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假訊息 結果共827筆

  • 爆侯友宜對外媒自稱ROCman!侯辦喊告 胡忠信火速道歉了

    媒體人胡忠信日前在節目上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日媒專訪時,以「Republic of China man」自我介紹,遭侯競辦駁斥是捏造假訊息,侯友宜專訪時明確以中文表達「我是中華民國國民」,要求胡忠信在3日內澄清道歉,否則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對此,胡忠信今(17)日在臉書發文致歉,他說,對於日前在節目上的發言造成候選人困擾表示歉意,也強調不願捲入選舉紛爭,將發言收回。
    2023/08/17 17:27
  • 網傳賴簽百億協議蓋巴國社宅 府:境外境內系統化攻勢外交部:已報案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網路上流傳兩份造假文件,其中有聲稱賴清德與巴國簽署議事錄,未來5年台灣要投資3.2億美元幫助巴拉圭蓋社宅。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造謠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和簽名全為偽造,經初步追查,是境外與境內協力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外交部則表示昨天(8/16)下午已經向刑事局報案。
    2023/08/17 14:03
  • 簡體字網傳「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101億」 府:境內外協力假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匿名散播「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的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文中使用的文件圖片、簽名等全屬偽造,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外交部已正式報案,也請國人勿轉傳錯假訊息。
    2023/08/16 20:00
  • 搞戒嚴?首都憲兵擴編至1.1萬人 憲指部解答這原因

    為因應共軍威脅及可能對台發動斬首戰,負責衛戍台北地區的憲兵202指揮部,未來將在台北市增設一個南區憲兵營,憲兵部隊規模將逐年自現行5600人,擴編至1萬1000人。退役少將栗正傑在政論節目談及此事說,憲兵除了在戰場上督戰,以前戒嚴時代憲兵還會練習鎮暴操,如果用推的推不動,最後手段就是上刺刀,他更預言,憲兵擴編是為了戒嚴。對此,憲兵指揮部今(10)日澄清表示,適度調整現行兵力結構,以強化衛戍作戰能量,建置可恃戰力,籲請媒體勿以錯假訊息報導。
    2023/08/10 13:36
  • 加拿大議員淪假消息攻擊目標 加國政府控中國恐是幕後黑手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信上出現虛假訊息行動,散播關於加國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的假消息,中國當局「很可能」參與其中。
    2023/08/10 09:01
  • 民眾黨控未繳性平90萬罰金 民進黨秀繳納收據:正視柯歧視言論

    位在台北市北平東路的民進黨中央黨部日前爆發職場性騷案,台北市政府勞動局6月26日召開性平會審查,依法規裁罰民進黨新台幣90萬元;近來牽涉民眾黨「物化女性」爭議的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本月1日發文表示,民進黨還未繳納罰款。對此,民進黨內人士今(9)日向《TVBS新聞網》記者出示7月26日的繳款收據,並譴責張志豪應查證;民進黨性平部也指出,張志豪應反省近來「空姐大嫂團」爭議,切勿散播假訊息。
    2023/08/09 18:12
  • 新.深度識別.揪「深偽」假照片!FED啟用24hr支付系統

    谷歌最新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款生成式AI的撰稿工具,並傳出已經向各大新聞媒體推銷;而美國大選將在2024年登場,當局加強與反制AI的科技公司合作,以防生成式AI和深偽技術興起,造成假訊息、假照片圖片氾濫。另外,從電商龍頭亞馬遜到美國的央行體系,則是廣泛運用智慧技術,相繼啟用了全新支付系統,已經在多間銀行和超市普及!
    2023/07/21 19:53
  • 假訊息?遭傳「柯、朱有熱線」 民眾黨將提告

    2024大選有沒有可能「藍白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幾天前才說要「順其自然」,但昨天,卻有媒體爆料,稱他已經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話,並討論「組閣事宜」。對此,柯辦將提告宣戰!
    2023/07/21 14:46
  • 選舉倒數不到200天!全台地檢署宣示:卯起來查賄除暴 

    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不到200天,今(17)日,全台各縣市的地檢署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並邀請台中市警局長、調查處、市府政風處、移民署等長官到場參與,宣示防制賄選、暴力、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介入選舉等各項工作,提前布署查賄與反賄選宣導的各項準備工作。
    2023/07/17 18:08
  • 美國要台灣研發生物試劑? 總統府:造假內容別信

    有媒體報導指稱,去年6月23日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召開南海工作會議表示,該會議紀錄並提到,依美方要求我國研發生物戰劑能力,規劃設置新建生物安全第四等級實驗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再次呼籲《聯合報》應該立即更正,並向國人表達歉意。時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關於「南海會議」報導是假訊息,時間不對、用語不對、會議根本不存在,造假內容粗糙,請國人不要相信。
    2023/07/12 13:02
  • 生物戰劑會議紀錄曝光?國防部揪錯:不會像共軍般寫「本黨」

    近日有媒體報導刊出美國要求台灣設P4實驗室「研發生物戰劑」,引發討論,國防部、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 行政院、總統府都發聲駁斥,強調是不實報導。對此,國防部今(12)日表示,報導所謂之「會議紀錄」引用國防部發言使用「坦克」、「各軍總部」等軍語失當,但國防部不會如同共軍般,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內容拼湊且缺乏連貫性,語法類似偽造之錯假訊息、顯非事實。
    2023/07/12 12:07
  • 美施壓台秘密研發生物戰劑? 府駁斥:中國官媒開始操作假訊息

    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她也提到,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2023/07/11 14:38
  • 遭指應美要求開秘密會議「研發生物戰劑」 蘇貞昌駁:別相信

