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保護力 結果共929筆

  • 麻疹個案再+3!足跡點集中「新北中和」 疾管署:進入高峰期

    麻疹疫情又擴大,新增3起個案,其中兩例是新北市群聚感染,衛生局公布足跡點,集中在中和地區,目前已經匡列204位接觸者,並將持續監測到22號,有醫師建議,1981年後出生的民眾,因疫苗的保護力下降,可自費施打疫苗,不過疾管署提醒,還是要視自身的身體狀況,不要搶打疫苗,避免造成缺貨。
    2024/03/05 20:03
  • 流感升溫!公費疫苗今起全民開打 「7大QA」這裡看

    今(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正式開打!近期各地燈會陸續邁向尾聲,期間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前往參訪,疾管署預估流感疫情恐有再次爆發的可能。即日起,公費流感疫苗將擴大為全國6個月以上未接種者服務,符合條件的民眾務必前往施打,同時《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出以下資訊參看。
    2024/03/05 08:19
  • 打過疫苗也難防 1歲童染克沙奇腸病毒口腔潰瘍全身濕疹

    最近社區各種病毒都在流行中,當中也包括腸病毒,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指出,前幾天急診有位一歲半男童,已經接種腸病毒疫苗,仍然感染腸病毒,加上本身有異味性皮膚炎,因此疹子非常嚴重,嘴巴內也破得很誇張,提醒有接種71型腸病毒疫苗,仍然可能引起其他腸病毒感染,因為目前沒有研究顯示有交叉保護力。
    2024/02/28 09:47
  • 高端疫苗保護力和mRNA疫苗接近 陳時中:該停止抹黑了

    疾管署以台灣新冠疫情期間的資料分析疫苗保護力,打3劑高端疫苗預防中重症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疫苗接近,研究預計於3月刊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期刊「新興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對此陳時中感嘆,「該停止不實的抹黑攻擊了!」
    2024/02/03 09:28
  • XBB疫苗單日3萬人接種!Novavax本週見底

    台北榮總和萬芳醫院在15日都發出緊急通知,新冠疫苗Novavax XBB疫苗供應不足,將在19日起暫停預約接種,疾管署表示新冠XBB疫苗打氣旺,開打到現在已經累計108.2萬人接種,羅一鈞補充,新冠和類流感疫情將在春節前達到高點,呼籲民眾改打莫德納XBB疫苗,一樣安全有效,以免延後取得保護力。
    2024/01/15 22:10
  • 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專家揭柿子「4大營養素」 3族群要忌口

    每年秋冬兩季,是台灣柿子的產季,因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柿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加強保護力,不過她也提醒,吃柿子時不能空腹,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同時高敏敏也解釋了,網路上常見的柿子食用謠言。
    2024/01/10 21:07
  • 新冠疫情升溫中!515例、48死再創高 JN.1占比續增

    疾管署今(9)日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上升且處流行期,上週(1/2-1/8)新增51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2023/12/26-2024/1/1)新增360例上升,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另上週新增4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38例上升,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呼籲民眾接種新冠XBB疫苗,提升免疫保護力。
    2024/01/09 15:05
  • Novavax XBB疫苗今開打 6大QA、副作用一次看

    國內新冠疫情明顯升溫,疾管署推估,最快一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提醒,即使先前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此波疫情之保護力也已嚴重衰退至與從未打過任何新冠疫苗者相近。Novavax XBB疫苗,今(9)日起開打,全台有3千家院所提供接種,其中1665家還提供隨到隨打,《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6大QA。
    2024/01/09 10:28
  • 「自費」流感疫苗打嘸 醫:存量提早1個月用完

    有民眾最近想打自費流感疫苗,找了好幾間診所都說缺貨,診所醫師就透露,往年存量可以用到2月,但今年已經提早用完,看得出民眾施打疫苗比以前踴躍,至於新冠,年輕人也不能輕忽,疾管署提醒,沒打XBB疫苗等於沒保護力,要盡快接種。
    2024/01/06 20:16
  • 新冠流行高峰將來襲「舊疫苗保護力=沒打」 疾管署籲:要打XBB

