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保育員 結果共236筆

  • 「神隊友」化身保育員 海神球星壽山動物園親餵波爾羊

    高雄壽山動物園經過一年多時間進行園區改善,終於確定將於12月16日開放試營運,這回邀請高雄全家海神球星于煥亞、蘇文儒、邱子軒化身一日保育員,利用備戰空檔到動物園幫忙,同時響應12/4世界野生動物保育日,成為園方神隊友,海神隊長余純安全家福更現身,和隊友們一起餵食波爾羊。
    2022/12/04 15:05
  • 還記得誰?再見了大貓熊團團 「10大童年人氣動物」成追憶

    牠們都曾陪我們度過快樂時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動物、大貓熊「團團」先前身體健康狀況亮紅燈,後來開始出現食慾不振、精神欠佳甚至癲癇的症狀,11月19日在保育員與醫療照管團隊百般不捨下,選擇讓團團在麻醉中永遠沈睡,於當日下午13時48分離開人世,更是讓許多從小看到大的貓熊迷萬分難過,發言人曹先紹則透露未來會保留團團的皮毛與骨骼,團團可愛的容貌也將永存於台灣人心中。
    2022/12/03 16:04
  • 快訊/團團解剖了!貓熊館長哽咽訴14年心聲:需要時間沉澱

    團團於本月19日不敵病魔過世,消息令粉絲及保育員悲痛萬分,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今(21)日陳列追思看板,館長陳玉燕感嘆,保育員在團團最後病情繼續發作時,就有心理準備,「情緒也做了些發洩,這些發洩是需要的,現在他們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沉澱」,但目前依然忍痛秉持專業精神,用心照顧圓圓、圓仔和圓寶。
    2022/11/21 17:39
  • 鵝鵝鵝爛機車發不動? 草泥馬交配竟發出「引擎聲」催情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羊駝(草泥馬)家族」今年有新血源加入,在避免近親繁殖的族群管理原則下,保育員為羊駝進行配對,整個過程全都錄,除了公羊駝們會為了交配權打架以外,交配時竟還會發出「摩托車發不動」的引擎聲,刺激母羊駝排卵。
    2022/11/21 11:19
  • 團團一家狀態曝!動物園新設備「冰床」 圓仔玩嗨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曝光後,民眾感到相當不捨,保育員的心情也難免受到波動,除了竭盡所能讓團團能舒適正常過生活,還要同時顧及其他大貓熊成員的正常生活型態。近來大貓熊館的場地內多了行為豐富化設施「冰床」,對貓熊具有極大吸引力,圓仔會在上面享受滑來滑去的快感,軟Q的肢體動作,就像是滑冰高手,圓圓、圓寶則會擠在冰床上滾來滾去,彷彿在做冰上親子瑜珈。
    2022/11/09 11:38
  • 紅毛猩猩秀彩4個月大了!動物園曝「與媽媽分開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人工哺育,目前已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體能及進食狀況都有明顯進步,保育員近期評估各方面狀態後,即將讓牠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為了增進紅毛猩猩寶寶與媽媽之間的親子互動,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秀彩的方式,讓她們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接著只要當秀彩具備好穩定的自主移動能力時,就會開始嘗試讓母女倆一起生活相處。
    2022/11/04 12:45
  • 2陸專家「蹲在籠前」探視! 團團乖乖給餵藥

    大陸大貓熊專家昨(1)天啟程前往台灣,晚上抵達機場後直奔台北市立動物園探視團團圓圓一家,大陸專家今(1)天一早也進入園區繼續探視團團,團團早上也乖乖地吃下保育員餵的藥品,這次團團病重,台北市政府在10/21同意後,27日去函農委會,11/1專家就抵台。離上次大陸動物專家來台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是否因為和兩岸關係緊張有關,林務局回應主要是疫情影響,因此動物專家交流都以線上為主。
    2022/11/02 13:39
  • 多圖/太萌!迷你馬陪遊客蹓躂 保育員笑:不是動物脫逃

    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時,竟有機會在遊客步道遇到動物!動物園今年推出「動物行為學院」,由保育員帶領羊駝、迷你馬在園區蹓躂,進行「減敏訓練」,循序漸進幫動物減低近距離內出現陌生人時的敏感反應,笑說:「這不是動物脫逃!」
    2022/10/14 11:07
  • 多圖/比爾蓋茲來動物園?保育員將辦「我愛紅娘」草泥馬要生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羊駝家族有新血源加入,是分別來自綠世界生態農場及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的「比爾」、「貝蒂」、「蓋茲」和「艾維」,兒童動物區區長彭仁隆表示,為了避免近親,羊駝的族群管理將隨著羊駝組合的現況持續做滾動式調整。
    2022/10/05 12:23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2022/09/12 16:10
  • 多圖/黑吼猴也挑食!爸爸不吃樹葉「只嗑零食」 保育員傷腦筋

    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黑吼猴爸爸「Luca」超級挑食,常常對食物喜新厭舊,牠不喜歡吃主食樹葉、只想吃點心,所以常常因為食物攝取量不足而導致體重下降,保育員只好每天絞盡腦汁變化出不同的菜單,為了他走遍全園和後山採集不同種可食樹葉,只盼望他願意多吃幾口,盡快讓身體能恢復健康。
    2022/09/12 10:50
  • 多圖/萌翻!團團、圓圓18歲生日 吃播蛋糕逗趣互動曝

