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傳染力 結果共774筆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麻疹傳染力強!前期症狀「像感冒」易忽略 QA一次看懂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診個案,是一名醫護人員,他在工作時接觸到2/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開始出現頭暈、咳嗽等症狀目前居家隔離中。麻疹屬於國內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TVBS新聞網》也整理麻疹相關QA,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懂。
    2024/02/29 09:47
  • 北市首例「麻疹境外移入」!搭亞航、桃捷到北車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20多歲外國男性,22日當天曾經搭機場捷運,從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搭到台北車站,他還到一間八方雲集用餐,衛生局初步掌握接觸者有330人,建議進行健康追蹤18天,醫師則說麻疹傳染力非常強,高風險族群可接種疫苗預防。
    2024/02/28 14:50
  • 台北人注意!麻疹病例「曾到台北車站」 傳染力強、足跡曝光

    台北市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衛生局已掌握330名接觸者,並提醒曾在20日自桃園機場搭乘捷運到台北車站,以及在八方雲集大同華亭店用餐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2024/02/27 17:37
  • 年後確診者增!醫曝「天選之人」塞爆診所 高燒、咳嗽長達2周

    春節連假民眾外出,讓病毒傳染力增加,越來越人生病,就有耳鼻喉科醫師觀察到,近日門診中,有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且普遍相當不適,症狀包含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鼻水,都常長達1-2週以上,還會併發鼻竇炎、支氣管炎等狀況,提醒民眾要注意。
    2024/02/18 10:11
  • 印度爆發「猴子熱」逾50人染疫 患者腦損出血症狀嚴重

    俗稱「猴子熱(Monkey Disease)」的傳染性疾病正在印度南部迅速傳播,迄今至少已有逾50人感染猴子熱,並造成兩人病發身亡。該疾病除了剛發病時所出現的發燒、頭痛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外,隨著感染週期推進,患者可能會在三到八天內出現腦神經損傷、精神紊亂,以及嚴重嘔吐和腸胃出血等重症。由於「猴子熱」的散播速度極快、傳染力強,印度當局目前已發出警告,須嚴肅面對控制疫情傳散。
    2024/02/07 17:07
  • 傳染力99%!歐美「麻疹」疫情爆發 醫警:疫苗不能終身免疫

    時值寒假、春節假期,有不少國人計畫出國,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歐洲多個國家麻疹疫情大爆發,近期從2022年的941人,2023年激增至4.2萬人,激增45倍,還有5人死亡。醫師提醒,1981年後出生的人因為是打疫苗提供的抗體,多年後恐怕已經不足,要補打疫苗。也建議如果要帶1歲以下「嫩嬰」出國,應自費補打一劑疫苗。
    2024/01/28 14:27
  • 全班29人7人病假!醫見LINE通知示警:「這病毒」傳染力極高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近期各種病毒大爆發,成人跟孩童染病人數激增,導致各大診所時常爆滿。近日,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分享,一大早就收到國小女兒的家長LINE通知群組,「今日病假:共7人」,老師表示前一天下課後,就陸續出現同學上吐下瀉的狀況。藉此示警,近期是「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傳染力極高,也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2023/12/19 14:18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預防流感多運動增強抵抗力!適量補充「它」 醫師:有幫助

    民眾若不幸感染流感,其實出現症狀前1到2天就具有傳染力,這時病毒會大量複製,除了身體極度不舒服外,也容易傳染給其他人,因此最好在家休息,與家人盡量分開避免被傳染,而對於65歲的老人或慢性疾病患者,因為抵抗力較弱,得了流感更會讓其他感染源或細菌侵犯,造成重症或死亡,醫師提醒維持運動習慣,能有充足好品質睡眠及保持愉快平靜的心情,也可助於維持良好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
    2023/10/20 22:58
  • 感冒、流感分不清!兒科醫點「最大差異」:它來得急又快

    口罩令解除,加上適逢開學、換季,病毒傳播快速、傳染力強,不少孩童紛紛中鏢,每天都有大批父母帶著因感冒、流感的孩子到診所報到,讓家長身心俱疲。不過,在這病毒橫行時期,你能分得清感冒與流感究竟差在哪裡嗎?兩者是否都會有發燒症狀?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答了。
    2023/10/02 12:37
  • 又有新冠變種!EG.5現蹤51國 傳染力強

    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新變異株竄起!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EG.5」,在美國快速擴散,目前占比突破17%,成為美國國內最新主流。在台灣也有30多起病例。專家指出,「EG.5」雖然沒有比其他變異株更具威脅,但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在至少51國現蹤,世衛組織把它列為「須留意變異株」。
    2023/08/15 19:50
  • 不是新冠!傳染力超強「一人中獎、全家高燒」2大症狀曝光

    近來新冠疫情肆虐,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已陸續鬆綁防疫措施,急起直追的A型流感,更讓人頭痛,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A型流感初估數量已追上新冠肺炎,傳染力極強,一人中獎,全家都高燒。
    2023/08/13 11:30
  • 只要10隻就中鏢!兒科醫示警「2病毒」傳染力強:快打疫苗

