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保護力 結果共929筆

  • 「次世代」優秀免疫 莫德納:至少維持3個月

    公衛專家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而根據莫德納最新數據證實,次世代二價疫苗在接種3個月後,對Omicron的保護力比第一代還要高。研究結果也表明,追加劑所提供的優異免疫反應持久,能在今年冬天提供重要保護。
    2022/10/20 18:57
  • 高端補打!接種站「找嘸人」僅30萬人打3劑

    第三階段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很多長者已經打第五針,但前面接種廠牌很少打高端,不諱言「沒興趣」,也質疑保護力,畢竟出國還得補打,像是前兩劑打高端,要再補接種的人,間隔6個月,等於至少半年後才能出國,公衛專家則建議第三劑接種到現在對中重症保護力幾乎是0,呼籲快補上次世代疫苗。
    2022/10/20 13:37
  • 流感、新冠雙夾擊!必備「7大維他命」保護力全面UP

    近期不只新冠肺炎病毒肆虐,連流感也來湊熱鬧,營養師高敏敏就奉上7大必備維他命,提升自身保護力,讓你在雙重夾擊之下,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健康。
    2022/10/20 05:30
  • 嗆中央「護航高端」 柯文哲批:賺飽股票、權力腐化

    針對審計部查核出高端疫苗5大缺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卻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自己現在已經離開衛福部了,結果遭到對手黃珊珊反嗆說,陳部長過去最愛說我負責,難道現在又不負責了嗎?不過高端也因為保護力證明文件還沒繳齊,EUA可能在10月底期限將會遭到廢止。
    2022/10/13 19:00
  • 陳時中避談高端挨罰 黃珊珊酸:不負責了?

    針對審計部查核出高端疫苗5大缺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卻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自己現在已經離開衛福部了,結果遭到對手黃珊珊反嗆說,陳部長過去最愛說我負責,難道現在又不負責了嗎?不過高端也因為保護力證明文件還沒繳齊,EUA可能在10月底期限將會遭到廢止。
    2022/10/13 13:44
  • 冬天來臨病毒夾擊!專家教「2招」提升保護力 有效祛濕

    不少醫師和流行病學專家都預測今年冬天,台灣可能因免疫負債要被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夾擊,平常可以怎麼做,達到養生保健並提高抗病力呢?氣功老師彥寬推薦衛氣潤肺法和飛雁祛濕法,兩招養生功法,每天勤練3和10分鐘,就能提高身體保衛能力。
    2022/10/12 13:36
  • 沒確診=身體太差?羅一鈞打臉 曝天選之人可能成因

    有中醫師稱,多次躲過確診的民眾,不代表就是天選之人、身體好,是因常常被病毒侵犯,才不容易染疫,身體反而比一般人還糟糕;對此,本身也還沒確診過的「天選之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打臉,強調該中醫師引述的研究並沒有稱未感染者是體虛者,天選之人可能會因各種機轉產生對病毒自然的抵抗力,像是本身ACE2受體的遺傳表現低、地理區域傳染病多導致演化適應、或本身感染病毒多產生交叉保護力等,都無法和「天選之人和身體差劃上等號」,兩者無直接關聯。
    2022/10/07 15:13
  • 政策急轉彎!出國團客要打3劑 觀光局晚間拍板:不強制

    行政院公布「0+7」方案,並從10月13日起開放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旅遊團體,交通部觀光局在今(30)日下午公布「旅行業辦理入、出境團體旅遊操作指引」,原本規定出國團客須施打3劑疫苗且備妥證明,不料晚間卻突然政策大轉彎,稱說接獲業者表示難以執行,經和指揮中心討論後,拍板取消3劑令規定。
    2022/09/30 22:54
  • 新北市多元接種方式,呼籲民眾盡速前往接種,提升保護力!

