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傳統中藥 結果共14筆

  • 高醫大團隊證實 「金銀花」有效抗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傳統中藥除了清冠一號被認為對抗疫情有療效,高雄醫學大學客座教授率領的團隊也發現,傳統中藥的「金銀花」,同樣具有抗疫功效,而且只要用沖泡的方式,就能方便服用,但金銀花性寒,對於懷孕或腸胃不好的民眾並不適合,因此仍得由醫師來判斷使用。
    2022/05/10 18:26
  • 中國官媒吹捧「連花清瘟」可抗疫 專家打臉:恐傷腎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要進一步發展中醫藥,中國官媒大力吹捧以傳統中藥材製成的連花清瘟膠囊對付COVID-19具有療效,不過醫學專家紛紛提出質疑,並聲稱沒病的人服用恐傷腎傷胃。
    2022/04/20 15:40
  • 中藥行管理! 監察院糾正衛福部「怠惰失職」

    台中爆發中醫診所「鉛中毒」事件後,監察院對於衛福部沒有針對硃砂、鉛丹進行流向調查和溯源管理,提出糾正。但早去年六月中,監察院也對衛福部提出一項糾正案,強調衛福部針對傳統中藥行相關人員的執業管理制度,遲遲沒有訂妥管理辦法,認為衛福部「行事消極,怠惰失職」,導致陳訴不斷!
    2021/03/08 19:16
  • 疫情帶動保健食品業績 聯利科技推「女力報到熬雞精」四物+四君子滋補 搶攻女力商機

    天氣變化大,流感疫情與新冠肺炎雙重威脅下,如何「增強免疫力」成為消費者關注焦點,需求強勁的「食補」商機不僅讓許多保健食品大廠紛紛投入市場,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買氣跟著直線上升。在這波疫情帶動的宅經濟中,雞精類產品在網購平台表現更是亮眼,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享食尚滴雞精》在網路通路業績,與去年相較也成長四成。看準這波雞「金」起飛,聯利科技趁勢推出「女力報到熬雞精」,有別於傳統雞精主攻家庭市場,女力報到熬雞精瞄準小資女性族群,除了主打雞精補充胺基酸及營養,產品也加入四物、四君子,並大幅改良傳統中藥味,強化產品功能性與口感搶攻女力商機,為小資族群滋補元氣,讓年輕女性接觸從內而外養出自帶濾鏡的好氣色!
    2021/02/04 18:48
  • 中藥價格超神祕…可坑客人? 內行爆驚人真相

    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傳統中醫比起西醫要更溫和、無副作用,因此不少人喜愛用中藥調養身體。不過,近日1名網友就發文表示,他上網搜尋並觀察後發現,中藥房通常不會標示價格,對此,他不禁好奇地詢問「中藥價目表為何這麼神秘?方便藥房坑客人?」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釋真相。
    2019/12/18 12:32
  •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2019/05/20 22:19
  • 逾20年未發過證照 千名中藥商集結衛福部抗議

    全台超過千名中藥業者今天集結衛福部門口抗議,強調法令明訂通過國家考試才可開立中藥行,但20多年來都沒有設立考試,也沒發出過一張中藥行業者執照,讓傳統中藥行面臨斷炊。
    2018/11/06 12:54
  • 台灣樣本近8成突變 亞洲肝癌疑和傳統中藥有關

    根據今天一項發表在醫學期刊的報告表示,研究人員發現亞洲地區傳統中藥和肝癌之間關聯的廣泛證據。
    2017/10/19 11:30
  • 消暑大作戰 清涼低脂健康一夏

    新北市府協助傳統中藥產業轉型,培育人才、改善傳統店面、包裝及行銷推廣設計。端午節粽子吃多了,體重遽增與脹氣、消化不良、腸胃不適,今天推出養生茶,清熱解暑茶。
    2017/05/26 16:35
  • 二代接班 27歲老闆新模式中藥店好潮

    傳統中藥藉由2位7年級生的手,有了新的樣貌。中藥行二代吳孟龍,運用大學所學,導入企業識別系統重新設計中藥行標誌,還改變傳統中藥材包裝,讓中藥行在「保有人情味」這項升級,且更貼近年輕人
    2015/02/24 16:50
  • 21種中藥材搭配 宣稱抗新流感

    新流感疫情,持續在國際間擴散,這時新加坡出現,宣稱可以有效預防流感的新藥,不過並不是用西藥,而是傳統中藥材,一共有21種,包括板藍根和白述等的藥材,說是沒有副作用,又能達到增強免疫力的功效,目前新加坡和澳門大學,正在積極做人體實驗,一旦成功,就能開始上市販售。
    2009/11/21 19:26
  • 陸民漸重養生 「藥膳」餐廳流行

    中國大陸無奇不有,尤其在「吃」的方面,不過大陸現在最新流行的「食尚」餐廳,是「藥膳」!北京就出現了專門的藥膳餐廳,以傳統中藥入菜,將從前宮庭養生藥膳搬上餐桌,大受好評。
    2009/01/20 22:38
  • 白老鼠實驗 中藥防流產 50%成功

    傳統中醫經過動物實驗,找到預防習慣性流產的好方法!在中醫的觀點,脾腎兩虛、肝腎不足、氣血虛弱是造成流產的原因,動物實驗給流產老鼠服用補腎補血的中藥,像是菟絲子、肉從蓉、白朮能降低50%的流產發生率。
    2005/01/02 11:56
  • 治鼻炎 用聞的 中藥「辛夷」當紅

    秋天是過敏性鼻炎好發季節,西醫利用類固醇治療,容易有頭痛、月亮臉等後遺症,生物科技業者從傳統中藥「辛夷」的揮發油,提煉出抗過敏成分,經過動物實驗證明,用聞的就能治療過敏性鼻炎。
    2004/11/04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