    大貓熊「團團」、「圓圓」成年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上午替貓熊舉辦18歲生日慶祝活動,團團生日為8月30日、團團生日為9月1日,由於生日只差兩天,牠們每年都會一起慶祝。充滿創意的保育員們,在生日前幾天會著手設計生日蛋糕,此次「水果冰蛋糕」特別加入哈密瓜口味,只見牠們看見蛋糕的興奮眼神、大口咬下的畫面,萌到讓人瞬間融化。
    2022/08/30 13:03
  • 真的是「工讀生出來」!水族館沒白鯨 靠他吐泡泡撐場面

    經常看到各種動物們做出一些模仿人類舉動的姿勢,不少人會開玩笑地喊「工讀生出來」,不過這家水族館真的是靠「正港工讀生」來撐場面,讓人類來模仿白鯨吐泡泡,沒想到搞怪奇招,讓人瞬間噴笑大受好評。
    2022/08/27 17:59
  • 壽山動物園黑熊超級奶爸 「帶熊」紀錄大公開

    高雄壽山動物園成立44周年,觀光局公布新LOGO,以台灣黑熊為圖型設計,塑造新形象,只是隨著動物園翻修整新,身為園區內黑熊超級奶爸保育員也退休了,保育員面臨斷層危機,園方積極培育新血加入。
    2022/07/01 18:25
  • 遊客亂丟食物!紅毛猩猩撿拾險溺斃 保育員3米跳下急救

    越南富國島的芬皮爾野生動物園(Vinpearl Safari Park)內,一隻紅毛猩猩為了拿遊客扔進的食物,跑到護城河邊欲伸手撿拾,不料一個不小心直接跌落水中,猩猩似乎不會游泳,不斷在水中掙扎就要溺斃,幸好一名英勇的保育員見狀後跳下,他救出紅毛猩猩後還為牠實施CPR,整個過程有驚無險。
    2022/06/30 13:30
  • 「動物員」嘆低薪僅28K 工會赴北市府陳抗

    在動物園內照顧可愛斑馬、水豚的保育員,其實薪資普遍不高,最低薪只有28K,甚至有員工到職7年,卻只加薪3千元,因此保育員們組成工會,向市府陳情抗議,希望藉由教育局向中央請求修法,全面調薪。
    2022/06/29 14:17
  • 鵝群中就這一隻毛最髒 北市動物園:牠不敢下水洗澡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養了一群白鵝,其中一隻羽毛明顯髒亂,引發關注。園方說明,保育員曾給予特別照顧,並請獸醫師來檢查,結果發現牠其實很健康,只是不敢下水洗澡。
    2022/06/06 14:24
  • 再添生力軍! 水豚家族喜迎3寶寶8月亮相

    新竹市立動物園,上個月迎來3隻水豚寶寶,健康狀況良好,園區保育員目前在幫水豚媽媽坐月子,最快8月底就可以和大家見面,另外,關西六福莊,日前也多了4隻新生水豚寶寶,開放民眾互動體驗,解說員表示水豚其實很親人,觸摸時留意動作要輕、慢,才不會嚇到牠們。
    2022/06/05 13:37
  • 犀牛寶寶「降肉」 出生19天體重飆70公斤

    新竹六福村動物園在母親節前,南方白犀牛阿花再度當媽了,因為在日前他生下第六胎犀牛寶寶,但因為他的警覺性很強,其實這陣子保育員都無法接近寶寶,不過目前他們推估從4月中到現在,他的體重應該已經成長到70公斤,而且還已經舉辦票選活動,正式命名為「花生醬」,但想要看看他真面目得要等6月初了。
    2022/05/07 19:39
  • 熊熊別嚇到! 八通關巡山遇到台灣黑熊

    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員,八通關古道巡查,驚喜遇到黑熊出沒,兩隻接近成熊的台灣黑熊,步道旁50公尺覓食,地點在樂樂山屋附近,也提醒民眾,真的遇到熊,不要驚慌,最好安靜的離開。
    2022/04/09 12:53
  • 化身一日保育員餵石虎 陳佩琪猛虧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太太陳佩琪,化身一日保育員,在年前幫石虎加年菜,只不過在替動物準備食材的過程,兩夫妻不斷鬥嘴讓現場笑聲不斷,像是柯文哲抱怨在家都吃不到這麼豐盛的菜,陳佩琪也馬上反駁,明明就是你愛吃素。
    2022/01/31 19:05
  • 真的不是工讀生!紅毛猩猩「咪咪」 年前大掃除毛巾擦窗

    過新年要大掃除,高雄壽山動物園裡,紅毛猩猩「咪咪」,也很愛乾淨,拿毛巾擦拭玻璃窗,擦髒了還會翻面,滿身大汗又拿擦玻璃的毛巾擦臉,網友看到影片驚呼,這是不是工讀生假扮的,還開玩笑說明年要請她來家裡大掃除,而園方說咪咪很聰明,很會模仿學習,幾天前看保育員擦櫥窗,她隨手拿一塊布跟著打掃。
    2022/01/30 20:27
  • 日本動物園人氣虎襲保育員 2人重傷、1人右手遭咬斷

    日本「那須野生動物園」昨天上午3名保育員遭園內的人氣明星老虎攻擊受傷,其中2人重傷,還有1人右手遭咬斷;發生意外原因是前一晚工作人員未確實將老虎移回室內館舍所致。
    2022/01/06 16:51
  • 要去哪?動物園驚見水豚母子逛大街 原來「這原因」落跑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有養許多動物都有高人氣,尤其是「水豚君」也相當受歡迎,不過卻有民眾目前,7日看見水豚媽媽帶著小孩在園內逛大街,質疑保育員不專業,原來是又發生動物逃跑事件,發言人曹先紹說當日正在進行換土沒有關門才導致水豚出門。
    2021/12/08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