    有媒體報導指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於2022年6月與2023年1月主持代號為「南海工作會議」的秘密會議中,美方要求台灣研發生物戰劑等,要國防部報告推動進度。對此,蘇貞昌今(10)日透過臉書駁斥該則假訊息,並強調從未主持所謂南海工作的秘密會議。
    2023/07/10 12:07
  • 餵藥案板橋36學童均未檢出 徐巧芯點名戴瑋姍:今天道歉嗎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先前有幼童疑似被教師餵食不明藥物案,餵藥疑雲引發許多家長恐慌,但新北地檢署今(29)日公布板橋幼兒園36名孩童的檢驗結果,毛髮檢驗結果均未檢出「巴比妥類藥物」及「苯二氮平類藥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點名先前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告發涉嫌散發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呼「今天道歉嗎?」
    2023/06/29 17:50
  • 2023世界新聞年會在台灣 蔡英文:力抗假訊息攻擊

    世界新聞媒體年會睽違10年重返亞洲舉辦,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開幕式致詞表示,台灣致力於與鄰居建立和平、穩定關係,但也會捍衛獨裁政府利用假訊息攻擊的挑戰。
    2023/06/28 16:14
  • 加國智庫:台為印太戰略夥伴 2400萬人意見須重視

    來台訪問的加拿大智庫訪團成員今天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重要一環,2400萬台灣人意見應被重視,此行觀察台灣各政黨立場,並取經如何應對中國假訊息的經驗,訪團成員對於台加FIPA談判樂觀其成,盼雙邊發展更進一步。
    2023/06/28 16:05
  • 出席世界媒體年會 蔡英文:台灣已發展出打擊假訊息方式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出席「2023世界新聞媒體年會開幕式」時指出,近年來,許多國際媒體專業人士在台灣駐點,印證了台灣捍衛媒體自由及言論自由的努力,也向世界展現台灣極為重視此重要的民主支柱。她也表示,錯假訊息攻勢已成為民主國家所面臨最困難的挑戰之一,而台灣已發展出反制錯假訊息的方式,並持續與國際友人分享相關經驗。
    2023/06/28 14:33
  • 不只假訊息? 王鴻薇再爆招名威性騷研究生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近日針對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頻頻發表看法,卻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糾正,部分內容為「錯假訊息」。今天,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以此向他所任教的中原大學提出檢舉,更加碼爆料,招名威在8年前,曾性騷自己的研究生。
    2023/06/26 23:17
  • 尬!侯友宜嗆賴清德縱容抹黑 不慎口誤「賴總統」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成藍綠攻防焦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團隊舉發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戴瑋姍散布假訊息,戴瑋姍則反指控侯陣營「司法脅迫」。對此,侯友宜今(25)日受訪時不滿開嗆賴清德縱容底下的人抹黑造謠,但一時口誤,將賴副總統說成「賴總統」。
    2023/06/25 13:09
  • 棄新北餵藥案轉攻柯文哲! 媒體人分析綠營「這戰術」

    新北幼園餵藥案情出現反轉?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4)日赴北市中正一分局,舉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等人散發假訊息,事件淪為政治攻防。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綠營似乎也放棄餵藥案議題,將選戰策略重心轉往進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過,黃也直指,民進黨策略突顯出柯營的最大問題是,除了柯文哲以外,沒人知道他在想什麼。
    2023/06/24 17:53
  • 反擊!侯辦告賴清德「餵藥案」散布假訊息

    針對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進一步的檢驗結果,因為部分幼童最終確認並未檢出巴比妥,因此侯友宜競辦今天上午前往警局,檢舉提告賴清德以及競辦發言人戴瑋姍散布假訊息,不過戴瑋姍也回擊,批評侯友宜這是司法濫訴。
    2023/06/24 12:55
  • 回擊!綠狂打餵藥案 侯競辦告發賴清德、戴瑋姍散布假訊息

    新北板橋及汐止私幼餵藥案風波不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24)日上午10時前往中正一警分局告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發言人戴瑋姍,在板橋及汐止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的真相未明前,不斷公然散播謠言製造恐慌,因此告發賴清德及戴瑋姍涉嫌散發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呼籲檢警盡速偵辦假訊息,賴清德也必須向全國人民道歉,戴瑋姍更要辭去發言人職務以示負責。
    2023/06/24 11:32
  • 遭侯友宜告發 賴清德陣營:濫訴掩飾失職、擺脫不了老三事實

    昨日新北市午後強降雨,中永和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綠營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方式;對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4)赴北市中正一分局,舉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對「新北餵藥案」散發假訊息。賴辦發言人陳世凱上午表示,侯友宜不顧孩子、忙著告人與選舉,呼籲應好好做行政調查,不要正事不做,只會惡意濫訴;戴瑋姍也說,侯友宜以司法濫訴企圖掩飾失職,壓抑社會質疑,不只凸顯侯友宜缺乏民主法治素養,更徒增警察負擔,浪費司法資源。
    2023/06/24 10:57
  • 餵藥翻車!賴團隊被認證「造假」侯辦:要道歉

    針對新北板橋私幼餵藥風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發言人戴瑋姍,日前的貼文被證實是假訊息,讓侯友宜辦公室怒批應道歉跟退選,而現在新北展開行政調查,衛生局稽查管制藥品目前無違規情況。
    2023/06/22 19:21
  • 侯友宜指「綠說軍公教都是米蟲」 民進黨駁:他才是假訊息中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出席活動時稱,「民進黨這幾年利用媒體撲天蓋地稱軍公教都是米蟲」,引發論戰。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嚴正駁斥,並指出,民進黨從來沒有發表過此言論,請侯友宜提出證據,不然就是公然造謠,刻意操弄仇恨言論;他也批評,國民黨及侯友宜現在就是全台最大假訊息製造中心。
    2023/06/18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