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使館 結果共1,898筆

  • 吳慷仁赴馬來西亞工作淪落底層社會 苟延殘喘生存逼哭各國大使

    由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的電影《富都青年》,日前榮獲多項國際影展殊榮,近期再獲馬來西亞影視局於今年特別推薦,代表馬來西亞參加9月份在布拉格舉辦的第3屆「東盟+3國際電影節」,導演王禮霖透露,包括日本大使館的大使夫人,尼日利亞大使,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大使等,皆被片中飾演兩兄弟的吳慷仁和陳澤耀的情感與遭遇所感動。
    2023/09/12 14:02
  • 戀上小45歲軟飯男!83歲嬤閃婚3年「積蓄慘被掏空」

    英國1名年過80歲的老婦瓊斯(Iris Jones)3年前與小自己45歲的男子在網路上一見鍾情並閃婚,婚後還高調地分享2人的性生活,沒想到瓊斯近日宣布這段「嬤孫戀」已經結束,並強調勘清對方是個「騙錢的軟飯男」後便拋棄了他。
    2023/09/05 14:33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2023/08/28 18:31
  • 加拿大使館微博聲援烏克蘭 出現「這面旗」陸網秒崩潰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近日在微博上發文聲援烏克蘭,還在文中分享了一段自製影片,結果被中國網友抓包影片中竟然出現「香港獨立」的旗幟,氣得留言狂酸加拿大「被美國用狗繩牽著」,還鼓吹魁北克也該喊獨立。  
    2023/08/28 17:52
  • 日本餐廳醫院狂接中文騷擾電話、學校遭蛋洗 日使館出聲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開始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放入海,此舉引發大陸民眾擔憂與不滿,在網路上罵聲連連,核廢水相關議題也連續登上社群媒體熱搜。日本福島縣內的餐廳等商家,本月25日起開始接到中文騷擾電話,讓他們不堪其擾,警方也接獲大量類似通報。日本政府27日更表示,除了當地餐飲店,連市公所、以人命為優先的醫院也接到以中國電話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對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州局局長鯰博行致電中國駐日使館公使楊宇,向中方傳達遺憾與憂慮。
    2023/08/27 15:21
  • 中日韓皆抗議核廢水 日海鮮外銷訂單遭取消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已經進入第三天,包括日本本國、韓國、大陸皆抗議此舉,擔憂會有排日情緒,日本駐華大使館特地發文,呼籲在大陸的日本公民謹言慎行
    2023/08/26 20:02
  • 福島核廢水排海 日使館急發聲明:在中國避免大聲說日文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於24日排放入海後,引發大陸民眾恐慌,許多地區開始搶購鹽巴,網上也開始流傳各種聳動影片,勾起「仇日情緒」。位於北京的日本大使館,25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呼籲在中國大陸的日本人外出時,沒必要別大聲說日語。
    2023/08/26 12:30
  • 福島「處理水」引恐慌 中國人瘋搶食鹽囤貨

    日本政府在昨天(24號)正式啟動福島核處理水排海,引發鄰國強烈反彈。南韓的日本大使館遭抗議學生闖入,大批警方出動維安,10多人遭到逮捕。中國大陸則下達全面封殺令,並派員突擊檢查零售、餐飲業,確認日本貨品符合進口標準。輻射恐慌也引發搶鹽行為,大陸民眾紛紛囤積食用鹽。而北京清華大學模擬處理水排海後的擴散,推算約240天後抵達中國大陸沿岸;1200天抵達北美,幾乎覆蓋整個北太平洋。東京電力公司則最新公布,排海後海水抽驗結果,放射性物質氚濃度低於標準值。
    2023/08/25 19:59
  • 日福島核水排海啟動! 北京估:核水三年遍佈太平洋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四中午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大海。周邊國家出現激烈反應,南韓有大學生試圖闖入日本使館抗議。中國大陸則宣布,禁止日本海產輸入,香港隨即跟進。北京清華大學,透過電腦模擬預測,排放大海的核廢水,短短三年就會遍佈整個太平洋。
    2023/08/24 22:25
  • 抗議日排放核廢水 韓大學生闖日使館16人被捕

    日本福島核廢水,今天中午開始排放大海。南韓有大學生為了表達抗議,試圖闖進日本大使館,總計16人遭到逮捕。不只周邊國家,日本福島居民對核廢水排放,也有疑慮。不過澳洲專家指出,法國的排放量是日本的500倍,幾十年來也沒出現問題,要大家不必過度擔心。
    2023/08/24 19:23
  • 抗議福島核汙水排海 16人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遭逮

