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供暖 結果共85筆

  • 21年來首次!廣西桂林城區下雪 多地雨夾雪

    大陸廣西桂林的城區下雪了,這是21年來首次降雪,不少桂林人興奮不已。而大陸這一波降溫降雪也讓電網、供暖、交通等部門頭痛不已,因為各地發生不少災情,包括連環車禍、電線覆蓋冰雪狀況嚴重,陝西電網首度啟用無人機除冰。
    2024/01/23 13:00
  • 北京72年來最久低溫!河南創62年低溫紀錄 供暖拉警報

    中國大陸許多省市頻頻刷新低溫歷史紀錄,像是北京就超過300小時、相當於12.5天都低於零度,創72年來同期最久的低溫。不過河南省傳出,由於熱電供應商鍋爐故障,導致暖氣供應不足,當地政府下令停供多數企業、以民生和醫療為優先,但仍有住宅區受到影響。
    2023/12/25 13:57
  • 冷死了! 北京供暖管線外洩意外店家哀號沒暖氣、沒客人

    寒流持續影響中國大陸,在華東地區的錢塘江、西湖,罕見的出現冰封奇景。而更冷的北京,在昨(22)天發生供暖管線外洩意外,造成市區道路一片蒸氣繚繞,但是導致店家沒暖氣可用,影響生意。
    2023/12/23 12:22
  • 半年來最大空襲! 俄跨夜43飛彈炸烏釀2死21傷

    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在家,俄羅斯週四跨夜朝六座城市攻擊、一連發射了43枚飛彈,這也是半年以來最大規模一次空襲,至今已經造成21人受傷,還有2人死亡。俄國這次轟炸目標瞄準電力基礎設施,導致烏克蘭五個地區因此無電可用。擔心去年供暖用電危機再發生,烏克蘭政府正緊急搶修。
    2023/09/22 12:52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觀點/人算不如天算 歐洲暖冬壞了普欽算計!

    去年十月底,就在俄烏戰爭爆發剛滿250天之際,俄軍在烏東地區遭烏軍反擊節節敗退,俄羅斯總統普欽仍躊躇滿志,以為隨著冬季來臨,歐洲面對寒冬供暖需求,將不得不屈服於俄羅斯切斷能源逼使烏方和談。不料冬季已過一大半,大多數歐盟國家天然氣庫存仍處於 85% 高位,比去年 1 月戰爭爆發前的 54% 儲存容量還多,專家預期即使 3 月前有寒流,歐洲儲存的天然氣仍足夠應付這個冬天。
    2023/01/16 13:40
  • 黑龍江零下26度突停暖氣 業者:煤漲價

    受到新一波冷空氣影響,新疆連續下了20個小時的暴雪。內蒙氣溫也跌破零下30度。黑龍江鶴崗市在氣溫只有零下26度的情況下,當地供暖公司無預警聲明,因為煤價暴漲,沒錢可付必須停止供熱,讓當地居民相當錯愕。
    2023/01/06 13:12
  • 冬天猝死率高!醫曝使用電暖器5原則 「放對位置」全屋暖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認為冬天就算冷,只要在家裡多穿幾件衣服,就能省下一筆購買電暖器的支出。但醫師提醒,室內一直處於冰冷狀態,會加重心臟負荷,嚴重恐有猝死危機,所以不要逃避室內保暖問題,注意電暖器的5種使用重點並放在正確的供暖位置,才能在冬天過的溫暖又舒適。
    2023/01/04 17:17
  • 捷克酒吧科技節能!德舊公寓套「雙層皮膚」

    入冬後,歐洲各國從食衣住行力拚節能。德國新創翻新舊大樓外牆,裝上第二層結構;匈牙利也有地熱供暖住宅,有住戶表示電費整整省了一大半;而全球最會喝的啤酒王國--捷克,則出現「智慧酒吧」,精準測量每一度電力消耗;至於芬蘭,民眾開始大量儲備生火木材,就怕突然停斷或是負擔不起飆漲的電費。
    2022/12/30 20:00
  • 減稅.新資源解能源危機?義國老翁:先放下手機