    疾管署今(5)日表示,本週冷氣團來襲,加上新年聚會及選舉等活動頻繁,呼吸道感染疫情預估將持續升溫,尤其國內COVID-19併發症疫情已明顯上升,推估最快1月中下旬可能進入流行高峰,新冠就醫人數單日可能達1.8萬至2萬人,疾管署強烈建議青壯年民眾,不論有無慢性病、過去是否感染過新冠、或打過舊版新冠疫苗,都應接種1劑新版疫苗(莫德納或Novavax XBB疫苗),以免在此波疫情因保護力不足而感染新冠後導致較嚴重病症。
    2024/01/05 14:39
  • 一堆人愛戴!這款安全帽「保護力=0」 車禍噴飛慘毀容失明

    「小旋風」林志穎撞車後快速回復俊帥原貌,原來台灣的整形技術有祕密法寶!不過整形權威、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提醒,台灣機車族事故頻傳,騎車族要戴對保護力十足的安全帽,否則貪方便戴半罩式安全帽,撞擊太強烈、損傷過度的話,即使國內整形科技術高,不只可能破相、毀容,還可能失明!
    2023/12/28 13:36
  • 草莓控看過來!營養師曝「清洗3步驟」 這類人需忌口

    每年只要天氣轉涼,就是草莓盛產的季節。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強保護力,及合成膠原蛋白,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滋味,讓許多的大人、小孩都淪陷。但草莓又容易會有,農藥殘留等問題,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草莓清洗「3步驟」讓大家不用再擔心,將農藥吞下肚。
    2023/12/27 21:52
  • 抗流感也能靠飲食!打疫苗前後補充「7大營養」 日常就能攝取

    疫苗的保護力大約僅能維持一年,在施打後4~6個月就會大大下降,最好每年都要打上一次疫苗,才能年年有保障,但打疫苗只能讓7~9成的健康成年人達到一定的預防效果,所以靠平日的作息與飲食鞏固好保護力絕對不可少。對此,來自營養師團隊「好食課」的Christina楊婷貽營養師分享,施打疫苗前後的7項關鍵營養,包括蛋白質、鋅、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和ω-3脂肪酸。
    2023/12/24 12:00
  • 呼籲民眾共同響應「秋冬防疫 三針有幸」12月1日起開放預約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接種!

    秋冬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尤其以長者最易受到感染,並導致重症及死亡。打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請長者勿忘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等3種疫苗,共同響應「秋冬防疫 三針有幸」,提升3重保護力,保障自身健康。
    2023/12/08 08:00
  • 呼吸道疾病燒!北市催打疫苗「2類人」接種有禮物、加送5百元

    秋冬為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長者為重症及死亡高危險群,而近期中國大陸呼吸道感染疾病爆發,為鼓勵民眾儘速接種新冠疫苗,提升完整保護力,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即日起(4)日起至12月31日,北市立聯合醫院12區院外門診部,除原有門診外,週六加開疫苗門診,50歲以上民眾前往接種新冠和流感疫苗,就有衛生紙可以拿;65歲以上接種還有多500元商品卡及新冠家用快篩試劑10劑。
    2023/12/04 12:28
  • 打過流感就夠了?不夠!新冠疫苗更需要趕緊接種

    又到了秋冬接種疫苗的季節,除了流感疫苗要打以外,許多人忘記還有新冠疫苗要打,可能是覺得不需要、對疫苗有疑慮或誤解、不了解或害怕所以不敢打,或是只打了流感但沒有打新冠疫苗,使得身體保護力不完整。所以新冠疫苗到底要不要打?健康人還要打嗎?不打會有影響嗎?讓我們一一來看解答!
    2023/11/29 09:00
  • 車潑到油難清潔! 先「去油膜」再震動洗淨

    這次闖禍的施工單位,願意賠償兩千元清潔費,但受害車主認為,車輛可能得重新鍍膜,加上包膜的費用,遠遠不止。確實,很多車主保護愛車,選擇汽車鍍膜,而鍍膜等級也有分很多種,依照保護力、抗汙程度不同,價格也會有差異。
    2023/11/16 19:58
  • 台中OL遭傳染流感一度命危 急裝葉克膜救回