    為預防季節性流感,今(111)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衛生局提醒民眾,今年秋冬流感流行有上升趨勢,務必做好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不要小覷感染流感的症狀。
    2022/09/30 12:00
  • 本土+48421周升3% 王必勝:高峰後高原期

    指揮中心認為,目前本土疫情是高峰期過後的高原期,因為28日比上週再上升3%,新增48421例當中,新北超過一萬例,不過,0+7邊境解封規劃如期上路,明天(9/29)就會公布,不過,開放同時,高風險群的保護力仍然要提高,除了10月1號,照往年開打流感疫苗,10月3日第二階段的對象,像是醫事人員、機組員等,都能接種次世代疫苗。
    2022/09/28 17:53
  • 莫德納次世代施打對象擴大!10/3起「這類人」可打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因應Omicron變異株影響及邊境逐步開放後可能之疫情衝擊,為儘速提升民眾抵抗Omicron變異株之免疫保護力,自今(2022)年10月3日起,開放第二階段對象追加接種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且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追加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2022/09/28 14:21
  • 拚10/13解封!本土+38785 醫:平原期恐2個月

    連六天本土下降的趨勢,可惜在今天(9/25)止步,新增了38785例,比前一天稍微上升,但綜觀整體疫情,有專家認為,不會再往上走,反而會呈現平原期,而10月13日的開國門,應該也會如期上路,而面對解封,還是要保護高風險群,次世代疫苗全台已開打,甚至25日又再到貨78萬劑,盡快提升長者保護力。
    2022/09/25 17:54
  • 北市次世代「預約僅5成」 薛瑞元:擬開第2階段

    次世代疫苗開放接種第二天,北市有診所上午開放80個名額,全數都預約額滿,不過若是綜觀北市的次世代預約率,卻不到5成,衛福部長薛瑞元透露,若施打狀況不踴躍,會趕緊往第二階段,像是醫事人員、機組員等開放接種,盡快提升保護力,畢竟現在疫情緩慢下降,專家認為10月13日的邊境解封,應該是會如期上路。
    2022/09/25 13:56
  • 打高端去日本得自費PCR 柯志恩:蔡英文、陳時中該道歉

    日本預計10月開放國外遊客入境自由行,讓不少人搶買機票,只要有3劑疫苗就能免篩、免隔離,但日本政府尚未認證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高端接種者還須繳交PCR陰性,要出國還得多花3500元做檢測。對此,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怒轟,高端疫苗接種一年,不僅保護力不明,出國還要自掏腰包多付錢,要總統蔡英文、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向國人道歉。
    2022/09/24 18:18
  • 次世代疫苗開打需隔3個月 醫:副作用無差異

    雙北今天都正式開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北市五家醫院釋出4萬個預約名額,接著診所陸續開放施打,目前開放三類族群,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力不全者,跟前一劑間隔要滿3個月以上,醫生表示,根據仿單,即便是新的雙價疫苗,副作用也和先前疫苗差不多,仍然呼籲高風險族群,盡快打滿疫苗,提升保護力。
    2022/09/24 13:06
  • 帝后級養生聖品燕窩 內含燕窩酸營養價值高

    珍貴的燕窩自古以來,就被視為奢華的養生聖品。 營養師 李婉萍:「 燕窩在傳統就是我們華人 一直會拿來使用的天然食療 燕窩在現在就會發現 它最主要的成份就是唾液酸(燕窩酸) 唾液酸在大自然界當中是非常罕見的 在我們母乳中也會有 所以為什麼就會鼓勵要餵母乳 因為要增加寶寶的保護力。」
    2022/09/17 08:00
  • 半年後疫苗保護力歸零?指揮中心:次世代疫苗不排除納入年輕人

    國內BA.5疫情快速升溫,面對BA.5變異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確實因為BA.5病毒株的免疫逃脫,在接種完第三劑後中和抗體的保護效果會下降的比較快,所以其實在要推出的次世代疫苗部分,食藥署的核准使用年齡是在18歲以上,也不排除年輕人會納入次世代疫苗第三階段施打。
    2022/09/12 15:07
  • 本土+41021例、新北+9千例 醫估將增500萬例

    本土疫情再升溫,今天新增超過4萬例,新北市就有9千例,其中一名死亡的40多歲男子,疑似重複感染死亡,而次世代疫苗預估首批會到貨300萬計,但高風險族群打完恐怕一般民眾打不到,醫師也認為4劑都打一樣的疫苗恐怕保護力比較弱,指揮中心也坦承,確實可能降低保護時間,但若要等次世代疫苗來再打4劑,恐怕錯過最需要保護的時機。
    2022/09/07 17:55
  • 高端保護力遭衛福部列「商業機密」!她怒喊告陳時中瀆職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指出自己的辦公室最近一直向衛福部討要高端保護力的評估報告,不過衛福部卻遲遲不給,終於在6日時有了回應,卻將之列為「商業機密」不可提供,這讓蔡壁如直喊衛福部不可思義,更揚言要告陳時中瀆職。
    2022/09/07 17:48
  • 日喝「2杯紅茶」死亡風險降低12%!比綠茶更有保護力

