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偷排 結果共146筆

  • 竹縣關西爆水污染事件 洪申翰痛批楊文科:還要再睡下去嗎?

    新竹縣關西鎮爆發水污染事件,日前適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地方視察,也接獲鎮長陳情,希望能「救救關西鎮」。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0)日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早就知道這件事,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洪也痛批,新竹縣政府早就發現工廠裡有非法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還縱容這家工廠偷排,楊文科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2023/07/10 18:43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頭前溪突變「乳白色」!抓到建商偷排廢水 環保局:改善並開罰

    新竹地區頭前溪攔水壩附近河川顏色呈現乳白色,今(21)日縣議員吳旭智向新竹縣環保局陳情,追查下才發現有建商偷排放未經廢汙水處理的廢水,事件發生後已命該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並將開罰。
    2023/06/21 21:41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魚群集體暴斃!屏東大排變牛奶河 居民:不是第一次了

    屏東市最近1、2天有民眾發現,機場北路下方的大排水溝,河水顏色變得如牛奶般乳白,疑似水質劇變,就連適應能力強大的吳郭魚、琵琶鼠都暴斃翻肚,整條大排佈滿魚屍,當地民眾透露,這類情況已不是第一次,更指控,不肖業者似乎都刻意挑連假偷排。對此,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已對水質採樣送驗,不排除是不肖業者所為,但也坦言,要溯源有一定的難度。
    2023/01/03 16:35
  • 嚇壞!宜蘭南門圳竟變「泰式奶茶」一片橘 罪魁禍首曝光

    怎麼變這樣!宜蘭縣羅東鎮南門圳自昨(30)日突然變成一片「橘色」,讓附近居民看了嚇一跳,將照片分享到網路,有網友形容變「泰式奶茶」,懷疑是上游不肖廠商利用雨天偷排廢水造成,對此宜蘭縣環保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推測可能原因。
    2022/10/31 10:07
  • 日月潭變惡臭「牛奶湖」民眾:被偷排廢水、很臭!

    南投日月潭「向山水上自行車道」附近水域,又發現有人偷排廢水,日月潭變成惡臭牛奶湖,先前發生過有飯店亂排廢水罰27萬,縣府不排除是同一間再犯案,只回應會再派人追查。
    2022/09/26 19:50
  • 恐罰2千萬?高雄塗裝工廠颱風天偷排廢水 環保局命停工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塗裝工廠趁颱風天,以未經許可管線繞流排放未經處理廢水至雨水溝,環保局今天查獲當場勒令停工,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並按水質檢測結果開罰。
    2022/09/03 22:17
  • 惡劣!趁午後雷雨 中和不肖工廠偷排酸液染褐溪水

    連日午後雷陣雨,新北市中和中原溝二日下午,卻出現河水變成褐色,環保局獲報查察,稽查員24小時內接力循可疑跡證追查,查獲中原溝旁科學園區內,一家金屬製品製造公司,將酸性廢液廢水,趁大雨時,排入園區雨水道,導致中原溝河川變色。
    2022/08/04 18:32
  • 酸臭惡夢結束!屏東議員開公司搞非法掩埋 法院裁定羈押

    國民黨籍的屏東縣議員王景山,其開設的環保公司,涉嫌非法回填廢棄物,甚至多次偷排廢水,導致鹽埔地區時常瀰漫惡臭,經屏東地檢署和保七總隊蒐證調查,昨(7)日兵分多路前往王景山的住所、廠址逮人,並查獲相關事證、傳喚15名相關證人、被告,檢方訊後認為其涉嫌重大,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8)日凌晨獲准,王景山父子確定羈押禁見。
    2022/07/08 14:58
  • 油品廠趁雨天偷排污水 被民眾抓包還反嗆:去檢舉呀

    受到颱風影響,南臺灣降下間歇性大雨,沒想到高雄大寮一間油品工廠,竟然趁機將有機溶劑偷排到附近的大排水溝,結果被附近民眾當場抓包,雖然對方辯稱是洗桶子不小心流出少量液體,但環保局仍認定違法,開罰14多萬元。
    2022/07/02 12:57
  • 高雄工廠趁暴雨排毒廢液 民眾蒐證反遭嗆:去檢舉啊?

    高雄大寮一間原料分裝場,昨(1)日趁著午後雷陣雨水溝水位高漲偷排廢液,當場遭民眾抓包錄影,工廠人員還囂張回嗆「去檢舉啊?」,民眾氣得通知環保局和市議員到場稽查,工廠態度才軟化,辯稱是員工洗原料桶時,含有乳化劑的廢水流入大排,環保局人員認定,該廠違規事實明確,祭出14萬4千元的罰單。
    2022/07/02 12:22
  • 洗車場慘了!污泥廢水排進梅川 中市環保局重罰逾50萬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近期接獲民眾陳情,北區梅川疑遭偷排廢水,水色黑濁,立即透過下水道系統圖資,掌握暗渠水路流向,查獲位於北屯區崇德路二段一間加油站的附設洗車場,抽取清理洗車設備產生的沉澱污泥時,未妥善收集致洩漏排放至梅川污染水體,已督促業者改善,並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8條規定重罰50萬元以上罰鍰。
    2022/05/28 11:39
  • 鎖定「貴金屬」到處偷! 竊賊遭警埋伏逮

    貴金屬漲價,成為近期不少小偷的目標!新北市泰山,有竊賊用贓車車牌到處行竊,專挑監視器死角,不是偷排氣管,就是偷電線,因為裡頭都含有貴金屬,近期價格飆漲,成為目標。資源回收場業者表示,平時都有固定合作的公司,如果是個人買賣,將會要求回收登記,以防買到贓物。
    2022/03/31 18:21
  • 扯!當街開人孔蓋 插管「疑偷排廢切削油」

