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健康碼 結果共89筆

  • 網傳大陸健康碼重出江湖 TVBS特派實測:仍暢行無阻

    近期在大陸,新冠、黴漿菌肺炎患者大幅增加。香港明報報導,不少網友反應,過去疫情期間,官方用來管控人員出行的「健康碼」,在北京、成都、廣東等地重出江湖。這訊息引發部分網友焦慮,擔心會再出現封控等防疫措施。不過實際走訪北京醫院和百貨,目前都並沒有看到要求出示健康碼。
    2023/12/04 19:42
  • 又要封控?陸呼吸道疫情高峰 多地被爆「綠碼」再現

    中國大陸正值呼吸道疫情高峰,多地被發現,已經下架的「健康碼」竟然又能查詢到,引發是否再度實施封控的質疑。而有鑑於疫情嚴重,美國5位共和黨參議員,也呼籲美國政府,祭出美中旅遊禁令。
    2023/12/02 17:41
  • 上海健康碼將升級城市碼 遭質疑加強監控

    三年的疫情管控已經過去,不過上海的「健康碼」平台卻未因此消失,甚至還將升級功能,轉型為「城市碼」,被質疑是在加強對民眾的人流管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新冠疫情期間,上海使用『健康碼』監控防疫,現在防疫已經常態化,健康碼不只沒有消失下架,還預計升級成『城市碼』,未來會全方面地與民眾的公共生活結合,成為社會治理工具之一。」
    2023/07/12 14:49
  • 陸全面解封 官媒刊文:健康碼已無合法性應徹底退場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趙宏今天發表文章,公開指「健康碼」在鄭州儲戶抗議遭強賦紅碼事件中被濫用,並主張COVID-19降為「乙類乙管」後,健康碼的合法性已不存在,應該徹底退場。
    2023/01/03 14:03
  • 大陸改稱「新冠感染」 明年1/8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從堅持清零轉向全面解禁,速度之快,26號晚間突然宣布要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更從原先的乙類甲管降級為乙類乙管;明年1月8日起,確診者不用再隔離,也不會再有全員核酸檢測;國門大開,入境大陸前僅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入境後也不需要再申辦健康碼,比原先外界預測的「0+3」更寬鬆。
    2022/12/27 19:51
  • 香港跟進中國放寬防疫 學者:需考慮北京權威性

    中國大陸實施新10條後,香港跟進放寬防疫。專家劉銳紹表示,港府此前沒有接納香港專家意見放寬,現在是後知後覺,也反映港府由政治經濟到民生防疫,都要考慮中央決策的權威性。
    2022/12/13 23:06
  • 大陸防疫解禁搶外貿單 各地辦企業團出海

    上海進一步解禁,宣布不用再掃紀錄行動軌跡的場所碼,另外也不再查健康碼。大陸在防疫放寬後要救經濟,各地組織企業團到海外招商,搶訂單;廣州積極推進復工赴產。不過,生活、經濟要回歸恐怕需要時間,北京不少商家至今不敢開門做生意,藥局退燒藥、快篩搶購一空,發熱門診持續爆滿。
    2022/12/13 20:00
  • 上海不再要求「掃碼」記錄足跡 深圳也撤健康碼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優化防控措施,除了特殊場所外,13日零時起不再掃「場所碼」、不再查「隨申碼」;深圳即日起,旅客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驗健康碼。
    2022/12/13 14:31
  • 放鬆跡象? 上海大眾交通、公園景區免核酸

    大陸究竟何時開放防疫措施?大家都很關心,因為這關切到全球的供應鏈,最近部分城市開始放寬搭乘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園、景區不需要出示健康碼,去醫院就診如果沒有健康碼,當場做快篩,只要快篩陰性就能看診,並要求大家不用天天核酸,需要者再做即可,每天變化的訊息,攸關大陸民眾的生計,不少人期盼盡快放寬防疫政策,讓社會步入正軌。
    2022/12/10 22:47
  • 明起不再查驗核酸與健康碼 上海將恢復正常生活

