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健保補助 結果共61筆

  • 柯文哲批長照2.0 賴清德:就讓他批、我捲起袖子做3.0

    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均提出「老人健保補助」政見,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回應,並未承諾跟進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是因為要對於真正無力繳納者,或者是有需要政府幫助的,優先幫助。另外,有關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亦發表長照證件,且柯批長照2.0預算不夠、照顧不足。賴清德則表示,要比較前總統馬英九跟總統蔡英文誰對長照工作著力較深、成果較顯著,其實一目了然,如果還有人要批評目前的長照制度,「那就讓他批評,工作讓我來做。」
    2023/09/21 12:18
  • 中央全額補助無業弱勢長者健保 侯友宜:不要做半套

    健保署研擬推出健保第6類無業弱勢長者全額補助,預計明年上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指出,歡迎跟進他所提的長者健保政見,但不要只做半套,照顧有需要的長輩,就應全部免費。
    2023/09/07 15:19
  • 醫療跟侯? 柯酸「早就做」:有人拿去當政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6)日開記者會,提出醫療政策,主張放寬自費醫療市場,以及老人健保免費。不過,被認為和對手侯友宜昨(5)日提出的政見有些雷同,柯文哲就大酸:「長者健保補助北市早就在做,只是有人拿去當政見。」
    2023/09/06 16:27
  • 侯友宜提65歲健保補助 陳時中質疑財源:拭目以待更精進想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排富後65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政見,引發討論。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受訪表示,要提出這樣的政見,要先提出財務規劃,以過去國民黨執政的財務狀況,沒辦法做到,除非侯友宜能提出更精進的想法,「我們拭目以待」;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也質疑,新北市長者福利不佳,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就沒有好好照顧65歲以上長者福利,現在為了選總統救選情開支票,很快被看破手腳。
    2023/09/05 19:10
  • 侯友宜拋長者健保補助 柯辦:樂見跟進柯文哲政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5)日宣布老人健保政策,承諾當選後65歲以上長者及55-64歲原住民,將排富全額補助健保。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就指出,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就率先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並稱「我們也樂見其他陣營候選人跟進柯文哲政策政績。」
    2023/09/05 17:59
  • 侯友宜拋健保補助 陳建仁打臉「非首創」:部分縣市已實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老人健保政見;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部分縣市已經實施,這並非首創,不過也會指示衛福部遵守財政紀律前提下,以及不壓縮弱勢團體的衛生福利照顧經費,研議如何使老人照顧的健保經費更妥善運用。
    2023/09/05 17:55
  • 張麗善施政報告 籲中央健保補助統一

    雲林縣議會第20屆第1次定期大會於昨(22)日召開,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向議會提出施政報告,針對上任至今數個月以來,在施政執行情形進行擇要說明。張縣長首先表示,2018年時在「雲林上場」的核心概念與目標下,雲林無論是在交通建設、產業發展、社會福利、財政改善、觀光旅遊等方面,在在展現了亮麗的施政成果,讓全台灣看見雲林的轉變。
    2023/05/23 09:00
  • 是老師還是勞工?教課輔班14年 竟無保障

    在學校教課10多年,直到去年才發現竟然是鐘點講師,沒有勞健保可以保障權益,新北市有多名課輔老師,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要申請勞保補助,調出資料才驚覺,都是每日短期保險,向校方反映,卻得到他們是老師不適用勞基法,但課輔班老師也不是軍公教職,讓他們好無奈,提供要求給相關保障,最後卻直接被學校辭退,連資遣費都沒有。
    2023/03/01 18:54
  • 盧秀燕稱換市長福利會取消 蔡其昌批:沒政見只會抹黑

    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在造勢活動說市長若換人健保補助會取消,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天表示,不但持續補助,敬老愛心卡預算也加倍,講了無數次還要抹黑。
    2022/11/25 15:32
  • 蔡其昌猛攻市政 盧秀燕神回「怎不罵前任」

    台中市首場市長政見會,盧秀燕和蔡其昌,針對空汙和治安等議題直球對決,蔡其昌指稱台中市排名倒數,無法接受台中競爭力一直倒退;盧秀燕反擊前任市長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東豐快停工,為何蔡其昌都不表示意見?雙方唇槍舌戰,過程充滿火藥味
    2022/11/15 23:25
  • 南韓總統大選出奇招! 李在明提「治療禿頭納健保」

    南韓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三月舉行,目前民調領先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出奇招,說要把「治療禿頭,納入健保」,他提出的政見是,他當選後將推動,生髮產品可以納入健保補助。民調第三的安哲秀,也針對禿頭問題,主張應該要求藥廠把生髮產品降價4成。
    2022/01/07 18:38
  • 快訊/牙醫詐健保第三波搜索 檢調約談8人到案

    三軍總醫院牙醫詐領健保補助案,檢調今天(12/7)發動第3波行動,兵分12路搜索,共約談8人到案,其中2人是牙醫,全案朝詐欺和偽造文書罪嫌偵辦。
    2021/12/07 18:06
  • 家醫診所涉詐補助金!街友僅就醫1次 紀錄卻多達10次

