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健忘 結果共166筆

  • 失智不是健忘!長者每13人1人中招 三高患者罹病風險高

    失智症好發於65歲以上高齡長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65歲以上長者每13人就有1位失智者,疾病的發生也和年紀呈正相關,愈高齡比例愈高,75至85歲盛行率可達7-13%;聯欣診所院長顏佐樺指出,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但其實失智症影響的不只是記憶力,空間感、語言功能、抽象思考能力、認知能力、情緒都會連帶受影響,而成因除了主要與阿茲海默症有關外,也有三高等代謝症候群疾病影響而導致的失智症,提醒相關病史這要多注意。
    1天前
  • 失智≠健忘!醫曝2徵兆出現要警惕 「不與人互動」也危險

    台灣正邁入超高齡社會,失智成重要議題,醫師提醒,一般人可能以為失智就是健忘,若合併走路不穩、講話顛三倒四,甚至表達想像出來的不真實事件,應及早就醫治療助延緩。
    2024/04/23 15:45
  • 現代人易患心理問題!中醫曝7藥材養血安神 調理脾臟是關鍵

    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大、飲食習慣不良等因素,常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困擾。中醫認為,「心脾兩虛」是造成現代人健忘、失眠等心理問題的主因之一,除了找到方法排解壓力外,平時還可用些補脾益氣的中藥材,來養血安神,改善身體不適。
    2024/04/23 09:45
  • Uber曝2024最怪遺失物「假屁股、狐狸尾巴入列」 這城市最健忘

    美國Uber連續8年公布年度遺失物報告,今年乘客遺失在車內的物品,除了有常見的衣服、行李、耳機與錢包,還有許多奇耙物品,例如額頭上的假瀏海、肉餡餅、活烏龜等。而最健忘的城市則由邁阿密(Miami)獲選。
    2024/04/21 17:28
  • 飽受失眠困擾!經常服用「這款藥」助眠 醫師:應揪出問題

    睡眠藥的主要副作用,包括頭暈跌倒健忘白天嗜睡,若想要避免藥物的副作用,應遵守醫師開立的用藥量,服用後盡早躺床,避免頭暈和跌倒危險。更不可以與酒精一起服用,因為這可能,會增強睡眠藥的效果,醫師提醒有民眾會有一些誤解,認為失眠只要吃安眠藥就好,其實失眠是需要去找出真正的一個原因,來給予正確的治療。
    2024/04/16 22:52
  • 經常忘東忘西突然想不起來關鍵因素是「它」 醫:不可輕忽!

    您是否有過忘東忘西的經驗,明明才一下子然後就完全忘記想不起來,事實上長期慢性壓力,可能會出現不好效果,現代人長期處於在生活的壓力,比如說工作、家庭、經濟的壓力,甚至是睡眠不好,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大腦海馬迴萎縮,這些症狀會造成記憶減退,千萬不可輕忽!
    2024/04/11 22:53
  • 批疫情中央分疫苗不公 趙少康:新北人都該投侯友宜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一早冒低溫替板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葉元之站台,特別喊話新北市民不要太健忘了,3年前疫情大爆發,民進黨政府不管新北市怎麼求疫苗就是不給,攸關人命的東西,只讓綠營執政縣市優先,光是這點新北人不管什麼黨的都應該投給侯友宜。
    2023/12/17 12:56
  • 不只健忘!網議5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情緒起伏劇烈也是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失智症徵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2023/11/22 17:43
  • 30歲男健忘「1個月發2次薪水」!醫一查驚:缺太多B群

    記憶力變差,除了是太累、睡眠不足外,外科醫師也透露,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群。他分享個案,一名30歲左右的男性患者,曾在一個月發了2次薪水,年紀輕輕記憶卻嚴重喪失,一查發現患者曾罹患急性胰臟炎,平時常交際應酬抽菸、喝酒,造成維生素B12流失,所幸補充後狀況改善許多。
    2023/11/16 14:45
  • Joeman蕾菈道歉「賺滿滿」! 情色教主洩風聲:要第二波檢查了

    百萬YouTuber Joeman及蕾菈夫婦因持有大麻遭逮捕偵查,形象徹底崩塌,令各界震驚無比,他們也隨即露面道歉,表示誠心悔過,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該事件迄今熱度未減,曾與「反骨男孩」多次合作的「情色教主」雪碧,昨(8)日已發聲狠酸圈內吸毒亂象,想不到今(9)日再度怒噴兩方「道歉影片還開盈利跟斗內」,直言台灣鬼島就是越黑越紅。
    2023/11/09 11:03
  • 超過30萬人罹患!侯孝賢得阿茲海默症 醫籲「防失智」6撇步

    76歲國際級大導演侯孝賢拍攝過無數膾炙人的電影,如《悲情城市》、《千禧曼波》等,榮獲國內外各大影展重大獎項,25日驚傳罹患失智症正式退休, 2015年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活的最後一部作品。
    2023/10/27 12:26
  • 才剛處理完事情馬上就忘!小心「這部位」慢慢退化 醫師:速就醫!