    為了從能源危機中脫困, 各國紛紛開源節流,包括土耳其,最近才在黑海新發現了天然氣,目標明年3月底輸進國家氣網,同時在地中海開發油氣資源,雙管齊下;歐洲的西班牙,已經在實行電費減免,最新又對麵包、牛奶等主要食品廢除了增值稅。不過,針對歐盟國家一個星期前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欽祭出禁售令反制,能源之戰持續加劇中。
    2022/12/28 19:57
  • 俄無情猛轟烏能源設施 自家民眾也飽受無電所苦

    俄羅斯無情猛轟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導致數以百萬計民眾斷電、斷水和供暖中斷,與此同時,俄羅斯各地城鎮也受到與公用事業相關的災難所苦。
    2022/12/27 16:35
  • 「別怕,我們在!」女童與外婆耶誕城走失 3警協力讓她展笑顏

    昨(25)日是耶誕節,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也舉辦「耶誕平安晚會」活動,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參加,不過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員警在耶誕城周邊執行勤務,突然發現一名女童在路中徘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女童和外婆走散了,趕緊先將小妹妹帶回前進指揮所,還提供暖暖包及熱茶暖身,其中一名員警發現女童的情緒看起來相當低落,主動上前和她聊天、互動,過沒多久也順利聯繫上女童的外婆,讓祖孫倆團圓。
    2022/12/26 17:05
  • 表情凍僵!旗槍隊寒流「無袖」表演 家長爆不滿

    北市中山女高旗槍隊,上週六到嘉義參加管樂節,但有家長不滿,疑似學姊要求高一學妹,在寒流低溫天氣穿「無袖短裙」表演,但校方澄清當天有詢問是否穿外套,也提供暖暖包,但高一生考量整體性而拒絕,也強調沒有學姊要求的說法,但服裝沒有分季,未來也會再檢討。
    2022/12/21 14:46
  • 烏遭俄70枚飛彈攻擊 電力陸續恢復基輔開始供暖

    俄羅斯最新攻擊導致烏克蘭多座城市陷入黑暗,民眾被迫在沒有暖氣或自來水的情況下忍受低於攝氏零度低溫後,烏國當局努力恢復供電供水。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市內已經開始全面供暖。
    2022/12/18 22:21
  • 俄近百飛彈炸!烏百萬人無電用 普欽軟姿態?罕聽高官指教

    俄羅斯大規模空襲,這次朝烏克蘭各大城,發射近百枚飛彈,還高調宣布擊中目標。烏克蘭方面則表示,受到攻擊的多數都是發電設備,導致上百萬人無電可用,寒冬下供暖系統中斷,民眾日子苦不堪言。但俄羅斯仍舊打不下烏克蘭,現在總統普欽居然罕見,釋出聽取高官指教的畫面,也令外界揣測,是不是可能有意放軟姿態。
    2022/12/18 14:19
  • 狠踩俄紅線?傳美將給愛國者飛彈 70國齊援烏過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94天,週三俄軍再度時隔數週,空襲首都基輔。在俄軍鎖定攻擊能源設施下,如今烏克蘭有約1200萬人在寒冬中無電可用,全球70國領袖、代表齊聚巴黎,承諾援助烏克蘭10億歐元過冬,小的如提供LED燈泡、發電機,大到修復電力、供暖系統等。現在也傳出美國將送愛國者飛彈到烏克蘭,將是西方提供的地對空飛彈系統當中最先進的,但也恐引發莫斯科強烈反彈。
    2022/12/14 19:56
  • 北卡電網遭「槍擊」寒冬斷電!石油龍頭加薪惹議