    有診所涉及詐領健保補助金,不法獲利恐怕上千萬!台北市天母一間家醫診所,被健保署通報,疑似用保健品或每個月幾百元,換取街友的健保卡,長期虛報就醫紀錄。因為有街友供稱自己只看過一次醫生,但健保卡紀錄卻超過十次,檢警逮捕院長等14人,其中曾姓院長遭羈押禁見。
    2021/11/19 19:26
  • 三總牙醫師涉兼差詐領百萬健保補助 遭聲押禁見獲准

    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日前未經三總同意,便私下在其他診所駐診,還與診所牙醫師林伯勳涉嫌共謀詐領健保補助費100多萬元,昨(7)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前往診所與李男住處等4處地點搜索,並約談4名被告到案。複訊後李宗益被依加重詐欺罪及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遭聲押禁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2021/09/08 17:19
  • 快訊/牙醫涉詐百萬健保費 檢調搜索約談6人

    三軍總醫院牙科醫師李宗益,被指控涉嫌與牙醫診所聯手,詐領健保補助上百萬,台北地檢署晚間(9/7)兵分四路搜索,並約談李宗益等6人,朝偽造文書等罪偵辦當中。
    2021/09/07 23:29
  • TVBS民調/盧秀燕為中火減媒怒槓中央 半數台中市民滿意改善空汙

    台中市民對盧秀燕滿意度上升至68%,增加12個百分點,僅10%不滿意,22%沒意見 盧秀燕就任台中市長後,推動經濟發展政策、改善台中交通狀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措施,也持續關注台中空氣汙染問題。而市長盧秀燕在台中疫情趨緩後,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電影院營業,陸續恢復商業活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台中民眾對於市長盧秀燕上任兩年多施政表現,有68%表示滿意(24%非常滿意,44%還算滿意),不滿意的比例僅10%,另外22%民眾沒有表示意見。與盧秀燕市長就任兩年時的調查結果相較,本次調查滿意度再上升12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則減少7個百分點。
    2021/08/27 14:05
  • 臺安診所詐領健保補助案外案! 揪涉行賄中研院

    臺安診所詐領健保補助款,竟查出案外案!檢調人員在帳冊中發現,臺安診所為了取得中研院體檢標案,涉嫌行賄當時的中研院人事室一名科長,以每年匯款約20萬元以及免費健檢的方式,甚至科長為了掩人耳目,不敢親自收錢,而是透過丈夫取款,檢方約談夫妻兩人到案,複訊後遭羈押禁見!
    2021/04/15 23:38
  • 柯自豪「挪敬老金補保費」 議員酸:活在幻想

    健保費調漲,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說好在他早就想到,才把敬老金挪用補助健保費,因為他認為醫療是人權,不過就被議員大酸不必講得自己像是先知,因為過去明明是柯文哲自己取消65到69歲長者的健保補助,直到2020年才恢復。
    2021/01/11 12:18
  • 北市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 定期審免申請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109年恢復65至69歲長者健保補助,但考量有些人符合資格後會忘記申請,將主動定期透過資訊系統進行比對,符合資格者從當月起就可享補助。
    2020/11/23 15:51
  • 沒決裂!邀柯赴重陽活動 綠議員幫講好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綠營關係緊繃,似乎沒決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舉辦重陽節活動,邀柯文哲出席,還賣力幫忙宣傳老人政策,尤其柯文哲把重陽敬老金改排富,現在改成恢復健保補助,一位長者一年約九千元,但柯文哲說老人家還是不會接受。
    2020/10/18 18:50
  • 拒付掛號費!女大鬧牙醫 獅吼「我弱勢族群」

    新北市一名黃小姐,日前到林口一間牙醫診所看牙,表明自己是受健保補助對象,三個月內回診治療,不須負擔掛號費。但護理師表明,依規定還是得收取基本費用,讓黃小姐氣的在診所大吼超過二十分鐘,驚動警方到場處理。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事後黃小姐還在臉書社團發文嗆聲。目前診所也已經蒐證,要對女方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2019/12/12 20:53
  • 綠批老人健保補助砍1.8億 高市府:會籌足

    高雄市青年局風光開幕,韓國瑜要幫年輕人發大財,不過現在卻傳出,市府編列65歲以上人口的健保補助,109年預算大砍1.8億元,讓議員痛批不要拿老人開刀,社會局則解釋,因為收入盈餘減少,他們才會減列預算,不過實際補助金額和對象不會變,不足的部分會拿其他經費補足。
    2019/10/01 21:16
  • 敬老金議題 柯文哲:老人健保補助優先

    台北市議會藍營力拚「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闖關,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今天質詢表態反對,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立場,柯文哲強調,將老人健保補助列為優先。
    2019/06/11 17:00
  • 錢已被「借光光」! 盧秀燕:台中舉債空間不滿百億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前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對於何時實施,盧秀燕今天表示,由於台中市財政困難,舉債額度只剩88億元,老人健保補助經費努力追錢中,最晚明年實施。
    2019/02/12 13:33
  • 「這個市」還債速度第一名 韓市長要加油!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積極發展各種產業,市政上則是立刻補平路面坑洞,而他要補的洞,還有健保欠費的大洞,健保署資料顯示,高雄市還欠了87億元的健保補助款還沒有還,對比台北市欠下680億健保費,它們卻提早1年全數還清。
    2019/01/23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