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偵查隊長 結果共231筆

  • 神探落難!追查贓物不慎落溪 全身汙泥保鮮膜包裹返警局

    ​​​​​​​新竹市警方日前在追查一件偷竊案時,為了盡速尋回贓物,摸黑到溪邊尋找贓物,竹市第三分局偵查隊長張勝雄當知道贓物所在位置後,立即帶領同仁前往,沒想到一時失足,滑落溪中,全身沾滿汙泥,在場同仁全都笑出來,所幸順利找回贓物,順利將嫌犯送辦。
    2024/04/06 15:04
  • 影音/女社工上銬移送遭批作秀 北市警認「有疏失」議處偵查隊長

    2024/03/14 12:51
  • 女社工上銬遭轟「獵巫」!警長:合法但不周延

    檢方偵辦1歲男童遭虐死案,約談陳姓女社工到案,不過她在移送過程中被雙手上銬,警方遭批評獵巫、違反比例原則,目前已有超過100個民間團體連署抗議,對此台北市警局局長親上火線,表示依法可以上銬,但需視個案考量,本案被告沒有自傷傷人之虞,可以不用上銬,對帶隊的偵查隊長記申誡一支。
    2024/03/13 20:01
  • 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昨(12)日上午,檢警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以及陳姓社工住家搜索,耗費7小時,查扣相關電腦、主機等文件資料,才將人帶回地檢署複訊。當時兩名刑警戒護陳姓社工進入地檢署時,被媒體拍到她被上銬,甚至沒有以任何衣物遮蔽,不斷閃躲鏡頭、狼狽不堪。當時就有人質疑警方此作法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太超過?承辦的文山二分局還一度澄清,「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 今(13)日台北市警局似乎是不敵外界砲火,先是發聲坦承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另外,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4:14
  • 媒體人爆警局撞鬼!廁所倒掛少女頭顱「死瞪」 當事分局回應了

    員警日常會接手到多起社會案件,但偶爾會遇上科學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資深社會記者戴志揚分享過往經歷,約莫20年前,他曾追蹤過一起鐵路車禍案件,卻聽聞屏東東港警分局傳出接連撞鬼事件,該分隊內的偵查隊長與小隊長,嚇得趕緊找人來鎮煞,靈異現象才逐漸緩解,後來得知也許是冤魂透過靈異現象,想催促警方趕緊讓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2024/03/11 16:58
  • 快訊/宜蘭2警官「違法查個資」涉洩密 分局、交通隊遭搜

    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宜蘭警分局今(4)日遭搜索,據了解,交通隊劉姓警務員與宜蘭警分局偵查隊邱姓小隊長,疑似違法查詢個資,涉嫌線密罪遭警政署派員前往搜索,共帶走2人至宜蘭地檢署複訊。
    2023/12/04 18:11
  • 偵查隊小隊長帶女警餐敘害她「被摸手」?警分局調查澄清

    新北市三重分局發生警紀案!一名任職於偵查隊的年輕女警日前和小隊長一同前往參加地方人士餐敘,席間地方人士疑似觸碰女警手臂騷擾,導致她不舒服憤而離席,據悉,事後該名小隊長不但沒替自己人說話,還要女警和地方人士道歉,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分局主動介入調查並詢問女警,她表示並無騷擾、要求道歉等情事,無須申訴,但該名小隊長當天在執勤時間餐敘飲酒,警方予以記過、調整職務。
    2023/09/22 11:02
  • 北市中正一分局小隊長涉洩個資 檢廉搜索約談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顏姓小隊長涉嫌違法查閱個資並洩漏給友人,士林地檢署今天指揮廉政署、中正一分局發動搜索,將約談顏男等人到案說明。
    2023/09/07 16:51
  • 快訊/洩密?偵查小隊長涉不法 北市中正一分局遭搜索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顏姓小隊長,疑似涉嫌違法幫忙調閱個資且收受不法利益,檢調人員接獲獲報後,士林地檢署今(7)日上午兵分多路前往中正一分局、顏男住處等多個地點搜索,並約談該名小隊長到案,預計稍晚將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案情仍待釐清。
    2023/09/07 12:42
  • 栽槍、威逼改口供!北市刑警小隊長「破假案」遭重判7年