    上周六,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發生了人為破壞事件,當地兩座變電站遭到開槍攻擊,至今仍有近四萬戶家庭無電可用;雖然FBI已經介入調查,但過去兩年來攻擊事件頻傳,也凸顯美國電網的脆弱性。而美國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傳出加薪消息,從明年起,埃克森美孚執行長的年薪,將比今年高出合台幣550萬美元,其他高階主管也同步加薪,引來市場議論紛紛,在能源、通膨危機的當下是否恰當。
    2022/12/06 19:57
  • 基輔缺電過冬.長者地鐵熱舞 西方設俄石油價格上限

    烏克蘭首都基輔開始降雪,在缺電供暖的狀況下,許多年長居民聚集在地鐵站裡跳舞取暖。西方社會再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上周五G7國家和澳洲達成協議,對俄羅斯出口石油設價格上限,每桶限制在60美元;歐盟隨後也宣布跟進,新措施在12月5日生效;此舉也引發俄羅斯強烈反擊,表示不接受價格上限,還揚言寧願減產,也不賣石油給制定價格上限的國家。
    2022/12/05 19:59
  • 省電大作戰!烏克蘭製「酒燒香腸」 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暖中心

    俄軍越是猛烈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烏克蘭民眾越展現困境中的韌性。現在好消息顯示,全國有50地區已恢復供電,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供暖中心讓民眾緊急使用,各地做生意的業者也大方貢獻店內資源,盡可能維持民眾正常工作和生活。
    2022/11/25 21:32
  • 從香榭麗舍到芝加哥!歐美耶誕點燈 節能登場

    靠近年底12月,歐美陸續為耶誕樹點燈,耶誕市集也相繼開張;但能源危機的陰霾持續籠罩,包括美國,供暖成本又在今年冬季漲一波18%,讓不少家戶寧願包緊緊也不敢開暖氣;而歐洲各國在耶誕點燈之餘,不但以LED燈取代傳統燈泡,也把燈光秀的時間縮短,節能過耶誕!
    2022/11/21 19:54
  • 基輔下雪了!俄軍狂炸能源設施 千萬人斷電

    週四烏克蘭首都基輔下了冬季第一場雪,正式宣告烏戰進入寒冬戰場。俄軍趁機對烏克蘭全境能源設施,發動開戰以來最兇猛一波攻擊,導致1千萬人在寒冬中無電可用、供暖吃緊,冬天處境堪慮。而8年前,在烏東頓內次克地區上空,遭俄羅斯飛彈擊落的馬航MH17班機,歷經兩年多的審判,荷蘭法院判涉案的3名親俄分子無期徒刑,但這3人目前都在逃,可能在俄羅斯境內,莫斯科無意引渡,服刑看來是遙遙無期。
    2022/11/18 19:52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嚴冬即將來襲無電可用 烏克蘭難民恐湧向東歐

    嚴冬即將到來,俄羅斯卻持續攻擊烏克蘭能源與供暖設施,東歐國家準備迎接可能出現的又一波烏克蘭難民潮。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已經有400萬人無電可用。
    2022/11/09 21:50
  • 預防俄羅斯摧毀能源設施 烏克蘭基輔準備上千供暖點

    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今天說,政府正在全市各地準備上千個供暖點,以防區域供暖系統在俄羅斯持續攻擊下失去作用。
    2022/11/02 16:26
  • 大陸供暖產品出口大增 歐洲成訂單大戶

    由於俄烏戰爭,歐洲能源供應吃緊,冬季供暖面臨問題,而歐洲今年要如何過冬呢?大陸的浙江義烏今年供暖產品出口特別旺,這其中許多訂單就是來自於歐洲,今年1到8月義烏出口保暖用品達人民幣1.9億,同比增長超過四成,整個浙江省出口電熱毯到歐盟國家就有64.8萬條,增長達114.6%。而在大陸本土,為了避免像夏季高溫引發缺電問題,隨著大陸北方陸續進入冬季供暖,特別強調能源儲備,早早到位。
    2022/10/1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