    你喜歡喝茶嗎?除了水之外,茶是全世界範圍內消費最廣泛的飲料,其品類與選擇多元,紅茶在英國、美國最為常見;而綠茶、茉莉花茶、水果茶和草藥茶在其他國家更受歡迎。醫學界長期關注不同茶葉的健康益處,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兩杯或更多的紅茶,都可能將所有疾病死亡率降低12%。
    2022/09/05 16:05
  • 《紐時》析台「矽盾」保護力 陸若動武將玉石俱焚

    中國大陸在8月初進行為期多天的圍台軍演,《紐約時報》報導,解放軍派軍艦封鎖台灣時,也模擬了一個場景,就是全球電子供應鏈恐怕會停滯不動。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大陸8月初進行封鎖台灣軍演時,還模擬了全球領導人和決策者所擔心的情景:不是戰爭,而是使現代世界順利運轉的電子供應鏈將停止不動。台灣最大幾個貿易夥伴,包括中國大陸、美國、歐洲和日本對台灣政治前途各有盤算,但都希望提高自己在尖端半導體業的比例。台灣是世界最先進晶片的最大生產地,同時也正迅速成為最危險的地緣政治熱點之一,因此外界擔心,一旦發生衝突,企業將無法取得組裝手機與無人機,以及布建超級電腦和行動網路,甚至製造新武器的晶片。太平洋兩岸的科技公司都嚴重依賴台積電所生產的高性能晶片,不管對華府或對北京而言,台積電都是重要的戰略資產。」
    2022/08/31 16:23
  • 開學備品準備好沒! 業者:標榜「抗菌」文具夯

    下周二高中以下的學生,就要開學,最後一個週末,一早就有家長帶著孩子趕緊採買備品,今年除了文具、書包,業者指出標榜抗菌的文具也很熱銷,另外像是連鎖超市就幫外宿新鮮人備好住宿清單,超商則推24小時,隨時都能補齊開學用品;另外家中孩子開學,家長擔心更小的幼童保護力不夠,趁著北市開打BNT疫苗,帶著孩子來接種。
    2022/08/27 13:50
  • 幼童BNT週六開打 保護力75%高於莫德納

    BNT幼兒疫苗,即將在本周六(8/27)開打,跟莫德納最大差異在於要打三劑,而且國外數據顯示,保護力有75%,比莫德納的50%還高,但醫師認為,每個人體內的免疫反應不同,兩者效果差不多,最重要的還是盡快取得完整保護力,畢竟即將面對傳播力強的BA.5,有醫師認為,幼兒高風險群,恐怕在這一波也跑不掉。
    2022/08/25 12:36
  • 中小學防疫新制將上路、家長意見兩極 莊人祥曝關鍵原因

    距離國高中職開學只剩約1個禮拜,昨(22)日教育部公布新的防疫措施,9月12日起高中職以下含幼兒園,若與確診者(含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學校將會提供1劑快篩,若快篩陰性且無症狀者可繼續上課。不過由於國內BA.5變異株目前正開始升溫,不少家長也擔心新的防疫新制會有風險,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學生的疫苗接種率加上已經有不少學童感染,這些會讓全班保護力到達一定程度。
    2022/08/23 14:28
  • 別穿拖鞋騎車!男子右腳遭「劇烈衝擊」 險重心不穩慘摔

    相信有考過機車駕照的民眾,應該會記得汽機車駕駛人路考考場規則第11條:「赤足、赤膊或穿木屐、拖鞋者,不得入場應考」,曾令許多剛滿18歲就興沖沖穿個拖鞋想去考照的年輕人直接被拒於考場外,而此規範最主要也是要確保新手騎士遇緊急狀況時,不會因為拖鞋保護力與止滑力不足造成受傷。當然,擁有駕照後,騎士是允許穿拖鞋騎車且不必擔心受罰,但日前「爆廢公社」出現一支有趣影片,只見男主角絕望地拔著卡住的拖鞋,模樣彷彿在提醒其他騎士:「別穿拖鞋騎車……」
    2022/08/19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