    時任台北市大安分局偵查隊趙姓小隊長,110年為求辦案績效,竟私下提供槍彈、教唆線人賣槍,趙再趁隙埋伏逮人,事後還威逼買槍嫌犯更改口供,因而遭到爆料檢舉。台北地院今(18)日審結,依違反偽造文書、《槍砲彈藥單謝管制條例》判處趙男7年徒刑、併科罰金8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3/08/18 10:52
  • 斥警「無路用」!南市議長邱莉莉拍桌飆罵 判拘役30天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因在網路上遭到攻擊,去年底前往中正派出所提告,並當場辱罵分局長及偵查隊長「沒路用」,甚至拍桌摔手機等行為,遭法官以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30天,可易科罰金。
    2023/08/03 18:06
  • 拍桌摔手機!台南議長邱莉莉耍官威 罵警「無路用」判拘30日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去年11月在競選期間,因不滿遭人在網路上惡意攻訐,於是前往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報案提告,未料邱莉莉竟情緒失控開始對著第二分局分局長朱信憲及偵查隊長林逸新飆罵「你們都沒路用」、跟三字經。事後法官認為邱莉莉犯侮辱公務員罪,因此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3/08/03 12:04
  • 少女「當誘餌」反遭性侵!桃警局公布懲處 中壢2警函送法辦

    13歲少女協助中壢警方誘捕性侵嫌犯,卻在員警監控下被性侵。桃園市警局今天表示,依傷害罪及廢弛職務罪嫌,將偵查隊2員警函送桃檢偵辦,2員警及時任分局長、偵查隊長都記過。
    2023/07/22 19:49
  • 不是軍人改當警察!「報告班長」李興文 化身偵查隊長

    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警方除了逮捕詐欺成員外,也教導民眾學習「識詐」並「反詐」,為了能加強民眾觀念,新北市淡水警分局這回找來以「報告班長」走紅的李興文,搭配女演員臧芮軒一起拍攝宣傳短片,齊聲呼籲防詐騙3步驟「冷靜、求證、報警!」
    2023/07/13 14:37
  • 涉「通風報信」給毒販! 霧峰劉姓偵查小隊長遭羈押

    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追大麻毒品案,向上溯源時發現,嫌犯似乎知道警察的一舉一動,還提早防備,警方懷疑有內鬼,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果然揪出一名偵查隊劉姓小隊長疑似洩密,涉嫌通風報信給毒販,檢方複訊後將他聲押獲准!
    2023/06/13 14:54
  • 盜用小隊長帳密偷查豆花妹、阿部瑪利亞個資 三重警遭起訴

    新北三重偵查隊李姓警員民國110年盜用陳姓小隊長帳號密碼登入公務系統,查詢藝人豆花妹與阿部瑪利亞等22人個資,陳姓小隊長因此被懲處,憤而提告,檢方今天起訴李姓警員。
    2023/05/15 23:23
  • 除了紫渝還有她!永和雙姝里長任「反詐大使」偕警拍片甜喊話

    新北市永和永福里里長陳紫渝長相甜美可愛,深受大家喜愛、人氣超級夯,但永和除了她之外,桂林里里長盧宣蓉也是氣質正妹!日前永和警分局看準這點,特別邀請兩人擔任「反詐騙大使」,甚至還和偵查隊長一同拍攝小短片,希望能藉由雙姝魅力讓民眾們更懂得識詐,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2023/03/30 17:28
  • 詐騙OUT!蘆洲打詐隊啟動 資深刑警教你洞悉5詐騙手法

