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保育員 結果共236筆

  • 新加坡染疫人數多 動物園獅子接觸確診者也染疫

    新加坡確診人數高,近來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瀕臨絕種的亞洲獅在與染疫工作人員接觸後確診;附近的日間動物園也傳出有一頭非洲獅中鏢。目前累計5頭獅子染疫。 曾接觸染疫保育員!
    2021/11/11 14:29
  • 野生大公鹿脖卡輪胎兩年 保育員鋸鹿角終取出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頭大公鹿,最近成了新聞焦點,因為牠的脖子卡進一個廢棄輪胎,而且時間已經長達兩年,這兩年內保育員想出手相救都找不到機會,終於在上週成功將牠麻醉,但可惜輪胎無法全部切穿,最後還得鋸下鹿角,才能取下輪胎。
    2021/10/14 13:36
  • 白手長臂猿暖當兄弟「外送員」 清淤計畫受阻園方苦惱

    北市動物園內有一座「長臂猿島」,園方原定在今年5月將島上居民們引導至室內欄舍、替水池清淤,卻因白手長臂猿「比德潘」不斷「外送」放在欄舍內的食物給兄弟們而延宕至今。
    2021/10/11 12:24
  • 鼻酸!全球最會自拍大猩猩病逝 保育員懷中嚥最後一口氣

    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的大猩猩達卡希(Ndakasi),她在2019年和保育員鮑馬(Andre Bauma)大玩自拍一夕爆紅,還被譽為「世界上最會自拍的大猩猩」。不過維龍加國家公園週二(5日)發聲明表示,達卡希9月底因病逝世,並表示她在鮑馬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畫面曝光後也令眾人動容。
    2021/10/07 10:58
  • 「圓寶」能吃竹葉竹桿了 與媽媽同款吃飯姿勢萌翻

    北市動物園指出,大貓熊「圓寶」1歲多,成功轉換食性,吃的食物和成年貓熊幾乎一樣,是重大里程碑。而「圓寶」與媽媽「圓圓」吃竹葉的動作幾乎一樣,十分可愛。
    2021/09/24 14:02
  • 動物園照顧獅、象「危險加給」12年未調漲 保育員嘆低薪

    在公立動物園照顧大象、獅子的保育員,因為危險性增加,所以有職務加給,按照人事總處公告,照顧危險動物,像是陸地最大的大象,每個月加給2500元;老虎、獅子猛獸危險加給2200元,如今,基本薪資都調漲了,保育員的危險加給卻長達12年沒有調整,現在北中南保育員醞釀串聯,呼籲修法。
    2021/09/22 17:24
  • 一人染疫全家淪陷!東京家庭感染佔7成

    2020東京帕運在5號正式落幕,日本總算在高壓疫情中撐過奧運與帕運。在Delta病毒全面流行之下,東京的感染狀況再起變化,家庭內互相傳染成為主流,家中陰性孩童照護成為棘手問題;東京想出方法,安排無人看管的陰性孩童暫住醫院或防疫旅館,全天候派駐保育員看顧。而日本政府也有意鬆綁生活限制,初步規劃「套裝方案」,打完兩劑疫苗或檢疫合格者,可有條件從事部份經濟活動。
    2021/09/06 19:57
  • 圓圓生日「砸蛋糕」 圓寶被正中腦門傻愣原地

    大貓熊「團團」和「圓圓」一眨眼17歲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上午為牠們舉辦生日慶祝活動,不過保育員卻發現「團團」昨日疑似有腹痛的症狀,不宜吃太多較精緻食物,因此慶生活動改由大女兒「圓仔」來代表接受大家的祝福。不過生日會上出現插曲,媽媽圓圓賣力啃蛋糕太過開心,竟然一不小心推倒整個蛋糕還重重砸中了小女兒「圓寶」,嚇得她彈開後愣住數秒。
    2021/08/30 20:53
  • 北市動物園保育員遭龜殼花咬傷 已打血清觀察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一名保育員上午遭毒蛇龜殼花咬傷右手大拇指,傷口出血及腫脹,立即送萬芳醫院打血清,情況已好轉,但為確保萬一,仍需住院觀察。
    2021/04/13 09:07
  • 北市動物園石虎三兄妹 貓雄、貓攬、貓控萌樣曝光

    北市動物園石虎「平平」產下3隻寶寶,保育員抓緊時機檢視性別與量體重,並將大哥取名「貓雄」、二哥「貓攬」及小妹「貓控」,三兄妹頭好壯壯。
    2021/04/12 17:26
  • 木柵動物園管理螺絲鬆?半年內3起動物脫逃

    台北木柵動物園自去(2020)年截至目前,兩年內已發生三起動物逃脫事件,先是9月食蟻獸母女越過柵欄逃脫,接著是11月有石虎從園區內挖洞逃跑,再來為今年3月紅猴趁保育員不注意時,從未關閉的舍門中逃脫而出,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雖然過去就數度傳出有動物逃跑案例,然而近期頻率卻節節升高,是否園內設備出問題或保育員訓練不足才讓動物一直逃出園內,不禁引發外界質疑。
    2021/04/06 05:00
  • 北市動物園長頸鹿寶寶「麥芽」見客 想目睹須耐心

    北市動物園去年底出生的長頸鹿「麥芽」滿3個月大,動物園今天表示,「麥芽」開始跟著媽媽一起見客了,不過「麥芽」個性謹慎,常躲到角落,民眾想目睹牠的身影得有點耐心。
    2021/03/29 17:44
  • 紅猴「男道」回家了! 北市動物園蘋果誘惑奏效