    腦退化症是一種記憶和認知能力逐漸衰退的疾病,全球失智人口超過550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數據顯示,每年全世界大約有將近1000萬名新增病例,目前已經確認這個疾病有潛在風險因子,包括抽菸、肥胖、飲酒、教育程度、憂鬱、糖尿病,高血壓,聽力受損等。
    2023/07/31 23:00
  • 李玟驟逝!憂鬱症7招自救法 陪伴者照護4層面避憾事

    憂鬱症發作時,可能會嚴重到注意力不能集中,而有健忘、智力減退和判斷力下降的情形。所以如果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保護的措施是不可少的。
    2023/07/05 22:44
  • 走斑馬線又不讓!警目擊急幫忙 民眾批:風頭過了又得賭

    台南3歲女童,跟媽媽過馬路被撞身亡,日前才剛舉辦告別式,沒想到佳里區又出現一對老夫婦,在斑馬線站了快兩分鐘都沒人禮讓,直到警方經過才協助通行,讓目擊民眾怒批,難道這麼快就健忘了嗎?
    2023/06/09 20:46
  • 不是銀杏!記憶衰退「吃藍莓有效」 研究證實:還顧血壓

    時常會因為健忘、犯糊塗而被朋友笑稱「要吃銀杏」嗎?由倫敦國王學院生命科學與醫學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 Faculty of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公開的研究指出,要改善記憶力衰退的問題,最重要就是花青素的攝取,而在種類繁多的食物當中,藍莓也是最為人推崇的選項之一。
    2023/04/24 11:26
  • 飲食搭配助健康!醫推「40歲後必吃」營養素:缺鈣恐釀心悸

    不少人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醫師指出,身體的營養素會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會變成大問題!
    2023/02/07 10:24
  • 不只吃魚能護腦!素食也有Omega-3 前5名皆比鯖魚高

    隨著年紀增長,或是工作生活壓力大,有時會發現記性好像漸漸衰退。營養師張語希表示,如果覺得愈來愈容易健忘,可以多補充Omega-3脂肪酸,不管葷食或素食,都有天然來源可以攝取,她也分享葷、素Omega-3含量最多的前5名食材,幫助大家強化記憶力。
    2023/02/04 13:06
  • 吳怡農拒辯論酸沒政見 王鴻薇:太健忘?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叫戰,國民黨的王鴻薇喊要跟吳怡農辯論,現在卻吃了閉門羹,因為吳怡農拒絕,反嗆是王鴻薇沒有提出政見要怎麼辯論,王鴻薇則說難道吳怡農太健忘,他明明就有提「核二、核三廠」延役,喊話就能源議題來戰。
    2022/12/18 19:08
  • 吳怡農嗆沒提過政見 王鴻薇酸「太健忘」再邀辯論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近日多次邀請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辯論,但均無下文。吳怡農今(18)日嗆「如果沒有政見,要從哪裡開始辯論?」。王鴻薇回酸吳怡農「太過健忘」,指前不久吳怡農才批評她所提出的核二、核三廠延役政見,這也是她最想跟吳怡農辯論的重要議題。
    2022/12/18 11:58
  • 40歲後這4種營養要大量補充!醫建議:從原型食物攝取

    大多數人都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尤其身體的營養素,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變大問題。
    2022/12/05 17:16
  • 健忘、失誤頻繁 青壯年「手機失智症」纏身恐致嚴重後果

    現代人總是手機不離身,用手機追劇、看社群網站,一不小心就把整個假日耗費在划手機上。日媒表示,許多青壯年人近日出現健忘、失誤頻繁等症狀,其實都是「手機失智症」惹的禍,並呼籲民眾盡早作出改善,否則可能真的導致阿茲海默症纏身。
    2022/10/20 15:57
  • 84歲瓊瑤就醫「最害怕失智」 1招分辨健忘or失智

    84歲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言情小說作家瓊瑤,曾創作無數經典作品,像是煙雨濛濛、一簾幽夢、還珠格格等,並將作品翻拍成無數電視劇,紅極一時。近來久未露面的她,好不容易在日前出席「瓊瑤故事館」籌辦的展覽活動,卻自曝「很害怕自己會失智」,消息一出引發許多書迷擔憂,而她也急忙在臉書回應。
    2022/10/20 15:54
  • 「蛤?」別人說話老聽不到!恐提早失智 聽損6徵兆快就醫

    「啊?你剛剛說什麼?」如果跟人家聊天,老是聽不清楚,經常要反覆問別人剛剛說什麼,小心可能已經有輕度甚至中度聽力喪失。根據研究指出,在引起失智的12個危險因子中,聽力喪失就是排名第1的危險因子。失去聽力不只有失智風險,也易產生憂鬱症,而且因為聽不見而發生跌倒、交通意外的危險也升高。
    2022/10/18 15:36
  • 朱琦郁遭傳「朱元璋後代」 爺奶幫取名「朱寶寶」家人嚇瘋!

    前財經主播朱琦郁外型甜美、身材姣好,有話直說的她為徐熙娣(小S)節目《小姐不熙娣》班底之一。朱琦郁氣質高冷,但私下的她其實是個傻大姐,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自己的迷糊事蹟,曾經要朋友幫忙拿自己包包裡的手機,沒想到朋友翻找出「冷氣遙控器」,她苦笑:「我私底下非常健忘,是金魚腦!我每次要去樓下開車,永遠不記得我家停車格是哪一層。」朱琦郁的名字常被叫錯,更曾被誤傳是朱元璋的後代,讓她趕緊澄清。
    2022/09/30 10:27
  • 花3分鐘檢驗!8題自測「極早期失智症」中2個需就醫

    失智症人口比例隨著高齡化逐漸增加,衛福部統計推估2022年我國失智者人口將超過30萬人,其中65歲以上長者占9成6,不過醫師劉中平就指出,「極早期失智症」的患者,有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生病了,若身邊家人察覺異狀,可透過篩檢量表8道題目讓他們測驗,有2個不及格就要就醫。
    2022/09/01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