    台中一位33歲詹小姐,因為被同事傳染流感,結果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命危裝上葉克膜治療,所幸順利急救回來,另外目前邁入流感季,第一階段公費疫苗總計380萬人接種,及早預防,增加保護力。
    2023/11/10 18:21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開打 QA一次看懂

    今(1)日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開打,疾管署再度與超市全聯、各縣市衛生局合作,於全聯指定門市設置接種站,據點眾多方便民眾就近施打;疾管署長莊人祥指出,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380萬人接種流感疫苗,新冠XBB.1.5疫苗已於10月11日開放全民施打,提醒民眾在疫後的新生活,擁有雙重保護力,針對第二階段流感疫苗接種對象等內容,《TVBS新聞網》也整理QA讓民眾一次懂。
    2023/11/01 10:57
  • 腸病毒疫苗踴躍 診所供不應求憂第2劑打嘸

    秋冬季節多種病毒齊發,不只流感疫苗,幼兒還多了腸病毒的威脅,不過,國內腸病毒疫苗今年是首次推出,有「高端」和「安特羅」能選,即便是自費,一劑四千元左右,仍然施打很踴躍,診所各自叫貨都等不到,不少家長擔憂,間隔56天要打第二劑卻沒貨,是否會影響保護力,但醫師表示,就算延遲兩到三個月接種,保護力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2023/10/22 15:19
  • 秋冬流感、腺病毒好發!「這樣吃」養出抗病體質增強免疫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近幾周以來,每周都有超過10萬人因類流感症狀就醫,在今年流感季來臨前,已經連續好幾周疫情上升,再加上新冠肺炎新的XBB變種病毒,讓人感到非常不妙!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秋冬環境濕度和早晚溫差改變讓人體難以快速調適,加上秋冬致病性病毒多,提醒大家要儲備足夠營養、減少有損免疫的行為,再輔以有助抗病毒的香草飲食與營養調理來增強保護力。
    2023/10/06 14:51
  • 綠委揭抗彈板採警規非軍規 國防部:新抗彈板將參考美軍規範

    國防部III級抗彈板遭民間測試貫穿,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今(26)日也舉行記者會指現行國軍抗彈板穿的有安全感,卻沒有真實的保護力,目前採購標準是美國執法人員使用的NIJ,並非軍規,呼籲國防部改採美國軍規ESAPI標準,並應在測試防彈背心的時候,使用模擬中共解放軍子彈的5.56釐米鋼芯彈。對此,國防部表示,新一代抗彈板,將參考美軍ESAPI規範,訂定符合國軍戰鬥需求及體型人因之抗彈背心標準,有效強化並提升官兵戰場防護力。
    2023/07/26 17:35
  • 好高!6歲童遊具上進退不得 媽上前救援

    剛啟用沒多久的公園遊具,被質疑防護力不夠,這是在新北市樹林彭興公園,日前發生小朋友沒抓好繩索,直接摔落,下方儘管有防護墊,不過家長認為保護力不夠,希望加強防護網,對此新工處方面表示,所有的遊具都符合場域認證,至於要不要增設防護網會跟公所討論評估。
    2023/07/16 12:30
  • 頭髮塌黏像沒洗!6大營養素控油防落髮 1招增強頭皮保護力

    頭皮出油是許多人的困擾,尤其在悶熱的夏天,外出整天後,有些人的頭髮就會變得油膩,甚至出現「條碼瀏海」黏在額頭上,每天洗頭也不會改善。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分享有6大營養素可以解救窘境,藉由日常飲食調節油脂的分泌,從根本解決又塌又黏的頭髮。
    2023/07/15 18:02
  • 女生都這樣?他驚女友「吹風機吹妹妹」 婦產權威說話了

    女生的「妹妹」很嬌貴,除了每日清潔務必做好之外,也得保持通風乾爽。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目睹女友洗完澡後拿吹風機「吹妹妹」,令他超震驚。此話題掀起廣大討論,也釣出不少女網友點頭+1。不過婦產科權威醫師卻不建議這麼做,直言過度吹乾恐會破壞私密處的保護力。
    2023/07/0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