    詐騙手法千變萬化,新北市蘆洲警分局為徹底打擊國內詐騙問題,且宣導防詐知識,日前特別由偵查隊隊長郭懷澤宣講行政院所頒「新世代打擊詐騙策略行動綱領」,影片中分享各種常見詐騙手段,向民眾宣導「識詐、堵詐、阻詐、懲詐」4大面向,進一步建立「防詐騙、擋金流、清集團」的終極目標。
    2023/02/26 11:10
  • 快訊/知法犯法!硬拉女子進辦公室性侵 北市偵查隊長遭起訴、免職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陳姓偵查隊長,去(111)年5月間遭指控值班時飲酒,甚至酒後亂性,強拉女子進辦公室性侵得逞,女子事後主動驗傷提告,不料,檢警深入追查後發現這已非陳員首度涉案,自109年12月起4度性侵女子,其中得逞3次、未遂1次,今(4)日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將他起訴,警方也火速祭出2大過且免職處分。
    2023/02/04 10:58
  • 北投偵查佐與北聯幫副幫主餐敘未報備 遭記過一次

    台北巿北投警分局今晚表示,偵查隊小隊長金忠義26日晚間受邀慶生宴,參與者包含北聯幫林姓副幫主,卻未報備,且兩人為重機車友,金未遵守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記過一次。
    2023/01/29 17:54
  • 半夜怎麼有人「擲筊」?順風耳隊長查獲廟旁賭場

    台南1名偵查隊長深夜在轄區探訪,聽到了疑似「擲筊」的聲音,他原本以為是土地公廟有人在擲筊,前往查看卻沒人在拜拜,原來,一旁無人商店有人聚賭,隊長緊急呼叫同事逮人,破獲這個只有在過年期間才開設的天九牌賭場。
    2023/01/28 13:58
  • 桃園2偵查隊長與黑道喝酒未報備 市警局震怒拔官

    桃園爆警紀出包!龜山分局偵查隊長陳朋翔與大園分局偵查隊長高英傑等6人,遭爆去(2022)年12月與中壢天道盟正義會分會長同桌餐敘,且未依規定報備。桃園市警局得知後震怒,昨(26)日晚間決議將陳朋翔記1大過、高英傑記過1次,並將2人調離至非主管職。
    2023/01/27 10:41
  • 諮詢變替大哥慶生! 參與8名警官遭重懲

    警察涉入88會館沒報備,風波都還沒落幕,現在基隆第三分局偵查隊員,也因為跟前天道盟幫派份子餐敘慶生,畫面也被拍下流傳。第一時間分局強調有報備,但後來督察室再調查,發現小隊長報備內容不實,說要去諮詢幫派份子,變慶生會,不僅參與的8人被重懲之外,連同正副分局長、正副偵查隊長也通通連帶處分。
    2023/01/18 20:07
  • 開鍘了!基隆刑警替前幫派大哥慶生 13人遭懲處、調職

    基隆警三分局8名刑警,日前幫前天道盟林姓分會長慶生,餐敘畫面遭人截錄放上公開的臉書社團,引發社會譁然,警方第一時間雖表示,帶頭的偵查隊鄭姓小隊長有「事前申請、事後報告」,不過今(18)日召開考紀會後發現他申報不實,將其記過改調制服警員,其他7人也因未申報,分別遭記過、免職,而此次懲處,上至分局長、下至警員,一共13人遭挨罰。
    2023/01/18 12:57
  • 再傳警紀問題 警友肇逃冒名頂替!三警官涉包庇放水

    台南市又出現警紀問題,麻豆分局的警友會洪姓主任,去年11月發生車禍肇逃,但卻傳出分局涉嫌配合放水,讓他找人冒名頂替,案子到了檢方手裡才發現有異,展開搜索約談,其中偵查隊長、警備隊長及承辦員警,訊後分別被以6萬到10萬交保,並調整職務。
    2022/12/14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