    衛福部估計整個6月新冠疫情都維持在高點,「醫療機構、醫事機構、老人福利機構」等3大場域強制戴口罩,其餘室內場所跟空間由民眾自主決定。近來不少孩童在學校上課期間,被同學傳染各種疾病,回家再傳給更年幼的弟弟妹妹,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水痘病毒跟輪狀病毒,不只傳染力高,更會讓孩子非常不舒服。
    2023/06/04 11:52
  • 再次襲台!「5招」預防猴痘感染 高燒、畏寒症狀要當心

    近日猴痘再次襲台,以致猴痘話題攻占媒體版面,醫師提醒,因為猴痘病毒有致死風險和高傳染力,才剛從新冠陰霾走出的我們都要特別小心。高風險族群包括兒童、老人、免疫力低下的族群,都會有較高的重症風險。
    2023/04/30 13:50
  • 家長注意!腸病毒升溫「就診人次暴增4成」 6年新高

    國內腸病毒已進入流行季!疾管署今(26)日表示,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上週(4月16日至4月22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7851人次,較前一週5470人次明顯上升43.5%,且高於近6年同期,疫情傳播風險增加,腸病毒傳染力強,學童間密切互動易使腸病毒於校園間傳播,提醒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不可輕忽。
    2023/04/26 14:14
  • 噴酒精無效!2歲童染「病毒界法拉利」 抽搐、口吐白沫急診

    春初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節,根據統計上週,全國腹瀉人次有14萬多人,不少都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嚴重者會有反覆上吐下瀉症狀,日前高雄一名兩歲男童,也因諾羅病毒引發腸胃炎,甚至還突然翻白眼抽搐,由救護車送急診,所幸經過治療三天後出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有「病毒界法拉利」之稱,主要藉由分泌物傳播,建議多洗手。
    2023/04/04 13:40
  • 一人中標全家慘!諾羅傳染力強噴酒精無效 陳仙梅兒喝水都吐

    最近很多家長哀號,家裡的小朋友上吐下瀉虛累累!台中某國小330人上吐下瀉請假,女星陳仙梅的小兒子也因「腸胃型感冒」昏睡兩天沒進食,就連吃下去的藥也吐了出來,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從春節以後就沒停歇,開學後至今更因群聚有擴大趨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往往1人得、全家遭殃,家長在清潔嘔吐物、排泄物時,一定要戴手套,以免大人也被傳染。
    2023/03/28 17:24
  • 諾羅病毒正流行 一不小心就會全家吐不停

    2歲王姓男嬰從托嬰中心回家後開始上吐下瀉,隔天5歲的姊姊和父母也開始狂吐,一家四口全掛病號。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臨床上常見到小孩子感染後,父母也無法避免,在流行期還是要勤洗手、少帶小朋友到公共場所為宜。
    2023/03/28 11:32
  • 世界結核病日/年逾6千人確診結核病 治療2週即可降傳染力

    每年3月24日是世界結核病日,台灣每年仍有約6000多人確診,且有400多人因此死亡。醫師提醒,只要嘴巴張開,沒有適當保護就可能傳染,經適當治療2週即可大大降低傳染力。
    2023/03/24 23:05
  • XBB.1.5入侵!國內首度檢出2本土 兩女重複感染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席捲全球傳染力高的XBB.1.5病毒株,也在國內首度檢出2例本土個案,兩例都是重複感染的個案,分別為中部一名10多歲的青少女,以及北部一位50多歲的女性。
    2023/03/16 14:12
  • 228連假遇上強烈冷氣團 小心上呼吸道與諾羅感染

    228連續假期到來,卻又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而且從過完年之後,上呼吸道疾病與諾羅病毒卻持續盛行,連假要怎麼玩得安心,傳染力強且沒有特效藥的諾羅病毒與新冠病毒是出遊的潛在威脅。中醫師建議民眾,應備用可舒緩感冒症狀或上吐下瀉等腸胃道症狀的中藥,以防連續假日醫院沒有開診。
    2023/02/25 23:26
  • 「莫納皮拉韋」恐致病毒突變? 羅一鈞:位點突變和傳染力無關

    近日美國研究表明,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在患者體內引起新的病毒突變。而彭博資訊報導,研究人員擔心,這種藥物恐產生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傳播力、抗藥性和致病力有關的新變異株產生。
    2023/02/02 14:42
  • 諾羅病毒肆虐!醫中鏢「狂瀉睡馬桶」 示警3症狀:咳血快就醫

    諾羅病毒在全台肆虐,國內上週因腹瀉就診人次高達13.9萬人,更可怕的是其傳染力高,幾乎是1人中鏢全家感染。小兒科醫師林智葳也表示,自己「中獎」後,腹瀉的程度根本就是逼他睡在馬桶旁邊,他也提醒,諾羅病毒十分兇猛,有些小孩在劇烈嘔吐後,可能會引發咳出鮮血的「出血性胃炎」,務必盡速就醫。
    2023/01/21 12:22
  • 群聚28人爆發!諾羅病毒「1人中全家中」醫警告:酒精也沒用

    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
    2023/01/17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