    疑似有不肖業者假冒水利局委外施工廠商,25日在台中石岡區街上,直接打開人孔蓋插入管子,把廢棄切削油偷倒進污水下水道,當天就遭到石岡壩水資源回收中心,發覺水質有異,立刻報案,會同環保局沿途調監視器,將通知業者到案說明,如果查證屬實,最重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1/28 13:12
  • 快訊/砂石場、美式賣場亂排廢水! 竹市府將重罰

    貫穿新竹市的主要溪流「汀埔圳」,近半個月來都被民眾發現出現「三色水」!經過環保局追查,發現竟然是竹縣砂石場以及美式大賣場,把未經處理的廢汙水偷偷排近側溝箱涵,再流進汀埔圳。環保局表示,已經採樣水和汙泥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除區域的雨水地下道、灌溉渠道汙染物!除了竹縣砂石場,移案處理,後續也將依法重罰美式賣場。
    2021/12/08 14:27
  • 鳳山溪變色疑遭汙染 環保局將視採驗結果開罰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雅靜昨天深夜發現鳳山溪上游變色,經檢驗水質COD(化學需氧量)疑超標。高市環保局表示,將視水質檢驗結果,若超標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2021/11/25 13:29
  • 彰化秀水石笱排水溝驚見上千條魚死亡 陣陣惡臭撲鼻

    彰化縣秀水鄉緊鄰馬興村、鶴鳴村的石笱排水溝,今天上午有民眾發現排水溝有上千條死魚傳出陣陣惡臭;馬興村長陳明灶說,昨天排水溝上游有人放水,不排除有工廠藉此偷排廢水。
    2021/11/23 18:34
  • 高雄街頭飄刺鼻異味!環保局揪出元兇 竟是「它」惹禍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近日不少民眾通報,說市區飄著一股濃烈的刺鼻異味,懷疑是工業區有不肖業者偷排有毒廢氣,稽查人員四處奔波後竟都是烏龍一場,臭味並非工廠排放,而是正逢黑板樹的花季,花謝後所散發的刺鼻異味。對此,環保局表示,如果民眾聞到異味,可以先查看住家附近有沒有黑板樹等異味來源,無法確定再通報1999。
    2021/11/22 13:52
  • 路竹深夜飄「阿摩尼亞」味 竟是工廠偷排強鹼廢水

    高雄市路竹區昨(2)日深夜有多位民眾聞到水溝中飄出濃厚的「阿摩尼亞」味,紛紛打電話通報環保局人員到場瞭解,環保局人員沿管線,向上追查到一間熱浸鍍鋅工廠,發現該廠竟擅自將廢水繞流偷排,且廢水的pH值高達12.88,呈現強鹼。環保局表示,依《水污染防治法》可開罰業者6萬至2千萬元,目前擬裁罰3百萬元,等詳細報告出爐後會再研擬是否加重,若危害人體將送刑事偵辦。
    2021/11/03 16:50
  • 一天內飄2浮屍!隔天愛河水竟「紅如鐵鏽」 環保局揪因

    高雄市的愛河在這個月23日、24日,24小時之內發生2起溺斃案件,近日又傳出河水顏色劇變,整條河的河水呈現紅褐色,讓不少民眾以為遭不肖廠商偷排廢水,高雄市環保局日前到場蒐集樣本勘驗,發現是水中的「隱藻」大量繁殖導致,環保局評估,可能是近日天氣不穩定,藻類大量孳生才導致河水顏色呈現如同生鏽般紅褐色,屬於一般生態體系自然現象。
    2021/09/26 11:39
  • 小偷出沒!美濃人注意 賊鑽車底專偷排氣管「觸媒轉換器」

    高雄美濃區,最近有小偷出沒,半夜鑽進汽車底盤下,拔除排氣管的消音器,主要就是要偷觸媒轉換器,因為這含貴金屬可賣錢,而受害車主是隔天要出門,啟動引擎發出巨響才知道消音器被拔了,他請朋友幫忙Po上社團提醒當地人,結果有好幾個人回應,原來苦主不只一人,而警方已經鎖定竊賊身分。
    2021/08/28 19:04
  • 排汙水釀禍?美國佛州坦帕灣現「紅潮」 逾千噸魚暴斃

    人類汙染造成自然浩劫!阿根廷疑似有養蝦戶偷排化學染料進湖泊,結果讓湖水變成詭異的紫紅色;另外在美國佛州海岸最近也出現「紅潮」現象,造成上千噸魚群暴斃。環保人士認為,人類排放未經處理的工業廢水,導致水質優養化,才會讓湖水和海水都變色。
    2021/07/31 17:10
  • 西子灣晨泳秒變黑人!10餘名泳客遭殃 疑船隻偷排廢油

    清晨4點多到海邊晨泳,竟然成了黑人!高雄市有10幾名泳客,18日天晚未亮就到西子灣晨泳,沒想到,回程一抬頭,全身都沾滿黑色油漬,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能洗掉,昂貴的泳衣泳帽也全報銷了,他們大罵無良船隻排放廢油,海洋保育署緊急發動清理油污之外,也將進一步追查禍首。
    2021/04/21 12:42
  • 乾旱意外抓到偷排? 圳溝驚見泡沫斷頭河

    這也是乾旱才會出現的狀況嗎?南投市貓羅溪旁的圳溝,近日被民眾發現,明明上游都沒水,中斷路邊的管線卻排出大量白色泡泡水,還帶點刺鼻味,而這明顯的「斷頭河」景象,也立刻被民眾發現,通知環保局來調查。
    2021/04/21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