    日本今(24)日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引發各界抗議,更有南韓民眾試圖硬闖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南韓警方稍早宣布,已於日本大使館逮捕16名大學生。
    2023/08/24 17:22
  • 最危險紅色第四級警示!美國要公民「馬上離開」白俄羅斯

    烏俄戰爭至今已經持續超過1年半,俄羅斯強勢入侵加上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轉移到白俄羅斯,都讓鄰近的歐洲國家不敢大意,紛紛強化或關閉邊境。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1)日發布公告,除了警告國民不要前往白俄羅斯之外,也要求仍在當地的美國公民立刻透過尚可通行邊境或搭飛機離開。國務院官網也將白俄的旅遊警示列為最危險的第四級-「不要前往」。
    2023/08/22 15:29
  • 瓜地馬拉新總統對台邦交不變!陸外交部:跟中建交才是大勢

    我國友邦瓜地馬拉當地時間20日舉行第二輪總統決選,在開出98%的選票後,由「種子黨」(Semilla)候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拿下58%的選票勝出。阿雷巴洛在今年7月曾公開表示「無意改變對台的的外交關係」,我國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透過使館祝賀阿雷巴洛當選。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阿雷巴洛的挺台立場時宣稱,瓜國各界人士都表達跟中國建交的「迫切願望」,強調跟北京建交才是「歷史發展大勢」。  
    2023/08/21 18:05
  • 獨/又來!賴清德回程過境舊金山 陸僑號召抗議「竄訪搞台獨」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來回過境美國東西岸,去程過境紐約時,引來中國大陸僑團聚集抗議,回程途經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在舊金山了解,當地中國僑社已號召集結,將在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6日抵達下榻的飯店外舉行示威活動,活動通知上還寫道「抗議賴清德藉過境竄訪美國搞台獨」,要廣大中僑踴躍參加示威活動。
    2023/08/16 11:04
  • 南韓恐嚇電郵再現 威脅炸首爾塔及日大使館

    南韓近期多名公務員陸續接到恐嚇訊息,7日首爾市政府有多名公務員收到恐嚇電郵,信件內容聲稱。
    2023/08/10 14:34
  • 南韓又收恐嚇信 揚言要炸首爾塔、日本駐韓大使館

    南韓多名公務員、議員本月7日收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寄信者聲稱,如果不在8月9日15時34分以前殺掉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將引爆在首爾某圖書館內設置的定時炸彈。該名嫌犯今(10日)又發出恐嚇信件,揚言要炸毀首爾塔、日本駐韓大使館等地,南韓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2023/08/10 11:16
  • 麻生訪台提「立足於戰」 陸外交部嗆:哪來的資格說三道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訪台,提出台灣應該「立足於戰,強化威懾」。不過這席話又再度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反批麻生太郎「不自量力,胡言亂語」,中國外交部也隔空開砲怒嗆他「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
    2023/08/09 18:04
  • 麻生太郎訪台談台海 陸駐日使館批胡言亂語:已提出交涉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訪台期間表示,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對此已向日方提出交涉,聲稱這一說法「不自量力,胡言亂語」。
    2023/08/09 17:06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日本觀光客墨西哥出車禍 1死7傷

    日本駐墨西哥大使館獲報指出,當地時間8月1日下午1時左右,載有日本觀光客的廂型車在尤加丹州(Yucatan)觀光地瓦拉多利(Valladolid)發生車禍,共有8名日本人送醫。
    2023/08/03 17:14
  • 尼日政變屆滿一週 美國務院下令部分使館人員撤離

    美國國務院表示,非洲國家尼日發生政變一週後,當局今天下令部分使館人員撤離。
    2023/08/03 10:32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冰島關閉駐俄使館開先例 澄清未和俄國斷交

    冰島8月1日起暫停駐莫斯科大使館運作,是俄烏戰爭後,第一個採取這類行動的國家。
    2023/08/02 14:22
  • 尼日挺軍變火燒法國使館 西非領袖放話出兵干預

    尼日26日發生軍事政變,上千名力挺軍方的群眾,上街包圍法國大使館,不只燒掉法國國旗,還有很多人高喊「俄羅斯萬歲」。西非國家領袖,要求發動政變的軍政府交回政權,否則不排除動兵干預。
    2023/07/31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