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假訊息 結果共826筆

  • 稱男女因「平權」都要上班? 侯友宜:假訊息

    為了宣傳「0到6歲國家養」政見,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政大演講,曾說「因為兩性平權,男女生都要上班」。沒想到事後,這番言論,卻被製成社群上的「短影音」,質疑侯友宜對「性平」的見解有問題。今天,侯友宜則回應,網路上都有很多「假訊息」。
    2023/06/12 19:12
  • 稱餵藥案「1450假消息一堆」 侯友宜苦笑:我被打很慘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侯友宜今(12)日直呼「最近我被打很慘」,許多過程中的不實消息、假消息,都是民進黨的打法,市府處理案件時沒有一絲拖延。侯更笑稱,可惜過去警界的老長官都沒有教他「什麼叫1450、假訊息」。
    2023/06/12 13:13
  • 臉書竄「徵7萬高薪抄表員」訊息! 台水駁:假的

    詐騙手法花招百出,臉書最近出現台水公司以7-10萬元高薪招募抄表員的假訊息,還聲稱可以月領、周領、日領,引起民眾關注。台水公司表示,不會在臉書上招募人力,提醒民眾小心詐騙。
    2023/06/09 14:41
  • Google投資AI多年 馬大康:同步發展防假機制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表示,Google從2015年來就投資AI,如今推出許多生成式AI工具,可用來自動修改照片,未來還能開發醫療診斷工具等,但也要留意AI造成的假訊息等負面問題。
    2023/06/08 09:52
  • AI攻入美選 川普被捕、拜登連任末日生成圖像掀隱憂

    AI合成川普被捕的假照片、描述拜登若連任未來將一片黑暗的反烏托邦影片,甚至是一段兩人互罵的深偽錄音,都在網路瘋傳,觀察家表示,AI技術恐怕加速美國政治選戰中假訊息的傳播,2024總統選舉預料將會是美國第一場大規模使用AI技術的大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AI技術大量生成的不實影音在網路上快速流傳,的確讓人憂心,其中最受到注意的就是政治相關以及成人色情內容。」
    2023/05/30 14:59
  • 尷尬了!ChatGPT誤答他是日本首相 河野太郎:要小心

    由美國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上線就獲得大批用戶支持,成為支援企業的好幫手,但也引發許多人擔心機密外洩、假訊息流竄,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ChatGPT無法正確辨識出他是誰,錯誤地回答他是日本首相,河野太郎因而警告,「所以必須小心。」
    2023/05/15 14:13
  • 越南審核TikTok 民眾:可管制不宜禁用

    越南明天起將就TikTok進行全面審核,避免傳播有害內容與假訊息,並喊話不排除禁用。越南民眾認為,政府可以管制但不宜禁用,畢竟TikTok也傳遞很多有趣實用的資訊。
    2023/05/14 15:06
  • AI淪假訊息工具!網傳「甘肅火車撞死9人」竟是它寫的

    ChatGPT自2022年底推出以來,在全球掀起一股AI風潮,不過隨著使用越來越普及,網路上也開始傳出多起AI詐騙案。中國大陸日前傳出一家自媒體公司為了「賺流量」,涉嫌利用ChatGPT在網路上散布甘肅發生「9名修路工人被火車撞死」的不實訊息,引起公安部門注意。甘肅公安也證實,該加公司的負責人已經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逮捕。
    2023/05/10 13:44
  • 賴清德、朱立倫關係密切?男亂傳訊被辦 「已讀不回」竟救了他

    高雄一名方姓男子日前在LINE群組傳送「賴清德父親早亡,母親改嫁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等假訊息,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高雄簡易庭審理,方男稱當時傳訊息是為了求證,結果被大家「已讀不回」,對此法官判定沒有人相信這則訊息,因此未造成恐慌,裁定不罰。
    2023/05/02 17:45
  • 用AI寫假新聞!美內容農場網站狂冒 還亂報拜登過世

    美國企業「OpenAI」開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爆紅後,使用者激增、但也衍生出許多問題;美國新聞評等組織「NewsGuard」5月1日發布報告指出,他們發現數數十個由AI聊天機器人生成的新聞網站,其中甚至有內容農場網站亂報「總統拜登已過世」,引發外界質疑AI工具可能助長虛假資訊傳播。
    2023/05/02 13:47
  • 中國AI技術成熟 國安局:恐操作假訊息、認知作戰

    兩岸情勢緊張,國安局長蔡明彥今(26)日表示,中國大陸開始使用新的技術和新的手法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且開發自己的AI生成技術,國安局密切關注、動態評估這些新的軟體會否應用到對台認知作戰和假訊息操作。
    2023/04/26 10:07
  • 調查局「資安處」起火! 負責反駭客、假訊息

    法務部調查局,昨天(4/24)晚上發生大火!起火點在廉政大樓一樓,專門負責反駭客作戰、反境外敵對假訊息,攸關國家資訊安全,相當敏感,外界質疑是否人為縱火?調查局駁斥,強調內外守備森嚴,毀損的硬體設備也都有備份,不影響工作!
    2023/04/25 14:53
  • 高端疫苗案查無不法簽結 陳時中:終於還我遲來的清白

    新冠疫情期間,民間人士認為政府官員護航國產高端疫苗,告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涉嫌圖利、瀆職等罪,台北地檢署分案查辦62件,昨天全數以查無不法簽結。陳時中則在臉書為自己發聲,他說,錯假訊息與病毒同樣危險。
    2023/04/15 11:37
  • 網稱蔡英文出訪又傳私菸案 總統府駁斥:將報案查發文來源

