的日本,今晚最新東京再增加3人確診,東京都累計22人感染,連同郵輪「鑽石公主號」,日本病例已經破600,當中23人重症。被外界認為防疫慢半拍的日本政府,現在要亡羊補牢,正式通令一旦發燒,切忌外出上學上班,也公布就醫標準,呼籲找專門諮詢窗口,避免同時去好幾個醫院就診。至於鑽石公主號,現在已對全船所有人採樣檢測,只要結果是陰性,最快明天就可以陸續下船;而各國派的專機,也將在這幾天接回僑民。
    2020/02/18 20:00
  • 北韓印尼宣稱「零確診」 印尼坦承:沒錢未檢測

    新冠肺炎每天都有新增個案,不過CNN報導,大陸官媒現在報喜不報憂,電視新聞只看到病患康復出院的畫面。而北韓和印尼都宣稱境內零確診,不過印尼官員坦承,因為檢測費用太高,武漢撤回的僑民,根本沒有作新冠肺炎檢驗。
    2020/02/14 00:06
  • 快訊/日本擴大入境管制 禁止浙江外籍人士入境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決定加強出入境控管,13日凌晨開始,禁止居住在浙江,或兩週內曾前往浙江的外國人士入境,另外日本外務省也呼籲,滯留大陸全境的日本僑民或旅遊民眾,可以盡早回到日本,並希望日本民眾非必要,暫緩前往中國大陸。
    2020/02/12 16:15
  • 南韓第3架撤僑包機落地 首次接運中國配偶

    南韓今天迎接第3架派到中國武漢撤回僑民的包機,首次載運南韓公民的中國配偶與直系親屬回到南韓,機上共有147人,其中67人是中國公民。
    2020/02/12 12:10
  • 新冠肺炎新陰謀論 俄媒:病毒來自美國藥廠

    現在各國忙著防疫,俄羅斯專機接回在武漢的僑民,一抵達機場時,防疫人員連行李都不放過,一直消毒。俄羅斯媒體則指控,新冠病毒的來源,是來自美國藥廠,暗示疫情的爆發,是美國的陰謀。
    2020/02/10 19:23
  • 「出自武漢的肺炎」全球擴散 歐美亞裔遭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宣稱中國的防疫動員和部署快速,正在逐步取得成效,但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 全中國目前已經有(637)人不幸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死,2月7日下午湖北安徽都形同「封省」,一級城市廣州也因為病例增多宣布「封城」。世衛組織今天態度也有轉變,對中國疫情的控制不表樂觀。由於對中國政府的說法和資訊無法信任,加上確診與死亡人數夜夜翻新,歐美也遭疫情波及的國家,紛紛出現「亞裔歧視」,讓許多長居當地的亞裔僑民飽受困擾,工作與收入也受影響!! 
    2020/02/07 20:04
  • 武漢肺炎延燒 美國第3批撤僑約300人

    美國國務院表示,2架撤僑專機載運美國公民為主的大約300名乘客,6日從武漢飛往美國,這是自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後,從中國撤出的第3批美國僑民。
    2020/02/07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