    台北市立動物園紅猴「男道」15日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好消息是今天在其中一個誘捕籠找到牠,裡面的蘋果等食物也被吃光,預計下週給「男道」安排全身麻醉健檢。
    2021/03/18 11:58
  • 快訊/回家了! 脫逃紅猴「男道」不敵蘋果誘惑遭捕獲

    周一上午從台北市立動物園脫逃的紅猴「男道」,昨天傍晚出現在溫帶動物區的樹林,保育員設置誘捕籠在裡頭放了蘋果,終於在今天上午發現成功捕獲,目前已把紅猴「男道」送到檢疫救傷中心,要確認牠的身體狀況。
    2021/03/18 11:30
  • 紅猴「男道」趁門沒關好脫逃 北市動物園:人為疏失

    台北市動物園紅猴「男道」昨天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這是屬於保育員一時疏忽,將檢討建立大門插銷的防呆機制,並加強同仁在職訓練。
    2021/03/17 10:13
  • 木柵又有動物落跑!「紅猴」靠同伴趁亂竄入樹林中

    台北木柵動物園又傳出動物脫逃事件,非洲動物區的紅猴「男道」於昨(15)日約上午11時5分左右,在保育員門栓沒確實扣緊又忙碌的空檔,趁機奪門而逃,目前下落不明,園方正分頭持續搜尋中,而市立動物園向民眾呼籲,若發現紅猴的蹤跡,請立即與台北市立動物園聯絡。
    2021/03/16 14:14
  • 只知團團圓圓太遜!超療癒「動物園寶寶」人氣大PK

    動物園的設立,提醒人們地球上各式各樣物種的存在,需要我們共同來守護,除了具有教育意義,也成為親子出遊、約會漫步的熱門地點,園內可愛的動物們,在保育人員的妥善保護下,在網路上也逐漸吸引一群死忠粉絲,除了大熊貓團團、圓圓,還有哪些讓人一秒融化的美麗生物?
    2021/03/10 22:46
  • 羊駝、鸚鵡當老師 北市動物園示範新型態動物展演

    隨著國人動保意識提升,動物展演的正當性受到考驗,北市動物園率全國之先,推出以教育為主軸的「動物行為學院」,請來鸚鵡、浣熊、羊駝等動物當老師,讓民眾了解動物行為。
    2021/02/10 12:50
  • 地表最療癒工作? 想當動保員得要有這個條件!

    動物保育員能天天跟可愛動物相處,想必是最療癒的工作了?然而為了照顧各種類別的動物,他們可是要身懷十八般武藝,去努力配合各種動物的生活需求!療癒工作的背後,其實也暗藏辛苦了一面,像是大象保育員,要和牠培養1到2年感情,才會有信任感,算不算療癒?帶您來開箱。
    2021/02/06 23:03
  • 爬玻璃、翻欄杆、上走道!樹獺「逃家」 遊客狂拍

    卡通電影《動物方城市》中,樹獺給大家一種動作很慢的形象,但有民眾昨天(13)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卻遇上一隻身手矯健的樹獺,從展示區一路爬,翻過玻璃牆,到了民眾的參觀動線,吸引不少人拿出手機狂拍!動物園是趕緊出動工作人員戒護,也請來保育員把樹獺帶回家。
    2021/01/14 13:40
  • 圍籬阻水牛覓食? 保育巡查員:若沒擋「叫不回來」

    陽明山野化水牛死亡讓「圍籬」疑似成為禍首,曾目睹牛王驅逐公牛的陽管處保育員透露,僅10多秒就衝刺近300公尺,還途經拍婚紗與畢業照人群,幸好沒有撞到人,否則以水牛幾百公斤衝力,「不死也半殘」。
    2021/01/10 12:50
  • 紅毛猩猩棲息印尼雨林 保育員憂疫情加劇盜獵

    印尼北蘇門答臘是紅毛猩猩原生地之一,因棲息的雨林被破壞、盜獵不斷,僅存約300隻。森林警察說,輪班巡守仍難完全防堵盜獵,疫情使民生經濟低迷,盜獵恐怕會更多。
    2020/12/05 16:47
  • 網友怒! BLACKPINK帶妝、沒戴手套碰貓熊

    韓團BLACKPINK最近在實境秀中,到動物園當貓熊保育員,照顧首隻誕生在韓國、剛出生100天的貓熊「福寶」,卻惹來大陸網友抨擊,包括她們帶著妝接觸貓熊、沒戴帽子和手套,都引起不滿。
    2020/11/06 13:15
  • 大脫逃!北市動物園「食蟻獸揹寶寶游出欄舍」開溜失蹤

    台北市立動物園驚傳「動物逃脫」事件!小食蟻獸「小紅」上月1日凌晨2點20分左右,竟揹著僅6個月大的寶寶「紅豆」開溜,短短1分鐘內就游出欄舍邊翻越。儘管當天保育員就在涵洞內找回「紅豆」,但至今一個半月都找不到媽媽「小紅」,至今生死未卜。
    2020/10/15 09:35
  • 「圓寶」學爬中 偷溜失敗秒被圓圓拎回產房

    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寶寶「圓寶」正在學爬,當媽媽「圓圓」在別的房間吃東西時,「圓寶」竟用後肢力量溜出產房,立刻被媽媽拎回去,場面逗笑保育員。
    2020/09/25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