    社群論壇PTT、Mobile01等網站近日出現網友發文指涉總統府侍衛走私香菸,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0)日澄清,經查證並無文章所指涉情形發生,文章內容為刻意捏造的錯假訊息,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轉傳錯假訊息。
    2023/04/10 16:22
  • 台灣被共軍完全包圍民眾嚇死? 網軍又再認知戰亂傳假訊息

    中共圍台軍演來到第3天,台灣除了要面臨來自解放軍的武嚇以外,還得留意對岸網軍在社群平台上發動的「認知作戰」。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撰文揭露從4月8日一早開始,推特上就出現有推文稱解放軍已經包圍台灣本島實施軍演,接著就被大票網軍轉推散播,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完全包圍」,還說台灣人都很害怕。
    2023/04/10 10:13
  • 網傳台灣供烏克蘭千架無人機 外交部斥假訊息!將報警檢舉

    俄烏戰爭綿延1年多,兩軍陷入膠著,然而近日有媒體引述推特,指稱我國提供烏克蘭近1000架無人機以用於克里米亞戰事。對此,外交部今(28)日駁斥鄭重澄清,相關訊息並非事實,將儘速蒐集相關網路截圖及不實新聞向警方檢舉報案。
    2023/03/28 10:03
  • 民進黨成立「認知作戰防範小組」 製圖、短影音通通來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上午甫親赴黨中央登記2024總統初選,決戰2024民進黨幾乎已定於一尊。不過,近日網路上出現許多對賴清德的惡意謠言攻擊,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15日)表示,心存政治攻擊目的且刻意散佈謠言,民進黨將蒐集相關證據,必要時不排除提告,以法律行動遏止敗壞選風。此外,因應2024大選,民進黨已跨部門組成「認知作戰防範專案小組」,第一時間用圖卡、短影音及新聞稿等多元途徑和方式快速澄清,以正視聽。
    2023/03/15 17:26
  • 外媒稱台成太平洋烏克蘭 陳揆怒:假消息

    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在推特發文,指稱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有國內平面媒體跟進報導,外交部、國防部則高調駁斥,指控該媒體引述的嘉蘭尼克森立場親俄,呼籲不要成為俄國宣傳工具,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這絕對是假訊息。
    2023/03/12 13:11
  • 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 陳建仁:別信假消息

    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近日在推特表示,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所做的不實報導,我們要提高警覺,他希望國內媒體一定要嚴格查證,不要隨之起舞,呼籲國人同胞也提高警覺,不要相信假訊息。另外對於美國參眾議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陳建仁則說,很樂意看到,也很感激能看到美國有做了這些相關決定,他相信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大家一起來努力。
    2023/03/12 10:43
  • 蔣萬安抖音破2萬粉絲竟非本人 北市府挨批「後知後覺」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10)日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社群平台「抖音」擁有2萬粉絲的帳號,竟然非本人所辦,但北市府卻渾然不知,是經她3日提出書面質詢提醒才知曉,而北市府8日才報警,讓這位「假蔣萬安」持續逍遙法外,顯見對網路詐騙、假訊息與資安管控都有所疏漏。
    2023/03/10 11:42
  • 國防部修法「戰時管制媒體」 假訊息關三年

    國防部修訂全民防衛動員法,戰時要管制媒體從業人員,若散布假消息最高關三年,哄抬物價者可以關七年,國防部表示修法是為了強化徵用機制,另外台海局勢緊長,近期更有澳洲軍機疑似進入我空域,一樣被我方廣播驅離。
    2023/02/26 20:58
  • 防範假消息 國防部預告修法「戰時」納管媒體、網路平台

    兩岸情勢緊張,為因應戰時資訊戰開打與假訊息防範,國防部21日預告修改《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未來將改為「全民防衛動員法」,並將媒體從業人員、網路平台與應用服務提供者納入動員方案中,各級政府機關可優先使用傳播媒體與通訊設備,報導戰爭情勢及緊急應變相關資訊。
    2023/02/26 10:08
  • 聊天機器人難審查 大陸政府封殺ChatGPT

    AI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風潮,雖然在中國大陸沒有正式上線,不過還是有用戶透過虛擬私人網路下載使用,但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在大陸監管機構開始要求騰訊和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等大型科技公司,不得向公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新創公司OpenAI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目前在中國大陸和香港並未正式上線,不過還是能透過VPN以網路翻牆的方式使用,同時騰訊旗下的微信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也曾經推出多種小程式,聲稱能提供ChatGPT的相關服務。現在這些服務都在政府監管壓力下暫停了,根據《日經亞州》報導,中國大陸監管機構已經向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擘下令,不能向大眾提供聊天機器人ChatGPT服務,因為由人工智慧驅動的程式,回答內容無法監管控制,令當局感到不安。官媒也發文反對,並說明原因是聊天機器人可能會散布有助美國政治利益的假訊息,為美國政府操控全球論述提供一臂之力。」
    2023/02/24 14:44
  • 蔡正元曝拜登「毀台計畫」 朱立倫一聽就嘆氣:是謠言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1日在臉書PO文引述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推文,指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外交部反駁絕非事實,並揭露Garland Nixon隸屬曾傳播假訊息遭加拿大政府制裁的俄羅斯官媒集團,呼籲特定人士負起社會責任,勿以不實資訊誤導民眾,破壞台美夥伴關係。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先是大嘆一口氣,並直言「我相信這是謠言!」他也呼籲不要說是非、談謠言。
    2023/02/23 12:33
  • 蔡正元曝拜登有「毀台計畫」 外交部抓到消息來源反擊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1日在臉書PO文引述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推文,指稱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外交部第一時間反駁指消息未經查證、絕非事實,隨後也揭露Garland Nixon隸屬曾傳播假訊息遭加拿大政府制裁的俄羅斯官媒集團,外交部呼籲特定人士負起社會責任,勿以不實資訊誤導民眾,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2023/02/23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