    長時間封控與大規模核酸檢測,讓大陸各地民眾生活多有不便,也是引發「白紙運動」的主因之一,當民怨到達一定程度後,大陸國務院終於決定放寬防疫政策,允許逐步鬆綁與調整方針。《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府8日宣佈,從9日開始、市內不再查驗入境訪客的核酸證明,以及當地居民的健康碼,同時不再以行政區進行全民檢測,相關檢測站將保留,免費提供自願民眾進行檢查。
    2022/12/08 15:04
  • 白紙運動後防疫大鬆綁!大陸不再查健康碼 輕症居家隔離

    隨著多城市相繼鬆綁防疫管控,大陸國務院稍早做出宣佈,推出新的防疫管控方針,未來不再檢查民眾健康碼、不再按照行政區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時也調整隔離方式,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將允許居家隔離,在隔離期間進行健康檢測。
    2022/12/07 14:19
  • 陸多地放寬防控措施 北京進入公共場所不需核酸證明

    「白紙運動」後,中國各地持續放寬COVID-19防控措施,目前已至少近50個城市不再查驗公共場所核酸證明,而首都北京以及深圳市、貴州省這兩天也先後發出相同通告。
    2022/12/06 13:33
  • 有望放寬封控方針?風向變 陸國務院副總理也不提清零了

    長時間堅持採行「動態清零」政策,利用健康碼、封城封閉社區手段,進行防疫管制的中國大陸,從新疆烏魯木齊開始,多地民眾終於受不了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要求政府解封和改變方針。《光明日報》報導,被大陸網友稱為「清零老太太」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30日在一場座談會上談論防疫政策時,沒有使用動態清零一詞,會後聲明也被外媒解讀為,官方首次坦承病毒威脅不再,出現放棄清零手段的跡象。
    2022/12/01 16:58
  • 廣州謠傳封城!民眾急衝車站 百人滯留慘用垃圾袋打地鋪

    大陸這波疫情仍處高峰。前一晚網路上開始流傳,廣州市要在今天(11/30)全域封城,結果大批民眾湧進火車站,要逃離當地,人潮猶如春運。有人因為買不到車票,有些人則是健康碼呈現黃色,無法搭車,只能打地鋪過夜。
    2022/11/30 17:09
  • 不只紅黃綠!湖南推新顏色健康碼 加強管控人群

    COVID-19疫情之下,中國各地以健康碼的三種顏色紅黃綠管控人員流動,不過湖南省自25日起推出新顏色「藍色」;另據外媒報導,當地還出新的「紫色」賦予特殊人群。
    2022/11/26 13:01
  • 四川健康碼因流量過大崩潰 民眾出行受阻

    因應疫情升溫,大陸多地防疫措施緊縮。這時四川卻發生,用來判斷是否能出門的健康碼系統大當機的狀況,導致許多民眾陷入不能出門的困境。另外在北京,因為多區封控外賣需求大增,民眾過去幾個小時能收到的物資,現在最少要等上一天。
    2022/11/24 17:44
  • 防疫放鬆?大陸推20條優化措施 各地卻爆發混亂

    大陸近期發布20條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強調是「優化」並非「躺平」,但各地方政府卻對中央防疫新規理解不同,導致各地爆發陷入「寬嚴皆誤」的混亂中。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陝西、福建、江西、吉林、安徽、海南和上海等宣布不再做全員核酸檢測,河北石家莊市14日更取消全員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不用再掃健康碼、學校更復課了,但因為日增確診數超過四百例,部分民眾反而不敢出門,另外,重慶單日新增近3000例,但因為20條改善防控措施中,有嚴禁不得隨意靜默,因此重慶官方就不發文,改由社區發通知給民眾,用半勸說、半志願的方式進入靜默狀態7天,至於北京單日新增462例,有台商就透露所在的商場已經接到通知,請北京所有娛樂場所自動停業,因為北京正面臨防疫的巨大壓力,如果北京被迫大範圍的靜默或半靜默,將使得改善防控的20條措施推廣受挫。」
    2022/11/16 16:04
  • 廣州疫情急速升溫 力推「防疫集體碼」加強管控

    大陸疫情急速升溫,其中廣州情勢最嚴峻,單日新增確診者再創三年以來新高,為有效降低確診人數,廣州目前除了加速轉移風險區人員外,也加速推廣「防疫集體碼」,對風險人員、風險區域精準管控。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在今(7)日確診數字來到逾5400多例,而最嚴重的重災區就在廣東省,其中廣州市在這半個月來已經累計超過4000例本土陽性確診,是這三年來最嚴重的時刻,所以現在廣州市就推出『防疫集體碼』,和以往使用的健康碼不同,因為健康碼是個人的,只有自己才能看健康碼的資訊,但是『防疫集體碼』是其他人都能看到別人的個人資訊。」
    2022/11/07 16:20
  • 陸防疫無放鬆跡象!TVBS特派突遭居隔 大門裝監控門鎖

    中共二十大會議結束,明顯沒有放鬆防疫管制的跡象,目前要進入北京,需要連續7天內,沒有去過有確診所在的風險區,因此出現所謂的「養碼現象」,就是先到安全區域住滿七天,此外,只因為跟確診足跡重疊,「健康碼」會立即變色。
    2022/11/02 19:26
  • 黃安怒譙陸防疫「脫褲子放屁」慘遭報警逮人

    大陸防疫堅持清零,藝人黃安也說受不了。13號在微博寫到,因工作不得不出門,但一路上先後因為行程碼、健康碼等問題,不但上廁所被阻止,還在路上被扣留,讓他氣得當場向防疫人員抗議防疫手續是「脫褲子放屁」,結果對方報警要抓他,黃安抓到空擋直接開溜,直言「路上確實吃了不少苦頭」。
    2022/10/14 12:08
  • 上海疫情「十一長假後升溫」 官方:核酸檢測加倍做

    上海市COVID-19疫情在十一長假後有升溫趨勢,官方晚間發布消息指出,即日起至11月上旬,全市各區每週至少展開兩次社區核酸篩查。
    2022/10/11 08:26
  • 十一假落實「就地過節」大陸各景區人潮少

    大陸還繼續在過十一假期,受到官方防疫下倡導就地過節,果真10月1日和2日大陸鐵路發送旅客都不超過千萬人次,各地景區也不像以往人山人海;取而代之的是進入各景區要查驗健康碼、要預約和限流,多數人只是在本地城市進行微旅遊,這回假期經濟預估很難有好成績。
    2022/10/03 20:00
  • 14天後召開20大 大陸十一長假「維穩」優先

    大陸今天(10/1)起展開為期七天的十一連假,但大陸清零政策不變,北京為了半個月後即將召開的20大,連假期間採取更嚴格的管控措施,包括倡導就地過節,以及返回北京者,需要嚴加審查健康碼。
    2022/10/01 20:31
  • 香港入境檢疫大放寬 「0+3」免隔離上路

    等了將近兩年,香港大幅度鬆綁入境檢疫,從周一起包括台灣和海外地區抵達香港旅客,不需再入住檢疫飯店,從原本的「7+3」轉為「0+3」,旅客抵港只需24小時快篩陰性證明,然後再機場進行核酸採樣,不用等結果出來,直接可選擇任何交通工具自行離開;接下來3天居家或飯店監測期間,健康碼為黃碼,可上班上課,但不能進入餐廳、酒吧等場所。
    2022/09/26 19:53
  • 仿效大陸推行「紅黃碼」 香港縮短入境隔離為3天

    為了讓民眾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同時減少過多防疫管制,《明報》報導,香港特區政府8日宣布,從12日開始、所有入境香港的外籍訪客,隔離時間將從現行7天縮減為3天,外加四天醫學自主管理,同時正式引入類似大陸各省的健康碼機制,以紅黃碼進行區隔,同時也向民眾打包票,新機制絕不會出現各資洩漏或外流的問題,無需過度焦慮。
    2022/08/0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